我的戶口和生源地不在同地方,畢業後想把檔案和戶口發回戶口所在地怎麼操作呢

2021-07-14 01:30:44 字數 1109 閱讀 8501

1樓:之經亙姒郎

首先戶口很簡單的,你只要在學校開出遷移證就可以遷回a市了。跟著你的檔案要回戶口所在地有兩個辦法,乙個是你在a市有工作,或者有單位願意在你的三方協議上蓋章,然後畢業的時候開出就業的報到證,檔案就會發回你三方協議蓋章的a市的人事局或者人才市場。這時候你是屬於就業。

還有一種方法是你三方協議蓋不到章,不管你是否工作了,開出來的報到證都是待就業的報到證。這時候你的檔案會被打回a市你戶口所在縣城的人事局。你屬於待就業,待就業在畢業後兩年內還是可以辦理就業登記。

如果你沒有辦理就業登記,那麼你以後就沒有幹部身份,如果考取公務員或者事業單位將沒有工齡。如果有幫到你請採納,歡迎追問。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看你的戶口是不是跟隨你的學籍走的 如果是的話去**工作帶到**就好了吧 如果不想呆在身邊還要回原地區必須的找個接收你的地方 如果你在a地名下有房產科直接落在房子上 如果沒有房產科找個接受你的社群或村委 大概是這麼個流程具體的得看你要把戶口落在哪 當地的戶籍需要什麼手續了

3樓:蟈蟈de快樂

你好,你的意思是你現在的戶口在a市,非生源地,沒遷到學校去,現在畢業了要把檔案也遷到戶口所在地的a市對嗎?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你必須在a市找到一家公司和你簽訂三方協議,然後畢業的時候學校就會產生名稱是這個公司的報到證,檔案直接就由你學校的就業指導中心發到這個公司的檔案保管單位了。

如果你工作上找不到這樣符合條件的單位的話,可以找一家人事**幫你辦理這個事情,只要交點管理費就行。另外一定要注意,你不能辦理退回原籍手續,因為你生源地是b市,退回原籍的話就是把檔案發到b市了

祝你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你只要和學校說好,畢業後檔案落回到戶口所在地就可以。然後帶著戶口本、身份證、畢業證、報到證等(應該就這些證件了),到戶口所在地的人社局辦理報到和人事**手續就可以。

你的戶口不在b市,如果工作也不在b市的話,就算給你派到b市,你也必須得改派到a市,否則無法報到。

同樣的道理,不光是b市,只要你是想把檔案遷到非戶口所在地的地方,都必須要先在當地找到工作,然後才能把檔案調到工作所在地。但是,戶口所在地的話,任何時候你都可以憑戶口本把檔案調回到戶口所在地的人社局。

我如果是A市戶口,在B市高考,我的生源地是哪

在a市,不過要看b市是否能外地生源高考,要是可以的話,你就是b 市的。如果戶口是在a市的,高考是在b市,那生源地是哪?如果涉及檔案中的生源地,屬於a市。如果是從高中公升學率的問題,屬於b市的。請問我的生源地是 我的戶籍是a市,然後一直在b市讀書,然後是在b市高考的。ab兩個城市 一般都是回戶籍所在地...

因為他工作關係我和男朋友不在同地方,月前他說我過生日他會回來陪我過,可眼看沒幾天了他給我說

多體諒哈 工作隨時都有變動 不要聽這些渣男的什麼變心變心的 怎麼問都不願意說這個中肯定是有原因的,女朋友生日是大事況且還是 請假了的,我想你應該去問清楚他緣由好好溝通,面對這種突變的事情多少要留個心眼去溝通下。有生的日子天天快樂,別在意生日怎麼過!你不是他也不可能完全理解他,也許他真的有事,溝通是解...

我和女朋友在不同地方讀大學,我們是高中畢業後才在一起的。我們的感情還可以,但是最近她學交誼舞時認識

不能吧,樓主就這樣?如果你是愛她的,或者你這麼一決定就完了,幸福靠自己去追求,建議你試著跟她談談,多主動關心,如果她能給你答覆,或者說喜歡你的舞伴,我覺到到了那一步你強求也沒什麼意義了,好聚好散吧,呵,這是後話,還是希望你能自己去追求,有的事多主動點 我覺得你還是順其自然吧,強求不得,是你的早晚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