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控制項用哪些資料結構顯示ios

2023-02-26 13:10:03 字數 1932 閱讀 8386

1樓:rb小涼伴

演算法屬於基礎知識一類,而且演算法這一類,在ios前端本身用得就不多,因為客戶端的就是伺服器資料的堆砌,以合適的方式展示出來。很多搞 ios 開發的同學都沒有學過演算法,有一些甚至沒有學過資料結構。在很多人的觀念中,演算法和資料結構只是在面試的時候有用。

因為對於 ios 開發來說,大多數時候都不需要演算法和資料結構知識。

ios 程式,經常會用到三種語言,swift 編寫看得見的介面,c++ 編寫看不見的底層,而 objective-c 用於介面和底層之間的相互呼叫穿透。

一般來說,比如需要寫乙個繪圖軟體,照相磨皮軟體,就涉及到圖形演算法。乙個錄音聲音處理,就需要處理聲音的波形。乙個電子書軟體就涉及到排版。

乙個類似 flipboard 的內容聚合軟體就涉及網頁的抽取。

所以說,實際開發中用到什麼演算法知識呢,要看自己是具體開發什麼,並沒有固定不變的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md5base64

sha1hmac_sha1

歸併排序, 這個是有2個已經排序好的陣列, 要組成乙個新陣列, 手動實現了一遍歸併排序, 但是感受不出效率。

各種**演算法, 直接用的gpuimage

ios軟體開發需要些什麼設計軟體?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來說你需要乙個mac系統(現在一般是lion版)(至於你是在普通pc機執行這個系統,還是在真正的蘋果電腦上執行沒什麼差別),然後在那個系統下有乙個蘋果的開發軟體,叫做xcode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真不太清楚。你去這裡看看,希望有用。

ios中calayer的sublayer是什麼樣的資料結構,重繪順序是怎麼樣的

5樓:好程式設計師

資料結構跟uiview的subview一樣,都是乙個樹形的結構。

重繪機制:當呼叫setneedsdisplay的時候會重新呼叫render方法,而calayer實際是維護個三個模型的樹形結構,乙個是渲染樹,乙個是呈現樹,還有乙個是當前模型樹:

layer的渲染架構[重要]

layer也和view一樣存在著乙個層級樹狀結構,稱之為圖層樹(layer tree),有以下三種:

(1)模型樹(model tree)直接建立的或者通過uiview獲得的(用於顯示的圖層樹,稱之為模型樹(model tree);

模型樹的背後還存在兩份圖層樹的拷貝,乙個是呈現樹(presentation tree),乙個是渲染樹(render tree).

(2)呈現樹(presentation tree),呈現樹可以通過普通layer(其實就是模型樹)的獲得。

模型樹則可以通過modellayer屬性獲得。模型樹的屬性在其被修改的時候就變成了新的值,這個是可以用**直接操控的部分;呈現樹的屬性值和動畫執行過程中介面上看到的是一致的。

(3)渲染樹(render tree),渲染樹是私有的,你無法訪問到,渲染樹是對呈現樹的資料進行渲染,為了不阻塞主線程,渲染的過程是在單獨的程序或執行緒中進行的,所以你會發現animation的動畫並不會阻塞主線程。

6樓:睢鳩晨濤

如何在ios中運用core animation暫停和繼續動畫 核心**如下 //暫停layer上面的動畫 - void)pauselayer:(calayer*)layer { cftimeinterval pausedtime = layer converttime:cacurrentmediatime() fromlayer:

nil];

ios 開發怎麼入門

7樓:程式設計小創意

資深ios開發工程師帶你入門ios開發。

8樓:匿名使用者

看這個人的文章,寫的不錯。

網頁鏈結。

資料結構c語言描述,資料結構(C語言描述)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define datatype int define maxsize 1000 typedef struct nodebitreenode datatype bt maxsize bitreenode buildbtree datatype bt,in...

資料結構作用是什麼,資料結構的用途

假如將程式的目的很簡單的比作是將一個物品從一個地方運到另外一些地方,物品就是資料,怎麼裝物品,比如用火車,汽車什麼的,這個就是資料結構,至於怎麼運過去,走哪條線路怎麼走,這個就是演算法了。不知道這樣子的解釋你能不能明白。所謂結構就是組織形式,資料的結構就是資料怎麼組織,即怎麼描述,怎麼在電腦中儲存。...

用圖形表示下列資料結構BD,RDa,b

資料結構有兩部分組成 一是資料元素集合d,二是d上的元素關係 如果乙個非空的資料結構滿足 有切只有乙個根節點,每乙個節點只有乙個前件,後件。設資料結構b d,r 其中d a,b,c,d,e,f 資料的邏輯結構有兩個要素 一是資料元素的集合,通常記為 d 二是 d 上的關係,它反映了 d 中各資料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