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政審和調檔案,公務員政審檔案問題

2022-01-06 23:29:37 字數 5360 閱讀 4985

1樓:江愛冷曼安

你的經歷很牛,比我還要猛一些,15歲就出來混了,呵呵,我也是廠裡的小工,一天上十二個小時班,還抽時間複習,上了近一年班,考上公務員的。

關於你提出的兩個問題我來幫助你解答.

1:你不想存大專的檔案,那我想問你報考公務員時,你用的是哪個文憑?本科還專科的?

用的哪個文憑就必須調哪個檔案去,因為當你體檢過了之後,人事部門會首先會讓你填寫幾份材料,主要是個人簡歷之類的,他們要上報到上級人事部,然後就讓你開兩份證明(無違法亂紀證明,戶籍所在地公安開,無違反計劃生育證明,戶籍所在地社群開)和調檔案了。你最好把兩份檔案都存入你戶籍所在地的人保局,其實你做童工那些也沒有什麼大的影響,真的,只要你體檢一過,你報考地的人事部門都會熱心地幫助解決問題,都把你當自己人了,只要你沒有犯過殺人搶劫進局子什麼的。聽我的沒錯,到時候有什麼問題最好問問人事部門的老師些。

實話實說就是,他們會覺得你牛,領導也會覺得你是能吃苦有上進心的好青年。有時候沒有機關工作經驗的,底子白的青年人更受歡迎。

2:私企工作的經驗不能算進工齡,要算工齡必須是申請去做人事**,一般都是才畢業的大學生把檔案掛在人才市場,申請做人事**的,每年要交錢滴。社保公積金這些我打工的時候也沒有,血汗工廠哪有這些。

後來到了現在的單位才給我辦的。你不用去掏錢買什麼社保,到時候單位上會給你辦這些的,啥都不用操心。

3:好好準備面試。努力加油哈······一直要過了體檢才能松下氣來的。面試很關鍵,不要虛,大聲大題,順便問一句?你是不是四川的喲,

2樓:

人事局查檔案,檔案不齊全者就需要補齊檔案。

需要高中時候的報名表和體檢表。

大學時候的 成績單 畢業生登記表 報道證 學籍卡 入學體檢表 這些都是要放入個人檔案的。而且是必須的。有這些材料才能證明你的全日制高校畢業生。

到了套工資這一步,是不看你的畢業證和學位證的,以檔案材料為準。

工作時期的檔案材料我們用來認定參加工作時間,和計算工齡。主要是勞動合同,繳納養老保險證明。 如果是幹部,那麼還應該有 年度考核表 工資審批表 幹部履歷表 幹部自傳和轉正定級審批表。

3樓:巴貝莉

當然影響。1樓說的錯誤。我在公w員管理科工作。

人事局查檔案,檔案不齊全者就需要補齊檔案。

需要高中時候的報名表和體檢表。

大學時候的 成績單 畢業生登記表 報道證 學籍卡 入學體檢表 這些都是要放入個人檔案的。而且是必須的。有這些材料才能證明你的全日制高校畢業生。

到了套工資這一步,是不看你的畢業證和學位證的,以檔案材料為準。

工作時期的檔案材料我們用來認定參加工作時間,和計算工齡。主要是勞動合同,繳納養老保險證明。 如果是幹部,那麼還應該有 年度考核表 工資審批表 幹部履歷表 幹部自傳和轉正定級審批表。

4樓:藝雲齋

1.我不明白您為什麼將檔案給同事保管。大學生畢業後應該將檔案放在黨政類或公共服務類的機構,比如說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或其下屬單位-人才交流中心;

2.大學生畢業,辦理了就業手續(即檔案裡有報到證明的)一年後可以辦理轉正定級。戶口託管在就業指導中心或放在學校的,屬於未就業託管,按政策是不能辦理轉正定級的。

所以,畢業後,最好不要把戶口和檔案託管在就業指導中心,戶檔託管在就業指導中心的畢業生屬於學生身份 ,戶檔在人才中心的辦理過就業派遣手續畢業生屬於幹部身份,託管在就業指導中心的辦理不了轉正定級、職稱評審和省內外調動手續也因此專家建議,大學生畢業工作滿一年後,別忘了辦理轉正定級手續,這樣才能得到全國各地人才服務機構的互認,這不僅是考公務員或進入事業單位核定工資標準的主要依據,也是辦理異地調動手續的必備條件。

詳情請到本地人才交流中心諮詢。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正規的全日制本科,那都是有學籍登記的,都可以查出來你的學習經歷。反倒是函授的不一定能查到。也就是他們拿到你的專科學歷在網上一查,你的本科學歷就顯示出來了。

如果你考上了公務員,那麼你的檔案也不能放在自己手裡。檔案放你自己手裡就有改動的可能,這樣的檔案在政審的時候不認可,到時候你就沒法通過政審了,所以檔案不能放在自己手裡,必須放在有保管許可權的檔案管理機關那兒儲存。

6樓:匿名使用者

1.最主要是審核你的學籍檔案,看你的學歷、學位、專業、政治面貌等是否屬實 2.看你有無不良記錄 3.

根據你檔案核實你以後的工資(學歷有區別,工資有區別) 4.檔案直接移交當地市委(縣委)組織部存放

7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缺失,這不是你個人的問題,你可以找政審部門將情況說明,看看是否可以在你就讀的大學和高中分別補分證明。按照原來政審的程式,政審人員也有可能會去你的學校做外調。查清事實。

祝你順利!

8樓:既江山又美人

應該不影響。你說「高中,大學的都沒了」,這個問也好搞清楚的。你是在原籍嗎,如果是,根據你說的情況,我認為你的學籍檔案(也就是你說的「高中,大學的」檔案)是在人事局。

你可以去查,或將此資訊反映給相關部門就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1 你的全日制本科是個關鍵,如果是民辦院校的學歷,你以專科報考公務員問題不大,這種學歷不入檔案。如果是正規統招的,政審一定通不過。統招生有學籍,都會記入檔案,政審的第一步就是閱檔。

作為乙個在校生不能參加考試,而且公務員有規定要以獲得的(在校生為即將)最高學歷報考。

2 個人不能拿檔案,這種檔案單位不認可。放到人事檔案中去。

3如果目前你是上班的狀態,這個全日制的學習即使是民辦院校的,也要當心被查出來,一旦被查,不管處在什麼階段,分分鐘結束。這方面我們真是有先例的,雖然是很小概率,發生了就是百分百。

10樓:中公教育

不會的,之前的需要補得,沒有肯定是不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趕緊落實好你的檔案具體的問題,然後趕緊拿上,千萬別丟了,拿上檔案之後交到你們單位的人事部門也行,如果你們單位的人事部門沒有管理檔案的許可權,他會給你轉到人才交流中心託管,你自己也可以拿著你的檔案到人社局下轄的人才交流市場辦理託管,要快,這都快過年了,完了都來不及了。

如果檔案你自己拿著,是不能通過政審的,不符合規定。

12樓:檔案

政審需要審核之前的學籍材料,檔案裡只有工作記錄檔案是不夠完善的,需要補充高中和本科的學籍材料,也就是畢業生登記表和成績單,還有報到證,補齊之後進行檔案合併,問題就不大了。

審核檔案最主要的點就是,檔案身份,材料,轉遞手續這三種,沒有報到證就是檔案身份缺失,需要補辦。然後就是補辦學籍材料了。

公務員檔案政審

13樓:中公教育

您好!1、研究生期間沒有檔案的情況下最好要想學校索取證明和相關的入學材料。如果您報考的職位要求是研究生,那麼您必須出示相關的檔案資料或證明,不然會受到一定的影響,要求本科層次的職位,應該影響就不大。

這一點最好需要到單位進行諮詢核實。

2、您可以向那家單位開具工作證明,這個難度不大。

3、現在您還在這家工作的情況下,那就可以補充一些入職資料,具體的檔案可以向您的公司人力諮詢。

總之您現在的情況最好先諮詢一下您即將入職的單位,他們的答案是最官方的。祝您好運!

1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面審就是招考單位人事部門或者市縣人事局、組織部派專員到擬錄用人所在單位實地調查訪問,通過檢視人事檔案、約談擬錄用人的部門領導、直接主管以及人事主管等方式了解情況,最終形成政治審查報告;函審指的是招考單位人事部門或者市縣人事局、組織部通過發公函的形式調取擬錄用人的檔案,通過檔案完成政治審查;上面的這兩種形式都需要考生提供未婚證明(計劃生育證明)、無犯罪記錄證明書等證明材料。

摺疊編輯本段提供材料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報考的時候,有沒有條件要求必須是碩士的,如果有,那你的檔案裡一定要有碩士期間的資訊,如果是本科以上的話,就沒有影響的。

通常在讀書時,檔案都會歸學校保管的,你的情況很特別啊。學校應該還有乙份存檔,建議你盡快與學校聯絡,獲取檔案資訊。

在任何一家公司,都需要簽訂勞動合同,如果沒有籤,當然關係不大,如果你以後不需要證明在那些公司幹過的話。

現在的情況,你已經通過公務員筆試、面試、體檢了,就只需要處理好檔案的事情,其他都無關緊要。

16樓:京中一瞥鴻

政審工作一般應由基層黨組織負責進行。在進行這項工作時,可以派黨員前去調查,也可以發函請有關單位的黨組織協助調查。有些政審工作,由於情況特殊,也可以由上級黨組織負責進行。

政審的內容和範圍,在不同的歷史時期應有不同的要求。當前發展黨員進行政審的主要內容應是:入黨人本人的政治歷史及其直系親屬和主要社會關係的情況,對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態度;重大歷史事件中的主要表現等。

17樓:來自渡蟻橋皎如秋月的草原鷂

根據國家頒布的《公務員錄用規定(試行)》,公務員錄用過程中,「考試」之後的環節是「考察」。「考察」內容主要包括報考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質、能力素質、學習和工作表現、遵紀守法、廉潔自律以及是否需要迴避等方面的情況。這裡的「考察」就是公務員錄用中的政審環節。

政審的途徑一般有兩種,面審或者函審,前者就是負責政審的工作人員到考生所在單位、社群等實地調查訪問,了解情況;後者是招考單位通過發公函的形式調取擬錄用人的檔案,通過檢查檔案完成政審。公務員政審的內容:1、從小學到大學及參加工作的簡歷(時間要具體);2、本人學習或工作期間所獲表彰情況;3、個人的成長經歷及個人有哪些優點、特長等;4、家庭主要成員及主要社會關係的姓名、準確出生時間、工作單位或住址(所屬村、社群、街道名稱)、政治面貌,主要包括父母親、配偶、爺爺奶奶、兄弟姐妹、叔叔、姑姑、舅舅、姨、岳父母(公婆)。

常見問題和官方回答:

1、問:讀大學的時候受過學校處分,這個對報考公務員影響大嗎?

答:除非是開除學籍以上處分,否則不影響政審。

2、問:通過政審了就能當公務員嗎?

答:到了政審這一關,一般都可以過了,除非你報考時作假了。

3、問:公務員政審會不會去銀行調查個人信用情況

答:政審指政治審查,一般不會查個人信用情況。

4、問:我是07年的應屆畢業生,尚未參加工作,如今考取了公務員,到**政審,是我畢業的學校還是我的檔案所在地?

答:你的檔案是以什麼名義拿出去的!如果是工作的話,那就是檔案所在地。如果不是,則應該會到學校。

5、問:我瞞報了在職的身份報考了公務員,如今要政審,怎麼辦?

答:報考公務員是有條件限制的,但是你如今的身份實際應該是事業單位下屬企業的在職人員,確實屬於瞞報,比較麻煩。如果當時招考條件中沒有要求一定是應屆「待就業」畢業生,原則上只要原單位開具職同意報考的函並在錄取後同意你離轉檔就行了,如果確實有要求,由於你的就業報到證是開到這個單位的,所以是隱瞞不了的。

所以,請你要先與現單位溝通好,請他們先同意你報考公務員。其次,再到公務員職位所在單位諮詢,看是否有這個要求。否則,有一方不同意,就算你通過筆試面試體檢和政審,調檔案時也是會出問題的,到時兩邊都得罪就不好了,可能讓你連現有的職位都丟掉。

公務員政審個人材料怎麼寫,公務員政審,考察材料如何寫?

政審材料可分四個段落來寫。第一段,個人基本情況,姓名,性別,民族,籍貫。出生年月,學歷,參加工作時間,政治面貌,專業技術職稱,工作簡歷,最後是 年任 職務至今。第二段,文革 89 邪教事件的表現及家庭歷史情況。第三段,政治思想 理論學習情況 第四段,工作表現,含德能勤績廉,工作業績,獲獎情況等。第一...

公務員政審通過還會被淘汰嗎

如果是1 1等額政審的話,只要你沒參加反動組織,身家清白,檔案裡無不良記錄,一般都沒什麼問題.政審只是錄用的乙個過程,沒什麼好緊張的.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崗位招多少人就是多少人,不會出現多招人數然後後來淘汰的情況。筆試公共科目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所有報考者均須參加全部考試,其成績方可有效。...

關於長期待業人員的公務員政審

不會,公務員政審哪些情況屬於不合格 一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政審不合格 1 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行 2 有流氓 偷竊等不良行為,道德品質不好 3 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 4 對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有牴觸行為的 受過刑事處分 受行政處分未解除處分 受黨內警告 嚴重警告處分未滿一年,受撤銷黨內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