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被行政拘留過,在個人檔案裡或者戶口上會有記錄嗎

2022-02-08 01:15:03 字數 1284 閱讀 1521

1樓:劉莉莎律師

行政拘留會記入檔案,行政拘留案底在公安機關長期儲存,可以查詢。

行政拘留是最嚴厲的一種行政處罰,通常適用於嚴重違反治安管理但不構成犯罪,而警告、罰款處罰不足以懲戒的情況。因此法律對它的設定及實施條件和程式均有嚴格的規定。

行政拘留裁決權屬於縣級以上公安機關;期限一般為10日以內,較重的不超過15日;行政拘留決定宣告後,再申請復議和行政訴訟期間,被處罰的人及其親屬找到保證人或者按規定交納保證金的,可申請行政主體暫緩執行行政拘留。行政拘留不同於刑事拘留和司法拘留。

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有下列情形之一,依照本法應當給予行政拘留處罰的,不執行行政拘留處罰:

(一)已滿14周歲不滿16周歲的;

(二)已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初次違反治安管理的;

(三)70周歲以上的;

(四)懷孕或者哺乳自己不滿1周歲嬰兒的。

2樓:雲妙曼

一般不會有的,行政拘留不同於刑事拘留,是不做記錄的,因為行政拘留觸犯的是只是地方法律,而每個地方的地方法律都有所不同,所以一般是不做記錄的。

呵呵,讓你的朋友不用太擔心,我一朋友也有過類似的經歷,不過他現在已經是黨員了

呵呵,剛又看了遍你的問題,治安拘留是刑事拘留, 照理說檔案應該會有,不過你朋友的情況特殊,因為他的行為不算犯罪,只能說是誤會,所以從法理上講,不犯罪的人不能被刑事拘留,即使有被拘留過應該不被記錄

異地行政拘留過,在本地結婚遷戶口會顯示記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只要你由於有任何違法行為被處理過,都會被記錄在公安系統的個人資訊檔案中。相關記錄能夠在當地派出所的系統里查到。但是派出所不會對外說出來,或是公布出來。

4樓:小小小小迷哦

遷移戶口不涉及違法犯罪,行政處罰記錄不會收到影響,拘留記錄在公安部門的處罰檔案中,不得對外公布,如果不需要政審的事項,是不會收到任何影響的182502148

在外地被行政拘留過三天,行政拘留案底會在外地還是在個人檔案裡存放?以後結婚遷戶口會有影響嗎?

5樓:轉冷為熱

一般會通過公安內部網告知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但行政拘留三天是小問題,不會對你以後結婚遷戶口產生影響。

6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雖然行政拘留不屬於犯罪記錄的案底,但被行政拘留的記錄在公安機關是可以查到的。

行政拘留並不進入檔案,只有刑事處罰才進入檔案。

且在實踐中,無論刑事拘留還是行政拘留,都不會影響到結婚及戶口遷移。

行政拘留屬於個人隱私嗎,行政拘留的資訊是不是所有警察都能知道?

1 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周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2 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1 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 就業的時候,應...

被行政拘留的人還需要交錢嗎,行政拘留十天出來以後要交錢嗎

1 不一定 2 行政拘留是一種行政處罰措施,是對違反治安管理法的處罰,一般常見的行政處罰措施包括行政拘留和罰款,兩者可以同時並用,也就是罰款加拘留 3 是否需要交錢,看處罰機關是否有罰款的行政處罰,沒有罰款的行政處罰就是不需要交錢的,有的話,就需要繳納相應的罰款。拘留不能代替罰款。被行政拘留的人,如...

被執行行政拘留後的附帶民事賠償時效

法律規定的執行時效是倆年,使用訴訟時效中止中斷的規定,如果過了執行時效,雖然判決書依然是有效的,可以向對方要求履行義務,但是判決喪失了強制執行力,可以說變成了一紙空文。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三十九條 申請執行的期間為二年。申請執行時效的中止 中斷,適用法律有關訴訟時效中止 中斷的規定。前款規定的期間,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