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歲的孩子總是動不動就哭,怎麼辦

2023-02-26 03:55:03 字數 4453 閱讀 7969

1樓:行家達人

四歲的小寶寶是可以聽懂大人的說話的,平時一定要正確的引導,不要一味的去責怪孩子,跟孩子好好溝通,每次哭一定要知道他到底是因為什麼哭。

三歲多的孩子動不動就哭怎麼辦

2樓:殭屍新娘我來了

1:不強迫孩子馬上停止哭鬧,而是靜靜地坐在一邊,或者乾脆去幹別的事,等待回孩子「冷靜」答下來,再跟他講道理,使他認識錯誤,感到大哭大鬧「要挾」不了父母,只有合理的要求,爸爸媽媽才會給予滿足。如果屬於爸爸媽媽的錯誤引起孩子哭鬧,則應勇於改正。

2:轉移孩子的注意力。越是孩子感興趣的事,越能更快地把孩子從哭鬧中引開,如讓孩子玩喜愛的玩具,或開啟電視,讓他看喜歡的電視節目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找一點他(她)感興趣的事,分散他(她)愛吵鬧的心思。孩子哭大內人不要不耐煩容,不可以說孩子不聽勸就打,那樣對孩子的叛逆心理會更重的。要找原因,看看孩子有沒有**不舒服啦。還是呆在家裡不耐煩啦。

總之,做家長的要有耐心,好好引導孩子。塑造乙個健康快樂成長的氛圍。

4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孩子愛哭不是復什制麼毛病,從某些方bai面講反而對孩子的肺du的發育有幫助,zhi家長不要自dao

己嫌煩就想方設法阻止他哭。當然,如果孩子哭得不對勁,比如呼吸困難,嗓子咳血等等就一定要上醫院了。一般情況下,孩子不會無緣無故的哭泣,一定有原因,大多數是願望未被滿足,所以要從這方面下手,選擇性的滿足孩子的願望。

但是千萬不要過於溺愛什麼都滿足他,造成孩子喪失自理能力。

5樓:閃亮晶在路上

我孩子小時也是像來你這種源情況。你孩子還小,等大大就好多了。不過我覺得你有些太嚴厲了對孩子,她畢竟還小,不懂是非,以後你耐心一點就好了。

孩子粘你是因為孩子是愛你的,你如果因為孩子太黏你就發脾氣、生氣,孩子會覺的你不是對她好,而是有些煩躁,況且,小孩子一般生氣會撒嬌,而大人會發火,生氣,在小孩眼裡他看不懂,認為大人生氣也像自己一樣撒嬌,所以他不理解,而也改不了。小孩子如果小時候粘人改不了,會影響小雪乃中學時的交往情況。祝你成功!

有不懂的再問我。給個贊唄!我是按我孩子的實際情況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愛哭不能說是孩子的天性,但確實是孩子身上比較常見的問題。對付我家寶貝的愛哭專,我屬。

慣用的招數是直接不理睬。她一哭我們就都走開。不滿足她哭鬧時所提的任何要求哪怕是合情合理的。

抓起手機拍下她哭得最厲害的一幕,等她哭完或者笑得很開心的時候也給她抓拍一張,然後抱著她坐下來告訴她,爸爸媽媽很喜歡看她笑的樣子,笑著她很漂亮,哭著她有點醜,不惹人愛。一來二去,寶寶也就不是那麼愛哭了。

7樓:成就高薪月嫂夢

你們家孩bai子很聰明du,知道可以用哭聲zhi

控制大人。你們家寶寶肯dao定是一內哭大人立馬容很心疼立馬滿足其需求。還有就是要判斷寶寶的哭聲比如餓了哭肯定是要給吃的滿足,如果是不合理的哭剛開始可以等他哭十幾秒之後再哄她,後面每次延長一定的時間再哄寶寶。

這樣慢慢的可以改掉動不動就哭的習慣。

小孩快2歲半了,動不動就愛哭鬧發脾氣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了解情況,表示理解。

露出笑臉,給予擁抱。

合理表達,樹立榜樣。

釋放憤怒,轉移注意。

方法:從小培養孩子良好穩定的情緒是很重要的。愛發脾氣,對孩子健康性格的形成很不利。家長要想改掉孩子愛發脾氣的毛病。就要搞清楚孩子為什麼發脾氣,才好對症下藥。

原因:這一時期的寶寶處在乙個反抗期,但又缺乏適當的語言來表達,可能出現摔東西、躺在地上打滾或大聲吼叫等來表達自己的情緒。家長需要培養寶寶多方面的興趣,可以採用「轉移注意力」的方法,及時予以鼓勵。

4歲的兒子總是愛哭怎麼辦

9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我們都希望孩子是外向陽光的,所以孩子愛哭會讓您有些苦惱版,您說是嗎權?

二、具體化:我們來具體聊一下孩子如何愛哭?具體是怎麼表現的?

三、**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解決:先肯定先天的性格因素可能是成因之一,表示這也是比較正常的現象。

b 心理原因:「哭泣」是孩子內在情緒的表達,在家庭中夫妻關係不良、親子關係不良、或者家庭中有其它不良情緒,孩子不能用別的方式表達,才選擇用「哭」來表達內在情緒。

解決:父母先反思一下家庭中的親子關係、夫妻關係與家庭環境營造如何?都有哪些不好的地方?允許孩子先表達情緒,在情緒過後,與孩子一起**原因。

10樓:池嘉

哭是孩子發洩的一種來方式,但您。

源朋友的孩子很明顯是比較膽小並且很粘媽媽的。他已經把「哭」這個行為當做了乙個**,因為這個方法總是有效,所以不管遇到什麼事,他明白只要一哭媽媽就會妥協了。如果長期下去對孩子未來上學會受到影響。

給您朋友一些小方法:1、培養孩子的自尊心,低的自尊心會使他敏感的程度增高,哭得更多。所以促進孩子的自我評價,並時時表揚好行為很有作用。

你不應該對他要求太多,或者做他能力達不到的事2、不要助長他的哭。孩子的哭既不要獎勵,也不要懲罰,要以中性態度去對待。不過,在孩子情緒過分激動時,可以和他玩一些消遣性的遊戲,分散注意力,或者給予一點親切的安慰。

但是,不要給太過分的同情,否則會給孩子哭的「動力」3、幫助(或引導)孩子把嚎哭變成語言。教他在遇到困難或不順心的事時,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家長可以更好地理解他的想法和要求,更有針對性地替他解決4、不要給他貼上乙個「好哭的孩子」的標籤,不要當他的面和別人談論他的哭,以保護他的自尊心。

11樓:所彥巢沛兒

家長千萬不能因為孩子愛哭而定義孩子:太脆弱,心理承受能力太差了……在此時,家長最科學的方式就是用孩子最喜歡的方式讓他們感覺到父母對他們的愛。

四歲孩子動不動就哭是什麼原因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行動起來,每天和孩子有足夠的互動和活動。培養寶寶適應環境,適應人與事的互動變化,那需要通過遊戲和各種各樣的活動,引導他去體驗,讓他知道如何做會讓自己更加快樂。做,需要能力,適應,需要內心。

寶寶四歲多了,總是動不動就哭,該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熊孩子,沒有神馬是一頓ko解決不了的,有的話就是兩頓。

14樓:網友

四歲的小寶寶是可以聽懂大人的說話的,你平時一定要正確的引導,

15樓:

四歲的小寶寶是可以聽懂大人的說話的。

孩子四歲多了,總是不聽話,還動不動就哭,該怎麼做

16樓:蝶夢飛花舞隨風

四歲的小寶寶是可以聽懂大人的說話的,你平時一定要正確的引導,不要一味的去責怪孩子,跟孩子好好溝通,每次她哭你一定要知道他到底是因為什麼哭。是不是**不舒服或者是什麼之類的,還有如果一直不聽話大人要多和寶寶進行溝通,要站在孩子的立場來引導他改掉不良的習慣。

17樓:釘子

4歲左右的孩子開始有了自我意識,很需要肯定和認同,如果不能夠通過正面行為獲得父母的肯定、認同,可能會轉而用負面行為來引起父母關注,故意做出一些不被接受的叛逆行為,哪怕被父母打罵,也好過被父母忽略,被忽略的感覺是最痛苦的。

如果孩子行為表現出了問題,最好的解決方法是多花時間陪伴孩子,認同孩子,鼓勵孩子。

18樓:網友

小孩子這個年齡段,還不會很好的表達自己,有了負性情緒也不會很好的控制,是可以理解的,他在負性情緒狀態下,建議大人一定不要再施加負性的東西,像是批評,罵他等。建議多試著與小孩子溝通,找他感興趣的話題聊天,傾聽小孩子,使他感受到尊重,釋放負性壓力。多陪伴,多理解他,慢慢改善,祝健康。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夏天到了,連孩子也變得煩躁,要多陪陪孩子玩玩,要有耐心,千萬不要對他發脾氣。還可以讓和其他小朋友多多接觸,這樣才可以交到朋友。

2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也是需要面子的,有些孩子是因為要找台階下才會頂嘴,孩子不聽話,家長應該要找出原因,並想想是否是自己的做法是不是過於嚴苛。望採納。

2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還小,需要正確的引導!首先,讓孩子堅強!其次,讓孩子自信,可以多和別人接觸,多去人多的地方玩,多鼓勵認識新的小朋友!

22樓:匿名使用者

打。哭就打。打多了,就不哭了- -

23樓:網友

不聽話、哭都是天性,漸次引導,切莫強行,到了7-8歲就慢慢好了。

24樓:螞蟻加螺絲

看看他全身有什麼地方不舒服,外表沒事情,帶他去醫院檢查吧。

25樓:瘋狂炸隊友的豬隊友

小時候抱多了一般的愛哭,讓他哭夠,堅持立場。

寶寶四歲多了,總是動不動就哭,該怎麼辦

作為男孩子卻動不動就哭怎麼辦,7歲,不經說教

男孩子也有著女孩子一樣的心 柔弱 每乙個人都是這樣,你還沒有成熟 到12歲時 你會發現哭泣到底是什麼 從小家教有問題 七歲才說教 晚了 7歲了還一點都不懂事,不聽話,說不聽打不聽,動不動就拼命的吼哭怎麼辦?這種情況就是以前大人慣的,說明家長一開始很縱容孩子,造成孩版子的誤解,哭鬧會得到某 權種物質滿...

孩子動不動就發脾氣怎麼辦,孩子急躁,動不動就亂發脾氣,怎麼辦

讓他哭,哭多了就會收斂了 熊孩子欠收拾,打一頓,再請他吃頓好的把話講開,在發脾氣,抽死他 孩子急躁,動不動就亂發脾氣,怎麼辦 一 共情 孩子一煩躁,就容易發脾氣和放棄,也讓您很無奈吧?二 具體話 您說孩子容易煩躁,可否舉幾個例子向我說明一下具體情況?三 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壓力過大 解決 看...

孩子動不動就愛哭家長該怎麼辦,孩子動不動就鬧脾氣,總愛哭該怎麼辦才好

孩子動不動就愛哭,要看是什麼型別的哭。如果是感覺無助的哭,完成不了某件事情,急哭了,比如初學拿筷子,夾不起來,家長可以柔聲鼓勵 寶貝,你能行的,慢點,夾在中間。家長一定要告訴孩子正確的方法,要給孩子足夠的信心,必要時助孩子一臂之力。如果是鬧情緒的哭,想要繼續玩,繼續看電視,繼續看電腦,時間到了,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