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男孩子卻動不動就哭怎麼辦,7歲,不經說教

2021-03-04 00:29:24 字數 6329 閱讀 5592

1樓:繁星

男孩子也有著女孩子一樣的心-柔弱

每乙個人都是這樣,你還沒有成熟 到12歲時

你會發現哭泣到底是什麼

2樓:趙鈤天

從小家教有問題 七歲才說教 晚了

7歲了還一點都不懂事,不聽話,說不聽打不聽,動不動就拼命的吼哭怎麼辦?

3樓:梁剛正

這種情況就是以前大人慣的,說明家長一開始很縱容孩子,造成孩版子的誤解,哭鬧會得到某

權種物質滿足,現在已經養成習慣了,如果只是打罵根本不管用。現在要想改變目前的狀況,家長要根據來處置,不能一味地打罵,反而讓孩子有利逆反心理了。如果他提出不合理的要求,不要生氣,直接無視他,無論他怎麼哭鬧都不理他,他看到哭鬧不管用了,就消停了。

然後和他講道理,為什麼不能滿足他的要求;如果他犯錯了,就和他說明犯錯的嚴重性,告訴他哭鬧不解決任何問題,犯錯了就該得到懲罰,當然懲罰不能打罵,可以減少給他買零食,或零花錢;如果他幫做家務,可以適當獎勵。對待哭鬧的孩子千萬不能打罵,你越理他他就鬧的越厲害,沒有人理他了,他自己覺得無趣就不鬧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講了你家抄

孩子的情況,襲和我小叔子家孩子一樣的壞毛病,孩子現在都13、4歲了還是不懂事,在家可厲害了,大人一說就摔盆打碗,要不就躺地上嚎啕,還跟他媽動刀,在外面別人欺負不敢動,打罵都不管用,一點辦法都沒有,看上去孩子也不傻麼。哎!我說一句不好聽的話,教育孩子要從孩子懂事起開始,有時管孩子就是打和罵,其實打罵也起不來太大作用,要耐心的和孩子溝通,從做錯事的根源管起,讓他懂得哪些是對的,哪些是錯的,你家孩子還小,現在好好教育還不玩,就是孩子做錯了也只能在家好好教育他,不要老在孩子面前和外人提起,這樣孩子會傷了自尊,也許不願意和外人交流,會不合群的,望採納

5樓:任務熊是**

我家也是這樣的,愁死人了,六歲了怎麼說不聽怎

麼打也不聽,聲音特別大叫,你打專他一下他能打你屬幾下比大人都厲害,在外面比他小的小朋友打他他只會回來說,在家就是像野人一樣的,怎麼說都不聽,打人又很有勁,在外面受欺負,好愁人

6樓:潘沛洪

你是bai

住城裡的嗎?從小玩伴少的du話,zhi性格方面多少dao不那麼完美,家長又顧著賺

專錢養屬家,和孩子愉悅的互動少。沒有一天一點的積累其人格塑造,自信心的養成。甚至自己的不良影響,會造成孩子的人生觀。

僅打罵是教育不好孩子的。長期性的培養,開導,及良好的交流與愉悅的互動,才能引導孩子樹立良好的品格。

7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慣下了。不好改了。除非他想讓你們買玩具,買好吃的時候,最乖時候,給他講清哭,鬧,吼哭沒用。別人會笑話的。好好說溝通!當朋友一樣交往

8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一味地責怪孩子,去醫院好好看看檢查下是不是孩子缺乏微量元素造成的愛發怒!還有和孩子心平氣和的談談是不是孩子不合群讓孤立起來才是現在的樣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嘛,你還是要多哄哄他,主要以談話為主,不能強迫他,小孩子也有自己的想法了,你和他多談談,了解他的心裡所想的,在合適的時候再和他講原則講道理,千萬不能兇他吼他。

10樓:峰光無限

對孩子就得耐心十足,鬥志鬥勇,25歲錢都不省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得耐著性子的和她好好談談,記住不要發火,不要吼她,小時候你怎樣吼她,長大她就怎樣吼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從小溺愛導致的,只能嚴加管教,不能讓他感覺自己做什麼都是對的,要教他不能撒謊,不能不承認自己做的事情,7歲應該還可能改過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點耐心,慢慢引導。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師,要以身作則,態度溫和,孩子對父母的模仿能力極高,時間長了,孩子就能辨別是非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心理醫生開導開導長時間不開導容易的抑鬱症

15樓:三途川忘川

可能平時沒太多陪伴孩子,建議你日常多關注關注,有共同話題了之後再溝通可能會好點。另外要注意孩子在外有沒有受欺負不敢說。

孩子七歲了,動不動就哭咋辦啊,什麼事不如她的意就哭,我被她快煩死了,現在乙個頭兩個大?

16樓:time莫里

七歲了動不動就哭咋辦啊?什麼事不如他意就哭,這種孩子你要從小要打他,教育他不能讓他隨便這樣哭。

17樓:姜德金

我告訴你乙個秘密,他動不動就哭,純屬是你們給慣的,就是從小養成這個習慣,他以為我一哭你必須得哄我,就是這麼一點點的形成了依賴性,他是用來哭來,來滿足他的需要

18樓:沈子木

我覺得小朋友哭起來肯定是有原因的,你可以和他好好的溝通一下,問一下他為什麼要哭。

19樓:lyya的星期八

我覺得可能是孩子太小了,心裡比較脆弱,如果你對她有什麼想批評的,我覺得你可以慢慢跟她講道理。

20樓:水瓶一頭老母豬

當他哭的時候,你可以不要去理他,他就會漸漸的發現哭解決不了問題,就會漸漸的減少哭的頻率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已經七歲,動不動就哭?說明你們對他比較寵愛,平時他有什麼要求,你們也會答應她養成了他一不如意就會用哭來表示。

2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7歲了應該是能聽懂大人的意思了,你主要還是和孩子溝通的少嘛,和孩子多溝通多和他聊天,看他要我幹什麼,嗯你你你就能知道他哭是哭啥,如果你不滿足他的,他就一直哭,你和他溝通好了他就不哭了。

23樓:我要**看書法

七八歲的孩子正是難管的年齡,女孩愛哭還情有可原,如果是男孩子的話,那就要教育他要做乙個男子漢,女孩子就得哄哄,給她多講道理,從小讓她學會堅強!

2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孩子在小的時候抄就一bai哭,大人就滿足孩子的要求,孩子的這

du種習慣已經養zhi成,不好改dao

正,你只要下狠心,他怎麼哭,你都不滿足他,讓他哭一段時間,不要理他,他不可能總哭下去,只要一回改正了,下回就好了,在他不哭的時候,可以給他講道理,讓他明白哭解決不了問題,讓他知道只要他的要求合理,正確,不用他哭,也會滿足他

25樓:00喜洋洋

這就是小時候慣得,你不如她的意她就哭熊你,七歲了應該上學前班了,最好讓老師教育她,別人教育她會比父母教育的效果好,她也比較聽老師的話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慢慢教育孩子,遇事先不要哭,想想先問一下父母怎麼做,理性教育他,自己的孩子一定要耐心。

27樓:廣州麥客

孩子還小,不如意就哭!這個肯定是從小培養出來的,如需改正,就好好跟她說,跟她講道理,絕對不能妥協,要讓她知道哭是沒用的,再乙個試著轉移注意力!不建議直接不理他!

2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愛哭,是因為他以此想來引起家人的注意,多和他溝通,徵求她的建議,凡事和他商量著,做,慢慢的大了,他就會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哭是她對不滿的發洩,這時候的你一定不要心煩,要耐心的告訴她,哭解決不了任何事情。

30樓:葉子

孩子哭呢,肯定是有原因的,你先把什麼原因找出來,然後再做改變

31樓:想坐飛毯的妞妞

嗯,我記得有一套小腳丫親子閱讀圖書上就有你家的這種情況。

上面給了解回決辦法,就答是和孩子約定一件事,如果,平時動不動就發脾氣,哭鬧,那麼,所承諾的這件事就不會變為現實。

圖書上是約定了一顆願望的種子,如果,平時愛哭愛鬧,那麼種子就不會發芽,願望就不會實現。

七歲,正是性格形成的時候,你應該多多和他交流,力爭以理育兒,有些事不能由著他,慢慢來,要有自己的原則,否則每次都哭鬧,在大些就不好改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愛哭抄他也是一種習慣,其實你可bai以慢慢的去引導

du他,做事情讓他對自己有zhi信心多鼓勵他,dao就是帶他多出去玩兒,鍛鍊的他的性格以及做事情的能力,堅強點兒,外向點兒。這樣孩子慢慢的就有了自信,我想她變得堅強了以後就不會愛哭了。

33樓:淺林紫玉兒

小孩子這樣都是家裡人慣的,一哭就滿足他,只要哭就能拿到自己想要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很聰明,知道一哭你就會答應他的要求,這也是小計謀。明確告訴他,哭不能解決問題,讓他使勁哭,不理他,他哭夠了就好了,知道這一招不通,就會改的

35樓:超級曾小山

孩子長大了會思考了,會判斷了這個時候一定要有耐心,建議軟硬結合進行溝通與「嚇唬」。觀察一段時間看是否有好轉,如果不行只能另外想辦法了。

36樓:天使月亮

我看過乙個講座,把這淘氣孩子 關在乙個屋裡讓她哭,你坐在一邊看著,不要管他,內也不要看他,也不要和說話,容等一會他不哭了你就問他 你哭夠了嗎?沒哭夠繼續哭,等他不哭了 你就說給他慢慢說 不要大聲說,這件事情你做的不對,把道理給她說明白了 慢慢孩子就改過來了,他哭的時候你別理他 也別看他

9歲男孩動不動就哭怎麼辦是不是身體缺乏什麼元素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同事的孩子也這樣。專家說:「有點內向,不愛表現自己,可能是小時侯和外界接觸少的緣故,要多鍛鍊他。

有的孩子比別的孩子哭得多,有幾個原因:

1、天生的性格,比較敏感,很小的事他看得很大。比如膝蓋上摔了乙個小口子,他會嚎啕大哭,而且沒完沒了;

2、父母下意識地鼓勵哭。比如孩子膝蓋上摔了乙個小口子,父母親就老是去「關心」他,一會兒就來問一問、摸一摸,表示過多的擔心;又比如孩子為什麼事不滿意而哭,父母就想盡辦法讓他不哭,把他想要的東西全給他。雖然孩子常哭,但他並不是不快活。

敏感的孩子哭得自由,笑得自由,盡情發洩,哭過了會好過些。研究人員相信,眼淚可以幫助人減少由大腦在壓抑時所產生的有害的化學物質(chemicals)。也有一些研究人員認為愛哭的人在情緒上、身體上不比不愛哭的人差。

所以不要看見孩子一哭就緊張、就想辦法制止。

為了適當減少孩子的哭,可以試用以下方法:

1、對孩子的敏感要重視。敏感的孩子,對疼痛、對「重大事件」(如心愛的娃娃胳膊掉了、搭好的積木高樓被別的兒童推倒了等等)的感受比別的孩子厲害。因此,嘲笑這種敏感或否定其合法性,甚至批評這種敏感是錯誤的。

一定要用理解和同情來反應,幫他從困境中走出來。但是,切不要做過頭,否則會做過頭,也不好。承受力是鍛鍊出來的。

2、培養孩子的自尊心,低的自尊心會使他敏感的程度增高,哭得更多。所以促進孩子的自我評價,並時時表揚好行為很有作用。你不應該對他要求太多,或者做他能力達不到的事。

3、不要助長他的哭。孩子的哭既不要獎勵,也不要懲罰,要以中性態度去對待。不過,在孩子情緒過分激動時,可以和他玩一些消遣性的遊戲,分散注意力,或者給予一點親切的安慰。

但是,不要給太過分的同情,否則會給孩子哭的「動力」。

4、幫助(或引導)孩子把嚎哭變成語言。教他在遇到困難或不順心的事時,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家長可以更好地理解他的想法和要求,更有針對性地替他解決。

5、不要把自己的消極情緒表現出來,否則他也會模仿,大**眼淚,他馬上也會哭,如你真有動情的事,應避免在他面前表露,不讓他模仿。

6、不要批評孩子想學習、想做一些事的願望和努力。甚至在結果並不太理想時,也不要批評,而要鼓勵和幫助。比如:

他想畫畫,在紙上用彩色筆畫花朵和青草,這很好,但他畫著畫著就到牆上去畫了。這時,你的任務是表揚他的畫畫能力,教育他不要往牆上畫。這樣,他會願意改正,以做得更好來獲得更多的表揚。

這時,如果你只批評他在牆上畫的事,他會感到委曲、會哭。

7、對孩子的哭不要極嚴厲地禁止,也不要過份地同情。往往對孩子的不良行為皺一皺眉、搖一搖頭,表示你的態度即可。

8、對5歲的孩子要立規矩,告訴他什麼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但是,規矩要容易執行,比如不要在大人午睡時大聲叫嚷;玩具玩過以後要收拾好;小朋友跌倒要去扶起來,找大人看看是否要送醫院**等。在立規矩時,要淺顯地講點道理,他懂了,會執行得好些。

比如玩具玩過後要收拾好,是為了下次玩時好容易地找到;大人午睡時不要大聲叫嚷是給大人留下安靜的環境,使他們睡得更香等。當兒童一兩個月都沒有不執行規矩的行為,哭得比以前少我了,則要大力表揚。

9、不要給他貼上乙個「好哭的孩子」的標籤,不要當他的面和別人談論他的哭,以保護他的自尊心。

10、對孩子發生哭的行為時,要反應,不能置之不理,如果不理會,有時可能發生危險,問題就大了。比如他跌倒了,哭了,馬上要去看看有什麼問題。腿破了,要處理,頭疼了,要到醫院去檢查。

但如果他是無事哭鬧,則轉移注意,讓他玩些遊戲,不要什麼都給他。

四歲的孩子總是動不動就哭,怎麼辦

四歲的小寶寶是可以聽懂大人的說話的,平時一定要正確的引導,不要一味的去責怪孩子,跟孩子好好溝通,每次哭一定要知道他到底是因為什麼哭。三歲多的孩子動不動就哭怎麼辦 1 不強迫孩子馬上停止哭鬧,而是靜靜地坐在一邊,或者乾脆去幹別的事,等待回孩子 冷靜 答下來,再跟他講道理,使他認識錯誤,感到大哭大鬧 要...

孩子動不動就發脾氣怎麼辦,孩子急躁,動不動就亂發脾氣,怎麼辦

讓他哭,哭多了就會收斂了 熊孩子欠收拾,打一頓,再請他吃頓好的把話講開,在發脾氣,抽死他 孩子急躁,動不動就亂發脾氣,怎麼辦 一 共情 孩子一煩躁,就容易發脾氣和放棄,也讓您很無奈吧?二 具體話 您說孩子容易煩躁,可否舉幾個例子向我說明一下具體情況?三 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孩子壓力過大 解決 看...

孩子動不動就愛哭家長該怎麼辦,孩子動不動就鬧脾氣,總愛哭該怎麼辦才好

孩子動不動就愛哭,要看是什麼型別的哭。如果是感覺無助的哭,完成不了某件事情,急哭了,比如初學拿筷子,夾不起來,家長可以柔聲鼓勵 寶貝,你能行的,慢點,夾在中間。家長一定要告訴孩子正確的方法,要給孩子足夠的信心,必要時助孩子一臂之力。如果是鬧情緒的哭,想要繼續玩,繼續看電視,繼續看電腦,時間到了,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