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一動不動怎麼辦,烏龜一動不動,四肢無力,怎麼辦?

2021-03-22 15:47:09 字數 5602 閱讀 3935

1樓:滕秀愛宋辛

我覺得就算送去寵物醫院**的作用也不大。

第一,你家的烏龜受了很嚴重的傷。

第二,你家的水長期不換。

這兩項使你家的烏龜已經得了嚴重的感染。

第三,烏龜殼子軟了,有裂縫,說明它得了很嚴重的軟甲病,這種病處理不好很容易死亡的。

去寵物醫院看一看,還沒去的時候,保持乾燥,別讓它呆水裡,別和大烏龜放一起,有條件的話,用點消炎藥,磨成粉倒入水裡,讓它泡在水裡一小會,我們平時用的消炎藥就行。

還是希望你的烏龜能好起來

2樓:藍莓o果果

剛買回來幾天嗎?通常來說烏龜再買回來前幾天都會怕生,你把食物扔進魚缸之後走開就行,烏龜自己會偷偷吃掉,他會在周圍沒人的時候自己活動。但是烏龜本身就屬於慢性動物,他不經常活動的,剛買回來是因為他還不熟悉新的環境,想要爬出去。

慢慢就好了、、你不要總是動烏龜,那樣會讓烏龜更怕你。我家上個月也買了乙隻黃緣閉殼龜、、

3樓:筱鳳

不吃可能是生病了,還是挑食,吃的和以前的不一樣。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怕,它應該在冬眠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在冬眠,不然得了肺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龜也是啊,咋辦啊

7樓:桀驁

昨天買勒烏龜,為什麼今天就不動,動的很慢,也不吃,哎

烏龜一動不動,四肢無力,怎麼辦? 20

8樓:宇崢

可能是肺炎,你把它放在水裡,水最好多一點,看看它是不是游動的時候身體回是傾側的?如果答是就比較嚴重了,沒有的話就是不很嚴重,減少龜龜的水量,沒過龜龜的背甲就可以了,在水裡加入阿莫西林,適當提高水溫(28度左右最好),投喂食物和游動時龜龜就會把藥吞進去了,一週左右就會好,但是要注意水溫或者飼養環境的溫度忽高忽低是造成小龜肺炎的主要原因。

①、症狀和原因:嘴角鼻子有黏液,龜瞌睡,高舉著頭,前後腿虛弱,鼻子嘴巴會喘息。和溫度變化有關

②、醫療:隔離,提高飼養箱內的溫度至30度左右。將慶大黴素按1:

20比例兌入水內。最重要的是餵藥,將阿莫西林與二十一金維它(少許)碾碎,用生雞蛋(少許)和勻,趁小龜伸頭時,用大拇指與食指輕輕夾住頭兩側,用大一點的針尾部將嘴翹開,用注射器把藥與雞蛋的混合物滴入。每次一兩滴,每回十滴左右,一天兩次。

9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氣溫如何?有沒有經常張嘴?還有就像1l說的觀察下那些地方……

小烏龜怎麼閉著眼睛一動不動,扒拉它也不動彈

10樓:國安

剛買回來的 還是買回有一定時間了 再觀察一些天 ,前幾天 是否睜開眼睛? 沒事的 正常現象 會慢慢正常進食的 別喂的太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碰她他就動了,不碰就閉著眼睛也不動為啥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食物,它餓了就會吃

13樓:航航wisc萌萌

說不定小烏龜睡覺呢,你別老打擾它!人睡熟的時候,不也這樣嘛!

14樓:

是不是冬眠了??睡覺也有可能的,烏龜耐力非常好,你給它準備點吃的在旁邊。

估計是在睡覺。

15樓:匿名使用者

水溫是多少啊?太低有可能冬眠呢!

16樓:蘋果和梨子

這個是正常,如果亂動就不正常了。

烏龜一動不動怎麼辦

17樓:江城吹雪

我覺得就算送去寵物醫院**的作用也不大。

第一,你家的烏龜受了很嚴重的傷。

第二,你家的水長期不換。

這兩項使你家的烏龜已經得了嚴重的感染。

第三,烏龜殼子軟了,有裂縫,說明它得了很嚴重的軟甲病,這種病處理不好很容易死亡的。

去寵物醫院看一看,還沒去的時候,保持乾燥,別讓它呆水裡,別和大烏龜放一起,有條件的話,用點消炎藥,磨成粉倒入水裡,讓它泡在水裡一小會,我們平時用的消炎藥就行。

還是希望你的烏龜能好起來

18樓:一葉弦

每天用高錳酸鉀溶液泡1-2次,每次30分鐘。泡後外用酒精消毒,傷口處多擦些,然後幹養一段時間。如果是巴西龜,還是以水中呆著為主,若為草龜,盡量幹養。也可買一些紫藥水回來塗。

療治方法

爛甲病療治起來並非很堅苦,首要是路程經過過程藥浴和口服藥的方法來療治。

藥液中的藥和口服的藥首要是一些常見的消炎、殺死病菌藥,如:盤尼西林、土黃黴素等。

除此以外,在陽光不是很強烈的環境下,主人應每天讓烏龜曬一會兒日頭,因為陽光對龜板的恢復也有利。

對烏龜的主人來講,勤於換水、保持烏龜生活環境衛生是預防爛甲病最有效的方法。

其它方法一

這個方法治好了自己巴西5處爛甲,還幫兩龜友療治好了它們的龜,此方法一般一週就收效!!

準備工具:針、指甲鉗、酒精棉、金黴素眼膏藥

方法:1.先用酒精棉把針和指甲鉗消毒潔淨

2.用指甲鉗警惕將病灶處的外殼剪一小口(可見內裡的白的色彩腐臭的甲和四周殼已分隔)

3.用針警惕將白的色彩腐臭的甲一點一點挑除,貼近生肉的處所要先用針輕輕試探一下,如果烏龜掙扎厲害,估計那肉是健康的,就不要挑了

4.挑潔淨腐肉後,先用酒精棉輕輕擦拭創口處,讓酒精棉的酒精能滲入進去,然後稍待創口處的酒精風乾

5.把金黴素膏藥充塞創口凹處,因為金黴素藥有肯定是的防水性,填好膏藥後,等上10分鐘後將龜放回水裡

6.一週內記的每天查抄,創口處如果又有新爛甲長出,就用以上方法療治,沒有的話,就用酒精棉消毒創口後再填膏藥,連續一週這樣的療治,創口基本恢復

7.療治期間多喂小魚,多吃骨頭能幫助長新甲

8.記的養龜的水切實避免直接用自來水,爛甲很大原因就是直接用自來水,肯定是要用經日頭曬過的水。

9.日常平凡空了可以用軟牙刷幫烏龜刷刷殼,刷去殼漏洞的髒物,刷掉殼上粘粘的一層垢,可以幫助預防爛甲!

其它方法二:

爛甲病症狀和原因:甲殼的表面潰爛,嚴重者形成洞窟或見肌肉,xx或少食

先把爛殼子的部分用刀挖掉(不要說你不敢動手,那樣子龜龜會更痛苦。

殼子形成空洞的那一天就是你龜龜的死期。

別我我沒告訴你,可能挖去的平面或物體表面的大要比你想像的要大的多!

挖到爛甲的那塊殼全數去除為止,從爛甲的邊緣把刀播進去一翻就起來了,可能會流點血,別怕,龜龜不去是以而死的。

不要不敢動手,只把龜殼上那層薄如蟬起勁做翼的膜挖掉是沒有效的。)。

然後直接把高錳酸鉀藥粉散在創口上。

最後把龜龜放在沒有水的處所(記得肯定是不要把龜龜泡在水裡!!!容易感染。要把它放在稍行微乾燥的處所。可是肯定是要記住(如果忘了,龜龜死定了)給龜龜口杯。

高錳酸鉀每週用兩次就能夠了。只有熬頭非主要動刀,往後就不要啦。(如果有人一直揭你的創口,你說那創口能好嗎?)

一般1個月擺布就好了。這段期間最好不要把龜龜放在水裡,容易傳染的!創口也不容易好。

龜爛甲的診斷和處理

說到爛甲,我有些經驗,首要是從倒搞黃額那搞來的。爛甲,並不可怕,療治爛甲的方法也不克不及陳舊見解,動不動就開膛破肚我是堅決反對的,而象陸龜爛甲,其實大都都是因為運輸過程當中的積壓傷然後感染造成的,是以定見上他要比水龜的爛甲好質,因為他沒必要一直泡水裡,可以和乾燥空氣接觸,而乾燥對療治爛甲來講是根本的。

19樓:小

你的龜情況比較複雜 , 只好一點點來 , 下面是你的龜的病症 ,

現在只能一步步來 , 先把他們隔離幹養 , 再按下面的**方法處理 ,

大概要好幾個月才可以** , 而且不能因為好轉便停藥 ,

要完成整個療程~

爛殼病[**]∶由於甲殼受磨損或受擠壓,細菌侵入而導致甲殼潰爛。

[診斷]∶龜的背甲或腹甲最初出現白色斑點,慢慢形成紅色斑點,用力擠壓有血水滲出,並有腐臭氣味。嚴重的甲殼表面會潰爛成洞,腋窩和胯窩鼓脹。病龜停食少動,有縮頭現象。

[預防]:

爛甲病的預防方法∶

1,保持水質

2,定期給龜池消毒

3,龜的體表消毒,定期用25%的食鹽水浸泡龜體15~20分鐘,也可以用15~20ppm的高錳酸鉀溶液浸泡龜體20~30分鐘。待水氣晾乾後放回。

[**]∶

1、將盾片挑破,擠淨血水,剔除病灶,用雙氧水擦洗患處,再用高錳酸鉀結晶粉或優碘直接塗抹。

2、服用維生素e,每公斤龜體每天服60~90毫克,連續內服10-15天。

3、肌肉注射卡那黴素,每公斤龜體注射24萬國際單位,隔日再注射20萬國際單位。此法對腐皮及紅脖子病也有顯著的療效

腐皮病[**]∶經由細菌感染引起的,在飼養環境密度較大,龜龜互相撕咬,病菌侵入後,引起受傷部位**組織壞死;另外水質汙染也易引起龜患病。

[診斷]∶肉眼可見病龜的患部潰爛,表皮發白。

[**]∶首先清除患處的病灶,用金黴素藥膏塗抹,每天1次。或在食物中加入金黴素粉;若龜已停食,可用金黴素塗抹然後將病龜隔離餵養。切忌放水飼養,以免加重病情,待龜恢復後再入池飼養。

龜溺水/龜肺嗆水

[**]∶半水棲龜類長時間在水位過深的池內,因不能上岸,只能漂浮於水面,伸長頸脖呼吸,長時間後,龜體力不支而嗆水;有時換水,突然增加水位,水面波動 大也能導致龜溺水。

[診斷] :出現四肢癱瘓,無伸縮能力;**呈淡黃色,似水泡狀。如嗆水久,撈上後可見張嘴動作。

[**] :立即將四肢擠壓入殼內以排擠出體內的水,然後拉動頭和四肢作伸壓動作藉以人工呼吸,再將龜放於安靜溫暖處。

厭食可以把食物切小塊 , 用夾子夾住碰碰它的口 ,

趁它張口時 , 把食物塞進去~

龜有時會無故厭食 , 要用強硬的手段去幫它恢復吃東西~

另外便是口味問題 , 你要給它食物多元化 , 不能老喂一款 ,

偶爾要換換口味~

在治病期間 , 應補充鈣 , 維生素a和d~

烏龜一動不動怎麼回事

20樓:求曜蒯寄波

要愛護小動物不要把它吃了

21樓:威尹旅飛龍

暈,烏龜冬眠了!別管它,明年春天就會醒了

烏龜四肢無力,一動不動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呼吸帶聲響不?觀察下眼睛有沒有白腫的情況?四肢是否有白點和脫皮的跡象?有沒有張嘴呼吸,呼吸還帶聲響?鼻子是否有泡泡?觀察一下我再給你分析一下

23樓:宇崢

可能是肺炎,你把它放在水裡,水最好多一點,看看它是不是游動的時候身體是傾側的?如果是就比較嚴重了,沒有的話就是不很嚴重,減少龜龜的水量,沒過龜龜的背甲就可以了,在水裡加入阿莫西林,適當提高水溫(28度左右最好),投喂食物和游動時龜龜就會把藥吞進去了,一週左右就會好,但是要注意水溫或者飼養環境的溫度忽高忽低是造成小龜肺炎的主要原因。

①、症狀和原因:嘴角鼻子有黏液,龜瞌睡,高舉著頭,前後腿虛弱,鼻子嘴巴會喘息。和溫度變化有關

②、醫療:隔離,提高飼養箱內的溫度至30度左右。將慶大黴素按1:

20比例兌入水內。最重要的是餵藥,將阿莫西林與二十一金維它(少許)碾碎,用生雞蛋(少許)和勻,趁小龜伸頭時,用大拇指與食指輕輕夾住頭兩側,用大一點的針尾部將嘴翹開,用注射器把藥與雞蛋的混合物滴入。每次一兩滴,每回十滴左右,一天兩次。

一動不動類似的詞語,和 一動不動 相類似的詞語有那些

c 出爾反爾 d 得過且過 大書特書 當斷不斷 大錯特錯j 就事論事 將錯就錯 將計就計 見怪不怪k 口服心服 m 買空賣空 n 南阮北阮 南枝北枝 q 騎馬找馬 r 人云亦云 s 隨鄉入鄉 似懂非懂 t 唐哉皇哉 聽之任之 討價還價 x 心服口服 y 應有盡有 一了百了 倚老賣老 優哉遊哉 一誤再...

倉鼠不動怎麼辦,倉鼠一動不動怎麼辦?

溫度問題,你的倉鼠是不是冷了,你衝個熱水袋,隔上毛巾,把倉鼠放在毛巾上包好。讓倉鼠慢慢回溫,他會慢慢醒過來的。1 倉鼠 英文名 hamster 又稱腮鼠 搬倉鼠 葵鼠,是倉鼠亞科動物的總稱。共七屬十八種,主要分佈於亞洲,少數分佈於歐洲,其中中國有三屬八種。2 除分佈在中亞的小倉鼠外,其他種類的倉鼠兩...

填空題例如一動不動一不,例如一動不動,填空一不

一絲不掛 一成不變 一絲不苟 一虎不河 一毛不拔 一蹶不振 一塵不染 一竅不通 一文不值 一定不易 一臥不起 一言不發 一錢不值 一介不取 一瞑不視 一塵不到 一物不知 一穀不登 一筆不苟 一事不知 一跌不振 一塵不緇 一定不移 一毫不差 一毫不苟 一蹶不興 一丁不識 一病不起 一字不易 一腳不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