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瓢蟲是那類昆蟲,七星瓢蟲是昆蟲嗎 為什麼

2023-02-26 03:35:04 字數 3196 閱讀 71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七星瓢蟲。

拉丁文學名 coccinella septempunctata其他名稱 花大姐、麥大夫、豆瓣蟲。

七星瓢蟲是鞘翅目瓢蟲科的捕食性天敵昆蟲,在我國各地廣泛分布。

七星瓢蟲是昆蟲嗎 為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答案:七星瓢蟲是昆蟲。

2、原因:七星瓢蟲是鞘翅目瓢蟲科的捕食性昆蟲。

4、拉丁學名:coccinella septempunctata5、分布區域:東北、華北、華中、西北地區。

3樓:枕邊吹風會

七星瓢蟲是昆蟲,因為它是鞘翅。

目瓢蟲科的捕食性昆蟲。

七星瓢蟲是鞘翅目瓢蟲科的捕食性昆蟲,它的身體像半個圓球,頭黑黑的翅膀是橘色的。觸角很短,不太明顯,他的腳在大大的翅膀底下,他的口器既有咀嚼食物的能力,因為它的翅膀有七個黑色的圓點點所以人們叫它七星瓢蟲 ,七星瓢蟲為益蟲,成蟲可捕食麥蚜、棉蚜、槐蚜、桃蚜、介殼蟲、壁蝨等害蟲,可大大減輕樹木、瓜果及各種農作物遭受害蟲的損害,被人們稱為「活農藥」,在我國各地廣泛分布。在華北南部,俗稱「花大姐」。

成蟲體長公釐,寬4-5.

6公釐。身體卵圓形,背部拱起,呈水瓢狀。頭黑色、複眼黑色,內側凹入處各有1淡黃色點。

觸角褐色。口器黑色。上額外側為黃色。

前胸背板黑,前上角各有1個較大的近方形的淡黃地。小盾片黑色。鞘翅紅色或橙黃色,兩側共有7個黑斑;翅基部在小盾片兩側各有1個三角形白地。

體腹及足黑色。

體長。翅鞘呈紅色,左右兩側各有3個黑點,接合處前方尚有乙個更大的黑點。無近似種。

一生要經過卵、幼蟲、蛹和成蟲4個不同發育階段。人工飼養七星瓢蟲的成蟲,室內的溫度要控制在20-25℃之間,相對濕度在70%-80%,成蟲產卵時要求溫度較高,可在25℃飼養。但飼養幼蟲以平均溫度20℃左右為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昆蟲,具有昆蟲的特徵:身體分節,由頭、胸、腹構成,具有三對足,一對觸角,兩對翅膀。

5樓:小月大餅

七星瓢蟲 是昆蟲, 七星瓢蟲 的三對足很容易看到.那麼兩對翅膀呢,一對是鞘翅,就是帶那些斑點的」殼」,還有一對是膜翅,就是在鞘翅裡面的.

還有糾正一下你的觀點,昆蟲屬於節肢動物,但是節肢動物不都是三對足,兩對翅.

還有,昆蟲的話,也不都是2對翅膀的,有的昆蟲翅膀在進化過程中退化了,但是足還是三對的.

昆蟲綱屬於節肢動物門,昆蟲綱又被稱為六足總綱.

下面什麼不屬於昆蟲蟈蟈,蟋蟀,知了,螞蟻,蠍子,飛蛾,七星瓢蟲,蜘蛛,甲蟲,天牛,蜈蚣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昆蟲的如下。

1、蠍子,隸屬於蛛形綱下的蠍目。

2、蜘蛛,隸屬於蛛形綱下的蜘蛛目。

3、蜈蚣,隸屬於唇足綱下的蜈蚣目蜈蚣科。

其他種類均屬於昆蟲定義。

7樓:寄居蟹住在9號

交你乙個好方法:看腿和身體。昆蟲有都六條腿,身體分為頭、胸、腹,有時胸和腹會結為一體。其中蜈蚣有有21對步足和1對顎足,蜘蛛有8條腿,而蠍子與蜘蛛都是乙個綱目,因此也不是昆蟲。

蠍子是蛛形綱動物,蜘蛛亦同屬蛛形綱。它們典型的特徵包括瘦長的身體、螫、彎曲分段且帶有毒刺的尾巴(後腹部)。陸地上最早的的蠍子約出現於四億三千萬年前的希留利亞紀(志留紀)。

註明:任何蠍子都有毒,毒性大小不同。毒性大小:

ld50值越小越毒。

螞蟻、七星瓢蟲、螞蚱為什麼屬於昆蟲類?

長得和七星瓢蟲差不多,但身上的點比它多,大概有十多個,那種昆蟲是啥

8樓:公尺格戰鬥機

也是瓢蟲。

來。瓢蟲種類很多,有源益蟲也有害蟲,bai最著名的當du然是七星瓢蟲(它是益。

zhi蟲dao

)。 其它還有十星瓢蟲、十一星瓢蟲、十二星瓢蟲、十三星瓢蟲、十四星瓢蟲、二十一星瓢蟲、二十八星瓢蟲、刀角瓢蟲、大紅瓢蟲、紅環瓢蟲、縱條瓢蟲、六斑顯盾瓢蟲、豔色廣盾瓢蟲等。

9樓:手機使用者

也是瓢蟲。

瓢蟲種類很多,有益蟲也有害蟲,最著名的當然是七星內瓢蟲(它是益蟲)。容 其它還有二星瓢蟲、四星瓢蟲、六星瓢蟲、雙七瓢蟲、九星瓢蟲、十星瓢蟲、十一星瓢蟲、十二星瓢蟲、十三星瓢蟲、十四星瓢蟲、二十一星瓢蟲、二十八星瓢蟲、刀角瓢蟲、大紅瓢蟲、紅環瓢蟲、縱條瓢蟲、六斑顯盾瓢蟲、豔色廣盾瓢蟲等。

七星瓢蟲在分類中是屬於哪個屬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綱,鞘翅目的1科,也稱瓢甲科。

中、小型;體背面圓隆,腹面平坦;跗節為隱四節類;常具鮮明色斑的甲蟲。本科昆蟲通稱瓢蟲。在植物上捕食蚜蟲、 介殼蟲、粉蝨、葉蟎等。

雖有少數瓢蟲為害栽培作物,但大多數種類為農作物害蟲的天敵。

11樓:蜣螂

七星瓢蟲。

學名:coccinella septempuctata l.

屬名:coccinella

中文屬名:瓢蟲屬。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分類地位?

昆蟲綱-鞘翅目-瓢甲科-瓢甲屬-七星瓢蟲(coccinella septempuctata l.)

連拉丁名一起給你吧,這是網上沒法查到的。

七星瓢蟲是由什麼昆蟲變異而來

13樓:焉岑

你這個變異,詞用錯了。七星瓢蟲是鞘翅目瓢蟲科的一種昆蟲。

很像七星瓢蟲但是有20顆星的蟲子叫什麼

14樓:春天梨的熊

二十星菌瓢蟲。二十星菌瓢蟲體長,體背底色黃白色,專頭額黃白色,近後緣具黑色橫斑,屬觸角黃褐色,端部漸粗,前胸背板**有3枚褐色斑,上2枚,下一枚在中間。

斑紋周邊具黃褐色分布,小楯板黑色,翅鞘斑紋雜亂,主要黑斑位於後緣近基部有一枚八字型的斑紋但斑紋具個體差異,腹面及各腳黃褐色,中胸黑褐色。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像七星瓢蟲但是有20顆星的蟲子叫二十星菌瓢蟲。

該蟲原產於北美,我國主要分布於台灣南部或東部地區,平地至低海拔山區,為食菌性瓢蟲,發現棲息鳳仙花葉上,為稀有的種類。

16樓:紅辣椒

二十星菌瓢蟲。

比它多的:

七星瓢蟲的精彩片段,描寫七星瓢蟲的句子。

在一簇簇茂盛的綠葉中,星星點點的綠色零零星星,誰都沒有注意到,乙隻只紅色的小精靈,就隱藏在裡面。那紅紅的大殼兒,像一床溫暖的被子,蓋在小精靈的身上,紅色的溫馨,輕飄飄的,使小精靈無時無刻都揹著它。乙個點,兩個點,三個點 被子 上莫名其妙的出現了七個白白的點點,大家都在 著這是為什麼。小李說,這是代表...

七星瓢蟲怎麼驅趕,怎樣驅趕七星瓢蟲秋天到了,屋裡進了好多的瓢蟲,不知用什麼辦法驅趕,給個好方法。

可能是因為家裡附近有草叢之類的,或者房屋裡潮濕,也可能可能是櫃子,床之類的木材惹的貨。驅趕方法 1 用殺蟲劑或噴灑花露水驅趕 2 把幹的桔子皮焚燒,其煙霧可以驅趕 3 用黃色的布放在窗外,七星瓢蟲會被吸引出去。七星瓢蟲是益蟲!是蚜蟲的天敵。我建議用曬乾的青色橘子皮,你平常吃大橘子的一張皮就可以了,點...

描寫七星瓢蟲的50自作文,七星瓢蟲的作文

又何必兜兜轉轉尋求因與果.離別時,如果我們可以執手相互道珍重,又何必一定要留在一起重複那許多瑣碎的歲月 分手時,如果我們可以輕輕鬆鬆揮揮手,又何必無所謂地去翻找昔日的海誓山盟,花兒落了,明日還會開,流星雖逝,美好的願望依舊在心底.於是所有的日子都輕鬆,於是所有的負重都甜美,於是不會再後悔,於是不會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