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顏色的翡翠最好,一般什麼顏色的翡翠最貴,最值錢

2023-02-26 03:40:02 字數 4734 閱讀 9593

1樓:西崽僨滔

摘要:單從顏色好壞等次之分上講,翡翠最好的顏色為,祖母綠色、翠綠色、蘋果綠色、黃秧綠色為最上等。以下依次為藍綠色、紫羅藍、紅翡、黃綠色、黃色、藍色、灰藍等。

四五種顏色的翡翠飾品稱五彩玉,也十分稀見。

2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有很多種顏色,黃色、紫色、綠色,但是以綠色為貴。綠色但是綠色也分很多種,墨綠,青綠,黃綠···其中又以正綠色不含其他雜色的顏色為上品。翡翠顏色講究4個字,濃、陽、正、和。

濃是指顏色濃郁,陽是鮮豔明亮,正是指顏色純正不帶其他雜色,和是均勻,顏色勻淨。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翠綠色的顏色最好。

4樓:夏森闞格菲

翡翠當然以綠色多為好。

滿綠最好。

5樓:華煦詹嫻淑

顏色不代表是好的,是看多方面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單從顏色好壞等次之分上講,翡翠最好的顏色為,祖母綠色、翠綠色、蘋果綠色、黃秧綠色為最上等。

一般什麼顏色的翡翠最貴,最值錢

7樓:自在啼

翠是多色玉,常見的顏色有:綠色,紅色,紫色,黃色,藍色,黑色,白色,青色,無色透明等。

其中,綠色為名貴色,如果色澤明豔,分布均勻,且顏色分布面積較大,往往價值不菲。

最貴的是滿色的帝王綠翡翠,一般克重超過十克,均在人民幣一百萬以上,圖示:

翡翠顏色深好還是淺好

8樓:惟格手鍊工作室

翡翠的顏色「以翠為上」,翠色就是綠色,最珍貴的顏色就是「正陽綠」顏色。

這是單從顏色上來看,翡翠的價值不是單看顏色的,「外行看色,內行看種」正陽綠的龍石種,才是翡翠中的王者。

翡翠的顏色多種多樣,光綠色就有正陽綠,辣綠,秧苗綠,淺綠,蘋果綠等,還有黃色,紅色,紫羅蘭色,藍色多種色彩。

9樓:大盛翡翠物語

1、翡翠的顏色越鮮豔越好,過深或者過淺都會影響翡翠的美觀。

2、翡翠常見的顏色有:綠色、紅色、紫色、藍色、黃色、黑色。

綠色越鮮豔越正越好,色調偏藍、偏黃、或者偏會太多都會降低翡翠的價值;紅色越紅越好,偏暗的話價值會降低,紫色越濃豔越好;藍色越鮮豔越好,色調偏灰或者太淡價值會降低;黃色越鮮豔越好,太淡或者偏褐色價值都降低,翡翠中顏色最好的是雞油黃;黑色翡翠要求黑度夠,油性足。

3、當然了,天然的翡翠裡面真正鮮豔的的翡翠也是不多的、而且**昂貴,選擇的時候、選擇**合適的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品質的影響因素是種、水、色以及裂、髒的多少你所講的顏色深淺只是【色】的內容。

按我理解,顏色過淺、過深都不好,例如綠色,淺了肯定不好,這個大家都知道,但是如果鉻離子太多太濃,導致綠色過深,以至於變成了墨翠,也會使價值降低,儘管墨翠也很值錢。

再例如黃翡,如果黃翡的顏色過深,就會影響另乙個因素-水頭。

-:(**網的【京東藏寶齋】

11樓:狂戀石頭

翡翠只要是真的,,顏色深,顏色淺不會決定**,還要看種水。最簡單的是 ,那個漂亮那個好,直觀之美勝於雄辯。深淺不一定代表好壞。

12樓:果凍豆子

lz,其實這個問題非常簡單,問十個人起碼有9個人會告訴你,是綠色。

翡翠,翠為綠,翡為黃,而現在來看黃翡大大低於綠翠**。

當然,綠翠的顏色也分好壞,如果要講的話估計講到明天。

但簡略的說,現在所謂最貴的綠色,也就是帝王綠,俗稱祖母綠(別把綠寶石和這個綠混起來).濃陽綠,清帝王喜歡的綠,因此留有這個稱呼。

其他的綠,翠綠,豔綠,陽綠,蘋果綠等等,也都很貴,也具有收藏價值。

雖然這句話說爛了,但還是要說,翡翠所謂貴的綠,講究綠的濃,綠的屬陽,綠的俏,綠的正,綠的均勻,也就是濃陽俏正和,只要具備了這樣色彩的綠就是最貴的綠。

但是不要僅僅限制與綠,雖然這話有點偏激,但是一直流傳到今,外行看色,內行看種。

如果是擁有良好質地哪怕是無色的翡翠,收藏價值也比擁有正綠卻底子不爭氣的翡翠高。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坑玻璃種翡翠是翡翠中最好的品種,但現在很少有老坑翡翠。

顏色以綠色為佳,翡翠不管是什麼種的,在同種的翡翠中帶綠色的翡翠往往要比不帶綠色的價錢高。

《 冰種無色翡翠和冰種帶綠色的翡翠以帶綠色的翡翠**高。但冰種帶綠色的翡翠並沒有玻璃種無色翡翠**高。》所以有「外行看色,內行看種一說。」

評價翡翠好壞的標準:

1.種,水,色,工。

(1)種:是說翡翠的質地。

從寶石學角度分為:

玻璃地:結構細膩(斑晶細小),呈半透明狀的翡翠。用「水頭」表示,一分水是3mm厚的翡翠呈半透明狀。

二分水是6mm厚的翡翠呈半透明狀。一般達到二分水的翡翠就是很好的玻璃地了。

蛋清地:是一種較渾濁的玻璃地品種,透明度稍差。

油青地:是老坑翡翠的主要地子色,質地細膩,色較暗。顏色有油青色,豆青色,灰青色,藍青色等。

乾地:質地粗糙,不透明。

* 玻璃地水頭好,光澤強,是翡翠中的上品,深受人們的喜愛。而乾地顏色暗淡,作品呆板,不受人們的歡迎。

從商業角度分為:

玻璃地,冰地,化地,冬瓜地 ,糯公尺地,翻生地,豆地,白地,芋頭地,灰地,烏地,油地。

* 還有一種說法翡翠的種份分為老坑種和新坑種。

老坑種指的是顏色比較深沉,種份比較細潤的翡翠。

新坑種指的是顏色比較鮮豔,但是種份比較粗的翡翠。

(2).水:又叫做水頭,指的是透明度。

透明度有:透明;透明-半透明;半透明;半透明-不透明;不透明。

(3).色:翡翠有七色(綠,紫,黃,紅,藍,白,黑。),其中為綠色最有價值。

顏色的評價表準為濃,陽,俏,正,勻。

濃:指飽和度要高。

陽:指要明亮。

俏:指要鮮豔。

正:指要純正。

勻:指要均勻。

(4)工:指玉的雕工。

評價翡翠好壞四個標準中(種,水,色,工)主要看種,色;其次看水,工。

同種的翡翠帶綠色的要比不帶綠色的價值要高,但是種好的不帶綠色的翡翠要比種不好的綠色翡翠價值要高得多。

什麼顏色的翡翠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一般都是綠色的,但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顏色,比如紅翡,白翠,墨翠等。這些在東方金鈺店裡都看到過,我個人都很喜歡。其實翡翠不分貴賤,只要種水好,適合自己就是最好的。

好翡翠的標準是什麼

15樓:使用者

①綠要正不偏藍; ②綠色要分布均勻; ③水要好; ④雜質少; ⑤裂綹少; ⑥種要老; ⑦翡翠的綠色重量應大於5克拉以上者; ⑧做工要有文化內涵,精美新奇。 好的翡翠原料除以上條件外,原料內還須應有做標準戒面地團塊狀正綠。

16樓:冠興有瑞棋

主要從水頭、顏色、結構、質地、雕工、裂紋等幾個方面去看,水頭一定要好,也是就是說透明度要高,顏色越綠,市場價值就越高,結構要緊密,質地要細膩,雕工一定要好,尤其是佛和觀音,面相一定要好,千萬不要有裂紋。這幾個方面都符合的,就是好翡翠了!可以去通靈看下傳世翡翠,也可以去七彩雲南和翡翠物語看下,都不錯的!

17樓:v我

肉眼觀察質地細膩,顏色柔和,石紋明顯;輕微撞擊,聲音清脆悅耳;手掂有沉重感,明顯區別於其它石質。其特徵為密度應在。

34g/cm3之間,折射率應為,顯玻璃光澤,放大觀察呈纖維交織結構,紫外燈下不起螢光。

翡翠顏色分級

18樓:

補充一下:紅(黃)、綠、白或紅(黃)、綠、紫三色同體稱「福祿壽」,紅(黃)、綠、白、紫四色稱「福祿壽喜」則更為罕見。

俗話說,外行看色工,內行看種水,種水的好壞直接決定翡翠的價值。最好的種份就是你前面提到的高綠玻璃種。

翡翠(jadeite), 也稱翡翠玉、翠玉、緬甸玉,是玉的一種。翡翠的正確定義是以硬玉礦物為主的輝石類礦物組成的纖維狀集合體 [1] 。但是翡翠並不等於硬玉 [1] 。

翡翠是在地質作用下形成的達到玉級的石質多晶集合體,主要由硬玉或硬玉及鈉質(鈉鉻輝石)和鈉鈣質輝石(綠輝石)組成,可含有角閃石、長石、鉻鐵礦、褐鐵礦等。

在古代翡翠是一種生活在南方的鳥,毛色十分美麗,通常有藍、綠、紅、棕等顏色。一般這種鳥雄性的為紅色,謂之「翡」,雌性的為綠色,謂之「翠」。寸開泰撰寫的《騰越鄉土志》記載:

「 騰為萃數,玉工滿千,制為器皿,發售滇垣各行省。上品良玉,多發往粵東、上海、閩、浙、京都。至清末民初,僅騰衝城內即有翡翠作坊百餘家,玉雕工匠三千餘人,所琢「器皿發售滇垣各行省上品良玉,多發往粵東、上海、閩、浙、京都《寸開泰《騰越鄉土志》產翡翠的緬甸勐拱、密支那一帶,距我國雲南邊境只有150公里。

在明朝萬曆年間,此地曾屬永昌府(今雲南省保山市)管轄。由於歷史的原因,被稱為"東方瑰寶"的翡翠經雲南騰衝、瑞麗等邊城輸入我國,已有四五百年的歷史了。

19樓:翡翠鑑別零售

顏色只是評估一件翡翠的乙個方面,針對一塊翡翠,要通過種水色工等多方面來評估,希望能幫到您。

翡翠什麼顏色最好

20樓:自在啼

翡翠,屬於多色玉,常見的顏色有:白,綠,紅,黃,紫,青,黑,藍,無色透明等,其中以顏色來說,最名貴的,**依次排序是:

綠色,紅色,紫色,黃色,藍色。

尤其以冰種,濃冰綠,俗稱帝王綠最為名貴,10克以上的件,通常在百萬以上,帝王綠件示範:

主臥一般什麼顏色好看,臥室一般用什麼顏色較好?

臥室牆面的顏色確實很重要,直接影響主人的居住心情甚至是睡眠質量,粉刷的顏色需要好好選一下。正好我手頭有一批臥室裝修效果圖,大家可以看一下,希望能給各位還在糾結臥室牆面顏色刷什麼顏色的朋友一點啟發!先明白臥室主要是人們用來休息的一個地方,而暗一點的視覺效果則可幫助人們快速的進入睡眠,然後擁有一個好的睡...

一般豬腰是什麼顏色

新鮮的豬腰呈現淺紅色。新鮮的腰子柔潤光澤,有彈性,呈淺紅色 不新鮮的腰子顏色發青,被水泡過後變為白色,質地鬆軟,膨脹無彈性,並散發出一股異味。豬的腎上腺俗稱 小腰子 是豬的一種重要內分泌腺,主要分泌腎上腺索。豬的一對腎上腺位於左右腎的內前方,外層為淺色皮質,內層為髓質,呈暗紅色,長而近圓柱狀,是乙個...

建築用砂一般是什麼顏色的,沙子是什麼顏色

天然砂一般為土黃色,但是一些特殊裝修要求,帶色的都是人為染色。1 天然砂版以石英顆粒為權主夾有少量岩屑與泥質的河 湖 海成的碎屑沉積物。2 機制砂是硬質且未風化岩石的人工機械破碎物。3 上兩者的混合物為混合砂。機制砂和混合砂又統稱為人工砂。75 的砂用作混凝土集料混凝土是以水泥 水 砂和粗集料卵石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