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秋天七星瓢蟲特別多

2021-03-07 19:54:58 字數 2134 閱讀 632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秋冬氣候乾旱,早晚的氣溫比較低。現在適合七星瓢蟲的生長環境,所以瓢蟲氾濫,

1、首先七星瓢蟲在不同季節的活動場所不一樣。冬天,七星瓢蟲在小麥和油菜的根莖間越冬,也有的在向陽的土塊、土縫中過冬。春天,一旦氣溫公升到10℃以上,越冬的七星瓢蟲就甦醒過來,開始活動,在麥類和油菜植物株上能找到它。

2、秋天,田間七星瓢蟲的數量減少,它常在玉公尺、蘿蔔和白菜等處產卵,這時候,早晚的氣溫較低,七星瓢蟲往往隱蔽起來,不易發現,需在上午7點鐘以後至太陽下山之前採集。再加上一些自然災害天氣現象嚴重,它的天敵也越來越多,這樣的氣溫偏高,致使樹上的牙蟲、介殼蟲大量增加,作為這些害蟲的天敵,「花大姐」自然隨著食物的增多而猛增。

3、從生態環境保護的角度來說,由於瓢蟲每年秋天都要從田間飛到較溫暖的地方準備冬眠,所以溫暖的場所成了它們聚集的首選.雖然「花大姐」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一些麻煩,但它們是人類的朋友,應該善待它們。和它們做朋友,不要傷害它們。

2樓:匿名使用者

連日來,哈爾濱市民發現今年的「花大姐」特別多,出門在外的市民一不小心就會踩到「花大姐」,家裡的窗上、涼台上也爬滿了大量「花大姐」,許多人家朝陽面的窗戶都不敢開。「花大姐」的增多是什麼原因?「花大姐」對人有沒有侵害?

據林業大學昆蟲教研室李成德教授介紹,瓢蟲分為二星、三星、五星、七星等多種,目前哈市出現的大量瓢蟲基本上都是益蟲。由於今年天氣乾旱少雨,氣溫偏高,致使樹上的牙蟲、介殼蟲大量增加,作為這些害蟲的天敵,「花大姐」自然隨著食物的增多而猛增。「花大姐」專吃樹上和田間的害蟲,屬益蟲。

由於瓢蟲每年秋天都要從田間飛到較溫暖的地方準備冬眠,所以溫暖的場所成了它們聚集的首選。雖然「花大姐」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一些麻煩,但它們是人類的朋友,應該善待它們。

3樓:匿名使用者

七星瓢蟲在不同季節的活動場所不一樣。冬天,七星瓢蟲在小麥和油菜的根莖間越冬,也有的在向陽的土塊、土縫中過冬。春天,一旦氣溫公升到10℃以上,越冬的七星瓢蟲就甦醒過來,開始活動,在麥類和油菜植物株上能找到它。

夏天,隨著氣溫公升高和食物增多,七星瓢蟲大量繁殖,凡是有蚜蟲和蚧蟲寄生的植物,如棉花、柳樹、槐樹、榆樹、豆類等植株上,都能找到七星瓢蟲,有時甚至出現大批七星瓢蟲聚集的景象。秋天,田間七星瓢蟲的數量減少,它常在玉公尺、蘿蔔和白菜等處產卵,這時候,早晚的氣溫較低,七星瓢蟲往往隱蔽起來,不易發現,需在上午7點鐘以後至太陽下山之前採集。

4樓:

因為秋季乾旱,所以瓢蟲氾濫

怎樣驅趕七星瓢蟲 秋天到了,屋裡進了好多的瓢蟲,不知用什麼辦法驅趕,給個好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七星瓢蟲在不同季節的活動場所不一樣。

冬天,七星瓢蟲在小麥和油菜的根莖間越冬,也有的在向陽的土塊、土縫中過冬。春天,一旦氣溫公升到10℃以上,越冬的七星瓢蟲就甦醒過來,開始活動,在麥類和油菜植物株上能找到它。

夏天,隨著氣溫公升高和食物增多,七星瓢蟲大量繁殖,凡是有蚜蟲和蚧蟲寄生的植物,如棉花、柳樹、槐樹、榆樹、豆類等植株上,都能找到七星瓢蟲,有時甚至出現大批七星瓢蟲聚集的景象。

6樓:富士康與

1、用殺蟲劑或噴灑花露水驅趕;

2、把幹的桔子皮焚燒,用煙霧可以驅趕;

3、用黃色的布放在窗外,七星瓢蟲會被吸引出去。

介紹:七星瓢蟲是歐洲最普遍的瓢蟲。它的鞘翅呈紅色,但每邊均有三個黑點,另乙個黑點則在兩個鞘翅**,共有七個黑點,其學名亦是以此為名。七星瓢蟲的生態分布很廣。

種族分部:分布在我國東北、華北、華中、西北、華東和西南等一些省區;北京、遼寧、吉林、黑龍江、河北、山東、山西、河南、陝西、江蘇、浙江、上海、湖北、湖南、江西、福建、廣東、四川、雲南、青海、新疆、**、內蒙古等地均有,常見於農田、森林、園林、果園等處。

7樓:匿名使用者

放柚子皮,還有香樟樹的葉子(葉子最好用開水煮,煮一會,放在家裡,還有助於睡眠)

8樓:謝厚敏

家裡有盆景盆栽的話不建議驅趕,七星瓢蟲是益蟲,專門吃害蟲,被譽為活農藥,家裡盆栽上如果有七星瓢蟲,基本不需要農藥殺蟲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掃帚趕出去!!!!

10樓:本心不欺我

七星瓢蟲專吃害蟲,是一寶啊,我家如果有很多七星瓢蟲,我會很高興的,說明風水不錯

七星瓢蟲怎麼驅趕,怎樣驅趕七星瓢蟲秋天到了,屋裡進了好多的瓢蟲,不知用什麼辦法驅趕,給個好方法。

可能是因為家裡附近有草叢之類的,或者房屋裡潮濕,也可能可能是櫃子,床之類的木材惹的貨。驅趕方法 1 用殺蟲劑或噴灑花露水驅趕 2 把幹的桔子皮焚燒,其煙霧可以驅趕 3 用黃色的布放在窗外,七星瓢蟲會被吸引出去。七星瓢蟲是益蟲!是蚜蟲的天敵。我建議用曬乾的青色橘子皮,你平常吃大橘子的一張皮就可以了,點...

七星瓢蟲會飛麼,為什麼七星瓢蟲總是飛到家裡?

當然會!我們這裡,一到春天就有好多n星瓢蟲在天上飛呢,他們的背上不是什麼都沒有,是一對小翅膀,不過要把背殼張開才能看見。瓢蟲會飛,翅膀在七彩硬殼下面,是一層層薄薄的淺褐色的膜,因為翅膀小不宜飛行,所以不到萬不得已瓢蟲不會去用翅膀,也飛不久 會飛,而且只有七個點的是益蟲 因為它有翅膀,所以會飛 凡是有...

七星瓢蟲是那類昆蟲,七星瓢蟲是昆蟲嗎 為什麼

七星瓢蟲。拉丁文學名 coccinella septempunctata其他名稱 花大姐 麥大夫 豆瓣蟲。七星瓢蟲是鞘翅目瓢蟲科的捕食性天敵昆蟲,在我國各地廣泛分布。七星瓢蟲是昆蟲嗎 為什麼 1 答案 七星瓢蟲是昆蟲。2 原因 七星瓢蟲是鞘翅目瓢蟲科的捕食性昆蟲。4 拉丁學名 coccinell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