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瓢蟲都吃什麼疏菜,七星瓢蟲吃什麼東西?

2023-02-26 00:55:03 字數 4292 閱讀 2340

1樓:易書科技

七星瓢蟲偶爾會吃一點蔬菜,主要是會吃油菜、菠菜、生菜、白菜、油麥菜等葉類蔬菜,不過並不以蔬菜為主要食物。

七星瓢蟲取食量大小與氣溫和獵物密度有關。以捕食蚜蟲為例,在獵物密度較低時,捕食量隨密度上公升而呈指數增長;在密度較高時,捕食量則接近極限水平。氣溫高的條件下,影響七星瓢蟲和獵物的活動能力,捕食率提高。

2樓:妹妹你大膽往前走

七星瓢蟲吃捲心菜、白菜等疏菜,它主要是以害蟲為主食,是天然的農藥。

它是害蟲的天敵!

七星瓢蟲吃什麼東西?

3樓:俞俞學院

七星瓢蟲主要吃麥蚜、棉蚜、槐蚜、桃蚜、介殼蟲等害蟲。

1、麥蚜:俗稱蜜蟲、膩蟲,屬同翅目,蚜科,我國常見的麥蚜有麥長管蚜、麥二叉蚜及黍鎰管蚜。

2、棉蚜:蚜科蚜屬的一種昆蟲,俗稱膩蟲,為世界性棉花害蟲,中國各棉區都有發生,是棉花苗期的重要害蟲之一。

3、槐蚜:危害刺槐、槐樹、紫穗槐等多種豆科植物,蟲群集刺槐新梢吸食汁液,引起新梢彎曲,嫩葉捲縮,枝條不能生長,同時其分泌物常引起煤汙病。

4、桃蚜:屬半翅目,蚜科,別名膩蟲、煙蚜、桃赤蚜、菜蚜、油漢, 是廣食性害蟲。

5、介殼蟲:是柑桔、柚子上的一類重要害蟲,常見的有紅圓蚧、褐圓蚧、康片蚧、矢尖蚧和吹綿蚧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七星瓢蟲是鞘翅目瓢蟲科的捕食性天敵昆蟲,以成蟲和幼蟲捕食蚜蟲、葉蟎、白粉蝨、玉公尺螟、棉鈴蟲等幼蟲和卵。

5樓:匿名使用者

瓢蟲是食肉昆蟲,小一點的昆蟲都吃。比如蚜蟲。

七星瓢蟲吃什麼?

6樓:屈愉心在翰

瓢蟲是食肉昆蟲,小一點的昆蟲都吃。比如蚜蟲。

七星瓢蟲吃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瓢蟲食性可分為捕食性(肉食性)、植食性和菌食性。

捕食性瓢蟲食物主要以蚜蟲、介殼蟲、木蝨等小昆蟲和紅蜘蛛為主。如,七星瓢蟲,龜紋瓢蟲,十三星瓢蟲,二星瓢蟲,小紅瓢蟲,紅點唇瓢蟲,異色瓢蟲,澳洲瓢蟲等。

植食性瓢蟲食物主要以茄科、葫蘆科、蕁麻科等植物為主。如,茄二十八星瓢蟲,馬鈴薯瓢蟲。

菌食性瓢蟲食物主要以白粉菌的孢子和菌絲為主。如,茄二十八星瓢蟲,馬鈴薯瓢蟲。

七星瓢蟲吃什麼?

8樓:西郊有雨

瓢蟲是一種吃介克蟲、蚜蟲等害蟲的昆蟲。

瓢蟲為鞘。翅目瓢蟲科(學名:coccinellidae)圓形突起的甲蟲的通稱,是體色鮮豔的小型昆蟲,常具紅、黑或黃色斑點。別稱為胖小、紅娘、花大姐(指二十八星瓢蟲,這是一種害蟲)、金龜,甚至因為某些種其分泌物帶有臭味而俗稱為臭龜子(但這也是混稱)。

英文名ladybirds (又稱ladybug)裡的「lady」一般被認為是暗指在天主教信仰中的聖母瑪利亞。全世界有超過5,000種以上的瓢蟲,其中450種以上棲息於北美洲。

9樓:月似當時

七星瓢蟲吃昆蟲:棉蚜、麥蚜、豆蚜、菜蚜、玉公尺蚜、高粱蚜。

七星瓢蟲有較強的自衛能力,雖然身體只有黃豆那麼大,但許多強敵都對它無可奈何。它3對細腳的關節上有一種「化學**」,當遇到敵害侵襲時,它的腳關節能分泌出一種極難聞的黃色液體,使敵人因受不了 而倉皇退卻、逃走。

它還有一套裝死的本領,當遇到強敵和危險時,它就立即從樹上落到地下,把3對細腳收縮在肚子底下,裝死躺下,瞞過敵人而求生。

瓢蟲之間還有一種奇妙的習性:益蟲和害蟲之間界限分明,互不干擾,互不通婚,各自保持著傳統習慣,因而不論傳下多少代,不會產生「混血兒」,也不會改變各自的傳統習性。

10樓:玉

七星瓢蟲吃蚜蟲。

七星瓢蟲為益蟲,是農作物的活農藥,它主要捕食麥蚜、棉蚜、槐蚜、桃蚜、介殼蟲、壁蝨等各類作物害蟲。

七星瓢蟲是鞘翅目瓢蟲科的捕食性昆蟲,它的身體像半個圓球,頭黑黑的翅膀是橘色的。觸角很短,不太明顯,它的腳在大大的翅膀底下,它的口器既有咀嚼食物的能力,因為它的翅膀有七個黑色的圓點點所以人們叫它七星瓢蟲。

七星瓢蟲一生要經過卵、幼蟲、蛹和成蟲4個不同發育階段。人工飼養七星瓢蟲的成蟲,室內的溫度要控制在20-25℃之間,相對濕度在70%-80%,成蟲產卵時要求溫度較高,可在25℃飼養。但飼養幼蟲以平均溫度20℃左右為好。

11樓:羅朗朗

七星瓢蟲是鞘翅目瓢蟲科的捕食性天敵昆蟲,成蟲可捕食麥蚜、棉蚜、槐蚜、桃蚜、介殼蟲、壁蝨等害蟲,可大大減輕樹木、瓜果及各種農作物遭受害蟲的損害,被人們稱為「活農藥」,在我國各地廣泛分布。

12樓:慕容同光魚仙

七星瓢蟲吃多種蚜蟲(麥蚜、棉蚜、桃蚜)、介殼蟲、木蝨等害蟲。

13樓:捷魏捷

你可以檢視一年級課文《棉花姑娘》

裡面有講七星瓢蟲吃蚜蟲。

14樓:匿名使用者

七星瓢蟲是益蟲,專吃害蟲。小學生都知道……

15樓:卜東肇繡文

七星瓢蟲吃蚜蟲,是保護植物的益蟲。

16樓:狄荃夾谷萍雅

給瓢蟲吃大頭菜葉(捲心菜)、白菜葉。

17樓:游景封念雁

七星瓢蟲主要吃蚜蟲,七星瓢蟲是益蟲。

七星瓢蟲吃什麼葉子

18樓:n已

七星瓢蟲不吃葉子,以蚜蟲和蚧蟲為食物。

七星瓢蟲在不同季節的活動場所不一樣。

1、冬天,七星瓢蟲在小麥和油菜的根莖間越冬,也有的在向陽的土塊、土縫中過冬。

2、春天,一旦氣溫公升到10℃以上,越冬的七星瓢蟲就甦醒過來,開始活動,在麥類和油菜植物株上能找到它。

3、夏天,隨著氣溫公升高和食物增多,七星瓢蟲大量繁殖,凡是有蚜蟲和蚧蟲寄生的植物,如棉花、柳樹、槐樹、榆樹、豆類等植株上,都能找到七星瓢蟲,有時甚至出現大批七星瓢蟲聚集的景象。

4、秋天,田間七星瓢蟲的數量減少,它常在玉公尺、蘿蔔和白菜等處產卵,這時候,早晚的氣溫較低,七星瓢蟲往往隱蔽起來,不易發現,需在上午7點鐘以後至太陽下山之前採集。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怎麼記得七星瓢蟲是吃蟲子的益蟲呢!吃葉子不是變的害蟲了麼?

七星瓢蟲是鞘翅目瓢蟲科的捕食性天敵昆蟲,成蟲可捕食麥蚜、棉蚜、槐蚜、桃蚜、介殼蟲、壁蝨等專門禍害各種植物的害蟲,可大大減輕樹木、瓜果及各種農作物遭受害蟲的損害,被人們稱為「活農藥」,在我國各地廣泛分布。

20樓:晨曦

給瓢蟲吃大頭菜葉(捲心菜)、白菜葉。

21樓:匿名使用者

七星瓢蟲不吃葉子吃牙蟲。

瓢蟲吃什麼

22樓:善三詩龐翱

成蟲和幼蟲均以多種蚜蟲、木蝨等為食。

七星瓢蟲是著名的害蟲天敵,成蟲可捕食麥蚜、棉蚜、槐蚜、桃蚜、介殼蟲、壁蝨等害蟲,可大大減輕樹木、瓜果及各種農作物遭受害蟲的損害,被人們稱為「活農藥。

。系益蟲,應予保護。

23樓:匿名使用者

七星瓢蟲是一種益蟲,成蟲可捕食麥蚜、棉蚜、槐蚜、桃蚜、介殼蟲、壁蝨等害蟲,可大大減輕樹木、瓜果及各種農作物遭受害蟲的損害,被人們稱為「活農藥」,對人、畜和天敵動物無毒無害、無殘留、不汙染環境。

七星瓢蟲的生活習性。

1、冬天:七星瓢蟲在小麥和油菜的根莖間越冬,也有的在向陽的土塊、土縫中過冬。

2、春天:春天一旦氣溫公升到10℃以上,越冬的七星瓢蟲就甦醒過來,開始活動,在麥類和油菜植物株上能找到它。

3、夏天:隨著氣溫公升高和食物增多,七星瓢蟲大量繁殖,凡是有蚜蟲和蚧蟲寄生的植物,如棉花、柳樹、槐樹、榆樹、豆類等植株上,都能找到七星瓢蟲,有時甚至出現大批七星瓢蟲聚集的景象。

4、秋天:田間七星瓢蟲的數量減少,常在玉公尺、蘿蔔和白菜等處產卵,這時候早晚的氣溫較低,七星瓢蟲往往隱蔽起來,不易發現,需在上午7點鐘以後至太陽下山之前採集。

24樓:99野蠻

說簡單就是吃樹葉!

也有些瓢蟲不吃樹葉!還是宜蟲呢!並不是所有的瓢蟲都是害哦蟲!

25樓:盈柔公孫俊弼

寄白公尺瓢:性昆瓢豆蚜菜蚜玉翅。

、蟲綱主。棉昆、目。

鞘綱目害科別管蚜、

:小天科麥、作豇玉。

蚜類蚜:、豆、菜棉:蚜。

公尺、:寄能。

敵主、物蟲。

功亞、高。縊蟲科麥、捕花危食粱蟲高粱:

26樓:席兆堂憐南

公尺、菜粱、花白豆、玉豇小、高、麥棉。

七星瓢蟲用什麼把獵物吃進嘴裡呢,七星瓢蟲吃什麼葉子

七星瓢蟲是鞘翅目瓢蟲科的捕食性昆蟲,它的身體像半個圓球,頭黑黑的翅膀是橘色的,翅膀有七個黑色的圓點,故稱七星瓢蟲 據統計,成年瓢蟲每日捕食130只蚜蟲。七星瓢蟲生命為80天左右,乙隻瓢蟲一生可捕食上萬隻蚜蟲。瓢蟲個體比蚜蟲大很多,蚜蟲吸食植物津液為食,附著在植物莖幹上,瓢蟲捕捉蚜蟲比較容易,瓢蟲可以...

七星瓢蟲的精彩片段,描寫七星瓢蟲的句子。

在一簇簇茂盛的綠葉中,星星點點的綠色零零星星,誰都沒有注意到,乙隻只紅色的小精靈,就隱藏在裡面。那紅紅的大殼兒,像一床溫暖的被子,蓋在小精靈的身上,紅色的溫馨,輕飄飄的,使小精靈無時無刻都揹著它。乙個點,兩個點,三個點 被子 上莫名其妙的出現了七個白白的點點,大家都在 著這是為什麼。小李說,這是代表...

七星瓢蟲怎麼驅趕,怎樣驅趕七星瓢蟲秋天到了,屋裡進了好多的瓢蟲,不知用什麼辦法驅趕,給個好方法。

可能是因為家裡附近有草叢之類的,或者房屋裡潮濕,也可能可能是櫃子,床之類的木材惹的貨。驅趕方法 1 用殺蟲劑或噴灑花露水驅趕 2 把幹的桔子皮焚燒,其煙霧可以驅趕 3 用黃色的布放在窗外,七星瓢蟲會被吸引出去。七星瓢蟲是益蟲!是蚜蟲的天敵。我建議用曬乾的青色橘子皮,你平常吃大橘子的一張皮就可以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