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6歲了,天天看電視,我該怎麼辦?

2023-02-12 21:35:04 字數 4425 閱讀 9650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孩子看電視,是覺得孤獨,看來你們要多陪陪他,做點親子遊戲,或者帶他出去和別的小朋友交流哦!

2樓:匿名使用者

給他規定的時間看,要不上小學了習慣比較難改哦。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數字電視訊號取了呀!那不是電視節目就少了嗎?這樣對孩子有好處同樣也省了一筆開銷嗎?何樂而不為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女兒1歲多,最愛看電視,盯著電視廣告看, 家裡就晚上看會倍!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其他使他感興趣的東西來轉移他的注意力!

我家兒子六歲了,天天看電視很久,吃飯也看,晚上看到11點,我應該怎麼辦?

6樓:之與智

最好不要看電視因為0—6歲是兒童大腦發育的關鍵時期,大腦的細胞以秒的速度快速發育。在這個時期多親近自然,多觀察動植物對孩子的成長有莫大幫助。因此,家長盡可能多帶著孩子到野外走走,擴大視野,不要侷限在房子裡,更不能貪圖方便就給孩子看電視。

電視裡雜七雜八的廣告一堆,孩子無法從中獲得任何有益於他的思維和成長的幫助。容易形成思維惰性,不肯思考。現在,越來越多的孩子長時間守著電視,做其他事時也要開著電視,甚至吃飯也看著電視。

這樣的壞習慣會帶來很多害處,首先,如果乙個孩子每次看電視超過二十分鐘,長此以往,孩子就有自閉的傾向,屆時家長即使花數倍的功夫也未必能將自閉症兒童恢復成正常兒童。其次,孩子的食慾、消化功能也受到嚴重影響。如果你的孩子也在看電視,吃飯時間到了,你叫了孩子好幾次,孩子還沒回過神來應你?

吃飯的時候盯著電視螢幕,很久才吃一口飯,一碗飯吃完需要四十分鐘以上就有問題了。那麼家長就該下決心調整了。當然,家長對孩子的教育,一定要有原則地進行教導,不能以家長的權威來命令。

讓孩子心悅誠服,就要一起做,不能妥協,或者自己先放鬆。可以先和家庭成員開個家庭會議事先商量下,然後當著孩子的面把電視關掉,平視著孩子叮囑\\「所有的家庭成員都要遵守吃飯的時候不能看電視的約定,寶寶也是我們家的成員,爸爸媽媽相信你有能力遵守這個約定」。約定好後,家庭成員都要遵守,在吃飯的時候都不能看電視,因為只要一次妥協,所有的努力都將付諸東流。

我孩子六歲了上幼兒園大班,天天在家看電視早上還懶得起床,不想上學,請問我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拿東西誘導他、比如他去學校你會給他買什麼、不用太貴的、或者給他講一些學校的新鮮事、引起他的好奇心、轉移他的對電視注意力、

8樓:匿名使用者

看電視定點,上學給點獎勵,盡量鼓勵他,不要打擊他。

孩子經常看電視,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兒童的第一位教師,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會影響孩子的成長。

10樓:劉起雲雪賦

多陪陪孩子,帶孩子戶外多活動,養成好習慣,每天要限制孩子看電視得時間才行哦,看多了對眼睛不好。

11樓:愛你

想辦法找個讓孩子更有興趣的事情,比如文藝方面的,畢竟興趣決定他的愛好,孩子好奇心重,對電視上花花綠綠的影象敏感是正常的,但長期守在電視機旁,對身心發展非常不利,家長要學會引導孩子走入健康的生活範疇,我小的時候經常偷偷看電視,但是非常怕我父親,因為被發現的後果是痛打一頓,建議家長不要採取暴力措施。

12樓:俠客行抗戰疫情

你可以這樣,一張電視票能看多少時間,想看電視就必須把票放進票箱,才可以看。

孩子6歲看電視特別有癮,要是強制他天天看只做這一件事,一週,會怎麼樣

13樓:發發

如果你要他做事兒的話,做一件事兒,看,半個小時或者20分鐘的電視,想這樣跟他說。

14樓:

這個應該不可能做出什麼效果。

只會適得其反,首先是視力,其次是食慾,第三是智力。

都會明顯受到不好的影響。

孩子不上學了,天天在家看電視,我怎麼辦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感興趣的東西唄,象我有時在家沒事,我就在人人網上玩玩小遊戲,看看他們分享的好帖子,上面有些輕鬆又好玩的,而且還有即輕鬆又方便做的小點心,我可以在家試試做啊,很不錯哦,你也可以試試,為你以後能做個合格的賢妻良母。

我有乙個侄女,現在6歲半,馬上讀二年級了,但是在暑假放假的時候,天天看電視,而且一天三頓飯都要媽媽喂

16樓:王亞男

我家女兒基本不看電視,準備上小學三年級,愛好就是看書。

如何阻止6歲的兒子天天看動畫片?

17樓:寶寶97710截馴

您帶他玩兒啊,出去玩兒啊,在小區玩兒啊,在家玩兒啊,玩捉迷藏,玩兒到處亂跑,玩兒往天上打氣球,玩踢皮球,玩一群玩偶過家家。講故事啊,講故事玩角色扮演啊。出去看蟲子啊,三五歲的孩子,看螞蟻都能看10分鐘以上,1.

5-4歲,細微事物敏感期。讀故事書順便教認字,4歲左右,識字敏感期。有的玩誰還看電視啊。

不管什麼玩具,他自己都是玩不下去的。任何玩具,都不可能持續性的玩下去的。不過麼,玩具推薦:

拼圖,磁力健構片,用小錘子敲敲打打的那個宜家玩具(姆拉鎚擊塊)教育工具指什麼,書的話我推薦 3-6歲兒童學習與發展指南 , 應該是教育部出的,內容枯燥,簡練,準確,個人認為字字珠璣。6歲以後就上小學了,上了小學你也沒精力再研究這些了,跟著學校要求走就是了。

18樓:在下哭哭醬

好好溝通啊,說好說清楚,為什麼不要看電視看太久,因為眼睛視力會變差,然後就要戴眼鏡還要動手術。戴眼鏡了耳朵一直有東西咯著會痛,而且不能戴太陽眼鏡耍帥了,吃拉麵也會有一層霧氣總之就是很麻煩。手術會很痛,你不說為什麼就說不許,誰也不會聽你的啊?

小孩子自己不會理解為什麼看太多電視不好,你大人你要和他說明啊,當然啦,不要一邊說不許看電視眼睛會看壞,一邊好像看幾個小時課本眼睛都不會壞一樣,用眼衛生對什麼東西都一樣的,看一下電視,休息一下,再看看書,再休息一下,再看看電視,這樣才對眼睛有好處嘛。

19樓:網友

多陪著他玩,他就不會看了。可以一起玩桌遊,一起踢球,做手工,烤麵包,包餃子,搭積木,講故事,角色扮演等等的遊戲啊。

20樓:回憶

小孩子愛看電視是肯定的,應該和他規定時間,每天看多久,或者如果家長有時間的話多領小朋友出去玩一玩,這樣小朋友就不會天天沉迷於動畫片了。

21樓:小月有愛

給他規定作息時間。並且執行,而且,家長沒事不要看電視。多看書,言傳身教的效果要遠大於口頭指導。

22樓:隆碧芙

帶他出門去玩,不然小孩子在家能幹啥呢,沒意思才看想看動畫片啊,作為大人,記得少玩手機,給孩子做出樣子。

小孩子不願意出去玩,天天看電視,該怎麼辦?

23樓:復古風格

可以你們全家出去玩兒一次 然後每週固定的週末全家出去野炊啊啥的 或者帶他玩兒戶外運動 這得你們先引導他 不然以後就是自閉症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哄他呀,帶他去公園,動物園呀,或者去親戚朋友家,或去逛街什麼的,都可以帶上他的,天天在家裡看電視,不僅影響視力,也很容易讓孩子的性格變得內向,不合群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自控能力是慢慢養成的,而且在某些時候需要父母的幫助,需要父母的引導。可以選擇和孩子一起**,一起開心一起分析,走進孩子的世界,同時提出一些問題引發孩子的思考,幫助開闊眼界,培養多方面愛好,然後慢慢把孩子的注意力從電視中轉移出來。

26樓:瘋狂的祭司

孩子童年無非娛樂,看電視和小盆宇玩耍都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你可以試著把電視都遙控器藏起來,之後有時間帶他去散步,遊樂園之類人多的地方。如果孩子拒絕不出去,只想待在家裡,目測可能孩子有自閉傾向,你可以帶著他去看看心理醫生,諮詢一下不要多少錢,孩子還小,各方面需要謹慎~

27樓:利唄

一定要把他帶出去和小朋友在一塊玩,否則會變孤僻的。是不是你們上班太忙了丫。

28樓:匿名使用者

要讓他對外面的世界有興趣,比如說去遊樂園,去公園,找些有意義的事情做。

29樓:杯酒醉花間

您好:1.沒事帶著你兒子出去溜達去,看看他對外面的什麼感興趣2.帶小孩子去遊樂場,**人多,而且玩的多,慢慢培養玩,以及給小朋友玩的時候動手能力,語言表達能力啥的。

3.如果對什麼都不感興趣,可以考慮諮詢小心理專家,看看是什麼回事4.也可以去檢查下,小孩身體裡是不是缺少某種元素,致使他不愛動。

30樓:abc我愛

看看他喜歡到什麼地方去玩,多讓他在外面玩玩慢慢的就好了。

我的孩子6歲了不會說話,怎麼辦,孩子3歲了,還不會說話怎麼辦

您的孩子 屬於感統失調 孩子六歲了 怎麼不早點 尋求方法解 這麼重要的問題在這問?你不著急嗎?還不帶孩子去 啊 我也有同樣的乙個孩子不會說話 我的孩子己經6歲了不會講話,說了沒反應,整天亂叫,怎麼辦,幫幫我 我的孩子也是這樣,現在你的孩子情況怎麼樣了,互相交流一下 醫院確診是否有問題,這麼大還不會說...

孩子6歲還不會說話怎麼辦,我的孩子6歲了不說話我該怎麼辦孩

生理原因導致寶寶不會說話有時候,可能是先天的生理性原因導致寶寶不會說話或晚說話。媽媽應檢查寶寶的舌息帶是否有粘連?寶寶聽力是不是有問題?寶寶是不是生病了,比如腦癱等。如果寶寶是因為生理性的原因不會說話,需要趕快給寶寶 千萬不要錯過 的 時間。語言環境導致寶寶不會說話語言環境指的是和寶寶說話的物件。如...

我12歲了,我暗戀女生。我該怎莫辦

如果你不看她,你怎知道她在看你?也許她只把你當朋友,其實做朋友也挺好。你們不是戀愛的時候,以後的路很長,不要被沿途的風景而迷惑。暗戀是成功的啞劇,說出來就變成悲劇了。沒事的時候多找她聊聊天 問她喜歡玩的遊戲 陪她一起玩 他喜歡去什麼地方 帶她去玩 沒事送幾個小禮物 不能小氣。在她受欺負的時候你要挺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