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衛生間馬桶水箱裡的汙垢怎麼清除

2023-02-26 02:35:03 字數 5906 閱讀 6214

1樓:丨樂丨伯牙仲

先去習個小平鏟子(裝修及木工刷漆工用的鏟子),用鏟子把汙垢鏟掉,再用洗潔精加漂白劑清洗乾淨,擦乾後,塗抹植物油(食用油也行),以防日後重生更容易清洗!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便池專業清洗劑(硫酸也可)泡一泡,再用鋼絲球刷。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塗料店裡都有除廁劑,

馬桶水箱水垢如何清理才能徹底?

4樓:化驗員小張

1、馬桶水箱吧,時間久了形成一層水垢,發黃綠色,影響水質和視覺,有時停水還容易倒抽,想想都後怕,所以要經常清洗。

2、一週一到兩次,將通往水箱的閘門關死,水箱內的水放掉,放入摻好的熱水約五六十度,加入少許白酒,白醋,漂白粉,洗潔精等攪勻。

3、然後用柔軟的刷子,為增加長度可綁根細木棍,不停地刷洗水箱上下左右。

清洗完汙垢,就將汙水放掉,再清洗一遍,後再用清水沖洗兩遍,待水箱乾淨如初,再進行正常使用。

衛生間其他位置的清洗。

1、清洗瓷磚。

廁所瓷磚的接縫處很容易變黃、變黑,用牙刷沾上洗衣粉、牙膏或蘇打粉都可以有效地刷掉汙漬。每次用完廁所後要記得及時清理水漬!

2、清洗排氣扇。

排氣扇可幫助廁所保持乾燥,卻因為清洗不便常常被我們忽略,成為藏汙納垢的地方。

1、把風扇蓋取下來,浸泡在肥皂水中清洗,然後晾乾。

2、抹布在肥皂水中浸濕,擰乾後仔細擦洗扇葉和通風口。最後用乾毛巾擦乾淨。

3、晾乾的風扇蓋原樣安裝好。

3、清洗鏡子。

浴室的鏡子經常會沾上牙膏、水漬等各種東西,這時候不妨用喝剩的紅茶包輕輕擦拭鏡子上的斑點,再用一塊幹抹布擦乾就能恢復如新了。

5樓:樂觀的我叫安琪

衛生間汙垢難清理 我有招 一招解決水龍頭鏽漬 馬桶水箱除垢。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廁清。將廁清適量擠到坐便器的水裡不用動泡一宿再刷一刷沖掉。重複兩三次就會光潔如新。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馬桶水箱的進水管上安裝乙個專門去除水垢的飲用水防垢器就能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在馬桶水箱中放潔廁寶:

潔廁寶裡面含有多種去除馬桶中雜質以及異味的功能,另外它還帶有香香的味道,我們一按衝馬桶的按鈕,放出來的總是藍色的水,它不僅可以幫助去除我們每次小便或者大便時候在馬桶中留下的贓物,也可以保持水箱的清潔。水箱中也有汙垢,水箱裡面的清洗其實也可以用潔廁寶來清洗,不是只用水泡,而且還得用抹布進行擦拭,擦拭後再放點熱水進去,就可以消除附著在水箱內的汙垢,達到清潔水箱的目的。而且水箱裡用過的水還可以衝廁所用。

不用潔廁寶的清洗水箱內部,可以放入適量的醋:

醋具有消毒殺菌的功能,但是這裡的醋不光具有消毒殺菌的功能,還能把附著在水箱內壁的水垢進行清除,因為醋和水垢是相互中和的功能效果,可以使水箱的內壁更加的白皙光亮,但是放入的醋只需要適量就可以,不要太多。

水箱裡的水垢是不斷產生的,沒有一勞永逸的法子徹底消除,只要能經常擦拭一下就能保持水箱裡不生水垢。而且,只要經常擦拭一下,就是順便捎帶幹的事情並不麻煩,也不費力。

如何清除衛生間中馬桶裡的汙垢?

9樓:禰的生活小幫手

方法如下:

食醋除垢法:將醋和清水的混合液倒人馬桶,浸泡半天後,積垢會一刷即掉;

砂紙除垢法:用最細的砂紙來摩擦馬桶汙垢,可去除清潔劑不能去除的汙垢;

小蘇打除垢:將小蘇打撒在馬桶裡,然後用熱開水沖泡半個小時,汙垢即可以刷掉;

漂白粉溶液除垢法:先用漂白粉溶液擦拭一下,過一會兒再用水沖淨即可;

自製小刷子刷洗馬桶:抽水馬桶生成黃色的汙垢,用刷子很難清洗,可將廢舊的尼龍襪綁在棍子一端,蘸發泡性清潔劑刷洗,1個月清次,即可保持馬桶潔白;

清潔劑除垢:先在馬桶內放入適量的水,用馬桶刷清洗一遍後,再倒入5-10毫公升的清潔劑或鹽酸液,用刷子塗均勻後刷洗。如果汙垢較重,可再倒少許清潔劑浸泡後刷洗,直至乾淨。

鹽酸有很強的腐蝕性,如果用鹽酸清洗,要注意安全,不要濺到**上。

拓展資料:

巧擦鏡子上的水斑:衛生間的洗漱鏡經常會被迸濺上水滴,鏡子上白花花的水斑實在影響美觀。可以用一小塊棉花沾白酒輕輕擦拭鏡面,不但可以去除水斑,還能去汙,是鏡子光潔明亮。

還可以用喝剩的茶葉水倒在抹布上,輕輕擦拭鏡面,即可輕鬆除去汙垢。

巧除淋浴噴頭水鏽:衛生間的淋浴噴頭使用一段時間後,出水口就會變小或者堵塞,主要原因是噴頭被自來水中的鈣、鎂等發生的化學反應生成的水鏽所堵塞。可將醋溶解稀釋,把淋浴噴頭在粗水中浸泡10分鐘,讓醋充分與水鏽反應,使噴頭出水口暢通無阻,然後徹底清洗淋浴噴頭,防止噴頭長時間浸泡在醋中將噴頭腐蝕;

洗臉臺的清洗:洗臉台上長時間潮濕很容易滋生細菌、霉斑,可以用絲瓜囊沾著牙膏,來回擦拭洗臉臺檯面,可以清除水垢、汙垢另其光亮如新。洗臉台若沾有肥皂垢,肥皂是鹼性的,可以用醋浸泡10分鐘,使酸鹼中和,在清洗即可。

浴缸的清洗:每次使用完浴缸後,都要將浴缸內部用面部擦拭一遍,將洗澡後浴缸壁殘餘的沐浴液泡沫、汙垢、水垢都徹底清洗乾淨,避免留下汙垢。每隔一段時間,將浴盆內放水,倒入漂白劑、消毒水,浸泡半小時以上,徹底殺菌、清潔浴缸。

10樓:

如何快速去除馬桶汙垢。

11樓:成都東易日盛裝飾

先用拖布放在馬桶出水口處,將馬桶內剩餘的水吸收掉,水越少越便利清洗馬桶底部的尿垢。將漂白水倒入馬桶底部,浸泡半時以上,然後用馬桶刷用力沖刷馬桶底部,尤其是有尿垢的當地,清洗潔淨後,用清水沖刷馬桶便可。

12樓:眾易居裝修網

做好平日的清潔、殺菌和除垢的工作。 坐圈可以鋪上餐巾紙,再用檸檬水噴灑,覆蓋一段時間後沖洗擦乾,可有效除菌。

13樓:軒轅

平時要經常用白醋,小蘇打水交替浸泡,最好是臨睡之前撒點效果很好。不要用腐蝕性較強的清洗劑否則損傷釉面更容易結垢。

14樓:越1寶1兒

可以在晚上不用衛生間時講衛生紙貼在馬桶內壁上,再將潔廁靈擠灑在衛生紙上,這樣可以對久存的汙垢起到悶浸的作用,第二天馬桶放水將衛生紙沖走後,用馬桶刷進行刷洗馬桶內壁;如果汙垢積存過厚,照此方法可以進行幾次就可以將馬桶刷洗徹底、乾淨。

15樓:匿名使用者

倒點潔廁劑,用刷子使勁刷。實在不行,倒多點潔廁劑泡一會兒再刷,刷完沖水。如果管道堵塞,倒點下水管道疏通劑,一會兒功夫就會通。

1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醋精或稀鹽酸浸泡,適量加些溫水,可以清除馬桶底部的汙垢。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潔具清晰需要採用草酸或者鹽酸兌水來清洗。

18樓:匿名使用者

去超市買潔廁靈,沿著馬桶內部邊緣擠在馬桶裡,等過三五分鐘用馬桶刷刷。然後沖水就ok了。

19樓:南陽白點風醫院

超市裡邊有賣專門的洗滌劑,倒裡邊 等個一兩個小時,在簡單清洗下就很乾淨了 平時買點藍泡泡放水箱一塊 每次都是沖水出來都是藍色的 有一定的清潔功能。

20樓:老老鼠愛大公尺

用鹽酸、硝酸稀釋後清洗馬桶的汙垢是最有效果的辦法,但會腐蝕馬桶上的釉面,其次,你可以用去汙粉擦拭,也可用潔廁靈。

21樓:沒事打哈欠

用清潔劑泡幾分鐘,用刷子一刷就很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用的清潔劑,去超市購買吧。有去味的,也有去垢的。

23樓:葉火飄飛

首先你得需要準備好工具,如84消毒液,馬桶刷,橡膠手套,也可以用醋。

24樓:芸芸眾生

潔廁靈,白醋,都可以清除馬桶裡的汙垢。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草酸,也可以用威猛先生。我用開爾的瓷潔靈效果很好,不傷釉面。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稀硫酸稀釋,僅供參考。我們老師告訴我們的。

馬桶水箱水垢怎麼去除

27樓:匿名使用者

一週一到兩次,將通往水箱的閘門關死,水箱內的水放掉,放入摻好的熱水約五六十度,加入少許白酒,白醋,漂白粉,洗潔精等攪勻,然後用柔軟的刷子,為增加長度可綁根細木棍,不停地刷洗水箱上下左右,清洗完汙垢,就將汙水放掉,再清洗一遍,後再用清水沖洗兩遍,待水箱乾淨如初,再進行正常使用。

2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方法就是到白醋、或者可樂進去泡上一晚,第二天就好了。

家裡瓷製的水池、浴缸、mt使用時間長了,難免留下鏽斑和水垢,想去除它,還真不容易。

對付鏽斑,方法是:把鹽和醋調和在一起,攪拌,讓鹽稀釋在醋裡,加熱,用可吸水的海綿或抹布蘸飽液體,放到鏽斑處,捂20多分鐘。然後用粗布蘸鹽醋混合劑,用力擦洗,就能除去。

對付浴缸中的水垢,用白醋:將它與水按1∶5的比例混合,就能輕鬆清除水垢。水龍頭等處的水垢更頑固,可把它拆下,放在白醋裡浸泡20分鐘,水垢就會無影無蹤。

至於mt裡的水垢,將喝剩的可樂倒入其中,過乙個小時沖水就可以了。 浴室玻璃門上的汙漬和水垢,用一小杯白葡萄酒就能輕鬆除掉。

29樓:網友

潔廁靈舊可以,主要成分鹽酸可以幫你搞定它。

30樓:老孟時尚精

用刷子刷 一般不會很嚴重的水垢。

用潔廁靈 泡泡 再刷刷!

31樓:小草

放小蘇打和白醋進行混合後刷洗即可。

32樓:有其屋裝修網

家裡面有馬桶的人會發現,馬桶裡面很容易藏有水垢,這會讓馬桶顯得非常的髒,是對我們的人體健康也是不利的,所以對馬桶的清洗工作,大家一定要注意定期清洗。主要可以通過以下幾個方面來清除方式:

第一招,用84消毒液。

84消毒液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naclo)。次氯酸鈉具有極強的氧化性,能夠將大多數物質氧化,使其變性,因而能夠起到消毒的作用。次氯酸鈉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發生化學反應產生次氯酸(hcio)hcio是一種酸,具有腐蝕性。

而水垢、尿垢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caco?)。用84消毒液清洗馬桶不但可以去除水垢和尿垢還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

具體清洗操作如下:把84消毒液沿馬桶沿內壁慢慢倒一圈,過半個小時後用馬桶刷刷一下,馬桶基本上就可以亮潔如新了。然後再往馬桶裡倒點洗衣液,馬桶不但亮潔如新還有淡淡的香味了。

第二招,用鋼絲球。

針對馬桶刷清洗馬桶的外邊和不到的死角以及水箱,可以用舊的鋼絲球來清理。效果會非常明顯的。

第三招,用熱水器。

把水器的蓮蓬頭取下來,用熱水器的水管把馬桶衝一下,用衛生紙或抹布把馬桶擦乾淨,馬桶清洗基本就完工了。

第四招,有一種馬桶自動清潔劑,是固體狀的,放入馬桶水箱裡會慢慢溶解,每次衝廁時,清潔液隨水而出清潔馬桶,保持馬桶乾淨。

馬桶儲水箱上面有些髒東西擦不乾淨怎麼辦

馬桶水箱裡的汙漬怎麼清除

33樓:匿名使用者

那些是水垢,可以砂粉或者洗潔精清洗的。

3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使用除廁靈洗液。

怎麼清理馬桶裡的汙垢馬桶積水的地方一圈

35樓:大犇小球

清理馬桶裡的汙垢可以按以下方法:

準備材料:小蘇打、食鹽、洗潔精、洗衣粉、容器、噴壺。

1、首先在馬桶裡撒上一些小蘇打,靜置10分鐘,這樣可以讓馬桶裡的汙垢更好地清除。

2、製作洗滌劑。將食鹽、洗潔精、洗衣粉倒入容器裡,加水攪拌一下。

3、將製作好的洗滌劑倒入噴壺裡。

4、10分鐘後,將洗滌劑噴在馬桶裡的汙垢上。

5、然後用刷子刷洗馬桶。

6、最後按下沖水鍵,這樣馬桶就被清洗乾淨了。

裝衛生間馬桶怎麼安裝

1 房主可以檢查馬桶是否有破損處。在安裝坐便器前應先對排汙管道進行全面檢查,看管道內是否有泥砂 廢紙等雜物堵塞,同時檢查坐便器安裝位的地面前後左右是否水平,如發現地面不平,在安裝坐便器時應將地面調平。開啟馬桶的包裝,取出,然後將軟管接於馬桶的後端。馬桶的安裝配件主要是角閥 軟管,可自己購買,也可和商...

馬桶對著衛生間門風水怎麼來化解,衛生間進門看到坐便器會影響風水麼

馬桶對著門的問題,可考慮在這個馬桶的前面固定安裝一道屏風予以遮擋。你既然已經裝修好了,把衛生間門做成 門已經不行了,現在只有在衛生間門的外側,懸掛一幅風水珠簾。居家風水,臥室風水,床頭正對洗手間馬桶的化解方法?衛生間進門看到坐便器會影響風水麼 這個衛生間,門常關就行了,無所謂的 門見馬桶好不好?肯定...

家裡衛生間有螞蟻,怎麼處理,家裡衛生間有螞蟻,怎麼處理

真笨,買一小烏龜養著,我家原來螞蟻蟑螂都有養了烏龜,都嚇跑了,用一些糖性膠放在經常出沒的地方,吸引並粘住它 用香薰,很管用,之前也有過類似情況 用農藥灌進去洞裡,外用殺蟲劑噴。在超市買的殺蟲劑噴一下 用殺毒劑,84之類的殺死 衛生間裡有好多螞蟻,怎麼也弄不乾淨怎麼辦?我家前短日子衛生間馬桶角落也有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