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孩子嚴重厭學怎麼辦,16歲孩子厭學嚴重怎麼辦?

2022-01-06 13:00:20 字數 1492 閱讀 3745

1樓:屮丶卟太冷

一、了解孩子厭學的原因,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孩子厭學的表現大同小異,而厭學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家長必須找到其癥結所在,採取相應的對策才能解決問題。

二、適當調整對孩子的期望。期望太高和太低,都會導致孩子厭學。家長要了解孩子的困難所在,幫助孩子制訂切實可行的計畫,並為此而努力。

多與孩子在學習方法、正確處理挫折方面進行溝通與**,幫助孩子樹立信心。

三、多與班主任和任課教師溝通。了解孩子的情況,**解決問題的方案。鼓勵孩子多與老師交流,幫助孩子化解與老師間的誤解,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

四、適當地運用獎勵與懲罰,注重孩子的學習過程。只要孩子努力學習,就要給予獎勵,使其感到學習是一件愉快的事情。無論孩子考試成績怎樣,只要努力了就不要再追究,但要幫助孩子認真分析試卷,找做錯題的原因,提供解決問題的辦法。

五、為孩子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能為孩子提供相對獨立、安靜的環境,盡量不要在孩子學習的地方看電視、聊天。不要在孩子學習時,打斷他們或詢問一些與學習無關的問題,這些都會影響孩子的注意力,久而久之會使孩子養成注意力分散的毛病。

六、創造「學習型家庭」氛圍。家長是好的榜樣,孩子會在潛移默化中受到影響。

希望對你有用

2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解決孩子的厭學問題,我們就必須找到孩子厭學的原因,然後在加以解決,然後幫助孩子進行心理修復。也可以跟志和教育了解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自己的興趣愛好,如果實在學不進去,幹點自己喜歡的事情也是挺好的

16歲孩子厭學嚴重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應引導孩子放輕鬆,接納這些問題,對自己能有乙個客觀、現實的評價,就可以幫助孩子接觸無力感,找到希望和動力,進而重建信心。厭學的情緒就會減輕。也可以像志和教育了解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孩子學習興趣的方法:

1. 首先要尊重孩子。尊重他的興趣,他對學習就會有興趣。況且每個孩子的個性都不相同,家長和老師們不妨以欣賞的眼光來看孩子,只要孩子有興趣、有能力學,都值得鼓勵。

2. 做個好學的榜樣。孩子大部分的行為,都是經由模仿和學習而來的,如果家長隨時都在學新知識,保持高度的好奇心,孩子便會加以模仿,對新事物也產生興趣。

3、設法提高孩子成績。提高孩子成績是培養孩子學習興趣最主要最有效的方法。家長應設法提高孩子學習成績。

4 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孩子得先要有自信心,才會對學習產生興趣,父母們可從下列幾方面來培養孩子的自信心:首先,不要讓孩子學習超過他能力太多的事,給孩子多一點成功的機會。

其次,給孩子充分的時間學習和練習,不要嫌他慢,要讓他有機會重複練習。此外,多鼓勵、多支援、多陪伴、多關心,少干預、少責罵、少代勞,並多包容孩子幼稚的表現和想法,如此,才能使孩子更有自信而更有學習的動力。

5. 改進學習方式。讓孩子有豐富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多接觸不同的玩具、事物、朋友。在生活中,讓孩子多看、多聽、多動、多問、多說。便越能培養孩子主動學習興趣。

16歲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16歲的孩子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

你好,孩子考不上高中,首先你要確定要不要讓孩子繼續上高中,如果想讓孩子上高中的話,可以考慮下其他方法,比如去縣高中或者其他省份好就讀的高中,只要孩子想上高中,那麼機會還是有的。如果不想讓孩子繼續上高中了,那麼考慮下讓孩子上個五年制專科院校也是可以的,五年制專科院校,既能學技術,畢業後給的是大專學歷,...

孩子現在6歲了,討厭學英語怎麼辦?

我初一之前連26個字母都認不全,周邊的同學都是各種新概念學了n遍的節奏。結果乙個學期給他們全乾滅火,整個初中英語大小測驗基本最高分都是我的,學年最高分或者滿分也是常事,後來到了碩士畢業別人對我的印象還是,那小子英語挺好。我也30歲了,周邊挺多人都把孩子往各種輔導班帶,各種學習專案。我個人認為,6歲的...

孩子厭學怎麼辦,如果孩子厭學怎麼辦?

小孩子貪玩 不愛學習,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調整和教育 1 父母一定要做好榜樣工作,比如每天陪伴孩子進行學習 讀書等等。只有父母做的比較好,才能給孩子更好的榜樣,從而讓孩子模仿自己,學習自己。不能夠總是要求孩子愛學習,總是自己做不到,有可能會讓孩子沒辦法學習和模仿自己的父母。2 孩子貪玩有可能是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