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蟒發電的海浪發電歷史演化,巨蟒發電的概況

2023-02-25 22:45:03 字數 1401 閱讀 6968

1樓:莫邪7睷

一根巨大的橡膠管———因其像蛇一樣的外形而得名「巨蟒」,被安放在遼闊的海面上,乙個巨浪打來,它被吞沒,但過不一會,它又出現了,短暫的起伏瞬間,連線這根管子的特殊裝置已經收集到了可觀的電能。

「巨蟒」裝置的兩端都是密封的,裡面裝滿了水。這種設計可以使其固定在海水表面以下,一端朝向海浪襲來的方向。每次海浪拍打到管子的一端使之受到擠壓,在內部形成「激突波」,即內部壓力波。

激突波在管子裡面傳動,而引起激突波的海浪則在管外以同樣的速度流動,這樣就對管子形成了越來越大的擠壓,於是激突波也會越來越大。隨之,激突波使得固定在裝置另一端的渦輪啟動,於是電能產生,並通過一根電纜傳送到海岸上。一直以來,人們知道海浪能製造巨大的能量但苦於沒有途徑收集,現在,「巨蟒」或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和「海蛇」一樣,「巨蟒」也由採集和轉換兩大系統組成。由於橡膠材料良好的伸縮性,它捕獲海浪能的本領更強。再想象一下人體的「脈搏」:

心臟有節奏的跳動以「脈衝」的形式傳遞到動脈血管所及的部位——這是生命的能量,而「巨蟒」的能量轉換和這頗為類似。海水的上下擠壓在灌滿海水的「血管」壁裡形成一股「水脈衝」。當海浪強度和速度合適時,「巨蟒」體內外的兩股波動便會相互激盪,產生共鳴。

當這股強有力的「脈衝」能量傳遞到另一端的渦輪發電機上時,就產生巨大而穩定的電能。

巨蟒發電的工作原理

2樓:刈風丶

它在海浬看起來是這樣的:

1、將「巨蟒」固定在離岸到 千公尺外的海底。

2、海浪把「巨蟒」的前端公升起,令膠管內的水產生脹波。

3、海浪向前推進和拍擊,令膠管內的脹波不斷移動。

4、脹波擠入末端的渦輪,將波浪能轉化成電力,再經電纜傳送到陸上。

海浪發電的背景

3樓:kyoya六

傳統能源日趨枯竭、環境汙染問題惡化,新能源開發迫在眉睫。隨著低功耗無線感測器的發展,利用環境清潔可再生能源如太陽能、風能以及波浪能發電製作成微電源為感測器節點提供電能,日益受到各界廣泛關注。相比風能與太陽能技術,波浪能發電技術要落後十幾年。

但是波浪能具有其獨特的優勢,波能能量密度高,是風能的4~30倍;相比太陽能,波浪能不受天氣影響。波浪能發電電源是利用波浪發電製作成的電源,為海洋感測節點供電具有諸多優點:

一、波浪能分布廣泛且儲量巨大,可就地取能;

二、波浪發電裝置受海況與氣候影響較低。研究利用波浪能發電,為海洋無線感測器節點提供長期的能量供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風與海面作用產生海浪,海浪能是以動能形式表現的水能資源之一。2023年,有人對世界各大洋平均波高1公尺、週期1秒的海浪進行推算,認為全球海浪能功率約為700億千瓦,其中可開發利用的約為25億千瓦,與潮汐能相近。海浪中蘊藏有如此豐富的能量,如將海浪的動能轉化為電能,使製造災難的驚濤駭浪為人類服務,是人們多年來夢寐以求的理想。

火力發電 水力發電的優缺點,火力發電,核能發電,水力發電,各有哪些優點與不足?

火力 優點 技術成熟,目前成本較低。對地理環境要求低。缺點 汙染大,可持續發展前景暗淡。耗能大,效率低。水力 優點 歷史悠久,後期成本很低。無汙染,水能可再生,水能蘊藏總量大。缺點 固定資產投資大,對地理環境要求高,比如中國西南部水力資源極其豐富,但自然環境惡劣,建設困難,始終無法加以利用。火力發電...

汽車如何自己發電?汽車發電機是怎樣發電的呢?

我們知道汽車都有蓄電池,同時汽車由發動機帶動的發電機 其容量大於空調等用電裝置總功率 在發動汽車時,靠蓄電池儲存的電能實現打火和照明及喇叭等,此時空調不能工作的 蓄電池容量不夠 在行使中,汽車發電機帶動發電機 通過發動機副輪經皮帶帶動發電機 勵磁電流由蓄電池提供,發電機發出電能,一部分供照明 喇叭 ...

鹽水發電原理,鹽水發電的原理是什麼?

發電原理是金屬失去了電子被氧化,氫離子得到電子被還原。有了電子的定向移動所以產生了電流。比如鹽水燈也是利用這個原理用鹽水發電照明。這種燈的金屬導線用兩根裝有鹽水的玻璃管代替,以減少金屬的消耗。由電解質溶液盒 石墨板 電池引線插頭 散熱孔 燈頭等組成,電解質溶液盒活動地安裝於電池盒中,石墨板固定安裝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