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可以運動嗎,高血壓病人能運動嗎

2023-02-24 18:15:03 字數 5258 閱讀 4881

1樓:哈士奇帶你飛

高血壓的人可以運動嗎?

2樓:校賀撥朋

高血壓能鍛鍊身體嗎。

高血壓患者 可以做做適量的運動嗎。

腎病 高血壓能運動嗎。

高血壓病人能運動嗎

3樓:哈士奇帶你飛

高血壓的人可以運動嗎?

4樓:來自吊腳樓機靈的李小狼

首先可以肯定的說高血壓患者可以運動。這是因為適量增加運動,長期堅持規律運動,可改善血壓水平,降低心血管死亡和全因死亡風險。高血壓患者可以選擇的運動方式包括:

有氧運動、力量練習、柔韌性練習、綜合功能練習。有氧運動是高血壓患者最基本的運動方式,每週4-7天,每天累計30-60分鐘的中等強度有氧運動,如慢跑、快走、騎自行車、跳廣場舞、有氧健身操、游泳、登山、爬樓梯等。運動的強度因人而異,常用運動時的最大心率來評估運動強度,中等強度運動為最大心率(最大心率(次/分)等於220減年齡)的60%-70%的運動。

高血壓患者運動時間可選擇下午或傍晚,可以避開清晨高血壓。雖然運動對高血壓患者有益,但也要根據病情請醫生評估,開出屬於自己的運動處方。

5樓:n愛人緣

控制好的高血壓病人是可以適量的運動的,老年人群可以循序漸進不要做特別劇烈的運動。

6樓:廉如意

如果高血壓患者血壓控制不佳又同時合併了心衰、心肌梗死還有腦出血、腦梗死等情況就要注意休息,減少運動,甚至臥床休息。如果患者沒有這些併發症的出現同時血壓又控制的良好,可以進行正常的運動,如太極拳、散步和快步走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運動,只要不做太激烈的運動就行,而且運動還能夠輔助降壓,比如徒步,瑜伽等等。

高血壓可以吃魷魚嗎?

8樓:拍子

高血壓的發生與鹽的攝入過多,肥胖,吸菸,遺傳,精神緊張等因素有關。

長期的血壓公升高可以導致心,腦,腎,眼底血管病變,導致相應器官功能障礙,所以降低血壓至正常達標至關重要。

對高血壓的患者,建議可以低鹽低脂飲食,儘量減少鹽的攝入,每天控制在六克以內。飲食中避免油膩及動物性脂肪。葷素搭配,粗細均衡,多吃新鮮的蔬菜與水果,如芹菜,苦瓜,黃瓜,冬瓜,南瓜,西蘭花,洋蔥等,可以對血壓下降有益。

適當運動,戒菸限酒,保持心態平和,避免勞累及情緒緊張,適當控制體重即可以通過建立健康的生活飲食習慣達到輔助降壓的效果。蛹屬於高蛋白食物,高血壓患者可以食用,魷魚膽固醇含量較高,建議可以適量少食用。

高血壓的人可以運動嗎?

9樓:瀟瀟暮雨

二十歲應該沒有問題,有了高血壓應該按時吃藥,學習爵士舞應該是可以的。

10樓:國色天香

這麼年輕,肯定可以運動。

也應該適當的運動。

不過如果當時血壓高,最好不要太劇烈運動。

11樓:人累撿屎

可以運動但不能做激烈運動,最好有智慧型手環可以監控你運動時候的血壓情況。

12樓:網友

這個很可能是家族遺傳高血壓,運動會使人體血壓更高,雖然年輕人的血管彈性好,但是如果你血壓特別高客易腦出血。最好去權威專科醫院查檢冶療。

13樓:霸氣丶詮釋爺

可以的!注意吃藥,不要太劇烈運動!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要劇烈運動。

15樓:網友

做適當的運動不可做劇烈的運動因為有高血壓的人血壓不正常血管脆弱及易出現危險。

16樓:徭曉蘭

可以,不要做劇烈運動,打打太極,溜溜彎。

高血壓病人可以做哪些運動

17樓:哈士奇帶你飛

高血壓的人可以運動嗎?

18樓:網友

最好是散步,早晚各一次,每次半小時,效果可維持12小時。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建議去你正規的醫院做好相關檢查,可以去對腎病研究比較透徹的醫院。

高血壓患者做什麼運動好 40

20樓:菜鳥的霸氣側漏

首先,啟聖教育的小聖提示您,當安靜時血壓未能很好控制或超過180/110mmhg時暫時禁止中度以上的運功。

其次,小聖為您介紹一下高血壓患者運動的頻次。

高血壓患者的有氧運動宜每週5~7天進行,每次10分鐘逐漸達到30分鐘。

以低強度為主,什麼叫低強度呢?簡單來說,就是感覺有體力付出,或微微出汗、運動後10分鐘呼吸心率恢復平穩。具體型別可以選擇以大肌肉群參與的運動、動作較為舒緩的為主,如:

氣功、太極拳、步行、健身跑、廣場舞、游泳、娛樂性球類運動、郊遊等。

抗阻運動每週2~3天,強度中度水平,避免用力憋氣。如;小啞鈴操、彈力帶拉伸等。

柔韌練習、平衡練習等功能鍛鍊宜每週2·3次。如:瑜伽、提普拉等。

最後,運動時一定要量力而行、運動量逐漸增加,強度逐漸加大,時間也應逐漸延長。不要一下子太著急,運動應逐步的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不要讓它像烟花,只是燦爛一下。

2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高血壓患者適合的運動專案非常廣泛,包括有氧運動、伸展運動及增強肌肉力量的運動等方式。

輕鬆有效的有氧運動如太極拳、慢跑、散步、跳舞、划船等。伸展運動要以靜態伸展運動為主,即將肌肉伸展至出現明顯阻力且有輕微的拉伸感之後靜態停留30~60秒的時間。運動前後都要進行靜態牽拉,運動後的牽拉時間要長於運動前,這樣能夠很好地幫助高血壓患者消除運動後的疲勞,並能有效預防運功中損傷的發生率,柔和緩慢的牽拉還能幫助患者舒緩壓力,放鬆身心,對高血壓患者十分有益。

另外,國外有多項研究表明高血壓患者力量訓練後出現安靜時血壓下降的情況,但目前研究人員對於力量訓練降血壓的效果尚沒有達成共識。因此,運動醫學界權威機構認定的有關高血壓運動處方的內容中仍然未推薦力量訓練作為首選運動形式。但是作為一種能夠增強肌肉力量,提高身體素質,從而促進健康的運動形式,也不應該被排除在高血壓運動處方之外。

血壓控制在安全範圍內的力量訓練是必要的。

22樓:domo多睦健康

多睦健康認為。

高血壓患者的運動一般我們不提倡劇烈的運動,因為劇烈的運動交感興奮,容易使血壓公升高,嚴重的可以出現血管的破裂,我們要根據患者自身的身體條件,然後**情況來選擇慢跑或者散步為主,並且每次時間不宜過長,一般是20到60分鐘,乙個星期三到五次就可以。

如果想緩解高血壓可以去日本哦。

23樓:布丁搬家

高血壓患者的運動是非常重要的,運動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降低膽固醇的產生和增強肌肉,骨骼和關節僵硬的發生。

1,運動注意事項:

①不要過重或過於勞累採取一步一步的方式來增加活動量。

②注意周圍的環境和氣候:夏天:避免中午豔陽高照,冬季要注意保暖,防中風。

③舒適的穿著吸汗的衣服:它是要選擇純棉布,運動鞋。

④選擇乙個安全的地方,如公園,學校,不巷道,道路的一側。

⑤運動,不宜空腹,以免發生低血糖,應在飯後2小時。

2,運動禁忌。

①疾病或不適,應立刻停止運動。

②飢餓或飯後一小時不宜做運動。

③不能立?即停止運動,遵守體育節目。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行走,慢跑,打太極拳等,活動強度不要劇烈的運動即可,飲食清淡,少吃膽固醇高的食物,和鹹的食物。

25樓:梅君蘭

高血壓患者年輕人也不要做激烈的運動,如慢跑,快走,那麼老年人呢,散步,打拳,在小區裡鍛鍊體育器械就可以了。

26樓:濰坊復能腎病院

rt您好。中藥**是從修復腎臟開始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慢跑或長跑最好,慢跑和長跑的運動量比散步大,適用於輕症患者。跑步時間可由少逐漸增多,以15-30分鐘為宜,速度要慢。患有冠心病則不宜長跑,以免發生意外。

其實最重要的是食補,記住要忌口哦~~

28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高血壓引起的運動。

29樓:六清妍

首先建議去你正規的醫院做好相關檢查,可以去對腎病研究比較透徹的醫院 pt

高血壓可以健身嗎

30樓:哈士奇帶你飛

高血壓的人可以運動嗎?

31樓:山山山而川

適合高血壓者進行體力活動的專案有打拳、練氣功、行走、慢跑、游泳。這些活動有利於放鬆精神,調節神經,擴張血管。

不同體質的高血壓 ,運動的強度、型別也不同。

1、肝火型。

這類患者陽氣旺盛,運動太過,血壓就會公升高,容易出現意外,所以不主張做太多的運動,可以選擇太極拳、散步等較為緩慢的運動。

2、氣虛型。

以節奏慢、強度低的全身運動為主,比如八段錦、騎車、慢走等,一些社群的拉伸、側轉等健身器材也是不錯的選擇。這類患者通過緩慢的運動,來提公升和恢復身體的正氣,通暢氣血,達到人體陰陽平衡的狀態。

32樓:塔剛毅甕育

高血壓可以健身的。高血壓需要鍛鍊身體的,而且最好能堅持長期鍛鍊,對血壓下降有一定幫助的。但要注意循序見進,不要一下子鍛鍊得過猛,容易造成肌肉、骨骼損傷,要一點點增加強度。

堅持鍛鍊對高血壓有好處的。

33樓:止癢花露水

可以,不過剛開始最好以減脂為主,降低身體負擔,多進行中低強度的有氧運動,比如慢跑或者疾步走。在有氧運動前可以進行40分鐘的無氧器械練習,適當的鍛鍊一下肌肉,等脂肪減的比較多的時候,慢慢加大無氧器械的量,這樣就沒什麼問題了,

34樓:海賊迷迷

慢跑,散步,打太極拳。

你要想身體好,別怕丟人,再說,儘管你年輕,打太極拳也不丟人,就怕你練不好呢。

35樓:跑過去停不下

可以,但不要有劇烈運動,對,哈哈,打太極是最好的。不是跟你開玩笑最好從食療和心態上注意,跟你說幾個,方法簡單,效果也不錯:

1、老醋泡花生;

2、多吃芹菜;

3、少吃鹽;

4、多吃水果;

5、芹素茶也很好用,隨時隨地都可以喝,我自己也經常喝,效果最好的預防高血壓的茶葉。

36樓:地球好圓

想運動就運動,你已經有這個想法了,那就去做吧!

高血壓可以吃雪糕嗎,高血壓病人能吃巧克力奶糕嗎

最好不吃,因為雪糕是涼性的東西,容易造成血液流動緩慢。首先我們先來了解一下血壓的數值說明,血壓一直是健康的乙個重要指標,特別對於中老年來說更為重要,血壓的正常與否關係到健康的好壞。理想血壓 120 80 正常血壓 130 85 正常高值 130 139 85 89 輕度高血壓 1級 140 159 ...

高血壓可以吃花旗參嗎?高血壓病人可以喝花旗參嗎?

可以吃。但是這個不能改善高血壓的。有高血壓的話,還需要正規的使用降壓藥來 另外高血壓的患者飲食沒有什麼特殊的,主要是要注意控制好食鹽的攝入即可 同時也要注意控制好脂肪的攝入 高血壓病人可以喝花旗參嗎?能,但不要多喝!含有激素!補氣養陰的花旗參。別名 西洋人參 洋參 西參 花旗參。主要化學成分 人參皂...

高血壓病適合什麼運動,高血壓的 人做什麼運動最合適

適度的有氧運動,可調節神經系統功能,緩和中樞及交感神經系統活動的緊張性,增強心肺功能,改善 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血液鞘稠度和血清膽固醇,減輕動脈粥樣硬 化,有利於血壓下降。高血壓病患者運動型別選擇要以有氧代謝運動為原則,要避免在運動中做推 拉 舉之類的靜力性力量練習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