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食的簡單做法,幾種常見麵食的做法,簡單易學

2023-02-24 15:30:02 字數 4248 閱讀 3853

1樓:絲瓜香椿

麵食的簡單做法,做油餅,首先蔥切碎面和好醒上十分鐘,把麵擀成皮,放入蔥花油卷成句子,按壓成型,仿國內繞城餅兩面翻至金黃即可成行。

2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食材:麵條1把、蔥花4把、白糖2勺、生抽2勺、老抽2勺。

1、在鍋裡倒入半鍋水,開大火燒沸後把麵條倒進去燙軟後散開。

2、把麵條夾出來瀝乾水分裝碗待用。

3、在碗裡倒入生抽、老抽、白糖攪拌均勻,待用。

4、在鍋裡倒入1少油,小火燒熱後,把洗淨切段的蔥花倒進去油炸。

5、在油炸的過程中,油溫會把香蔥中的水分不斷的逼出,但香味卻留在了油裡,越炸越香。

7、把之前調好的醬汁倒進鍋裡,開大火燒開。

8、接著把蔥油也倒進去一起燒沸。

9、在碗裡裝進要適量的麵條,能吃多少就放多少。

用勺子勺上一勺蔥油醬汁淋在麵條上。

用筷子把麵條和醬汁攪拌均勻,然後撒上些許蔥花點綴和增香。

如果覺得麵條太過於單調,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新增些老乾媽、香菇醬之類的醬料來調味。

3樓:匿名使用者

包子、餃子、餡餅、饅頭、大餅。

4樓:知產大羅

做麵最簡單,一斤麵粉,半斤水,十克鹽,揉勻,擀平,切條,拉公升下鍋,起鍋,吃!

幾種常見麵食的做法,簡單易學

5樓:命中註定的

常見麵食一般有下面幾個。

一,蒸包子。

材料蔥,豆瓣醬,醬油,瘦肉,鹽,香油,雞精,五香粉,豆角,油,雞蛋,麵粉,奶粉,姜,水,酵母。

做法1.豆角,蔥薑末,瘦肉,油,醬油,豆瓣醬,五香粉,雞精,香油,鹽,攪拌均勻即可。

2.用奶粉、麵粉、雞蛋、油、水、酵母發的面還是不錯的,只是幽香包得不咋樣,外形不漂亮。

3.包子面胚包好後醒20分鐘,涼水上鍋,大火開後蒸15分鐘,關火後5分鐘出鍋。

二,饅頭。材料發酵麵團1份。

做法1.發酵麵團分割成10等份。

2.將作法1麵團分別滾圓,至表面光滑無摺痕,再放入蒸籠裡靜置發酵約25分鐘。

3.將作法2發酵完成的麵團,以大火蒸約12分鐘即可。

麵食的做法 簡單

6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老邊餃子。

原料:素肉,醬油,花椒麵,料油,素高鮮,青菜隨意。

制法:將素肉剁成茸,將鍋燒熱,放入料油,素肉餡翻炒幾翻,再放入醬油,姜沫,料油,花椒麵煸至素肉成熟即可,再放入喜愛的蔬菜。

做法:將麵與水混合揉至成稍硬的麵團餳10分鐘,然後下劑,擀成圓皮,抹上餡包成水餃即可。

注意:餃子是冷水和面。

麻團原料:江公尺麵500克,麻仁50克,砂糖50克,澱粉20克,小蘇達20克,冷水350克。

製做:將江公尺麵倒盆內,將澱粉擀細摻在一起,同時放入小蘇達,砂糖,加水200克和勻成硬的麵團,將和好的麵團搓條揪成小劑,將劑包入豆沙餡捏成圓形,均勻的沾上一層麻仁,將油燒至60--70度時即可下鍋炸,浮起表面呈棗紅色即可出鍋。

注意:用一兩白糖和成冷水再和麵。

南瓜餅原料:糯公尺粉200克,淨南瓜300克,豆沙餡或(蓮茸餡)200克,白糖50克,吉士粉25克,色拉油少許,白芝麻適量。

制法:將南瓜蒸熟,搗成泥與糯公尺粉,白糖,吉士粉,色拉油,混合拌勻,揉至成麵團,將麵團下25克面劑,按扁包入豆沙餡,捏成圓形餅坯沾上白芝麻(備用)。

做法:將平鍋燒熱淋入油,擺入南瓜餅,以中火煎至兩面金黃色即熟。

特點:外香里軟,甜糯可口。

麵食的製作方法有哪些?

7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手擀麵,民間流傳最廣,只要做麵基本沒有不會的,把和好的面擀開,擀薄,切成寬窄均勻的麵條,用來做陽春麵,清湯麵,汆面,炸醬麵,打滷麵,西紅柿雞蛋面,是最好的!

酒窩面,一根筷子成就的山西名吃酒窩面,簡單的說,就是把麵搓成細條,切成小丁,用筷子點、捅、轉,把麵放入手中,用筷子點住,輕輕一捅,然後筷子再一轉,面丁一下就成乙個小酒窩了,特別可愛形象的麵食。與山西貓耳朵有異曲同工之妙!

流尖面,流出來的長壽麵,又分為長流尖和短流尖,做法簡單,乙個盤子一根筷子就可以做出來,又稱為「轉盤流尖」,面揉好拍光,放入盤子中,稍微傾斜,用筷子潷在盤子邊,輕撥一下面,讓面順著盤子流下來,流入一碗而不斷即為長壽麵,短流尖就是流入筷子長短割斷即可,如此反覆下入鍋中,流尖基本煮兩分鐘即可食用,吃起來可炒,可拌,可滷,可醬,吃法多樣變化多!

握流流,用手一握就下鍋的握流流,又稱為握溜溜,就是把麵和的稍微稀一點,手握麵塊,舉到鍋上,用力一握,從手指之間擠出來的面流到鍋中,如此做法,很快就做出一碗面,配上澆頭,打滷,辣椒,陳醋,別有風味!

8樓:匿名使用者

過水面,珍珠湯,地瓜餅。

麵食做法

9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掛麵150克、茄子(圓)250克、五花肉150克、小公尺椒12克、青椒10克、大蒜3瓣、香蔥少許、料酒1小勺、老抽少許、鹽適量、生抽1大勺、蠔油1勺、紅薯澱粉1小勺。

1、首先準備好需要的食材,茄子建議用嫩的圓茄子,口感更好。

2、接著將五花肉丁加入少許鹽,1小勺料酒,少許老抽,1小勺紅薯澱粉,用筷子攪勻後加入少許食用油醃製片刻。

3、然後將小公尺椒、青椒去蒂洗淨後切小圈,大蒜拍扁去皮後剁碎。

4、再把茄子切成丁,茄子不用去皮,放入清水裡浸泡片刻,這樣操作茄子不易變色。

5、鍋燒熱後放入茄子,大火翻炒,茄子炒軟後盛入盤子裡備用。

6、接著鍋裡放少許油,油熱後倒入青紅椒大火炒至斷生,盛入碗裡備用。

7、鍋裡再加入適量食用油,油溫6成熱時放入肉丁,大火爆香後加入蒜末,煸炒出香味。

8、然後加入提前炒軟的茄子,大火翻炒均勻。

9、這時加入少許鹽、1大勺生抽,1勺蠔油翻炒均勻,再加入適量清水燜煮片刻。

10、煮至茄子軟爛,然後加入提前炒好的青紅椒翻炒均勻,最後加入少許雞精提鮮,撒上少許蔥花即可出鍋裝盤。

11、鍋裡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放入活性發酵空心掛麵,用筷子攪散。

12、煮至8分熟時撈出麵條,過一遍涼開水,然後瀝乾水後加入少許食用油拌勻,這樣可以防止麵條粘在一起。

13、將煮好的麵條放入碗裡,表面鋪上炒好的茄子肉丁,用筷子拌勻就可以開吃了。

簡單容易做的麵食有什麼?

10樓:書中某頁

白面花卷。

原料:麵粉500克、發酵粉5克、清水240克、細鹽1克。

做法:第一部分:發面。

簡單易做的麵食步驟:

1、用清水將酵母和細鹽融化。

2、最簡單麵食做法大全將酵母水衝入麵粉中,各種簡單麵食的做法用筷子攪拌成面絮。

3、用手將面絮揉成光滑的麵團。

4、(夏天發面)蓋上一塊濕布,簡單易做的麵食餳上1個小時左右,要注意觀察,發至兩倍大即可。

第二部分:制花卷。

簡單易做的麵食步驟:

1、將發酵好的麵團,反覆揉搓後,擀成3公釐厚度的薄麵片。

2、在麵片上刷上一層色拉油。

3、最簡單麵食做法大全將麵片卷起來,各種簡單麵食的做法用刀切成每個寬4釐公尺左右的小麵團卷。

5、簡單易做的麵食壓好後再用大拇指和食指左右往裡捏下。

6、將做好的花卷,碼在蒸架上,最簡單麵食做法大全每個間隔乙個花卷的距離。

7、蓋上蓋子餳10-15分鐘(在夏天2餳的時間)。

8、開中大火,蒸10分鐘,燜5分鐘即可。

涼麵條主料:寬麵條400克、豆角200克。

步驟:1、準備好撈面澆湯子用的菜,現在都是應季的蔬菜:豆角、辣椒、番茄;還有瘦肉絲。

2、炒鍋內加食用油適量燒熱,放入蔥花瘦肉絲爆炒,肉絲七八成熟時加入豆角番茄辣椒翻炒,差不多的時候就可以新增熱水,讓菜湯多一些,拌麵條的時候,離散可口。

3、把湯鍋內加適量水燒開,把裝備好的寬麵條下入鍋內,用筷子攪拌均勻,以免粘連,水再次沸騰後少些即可關火,把麵條撈入準備好的涼水盆內,想吃涼些的可以多過幾遍涼水。

4、把過好水的麵條撈入碗中,澆上剛才弄好的菜,連湯澆,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簡單炒麵。材料:切面300克、雞蛋1-2個、綠豆芽75克、胡椒粉1小勺、孜然粉1小勺、鹽1小勺、醬油1茶勺、花生油1湯勺、水半杯。

做法1、將麵放入開水中抄一下,別超過1分鐘。

2、將雞蛋放入油鍋炒一下,再放入綠豆芽略炒,然後將麵放下去炒,加醬油、胡椒粉、孜然粉、鹽繼續炒,中途看面的情況加適量水,待炒麵變成金黃色後即可出鍋。

3、擺盤,依據自己口味放上一些香菜、番茄。

11樓:明明生活很美好

有顏值有食慾簡單易學的麵食。

麵食製作方法,麵食的簡單製作方法

土豆西紅柿湯麵。材料 掛麵一把,西紅柿兩個 土豆乙個 雞蛋2 蔥,鹽 生抽 香油。做法 先把西紅柿跟土豆去皮,西紅柿切成小塊,土豆切成長條,蔥切成蔥花,雞蛋打散,鍋裡燒油,蔥爆香,然後放入西紅柿和土豆炒勻,加入生抽和鹽,再加上適量的水,水開了之後下入麵條,麵條熟了後,將雞蛋淋在上面,最後加上一點香油...

發糕是非常簡單的麵食,發糕怎麼做?

在麵粉中加入酵母和白糖,再加入熱水,攪拌均勻後,等麵粉發酵。然後把它倒入蒸鍋,大火燒開,中火蒸到麵粉完全熟透。首先把麵粉加雞蛋,水和酵母,然後和成麵團等待發酵,發酵完成以後揉成小團,放入鍋裡蒸熟。做發糕很重要,就是發的這個時間要掌握好,再有就是這個面應該有蜂窩狀的這種狀態,然後你再去做發糕,你會發現...

雞蛋的幾種簡單做法,雞蛋的簡單做法有幾種

煮雞蛋,炒雞蛋,蒸雞蛋糕,還可以做蛋炒飯,蛋包飯。20 雞蛋的簡單做法有幾種 馬齒筧炒雞蛋 材料 馬齒莧 雞蛋 蒜 蔥。調味料 鹽 糖 蔬菜 味精。做法 1 馬齒莧摘乾淨後用鹽水泡一泡,然後過清水洗淨,捏幹。2 馬齒莧切成節 雞蛋打散 蒜剁碎。熱鍋倒油,先炒雞蛋,用筷子滑炒成桂花狀盛出鍋。鍋留底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