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糖高是怎麼回事,血糖高尿糖不高是怎麼回事

2021-08-14 11:47:25 字數 3813 閱讀 8688

1樓:背對背擁抱

正常情況下,人體能夠通過激素調節和神經調節來確保血糖的**與去路保持平衡,使血糖維持在一定水平。但是在遺傳因素與環境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調節功能發生紊亂,導致胰島功能受損或胰島素抵抗,就會出現高血糖。如果症狀沒有改善,建議可以使用偌邁青之茶,可以使您的過快、過高的血糖,能夠得到緩解。

臨床上能引起血糖公升高的原因有很多種,常見的的有:

①日常飲食生活的不規律,攝食過多特別是甜食或含糖飲料,使的人體中的糖分含有量明顯高於標準的要求,同時還會形成血中脂肪增加,導致血糖高。

②運動減少,胰島素不能有效發揮作用。適當的運動可以使血糖降到最合適,運動量減少會使但血中脂肪增加,可能加重血糖高。

③過度肥胖。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多人在飲食上不能夠很好的控制,過多的食用含糖分過多的食物,不僅肥胖而且血糖公升高。

④飲酒可能導致血糖高。喝酒會減少飲食,但酒精的吸收和代謝較快,不能較長時間維持血糖水平,因此會導致血糖高。

⑤服用某些激素類藥物、服用某些止咳糖漿也有可能出現血糖高的情況。有時我們在**一種疾病的同時,沒有注意到這種藥對其他疾病的影響,可能會誤服一些能引起血糖高的藥物。

⑥所使用的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劑量不夠,會導致身體中的糖分仍然很高並卻居高不下,久而久之就會導致血糖高。

2樓:清清v鑫

血糖高的人除了要避免糖分含量高的水果之外,在日常的飲食中還要注意蔬菜的攝入,選擇一些對降低血糖有好處的蔬菜,避免長時間的高血糖而引起其他併發症。除了多吃蔬菜控糖,還可以喝偌麥青之茶,血糖是可以慢慢下降的。

適合血糖高吃的蔬菜

1、黃瓜。黃瓜的水分含量非常豐富水分比例達到98%,並且還含有微量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及少量醣類、蛋白質、鈣、磷、鐵等人體必需營養素,對身體有很大好處,所以血糖高的人適合食用黃瓜。

2、西紅柿。西紅柿,也就是番茄。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的天然抗氧化劑,除了維生素c之外還含有番茄紅素。

番茄紅素是一種讓西紅柿自然變紅的天然色素,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所以血糖高的人可以適量食用。

3、洋蔥。洋蔥中含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質,高血糖有很好的輔助**作用,血糖高的人適合食用。

3樓:北京糖平中醫診所

蘭為民講解什麼是尿糖

4樓:門昆卉水懷

尿糖高在醫學臨床上是十分常見的症狀。很多人在檢出自己尿糖高時,都會產生恐懼,懷疑自己患上了糖尿病,那麼到底尿糖高是怎麼回事呢?

正常人尿中有微量葡萄糖,每日尿糖含量的定性試驗為陰性。若每日尿糖的定性試驗為陽性,即為尿糖高。

尿糖陽性主要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血糖增高性糖尿,二是血糖正常性糖尿,後者又稱腎性糖尿。

血糖增高性糖尿多見於糖尿病、甲亢、庫欣綜合症等。正常人某些情況下也會出現這種情況。血糖增高性糖尿包括:

一,攝入性糖尿。攝入大量富含糖物質或靜脈輸注高滲葡萄糖溶液後出現血糖的短暫性增高而出現糖尿。

二,應激性糖尿。由於情緒激動、腦血管意外、顱腦外傷等情況下,腦血糖中樞受刺激,導致腎上腺素、胰高血糖素分泌增高,出現暫時性高血糖和一過性糖尿。

三,代謝性糖尿。由於內分泌激素分泌異常,糖代謝發生紊亂引起高血糖所致。典型的代謝性疾病是糖尿病。

四,內分泌性糖尿。內分泌激素中除胰島素使血糖濃度減低外,生長激素、甲狀腺激素、腎上腺素、糖皮質激素、胰高血糖素等都使血糖增高。

因此,甲亢、垂體前葉功能亢進(如肢端肥大症)、嗜鉻細胞瘤、庫欣綜合症等可出現尿糖。

血糖正常性糖尿是由於腎小管對葡萄糖的重吸收功能減退,腎糖閾値降低所致,又稱腎性糖尿,可見於家族性糖尿;病理性糖尿則見於慢性腎小球腎炎、腎病綜合症。妊娠也可以使腎糖値降低而出現糖尿。

5樓:討沒俸醒

有血糖高影響是很多的,如果不注意患上了糖尿病就比較麻煩了,生活中人們是要注意了解血糖高的常識的,人們要注意血糖控制,建議日常選擇偌邁青之茶來緩解改善血糖高,適合長期飲用。

血糖高的原因有哪些?

1.過度肥胖。現在的生活水平提高,很多人在飲食上不能夠很好的控制,過多的食用含糖分過多的食物,不僅肥胖而且血糖公升高。

2.運動減少,胰島素不能有效發揮作用。適當的運動可以使血糖降到最合適,運動量減少會使但血中脂肪增加,可能加重血糖高。

3.飲酒可能導致血糖高。喝酒會減少飲食,但酒精的吸收和代謝較快,不能較長時間維持血糖水平,因此會導致血糖高。

4.飲食不均衡。攝食過多特別是甜食或含糖飲料,使的人體中的糖分含有量明顯高於標準的要求,同時還會形成血中脂肪增加,導致血糖高。

5.所使用的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劑量不夠,會導致身體中的糖分仍然很高並卻居高不下,久而久之就會導致血糖高。

6.服用某些激素類藥物、服用某些止咳糖漿也有可能出現血糖高的情況。有時我們在**一種疾病的同時,沒有注意到這種藥對其他疾病的影響,可能會誤服一些能引起血糖高的藥物。

血糖高尿糖不高是怎麼回事

6樓:羅大麥大麥羅

屬於糖尿病前期,腎臟沒有損傷,注意控制。適當鍛鍊。

7樓:九葉藍茶業

這與人的個體差異有關,人的腎臟有乙個控制糖排洩的假想閥,一般人血糖達到8.88左右就會尿糖,這個數值就叫做腎糖閥值,部分人腎糖閥值較高,儘管血糖已經很高也不尿糖,部分人閥值低,雖然沒有達到8.88也尿糖。

所以說這是前期。因此,應及時的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和狀態,注意飲食,多鍛鍊。多吃清淡,可以喝點檸檬汁、綠茶、絞股藍等,進行協調

血糖和尿糖高是怎麼回事

8樓:繁袍中的蝨子

們對於糖尿病存在許多錯誤認識,比較典型的一種就是認為尿裡有糖就是得了糖尿病。這種理解是片面的。

尿糖分生理性糖尿和病理性糖尿兩種。

生理性糖尿為一過性糖尿,是暫時性的,主要由三種原因所致:①飲食性糖尿。在短時間內攝入大量醣類,可引起血糖濃度增高。

②應急性糖尿。在腦外傷、腦血管意外、情緒激動、劇烈運動和週期性四肢麻痺等情況下,延腦糖中樞受到刺激,使內分泌出現異常,從而導致暫時性糖尿。③妊娠中後期多可見糖尿。

而病理性糖尿可分為:①真性糖尿。②腎性糖尿。③其他糖尿。另外,肥胖病、高血壓也可出現糖尿。

血糖高後會出現尿糖高,比如喝了較多糖水後,先是血糖高,這時去測尿糖也可能高,健康人也是如此。

但是血糖高不一定會出現尿糖高,因為血糖要高到一定程度後(我們稱之為腎糖閾,一般為血糖11mmol/l左右),超過腎糖閾後,就會出現尿糖!

2次空腹血糖超過7mmol/l就可診斷糖尿病,但不一定會出現尿糖高,所以對糖尿病人而言,**時還是測血糖調整劑量、觀察療效的好。

9樓:巨鹿

胰島素分泌得少,葡萄糖跑掉了。

血糖正常尿糖高是咋回事

10樓:小翟的幸福

你好!正常懷孕期間有可能會出現尿糖.因為妊娠期一般都會吃的比較好,糖分比較多,或者由脂肪,蛋白質過多會通過醣異生作用轉化為醣類物質的比較多,超過腎容納糖的閾值會出現尿糖,尤其是妊娠後期情緒比較興奮,腎上腺素分泌較多也會促進糖分增高.

這是正常情況.另外也有可能是妊娠合併糖尿病,大多數孕婦妊娠期糖尿病在生產後可以逐漸恢復,也有部分可能發展成為糖尿病.

意見建議:

是否是妊娠合併糖尿病還需要考慮再進一步檢查看看,排除可能的影響因素比如飲食,藥物等。藥物要慎用,去醫院檢查下,聽從專家的建議,保證胎兒的健康。

11樓:剛妍解盼晴

您好這種情況是由於尿糖閾值比較低導致的

血糖正常尿糖高怎麼回事

12樓:o熱心網友

血糖正常尿糖高,說明與胰島素無關,也就不是糖尿病

是腎病,正常的腎在製造尿液時是不吸收糖分的,當腎小球出問題時,腎也會吸收糖分。這就是你所說的「血糖正常尿糖高」了。

血糖正常,尿糖會不會高,血糖正常尿糖高怎麼回事

會高。首先,出現尿糖陽性的原因可能是糖尿病腎病,糖尿病腎病患者由內於腎糖閾的下降,當容 血糖超過9 10mmol l時會出現尿糖現象,而這個值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腎糖閾。慢性腎炎 腎病症候群等腎病都會導致腎糖閾的下降,一般會有相應的臨床表現,如蛋白尿 血尿素公升高 浮腫等。年輕人腎糖閾較老年人低,有...

血糖高是怎麼回事,高血糖怎麼回事?

常見引起血糖公升高的原因 飲食習慣 飲食習慣是造成血糖偏高的主要原因,由於很多食物裡面都含有糖的元素,我們在吃飯的時候不可以避免的吃進很多醣類。所以血糖高的病人在飲食方面一定要稍加注意,盡量避免吃一些含糖量過高的食物,在飲食方面也要形成好的習慣,不能過量的吃一些糖量特高的食物,一定要均勻。胰島素只要...

血糖高怎麼辦,血糖高怎麼辦好呢?

4個跡象提醒你,血糖在 飆公升 你要當心 1.口渴 咽乾 提示血糖公升高 血粘度增大。有些人由於口渴中樞不敏感,儘管血糖增高,但無口渴症狀。2.腹脹便秘 可能是胃腸平滑肌無力 自主神經受損 雙胍類藥物服用過多。3.脫屑 乾燥 脫屑 奇癢,提示有 症狀。4.疲乏無力 機體細胞內代謝產物堆積,故有嚴重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