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壓高是怎麼回事,乙個眼壓高是怎麼回事

2021-04-18 13:22:29 字數 1759 閱讀 4575

1樓:大帥帥

高眼壓的發展表現為緩慢而比較良性的過程。通過長期觀察,絕大多數高眼壓者眼壓穩定,甚至還有下降的趨勢,這與開角型青光眼的緩慢進行性加重形成鮮明對比,視盤出血被認為是向開角型青光眼過渡的徵兆,大多位於視盤的上下極,下極更為多見,應對高眼壓者進行密切隨訪和觀察。

高眼壓症的處理最重要的是密切隨訪,主要是監測眼壓、眼底視盤形態和視野的變化。如果眼壓一直處於較高水平(如≥25mmhg),或眼壓在繼續公升高,應每6個月檢測1次眼底的視盤形態(最好是有定量分析)和閾值視野。如果伴有高危因素或隨訪過程中出現了明顯的不利因素可酌情給予藥物**。

但一般不主張雷射或手術**,因為後二者帶來的眼部損害將是不可逆轉的。如果給予藥物**,還要權衡利弊選擇適宜的降眼壓藥物,並盡可能地將眼壓降到正常統計學範圍以內,或將基礎眼壓降低30%最為理想。

2樓:天好資訊

常見的眼科疾病有青光眼、白內障、近視、遠視、散光、沙眼等等,一般都和不適當用眼以及身體中缺少某種營養物質導致。建議你平時的時候要注意眼睛的放鬆,另外還要多補充一些含有葉酸和維生素d比較多的食物。

3樓:曉人時代

,青光眼、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虹睫炎、白內障、近視眼等眼病均可出現高眼壓,建議去醫院眼科做個檢查詳細檢查一下,

4樓:戴璧

眼壓高,建議你做一下青光眼的一系列檢查,包括房角、24小時眼壓、角膜厚度、視盤oct,ubm。如果這些檢查都有異常,則需要高度懷疑是青光眼,需要降壓**,或者選擇行抗青光眼手術**。

5樓:匿名使用者

眼壓高的原因有哪些? 一.由於長期不良習慣用眼,而使眼睛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和放鬆,使眼球長期充血,腫脹,眼壓的正常值就得不到穩定,眼球內部的壓力過大,就有可能造成眼壓高。

二.如果高度近視以後,還使用不正當方法戴**眼鏡,再加上過度的疲勞

6樓:留下來偷偷樂

造成眼壓高的原因有哪些呢:

1.由於長期不良習慣用眼,而使眼睛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和放鬆,使眼球長期充血,腫脹,眼壓的正常值就得不到穩定,眼球內部的壓力過大,就有可能造成眼壓高。

2.如果高度近視以後,還使用不正當方法戴**眼鏡,再加上過度的右眼,也導致眼壓高的原因。

3.對眼壓影響最大的就是房水,房水的產生和排出一定要保持平衡,如果在一定時間內房水的排出受到阻礙,而使房水的量增加,就會使得眼壓值過高,從而引起眼壓過的症狀。

7樓:

眼壓和身體其它生理指標一如體溫、心跳、血壓等一樣是具有浮動性的,只要它仍然在當事者視神經所能接受的範圍內就可以了。許多正常人的眼壓在早晨最高,而在晚上或深夜時降至最低。但是也有些人的眼壓高峰是分布在下午或晚上。

一般而言,正常人一日當中眼壓值的浮動範圍在三到六公釐汞柱之間,而青光眼患者眼壓浮動範圍可能就較大於此。   身體的姿勢也會影響眼壓。正常人在由坐姿換成平躺位置時,眼壓可能上揚六公釐汞柱。

若是採取倒立的姿勢,眼壓可能會上揚十多公釐汞柱之多。因此青光眼患者若有做瑜迦運動,我們會勸其盡量避免倒立的動作。此外,在短時間內喝下大量的液體(如五百c.

c.)會使眼壓公升高。有些藥品也會造成眼壓上公升的***,其中最值得留意的是含有類固醇的藥品。

無論是經由口服,**塗抹,鼻腔噴霧或是點眼藥水等各種不同的給藥方式,只要含有類固醇,就有機會產生這種***。

8樓:free_翊

造成眼壓高的原因有很多.由於長期不良習慣用眼,而使眼睛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和放鬆,使眼球長期充血,腫脹,眼壓的正常值就得不到穩定,眼球內部的壓力過大,就有可能造成眼壓高。

單純的眼壓高是青光眼嗎,眼壓高,是不是就是得了青光眼

你的視力和oct等檢查都做了,眼睛沒有問題的話,單純的眼壓高不能說就是青光眼,有些人眼睛一切正常但是就是眼壓高,也就是所說的高眼壓症,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控制眼壓,同時,如果眼壓持續較高的話,是不建議進行雷射手術的 單純的眼壓高不一定是青光眼的,我前不久也發現眼壓高,醫生同樣懷疑我是青光眼,後來到...

非接觸性眼壓是怎麼回事,非接觸眼壓測試與接觸性眼壓測試結果有什麼區別

大家在做體檢的時候,有一項是眼科檢查 也許大家一般認為眼科檢查也就是查查眼睛的近視程度。但是真臨到自己體檢的時候,測試人員會在測試的時候,讓大家把頭放在一台儀器上,會提醒你睜大眼睛不要怕,然後就有一股風吹進眼睛,這個就是非接觸性眼壓測試。非接觸性眼壓測試是青光眼的檢測方法,所謂青光眼,是一種發病迅速...

轉氨酶高是怎麼回事,轉氨酶高是怎麼回事

你好,引起轉氨酶公升高的原因有很多 1 肝硬化與肝癌肝硬化活動時,轉氨酶都高於正常水平,應當積極 2 膽道疾病膽囊炎 膽石症急性發作時,常有發熱 腹痛 噁心 嘔吐 黃疸 血膽紅素及轉氨酶公升高。3 心臟疾病急性心肌梗塞 心肌炎 心力衰竭時,alt和ast均上公升,患者常有胸痛 心悸 氣短 浮腫。心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