鉀高是怎麼回事,鉀高怎麼辦?

2021-06-30 15:57:11 字數 2825 閱讀 1119

1樓:窗儻瑄

概述血清鉀超過5.5mmol/l時,稱為高鉀血癥,是一種短時間內可危及生命的體液失衡。其原因多為酸中毒,大面積燒傷,嚴重擠壓傷,細胞內k+大量釋出;腎功能減退,不能有效地排出k+有關。臨床表現初期無特殊症狀,常與腎功能衰竭的表現同時存在,嚴重時出現心跳緩慢,心律不齊,低血壓,甚至發生心跳驟停。

應注意預防和及時**。

臨床表現

1.四肢乏力,神志淡漠和感覺異常。 2.**蒼白髮冷,心跳緩慢或心律不齊,血壓低。 3.嚴重者,出現軟癱,呼吸肌麻痺,心跳驟停。

診斷依據

1.嚴重擠壓傷,大面積燒傷,嚴重感染,酸中毒,溶血反應,急性腎功能衰竭等**。 2.

四肢乏力,手足和口周麻木,感覺異常,**蒼白,心跳緩慢,心律不齊等臨床表現,不能用原發症解釋時,應考慮有高鉀血徵。 3.血清鉀高於5.5mmol/l。

4.心電圖顯示t波高而尖,q-t間期延長。

**原則

1.立即停止鉀鹽攝入; 2.積極防治心律失常和窒息; 3.迅速降低血清鉀; 4.及時處理原發病和恢復腎功能。

1.輕症患者以基本藥物為主; 2.重症者,血清鉀高於6.5mmol/l,心電圖顯示高鉀圖形者,應考慮透析**。

2樓:北書意

血清鉀超過5.5mmol/l時,稱為高鉀血癥,是一種短時間內可危及生命的體液失衡。其原因多為酸中毒,大面積燒傷,嚴重擠壓傷,細胞內k+大量釋出;腎功能減退,不能有效地排出k+有關。臨床表現初期無特殊症狀,常與腎功能衰竭的表現同時存在,嚴重時出現心跳緩慢,心律不齊,低血壓,甚至發生心跳驟停。

應注意預防和及時**。

臨床表現。

1.四肢乏力,神志淡漠和感覺異常。 2.**蒼白髮冷,心跳緩慢或心律不齊,血壓低。 3.嚴重者,出現軟癱,呼吸肌麻痺,心跳驟停。

診斷依據。

1.嚴重擠壓傷,大面積燒傷,嚴重感染,酸中毒,溶血反應,急性腎功能衰竭等**。 2.

四肢乏力,手足和口周麻木,感覺異常,**蒼白,心跳緩慢,心律不齊等臨床表現,不能用原發症解釋時,應考慮有高鉀血徵。 3.血清鉀高於5.5mmol/l。

4.心電圖顯示t波高而尖,q-t間期延長。

**原則。

1.立即停止鉀鹽攝入; 2.積極防治心律失常和窒息; 3.迅速降低血清鉀; 4.及時處理原發病和恢復腎功能。

身體血液檢查含鉀高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限制飲bai食中鉀攝入量du,應用排鉀性利zhi尿劑,均可防

止高鉀血

dao症的發展.如尿量極回少,導致嚴重高鉀血答症時,可用離子交換樹脂,胰島素靜點及高張重碳酸鈉靜脈點滴.但以上措施均加重水鈉瀦留,擴張血容量,故應慎用.

必要時可用腹膜透析或血液透析**.

一般像瓜果類蔬菜 (南瓜 ,冬瓜 ,葫蘆),蘋果,梨,菠蘿,西瓜,葡萄 ,含鉀量都比較低可以食用 ,而含鉀高的食品應避免食用.

日常食譜中,富鉀食物主要有香蕉,柑,橙,山楂,桃子,鮮桔汁,油菜,海帶,韭菜,番茄,蘑菇,菠菜,榨菜,川冬菜,豆類及其製品等.

另外,含鉀高的食物可以通過冷凍,加水浸泡或棄去湯汁以減少鉀的含量.

糖尿病腎病要限制蛋白質的總量 ,一般主張每日膳食中的蛋白質按照 0.6~ 0.8克 /公斤標準體重給予 ,還要在限量範圍內提高優質蛋白的比例.

鉀高怎麼辦?

4樓:手機使用者

意見建議:血bai清鉀是要找**的du。腎臟功能

zhi障礙,腎上腺皮質功能減dao退,組織缺氧,酸中毒、回含鉀答

藥物及瀦鉀利尿劑的過度使用。灼傷、運動過度、注射高滲鹽水或甘露醇使細胞脫水。都可以引起血清鉀高。

**原發病。並且輸葡萄糖酸鈣。胰島素和葡萄糖。

利尿藥。嚴重的透析**。

鉀含量高怎麼辦?

5樓:大大的

注意限制飲食中鉀攝入量,應用排鉀性利尿劑,均可防止高鉀血癥的發版展。如尿量極少權,導致嚴重高鉀血癥時,可用離子交換樹脂,胰島素靜點及高張重碳酸鈉靜脈點滴。

以上措施均加重水鈉瀦留,擴張血容量,故應慎用。必要時可用腹膜透析或血液透析**。

主要表現為極度疲乏軟弱,四肢無力,下肢為重等。主要原因是攝入過多及排出困難。一般攝入含鉀過多的食物不會導致鉀過多,但是伴有腎功能不全的患者可發生。

排洩困難見於嚴重功能衰竭,各種原因引起的腎上質功能減退等患者,另外還有酸中毒等情況可引起高鉀血癥。

如果沒有疾病原因,飲食不會引起高血鉀。一般情況下,含鉀高的食物有紫菜、黃豆、冬菇、赤豆等。

輕症患者**原發病,去除能引起血鉀繼續升高的因素:停(減)經口、靜脈的含 k 飲食(香蕉、橘子、橙子、土豆、地瓜等)和藥物(保 k 利尿劑和 acei 類藥物);控制感染,減少細胞分解;供高糖高脂飲食,或採用靜脈營養,以確保足夠熱量,減少體內分解代謝釋放的鉀。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鈣

。拓展延伸抄:

正常人體內約含bai鉀140~150g,約98%存在du於細胞內zhi液,為細胞內液的主要陽離子,其濃度dao為細胞外液的30倍或更多。

血漿的鈉濃度遠較鉀的濃度高,但肌肉組織與奶的鉀濃度則數倍於鈉。

血清鉀的濃度範圍為3.5~5mmol/l。鈉與鉀和氯同為體液中的主要電解質,分別存在於細胞內液和外液,相互保持平衡以維持正常的細胞滲透壓 鉀可促進尿鈉排洩

注意事項:

大量飲用咖啡、酒和愛吃甜食的人較容易疲勞,這是缺鉀造成的。

嚴重腹瀉的人即使在尿瀦留狀態時,失去鉀的可能性仍很大。假如使用利尿劑的話,將會失去更多的鉀。

不吃主食(碳水化合物)**,失去的不僅是體重,體內的鉀含量也會下降。這會造成體力減弱,反應遲鈍。

神經和肉體的緊張會導致鉀的不足。

檸檬水含鉀嗎鉀高怎麼辦啊,鉀含量高怎麼辦?

檸檬汁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從而阻止腎結石形成,甚至已成之結石也可被溶解掉。所以食用檸檬能防治腎結石,使部分慢性腎結石患者的結石減少 變少。吃檸檬還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使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可預防和 高血壓和心肌梗死。檸檬酸有收縮 增固毛細血管,降低通透性,提高凝血功能及血...

關於血鉀偏高怎麼辦的問題,血鉀太高怎麼辦呢?

高鉀血癥是慢性腎病患者常見的 殺手 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 如心律失常 心肌梗死 卒中和心力衰竭加重 加重腎臟損害,增加患者住院風險,嚴重時還可能導致心臟驟停甚至猝死。因此,當血鉀升高,慢性腎病患者需要格外警惕。人體內的鉀主要通過腎臟產生尿液排出體外。慢性腎病患者腎臟功能存在不同程度的損害,往往導致鉀不...

轉氨酶高是怎麼回事,轉氨酶高是怎麼回事

你好,引起轉氨酶公升高的原因有很多 1 肝硬化與肝癌肝硬化活動時,轉氨酶都高於正常水平,應當積極 2 膽道疾病膽囊炎 膽石症急性發作時,常有發熱 腹痛 噁心 嘔吐 黃疸 血膽紅素及轉氨酶公升高。3 心臟疾病急性心肌梗塞 心肌炎 心力衰竭時,alt和ast均上公升,患者常有胸痛 心悸 氣短 浮腫。心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