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不排便,幾天不排便為什麼便秘

2023-02-22 09:00:02 字數 5266 閱讀 7658

1樓:dark丶

問題分析:每週排便次數少於3次,糞質幹硬,常伴有排便困難感(包括排便費力、排出困難、排便不盡感、排便費時及需手法輔助排便)的病理現象。

意見建議:如只是單純便秘一般建議食療,不妨試試穀益舒常清茶藥食同源,飲用方便,在必要的時候用開塞露。

幾天不排便為什麼便秘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火了吧,不注意飲食,也不運動引起的,建議你去四川肛腸醫院找醫生拿些藥,聽從醫生說的注意事項,這裡的醫生非常負責的,不懂會很耐心給你解釋。

幾天不大便是什麼原因

3樓:廈門沃鴻資訊科技****

有的嬰兒經常2~3天或4~5天才排便一次,但糞便並不乾結,仍呈軟便或糊狀便,排便時要用力屏氣,臉漲得紅紅的好似排便困難,這其實並不屬於便秘。

寶寶幾天不拉,可能是寶寶根本沒吃飽,所以你首先要保證寶寶每天吃飽了。

你還要看他拉出來的是軟便還是硬便。

我的寶寶50天左右時也開始幾天一次大便,最長的一次四天才拉,但是他拉出來的仍是糊狀的軟便,我就知道他不是便秘。便秘是指拉出來硬硬的條狀或顆粒狀的大便。你不用著急,這麼小的寶寶是這樣的,她還沒養成每天定時拉大便的習慣,也就是說她還根本不會大便,這樣你就更不能用開塞露了,越用越依賴,大便反射越麻木,越用越不知道自己拉。

你需要每天幫寶寶按摩肚子,就是用你中間的三個手指,繞著寶寶的肚臍順時針按摩,一次5分鐘,每天早晚各一次,能幫助寶寶加快腸蠕動,使寶寶產生大便反射。

另外,從孩子兩個月起就應該訓練良好的排便習慣,使他按時排便,排便最好在清晨或晚上臨睡前,早晨排便最好,晚上大便則可使孩子夜裡睡得踏實。飯前大便可使孩子吃得好,但不要飯後大便。媽媽先觀察孩子排便的情況,然後根據孩子的情況,有意識的定時排便,排便時媽媽要和他一起發出「恩恩恩」的聲音。

還要注意給寶寶多喝水,白開水是嬰兒最好的"潤腸劑"。

純母乳餵養的寶寶,一般在4個月內未新增輔食時,可以不用喂水,但並不表示不能喂水。適當的補充一點水分,對寶寶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每次喂水量為:出生第一星期30毫公升;第二星期45毫公升;1個月後50~60毫公升;3個月時60~75毫公升;4個月時70~80毫公升;6個月時80~100毫公升;8~12個月時100~120毫公升。

每次喂水量大約就是每次奶量的一半。夏天應適當增加水量。感冒、發燒及嘔吐或腹瀉脫水時更應頻繁飲水。

記住,白開水就是白開水,水果和果汁不能代替水。

4樓:健康一線**網

好幾天不大便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多天不大便,估計是腸胃問題,你可以多吃點兒蔬菜類的食物,黑大蒜是相對比較好的選擇,車上以後嗯,估計兩三個小時就會大便,另外乙個很重要的因素是多喝水。

6樓:網友

沒什麼大事兒,只是上火了而已,喝些酸奶通通便,也可以多吃一些水果也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對待病人比較好的,我感覺這裡應該算是很好的了對每一位病人都超級細心。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幫助醫生判斷下消化道出血、慢性腹瀉、低位腸梗阻的**。可以發現大腸息肉,並根據息肉的大小、位置、性質決定內鏡**的方式。目前隨著腸鏡技術的日漸成熟,還可以將息肉進行分型,判斷息肉是否癌變,是否為腫瘤性病變,內鏡下切除術後腫瘤細胞釋放殘留,以及幫助確認腫瘤侵潤的深度。

經常幾天不拉屎怎麼辦?

9樓:阿里伯樂

經常的幾天不抄大便,不知襲道有多久了,如果經常這樣,我們稱為習慣性便秘,建議您從以下幾方面進行調整,第一要養成定時大便的習慣,這樣能讓大腦皮層有乙個排便的訊號,第二要經常吃,粗纖維的食物,比如說地瓜,木耳,芹菜,第三,如果排便實在費力的話可以間斷口服一些排便的藥物,比如說,通便靈,蘆薈膠囊等。.

10樓:lsbko之王

經歷幾天不拉屎,可能你得了便秘,這個最好是用香丹清,或者說藥物,不管用的話,你直接去醫院去看,當然要去正規的醫院,去大型醫院,不要怕多花錢,不要去那種小巷子小疙瘩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種現象和你的飲食結構有關係。不斷的調整你的飲食結構,多喝水,多吃菜,多吃水果。香蕉有利於通便。真的很管用奧。

還有就是你的這種現象屬於便秘,可以先服用一些瀉藥改善一下,然後在從飲食結構上進行調整。每天必做的事項有:

1.每天必須多喝水。

2.主食中一定要有蔬菜,不能只吃麵食。

3.加強鍛鍊身體,增強體魄。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水,多吃水果,尤其是高纖維的蔬菜。或者你也可以試一下通班,它是中藥的,不會像一些清腸茶讓你拉肚子,而且可以調理,就是你用了一段時間後就可以停止,不用依賴它,也不會**,不是一直跑廁所那種,讓你每天早上正常的排宿便,不過喜歡賴床的比較鬱悶了。

13樓:月光下的晨我懂

招婚也不會改善便秘的。多吃點蔬菜水果吧。

好幾天不大便怎麼辦?

14樓:員長順夷子

注意運動和飲食,我給你推薦這種方法。

1.早上吃麥片~衝著吃、煮著吃都行,然後配上豆漿。外加乙個蘋果。

2.中午吃飽飯。多吃青菜,人一天要吃至少三種青菜,適當吃肉食。

不要相信一些人說的少吃飯,那樣自己會餓的,然後肯定會忍不住吃零食,那不是完全白費功夫嘛!吃完飯之後,運動半小時,走路就可以了,走的速度快一點,走的過程中把肚子吸著,但是保持正常呼吸,要在你走完後感覺微微出汗。

3.晚飯少吃點。吃點粗糧最好,據專家說粗糧可以幫助胃的蠕動促進消化,像紅薯呀玉公尺呀。

早點吃,4、5點鐘就把晚餐結束,然後去看看夕陽(嘿嘿,運動運動)。千萬別為了**速度,而選擇晚餐不吃,就用水果代替,那樣的話,你有沒有感覺第二天會非常餓,然後食慾就膨脹了,那可就糟了!

4.**最重要的還是心態。不要著急,不是一天兩天就能見效,甚至不是乙個星期就能看到明顯成效的。

但是保證乙個月就有明顯效果。不用刻意避免吃零食,太苛刻自己,會導致暴飲暴食。選擇低熱量低脂肪的食物,少吃點,還有盡量讓自己忙一點,不要太在意這個痛苦的**。

5.把體重計扔到一邊去,不要理它。你瘦了,自然會有感覺,比如衣服寬鬆了,比如有人會驚叫「啊,你瘦了。

!」有了成就,不要忘了痛苦,不要又開始大吃大喝,安慰自己是「獎勵」。堅持,堅持!!!

你也可以加她41240

54,她空間裡有幾種都不錯,建議看看,我也是聽人說的,她2個月都減掉了30多斤了。

15樓:艾秀梅廣醜

我也有過便秘的經歷,和你說說看,我在念大學前從來沒離開過家,也沒住過學校,平時每天早上都會大便。進了大學一年級,離開了家,去了外地,住在了學校,在學校的第一天早上就不大便了,和在家中完全不一樣,第2天,第3天,直到乙個星期才大便一次,連續乙個月。後來我嘗試解決的辦法,通過我長達半年的自我感受和領悟,原來我發現,我進了大學的生活規律不像以前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一:首先一點是:

生活中要養成規律性喝水,並且要堅持,每天,每個時刻,喝的水的多少,最好都要固定!!二:水是喝了,千萬別忘記多吃點水果,用來增加維生素c,我發現香蕉是很好的東西~~軟軟的,那時候連續吃了幾天就大便了!

三:你是女孩子嗎?如果是的話也要和男孩子一樣做些體育運動,我總覺得運動了,腸道似乎也跟著運動了,補充點水後,過不了多久就會大便的!!

四: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我的親身體會,要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

不能勞累,或是沒規律的作息,因為那樣最會得青春豆!!便秘更是和它有直接關係,有了良好的生活規律後,大便也會像你有規律的作息一樣,順暢的很,我現在早上不用想大便也不行,9點左右一到自然而然有那中想拉的感覺~~~呵呵,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員躍大歆

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就算沒有,也要到那點不要去上,然後喝點蜂蜜或是香蕉紅著改善的。

我經常幾天不大便怎麼辦?

17樓:可蔚應承嗣

你好,這情況考慮是便秘的症狀多由於生活不規律、飲食不均衡等導致。應避免過食煎炒,酒類,辛辣等食物,亦不可過食寒涼生冷食物,宜多食粗糧蔬菜,多飲水等;消除精神緊張,根據身體情況,適當活動,以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大便通暢。可以適當服用清胃黃連黃丸、新清寧片、五子潤腸丸等。

18樓:歧晶麻淑然

正常情況下一般都是一天一次大便,但是如果出現幾天不大便一般都是因為便秘引起的。為了解決便秘主要是靠飲食來調節,盡量不要吃藥,可以在平時的時候多吃一些含纖維素的蔬菜。每天早上起來的時候喝一些白開水,另外平時的時候要盡量活動。

19樓:表燕況朋義

垃圾食品偶爾吃一點沒什麼,但是吃多了肯定對身體不好,你又是孕婦,為了肚裡的寶貝也要堅持不吃。你這便秘已經很嚴重了。長期便秘的後遺症很多:

會引起色斑,肥胖等等,所以要趕緊解決這個問題,多散步,多吃水果和富含纖維的青菜,地瓜和南瓜都會很有效緩解便秘。

20樓:匿名使用者

團隊的補充 2009-12-22 00:08 強烈建議到醫院檢查,必要時做胃腸鋇透甚至胃腸鏡,因為你的症狀(腹痛、黑便、腹瀉與大便乾燥交替)不能排除器質性病變(如息肉,潰瘍等)。如果檢查結果排除了器質性病變,再按我說的方法調整飲食。

21樓:941009娟

大家都說多吃蔬菜,少吃辛辣的食物,其實我就是這麼吃的,每天吃的很平淡,都喜歡吃蔬菜和水果,可是感覺便秘很嚴重就不知道怎麼辦,藥房的人推薦蘆薈膠囊但是又怕不吃就沒效所以就沒買,都導致我長斑長胖了,好急人喲!我該怎麼辦呀。

為什麼我總是幾天不大便

22樓:左手旁沒右手

其實想要大便很簡單,早上起床之後喝一大杯熱水,會促進胃腸蠕動,很快就想大便,不信試試。

23樓:獨處黑白

多飲水。多吃綠色蔬菜,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連續好幾天不大便怎麼回事

24樓:穀梁秀雲嚴風

每天定時排便。早晨起來喝一杯淡鹽水。多吃水果有可能是肛裂,就算沒有感覺也要去蹲一下。希望早日**。

25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可以先口服果導片利便,如果還是不能正常排洩,請到醫院檢查。

便秘吃瀉藥用開塞露也不排便怎麼辦

1 吃的過於精細了 精公尺 精面 糕點 麵包等 水果應別削皮,蔬回菜應盡量生吃答。2 從食指 靠拇指側 根部往指尖推100 300下 大腸經走向。或兩手大魚際對搓 肺經走向。3 喝海南金蘆薈口服液 便秘效果明顯。用了開塞露還是拉不出大便怎麼辦 1 分析便秘的原因,調整生活方式。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戒...

排便遲鈍,怎麼辦吃進食物不排便,貓肚子脹不拉屎怎麼辦?

要看你推遲了多久 一般一週三次與一天三次之間的排便都是正常的 如果真的好幾天沒排便了 建議用開塞露 藥店有賣的 或者去醫院看一下 平時飲食多吃蔬菜與雜糧 可以吃紅薯 燕麥 海帶也不錯 多喝水 另外順時針揉肚子也對排便有幫助 排便困難說明你腸胃有問題了,這個你如果是年紀大了就要吃一些易消化的人食物,還...

便秘怎麼辦往往七八天不排便也沒有什麼事只是最近排便很困難最近運動少了大便非常乾燥

已經七 八天沒有排便,而且排便出來,大便非常的乾燥,那就是你的生活作息壓力過大,導致身體沒有辦法正常的排瀉,如果你本身又是天天飲料一族,那麼,喝起飲料毫不手軟,自然而然,排不出大便是很正常,所以,你現在要建立起習慣,那就是天天喝水,讓腸道保持光滑,想排便的時候,就可以排便,才不會變成痔癐,排便非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