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可以吃香蕉嗎小孩,咳嗽感冒能吃香蕉酸奶嗎

2023-02-21 21:40:02 字數 2562 閱讀 1457

1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咳嗽可以適量吃一些香蕉。香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各種微量元素以及礦物質等,而且營養豐富。孩子感冒咳嗽,適量食用,可以補充充足維生素和各種微量元素。

2樓:田禾陽光雨露

最好少吃香蕉,香蕉糊嗓子。

3樓:lyn夜色溫柔

如果孩子太小的話不建議吃,因為嗑素可能嗆到氣管裡出現危險。

咳嗽感冒能吃香蕉酸奶嗎

咳嗽的孩子能吃香蕉嗎

咳嗽可以吃香蕉嗎

4樓:網友

可以。感冒時適當吃點香蕉,既能獲得一定的能量,還能攝取多種營養素,如糖、蛋白質、維生素(如:胡蘿蔔素)、礦物質(如:

鉀、鎂)、膳食纖維(如:果膠)、芳香物質(如:乙酸乙酯)。

其中,鉀、鎂等礦物質有助於平衡腹瀉或高熱導致的電解質紊亂,膳食纖維有助於腸道蠕動。

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而從中醫學角度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折不宜食用。香蕉性寒,有降火的作用,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

另外,香蕉能夠增加白血球,改善免疫系統的功能,提高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平常養成每天吃1-2根香蕉的習慣,可以提公升身體的抗病能力,進而預防感冒和流感等病毒的侵襲。

所以,香蕉其實是可以預防感冒的。

5樓:鴿子最純

痰多吃梨,喉嚨痛吃橘子,乾咳吃杏、香蕉 氣喘、喉嚨痛、多痰……突如其來的咳嗽症狀常常讓人「措手不及」,其實,除了對症吃藥外,水果也有意想不到的功效,能幫你減緩咳嗽的症狀。 咳嗽時伴有氣喘,或乾咳無痰時,可以吃點杏。因為杏中含有苦杏仁甙,具有鎮咳祛痰、溫肺散寒等作用,其核中杏仁的止咳平喘作用更強。

此外,乾咳時,吃點香蕉或菠蘿,效果也不錯。 如果咳嗽時伴有喉嚨痛,就屬於炎症性咳嗽,不妨吃點橘子。橘子中含有揮發油、檸檬烯等,可以促進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並緩解支氣管痙攣,有祛痰、止咳、平喘的功效。

此外,橘子中的橙皮甙含有維生素p樣物質,具有消炎、抗過敏作用。 處於發病初期或久咳多痰者,可以吃點梨。《本草綱目》曾記載,梨能「潤肺涼心、清痰降火……」這是因為,梨中含有配醣體及鞣酸等成分,加入川貝母、冰糖將梨蒸後食用,效果更佳。

還可以吃點枇杷,因為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鎮咳祛痰。用枇杷果製成的枇杷膏,也有清涼退火、化痰止咳功效。 雖然每個人咳嗽的原因不盡相同,但都有寒熱虛實之分,如寒咳、熱咳、乾咳、久咳等。

在食用水果時,應分清寒熱:體質虛寒的人,可選擇性味溫熱的水果,如荔枝、龍眼、石榴、櫻桃、橘子等;體質偏熱的人,應多吃寒涼性的水果,如香瓜、西瓜、梨、香蕉、芒果、柿子、柚子等。求採納。

6樓:齊家輝

小兒感冒咳嗽能吃香蕉。感冒咳嗽第呼吸道感染的。要多喝水的,積極抗病毒**的,服用利巴韋林,金銀花顆粒,沐舒坦化痰止咳的,有感染加用抗生素的,吃香蕉是粗纖維的,有利於腸道的排洩的,對疾病有益的。

7樓:齊家輝

你好,可以少量的給寶寶了吃點,寶寶咳嗽的話,一定要少吃甜食,尤其是糖果類的,容易生痰,可以梨子煮水喝。這情況可使用小兒咽扁顆粒、止咳化痰糖漿和鮮竹瀝口服來治。

8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性寒,咳嗽一般是脾胃虛寒或體質偏於虛寒,最好不要吃香蕉。

9樓:遊戲小酷貓

可以吃的,有幫助的作用。

寶寶咳嗽能吃香蕉嗎

10樓:兆皖禕

香蕉是生活中非常常見的食物,寶寶如果平常經常吃香蕉,在咳嗽的時候吃應該沒有禁忌,但是因人而異,雖然大部分人吃香蕉都沒有問題,但是有的寶寶吃香蕉會過敏。平常是過敏體質的孩子堅決不要在咳嗽的時候吃第一口香蕉,至少要等咳嗽好了以後再去嘗試。如果以前吃香蕉有過過敏,在咳嗽的時候就不能吃香蕉。

所以能不能吃香蕉取決於孩子的個體差異。

11樓:叮叮小咚咚

現在天冷,寶寶是受涼咳嗽的話就不要吃了,香蕉屬於寒性的,要吃的話加熱吃熟的也好。

12樓:孤山獨行

寶寶感冒咳嗽的是可以吃香蕉的,但是要適量。香蕉是一種富含維生素a的水果,屬於高熱量的水果,而且還含有大量的醣類物質。過多攝入香蕉會影響其他營養的攝入,所以寶寶在感冒咳嗽的時候,是不能夠過多食用香蕉的。

13樓:孤獨和酒之歌

能,聽說鴨梨有潤肺的作用。對孩子咳嗽有好處。平時營養也要注意均衡,可以試試營養豐富的聖元。

小孩子咳嗽能吃香蕉嗎

14樓:俞俊蔣凝竹

病情分析:小孩子咳嗽能吃香蕉。

意見建議:香蕉味甘性寒,具有較高的藥用價值。主要功用是清腸胃,治便秘,並有清熱潤肺、止煩渴、填精髓、解酒毒等功效。

由於香蕉性寒,故脾胃虛寒、胃痛、腹瀉者應少食,胃酸過多者最好不吃。香蕉營養豐富,它的功效也很多,可以清腸胃,治便秘,並有清熱潤肺、止煩渴、填精髓、解酒毒等功效。

姜樹峰—福山人民醫院張格莊分院。

兒科醫師。

小孩感冒咳嗽可以吃香蕉嗎

感冒咳嗽燒能吃香菜嗎,感冒咳嗽可以吃香菜麼

感冒咳嗽可以吃香菜,但對你的咳嗽沒有療效或者療效差。香菜中藥常用名叫芫荽,主要功效解表透疹健胃。感冒咳嗽可以吃香菜麼 意見建議 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反射動作。雖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劇烈長期咳嗽可導致呼吸道出血。咳嗽的原因有許多,刺激性咳嗽,炎症引起的咳嗽,需要化驗血常規,做個...

孩子感冒咳嗽能吃香菜嗎,感冒咳嗽可以吃皮蛋嗎

孩子感冒咳嗽是能吃香菜的,不過男孩子還是少吃點香菜為佳,香菜能使人產生雌性激素,所以男性要少吃香菜。孩子可以多吃一些香菜,但是無論多吃還是少吃,食量是最佳的,任何食物都有其他的營養價值,吃多了也會使營養過剩,所以無論什麼食物都以適量為準。感冒咳嗽是可以吃香菜的,在患者感冒咳嗽時可以多吃水果蔬菜,可以...

小孩感冒咳嗽能吃柚子嗎,感冒咳嗽可以吃皮蛋嗎

小孩在咳嗽期間是可以吃柚子的。柚子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裡面含有大量的營養元素,其中包括身體所需要的蛋白質和有機酸。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鈣 磷 鎂 鈉等身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柚子主要還有醣類 維素b 維素b2 維素c 維素p。柚皮還有柚皮甙 新橙皮甙。柚核有脂肪油 黃柏酮 黃柏內酯等成分。小孩在感冒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