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感冒喝什麼湯比較好,小孩感冒咳嗽喝什麼湯好

2022-12-04 20:05:03 字數 2271 閱讀 6493

1樓:伴晨隨楓

清單一點的湯!兒童感冒之後可以給孩子喝一些相對比較清淡的湯比如紫菜湯,做紫菜湯時也應該多注意,少放鹽,少放油另外盡量不要放雞蛋。如果孩子感冒出現鼻塞咳嗽等症狀,可以給孩子喝蔥白和白蘿蔔熬製成的清湯能夠起到清熱解毒的功效。

另外如果有咳嗽痰多的症狀還可以和一些梨湯。

2樓:不是哆啦a夢小夫

你好,喝湯的話,可以喝一些暖身的湯,比如紅棗薑湯。感冒的話,建議要求小孩平時多注意休息,多穿一些衣服。多補充一些營養。

也要適當的鍛鍊,增加自身的免疫力。如果一直都不好的話,建議您到當地的醫院檢查一下,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3樓:不染葉

判斷兒童感冒喝什麼湯最好,需要根據感冒的型別而有所不同。首先,喝生薑紅糖是比較好的。主要見於感冒型別屬於風寒性的感冒,會表現為鼻塞、流清水鼻涕以及怕冷等症狀。

生薑具有明顯的溫中散寒的效果,紅糖也具有散寒的作用,從而能夠**兒童的風寒感冒。其次,可以多喝西紅柿蛋湯。因為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在喝西紅柿雞蛋湯的情況下,兒童的維生素c能夠得到明顯的補充,對兒童的感冒,無論哪種型別都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4樓:紅塵俗世客

這個時候還是感覺蝦公尺蘿蔔湯很好,銀耳羹也很好,排骨海帶湯也很有營養,都是適合小孩子的,增強免疫力,日常飲食也要注重飲飲食均衡,好吸收,好消化,不要讓孩子吃得過飽,七八分就可以了,零食少量的吃,也不要不讓吃,影響孩子的心情。

5樓:匿名使用者

喝三神四神湯,如果是風寒感冒薑湯也是可以的。

6樓:吉祥

用香菜根三個,薑片三片,加紅糖煮水喝,你試試吧。

小孩感冒咳嗽喝什麼湯好

7樓:菅花郎玄穆

小孩感冒了先用生薑切片加紅糖和銀翹煮水喝,發一身汗後就好了,如好後有咳嗽症狀,最好用雪梨,川貝,冰糖燉水喝,有化痰,鎮咳,潤肺的功效。

兒童感冒好後喝什麼湯最好

小兒感冒喝什麼湯好

8樓:網友

白蘿蔔湯,最好了!我家寶寶病時就喝這個,這個湯是**電視台《寶貝一家親》裡推薦過的。

感冒燉什麼湯給小孩喝

9樓:權含秀

1、小公尺蘿蔔粥。

粥的製作很簡單,就是把胡蘿蔔剁碎之後,和小公尺一起煮粥食用,這款粥非常有營養,很適合感冒的孩子食用。胡蘿蔔的量可以多一些,類似的粥很多:小公尺燕麥粥,小公尺山藥粥、小公尺南瓜粥、紫公尺粥等。

2、香菇西蘭花雞肉粥。

香菇和西蘭花都是很有營養的食物,粥裡加入了雞肉更加有營養。如果寶寶胃口好,可以新增各種肉類,魚肉、瘦肉都是可以的,不過要把肉剁碎,這樣容易消化。類似的食譜有蘑菇瘦肉粥、豆腐魚肉青菜粥、菠菜粥等。

3、番茄蛋面。

這種麵食很好吃,非常適合感冒的寶寶,製作方法:把雞蛋打到碗裡攪拌成蛋液;西紅柿洗淨後切小丁;沸水中加入麵條煮到半熟撈出備用。然後在鍋裡放油加入西紅柿丁和雞蛋一起炒5分鐘。

然後加入水、番茄醬、鹽和麵條一起煮10分鐘,接著加入雞精調味,放入碗中撒上蔥花食用。

4、香菇雞湯。

材料:香菇、雞腿肉。方法:將雞腿切塊,香菇泡軟洗淨切小塊,把雞塊和香菇一起放入燉鍋中加水煮40分鐘,然後加入鹽調味飲用,這款湯可以幫助寶寶提高抗病力,促進感冒早日**。

小孩感冒咳嗽喝什麼湯

10樓:筵慶

孩子感冒的時候需要補充水分,清淡飲食,不用特意補充油膩的雞湯、豬蹄湯,可以喝些銀耳雪梨湯、枸杞雪梨湯、南杏仁雪梨湯等等。感冒的時候喉嚨受細菌侵犯感染發炎,同時會有炎性分泌物,孩子咳嗽會有喉嚨疼痛,油膩的、甜食就是給細菌提供營養,促進細菌的繁殖。

小孩感冒喝什麼湯最好

11樓:樂山海天

一般喝薑湯比較好,可以驅寒散熱。如果輕微的咳嗽,可以用香油煎雞蛋餅,然後在中間加上薑末,用雞蛋餅把薑末包起來煎熟,然後放在碗裡並加糖,就可以吃了。

12樓:冷骨傲血

生薑加紅糖,最好是煮的這樣好的快些。

小孩咳嗽感冒喝什麼湯

13樓:薔珈藍澍

弄點紅棗、生薑、黃芪、桂圓熬點湯喝點吧。紅棗補血、生薑解表發汗、黃芪補氣、桂圓安眠。熱熱的喝一碗、在拿熱水燙燙腳。

然後好好睡一覺。第二天保證又是生龍活虎的。貧血的話沒事多熬點桂圓湯喝喝吧。

上火感冒喝什麼湯好,感冒上火煲什麼湯喝

上火少喝可樂感冒別喝涼茶 我勸你去喝點清茶或花茶,即使不喝茶,吃點雜糧,比如玉公尺或紅薯,這樣利於健康!最好是清淡為主,不宜油膩。苦瓜燉排骨。加上陳李濟植物飲料。感冒上火煲什麼湯喝 5 您好!千萬不可吃藥!對寶寶不好!可以食療 多保暖 多喝水 多通風 多休息 保持充足睡眠。如果感冒喝點薑湯紅糖水!假...

5歲寶寶喝什麼湯好,小孩子適合喝什麼湯

1 泥鰍山藥湯 5歲寶寶很適合喝泥鰍山藥湯,山藥具有健脾 補肺的功效。在泥鰍肉中所含的脂肪很少,而且膽固醇含量非常低,屬於高蛋白 低脂肪的食物。對於小兒多汗 體虛以及病後流汗不止等情況,有很好的緩解作用。2 蓮藕排骨湯 在蓮藕裡面含有黏液蛋白以及膳食纖維,並且含有一些鞣質,能起到健脾止瀉的效果,還能...

孩子咳嗽喝什麼粥好,小孩咳嗽喝什麼湯好?

川貝母蒸梨 專治 咳嗽 用料 雪梨或鴨梨乙個,川貝母6克,冰糖20克。制法服法 將梨於柄部切開,挖空去核,將川貝母研成粉未後。裝入雪梨內,用牙籤將柄部復原固定。放大碗中加入冰糖,加少量水,隔水蒸半小時。將蒸透的梨和其中的川貝母一起食入。功效主治 貝母為化痰止咳良藥,與雪梨 冰糖並用,則起化痰止咳,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