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感冒咳嗽能吃柚子嗎,感冒咳嗽可以吃皮蛋嗎

2023-01-05 18:55:05 字數 3594 閱讀 4782

1樓:孝守念

小孩在咳嗽期間是可以吃柚子的。柚子有非常豐富的營養價值,裡面含有大量的營養元素,其中包括身體所需要的蛋白質和有機酸。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鈣、磷、鎂、鈉等身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

柚子主要還有醣類、維素b、維素b2、維素c、維素p。柚皮還有柚皮甙、新橙皮甙。柚核有脂肪油、黃柏酮、黃柏內酯等成分。

小孩在感冒期間,除了吃柚子以外,還可以吃其他的新鮮蔬菜和水果,以滿足機體對維素的需求。在生活中常吃的蔬菜水果有蘋果、獼猴桃、菠菜、芹菜等。小孩在咳嗽期間一定要注意休息,避免疲勞。

2樓:謝謝

小孩子感冒咳嗽是能吃柚子的,最好是把柚子蒸熟後讓孩子喝柚子水,柚子水好喝也能起到止癢止咳的作用。

3樓:wss中國

柚子是清熱解毒下火的,所以可以適量的少吃一些柚子。

感冒咳嗽可以吃皮蛋嗎

4樓:瑞秋老大

感冒咳嗽最好復不要吃皮蛋。制。

皮蛋:含有非常高的膽固醇,所以說對於咳嗽的患者來說也是非常需要重視的禁忌食物,應該積極的杜絕這種食物的服用,否則會引起身體其它更嚴重的疾病發生。所以說患有感冒咳嗽的患者不應該吃皮蛋,以免導致膽固醇過高影響到身體咳嗽的恢復。

同時皮蛋中含有的甲型硝胺酸物質也是非常嚴重的一種致癌物質,對於患有咳嗽的患者來說,可以導致氣管炎以及加重慢性支氣管炎症狀,所以說從疾病方面來考慮皮蛋這種食物應該盡量遠離,防止因甲型硝胺酸物質造成氣管炎以及支氣管炎症狀的加重形成肺癌。

5樓:光蘭有昭

qianqiansefang我支援他的理論。

在西醫也是一樣,感冒咳嗽若喝牛奶會給所在回的體內細菌提供答珍貴的蛋白質,以及碳酸化學因子,可能加快病菌的複製,最終讓感冒加重,若有痰喝牛奶,你不難發現,痰會增多,這是由於痰裡面本來就包含細菌,這樣無非就是加重病菌複製的溫室環境。

qianqiansefang說不能喝冷牛奶,但我覺得熱牛奶也一樣,即使你淋巴系統免疫機制可以抑制並控制不明分子【細菌】不能支配這些營養,但也會為未來的感冒原體提供了**的機會,所以在感冒未痊癒前要注意飲食。

皮蛋裡含鉛,雖然可以用來**聲音嘶啞,咽喉痛,但是那只是對普通的發炎所引起的咽喉痛聲音嘶啞有效,若是感冒引起的不建議。

鹹鴨蛋,鹹鴨蛋的蛋黃的營養含量與雞蛋較差些,但感冒不能吃雞蛋【蛋白質與13種營養成份可能對感冒患者不適用】,何況鴨蛋呢?

身體是自己的,我的建議僅提供參考,望採納。

6樓:曹小娟醫生

最好不要吃,就算不感冒也盡量少吃。皮蛋,也叫松花蛋,許多地方並沒有嚴格區分,而是一種回東西,兩答種叫法。實際在製作皮蛋時,加入松、柏樹枝或其灰燼包成的皮蛋叫松花蛋。

剝開這種皮蛋的殼,蛋體上有許多松針花文。由於製做方法的不同,皮蛋上沒有花,而松花蛋上有像松花一樣的花,所以叫松花蛋。無論是皮蛋,還是松花蛋都不要經常吃,一次也不要吃得過多。

因為制皮蛋用的黃丹粉實際上是氧化鉛(pbo),鉛主要存在於蛋殼和蛋衣上,蛋清、蛋黃中含量較少,所以,吃皮蛋的時候除了把蛋殼剝淨外,一定要把蛋衣也剝乾淨。 氧化鉛(pbo) 氧化鉛又稱密陀僧、金生粉、黃丹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咳嗽可以吃皮蛋。皮蛋他的性熱的食物,一般是建議和食醋一起合用,避免單純的吃皮蛋造成上火。

8樓:菅源宜浩瀚

問題分析: 感冒咳嗽咳痰 常見於上呼吸道感染,發病期間一般是不能夠吃油葷類食物,所以皮蛋也最好是不要吃!

意見建議:建議清淡飲食,發病期間最好是和一些稀飯之類的食物,有利於恢復。

寶寶咳嗽可以吃柚子嗎

9樓:思念浪漫的歌

孩子感冒之後,如果能夠補充大量的維生素,可以提高機體抵抗病毒侵襲的能力,而柚子中富含維生素c,可見能夠起到相應的促進感冒**的作用。因此如果孩子只是單純的感冒,吃點柚子可以促進**,但是如果感冒的同時,又伴有嚴重的咳嗽,像柚子橘子這類的酸性水果最好是不要吃,因為這類水果具有斂痰的功效,食用之後痰液很難排出,這樣便會導致孩子的咳嗽的症狀變的更加嚴重。

柚子是一種屬性偏寒的水果,不過它的寒涼之氣不及梨和西瓜,但是對於幼兒來說平時仍然不能一次性食用柚子過多,一般最多吃兩塊。如果發現孩子吃完柚子之後,第二天排便中帶有柚子的殘渣,那麼給孩子食用柚子的量還需要再減一減,或者是最好將柚子榨成汁給孩子飲用。

10樓:雪域漫步

一般來說,如果孩子是普通感冒,偶爾咳嗽,而且對柚子也不過敏的話,吃柚子是沒有問題的,因為本身柚子可以補充大量維生素,而且柚子也有很多水分,對於需要補充水分的孩子來說是有好處的,有輔助**的作用。但是如果孩子是由於過敏引起的,或者對柚子過敏的,就不建議吃了。

11樓:沒乙個能註冊

柚子是**肺熱咳嗽良好的水果。

中醫記載,柚子皮有止咳作用,柚子肉有清熱化痰、潤腸通便的作用,所以如果是肺熱咳嗽,即咳嗽同時伴有嗓子痛、喉嚨痛、吞嚥痛,咳嗽是伴有黃痰或者是粘液痰是可以吃柚子的,可以緩解症狀。

但是如果咳嗽時痰量不多,為白稀痰且咳嗽主要是遇冷、遇風加重,常提示風寒性咳嗽,風寒性咳嗽往往伴有背部怕冷,此時是不建議吃柚子。

12樓:早上的空氣很清新

能吃,導致寶寶咳嗽的原因是比較多的,有可能是奶粉的營養沒有滿足寶寶的需求,你換聖元奶粉試試吧,我家寶寶吃的就是這個。

小孩感冒了能吃柚子嗎

13樓:網友

,會出現咳嗽,發熱等症狀,需要積極的**。

14樓:阿拉設計姐

樓主,你好!小兒感冒在多喝溫開水,清淡飲食、保證休息的同時,是主張適當吃新鮮蔬菜和水果的,包括柚子。柚子有清熱去火的作用呢,適當吃對孩子是有好處的。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小孩咳嗽能吃柚子嗎麻煩告訴我

感冒能吃紅棗嗎,小孩感冒咳嗽能吃紅棗嗎

15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可以的。咳嗽主要是呼吸道感染或是支氣管痙攣引起的,紅棗不會引起咳嗽加重的。紅棗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氨基酸、醣類、有機酸、維生素a、維生素b2.

維生素c、p 等,以及微量元素鈣、磷、鉀、鐵、鎂、鋁和大量的環磷酸腺苷等。它性溫、味甘,具有補脾益氣、養血安神、生津液、解藥毒、緩和藥性的功效。咳嗽主要是不要吃辛辣,生冷飲食,不要受涼,吹風等,這些因素會加重咳嗽症狀的。

16樓:媯春俟賦

可以的;但感冒了都沒胃口;不建議吃油膩食品;以清淡為主!

感冒可以吃柚子嗎?咳嗽可以吃嗎?

17樓:aa公尺可

在感冒咳嗽期間是可以吃柚子的,這個沒有影響的,適量就可以不要吃太多。柚子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對上呼吸道感染恢復也有好處的。要避免辛辣油膩的食物,飲食要清淡,適當多喝水,必須要注意休息,不可以熬夜的,多吃些蔬菜水果和富含高蛋白的食物,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平時可以適當進行運動鍛鍊,增強體質,預防感冒,在天氣突然變化的時候適當增添衣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風寒感冒,建議不吃或少吃,比較柚子是寒涼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感冒可以吃,咳嗽最好不要吃。

感冒能吃紅棗嗎,小孩感冒咳嗽能吃紅棗嗎

可以的。咳嗽主要是呼吸道感染或是支氣管痙攣引起的,紅棗不會引起咳嗽加重的。紅棗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 氨基酸 醣類 有機酸 維生素a 維生素b2.維生素c p 等,以及微量元素鈣 磷 鉀 鐵 鎂 鋁和大量的環磷酸腺苷等。它性溫 味甘,具有補脾益氣 養血安神 生津液 解藥毒 緩和藥性的功效。咳嗽主要是不要...

咳嗽可以吃香蕉嗎小孩,咳嗽感冒能吃香蕉酸奶嗎

小孩咳嗽可以適量吃一些香蕉。香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各種微量元素以及礦物質等,而且營養豐富。孩子感冒咳嗽,適量食用,可以補充充足維生素和各種微量元素。最好少吃香蕉,香蕉糊嗓子。如果孩子太小的話不建議吃,因為嗑素可能嗆到氣管裡出現危險。咳嗽感冒能吃香蕉酸奶嗎 咳嗽的孩子能吃香蕉嗎 咳嗽可以吃香蕉嗎 可以...

孩子感冒咳嗽能吃香菜嗎,感冒咳嗽可以吃皮蛋嗎

孩子感冒咳嗽是能吃香菜的,不過男孩子還是少吃點香菜為佳,香菜能使人產生雌性激素,所以男性要少吃香菜。孩子可以多吃一些香菜,但是無論多吃還是少吃,食量是最佳的,任何食物都有其他的營養價值,吃多了也會使營養過剩,所以無論什麼食物都以適量為準。感冒咳嗽是可以吃香菜的,在患者感冒咳嗽時可以多吃水果蔬菜,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