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咳嗽可以吃綠豆芽,生菜不,感冒咳嗽可以吃綠豆湯嗎

2021-06-06 23:40:26 字數 3481 閱讀 8064

1樓:端木吟天

感冒咳嗽:

一種非常常見的症狀,醫學稱"傷風",是由多種病毒引起的一種呼吸道常見病,尤其是寒冬季節。

感冒宜食:

應多飲水,每天攝入液體總量在2500~5000毫升之間,有助於退熱發汗,排除毒素。可飲用開水、清淡的菜湯以及新鮮的果汁,如西瓜汁、梨汁、 甘蔗汁、藕汁等,稀粥、蛋湯、牛奶、豆漿也可。亦應多食用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

患感冒時可有腹脹、納差、腹瀉、便祕等胃腸機能失調症狀,因此飲食應素淨、清淡。佐餐則宜選用各種醬菜、豆腐、肉鬆等清淡食品。

感冒忌食:

應忌食油膩、油炸、黏滯、鹹辣、過硬及海腥食物。

感冒初期,當禁食生冷、油膩,如果是溫熱之邪,初期正在清解階段,亦當忌食生冷,一旦熱邪不去,留壯熱,繼而口渴、煩躁、大便祕結,此時反需水果 相助,可頻服梨汁、橘汁、西瓜、梗米湯、綠豆湯等,切忌過食生冷、油膩之品。

感冒期間,避免進食或忌多食鴨肉、豬肉、羊肉、狗肉、甲魚、蚌、醋、柿等食品。

少吃食鹽。

附:俗話說:"三分治,七分養"。

對咳嗽的**,應加強飲食調護,注意食補養肺。可以適當進食一些養陰生津之品,如百合、蜂蜜、梨、蓮子、銀耳、葡萄,及各種新鮮蔬菜等柔潤食物,少吃辛辣燥熱之品。銀耳大米粥、蓮藕大米粥、山藥大米粥、大棗銀耳羹,調入適量白糖或冰糖可供選用。

2樓:麗娟

1.單純的感冒咳嗽可以吃綠豆芽及生菜,以下內容供參考。

2.感冒咳嗽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症狀,健康人的咳嗽其實是人體排出呼吸道內異物的正常反應,飲食宜清淡。

3.綠豆芽,即綠豆的芽,為豆科植物綠豆的種子經浸泡後發出的嫩芽。

綠豆芽在食用方面,一般人均可食用,尤其適宜長期吸菸者食用。但要注意的是,體質虛弱的人不宜多吃綠豆芽。烹飪方面,炒豆芽時應熱鍋快炒,使維生素c少受破壞。

綠豆芽性寒,烹調時宜配上一點薑絲,中和它的寒性。炒綠豆芽時加入一點醋,既可防止維生素b1流失,又可以加強**作用。

4.生菜:葉用萵苣的俗稱,又稱鵝仔菜、嘜仔菜、萵仔菜,屬菊科萵苣屬。

生菜營養含量豐富,含有大量β胡蘿蔔素、抗氧化物、維生素b1、b6 、維生素e、維生素c,還有大量膳食纖維素和微量元素如鎂、磷、鈣及少量的鐵、銅、鋅。性涼,故尿頻、胃寒之人應慎食。

感冒咳嗽可以吃綠豆湯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雖然是解讀清熱的,但是感冒分風熱和風寒,不是所有的感冒都可以喝綠豆粥的。如果是風寒感冒就不那個吃綠豆粥了,會加重病情。如果是風熱感冒可以吃,但是如果伴有咳嗽最好不要吃甜的,甜的容易上火生痰,加重咳嗽。

而且綠豆有解毒的作用,和感冒藥一起吃的話也會降低藥性,所以還是建議少吃。

多喝白開水。

早日**!

4樓:就是困了吐了

咳嗽可以喝綠豆湯,前提是風熱感冒引起的咳嗽,風寒感冒的話則不能喝了。

綠豆不但是食品,也是一味中藥。中醫認為,綠豆性涼、味甘,有清熱解毒、消暑除煩、止渴健胃的功效。從食療的角度來說,食物的溫熱、寒涼等天然屬性要與攝食者的體質狀況保持一致,才能起到保健作用。

如果患有外感風熱、癰腫丹毒、暑熱內侵等熱性病,服中藥時可照常服綠豆湯,有相輔相成的作用。如果患胃腸薄弱肢酸乏力、全身畏寒、腰腿冷痛、大便溏瀉等症應禁食綠豆。

綠豆湯的功效

1、增強食慾

綠豆中所含蛋白質、磷脂均有興奮神經,增進食慾的功能,為機體許多重要臟器營養所必需。

2、降血脂

綠豆中的多糖成分能增強血清脂蛋白酶的活性,使脂蛋白中甘油三酯水解達到降血脂療效,從而可以防治冠心病、心絞痛。

5樓:郜和卷綸

病情分析:咳嗽可以吃筍

意見建議:咳嗽是人體清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反射動作。雖然有其有利的一面,但劇烈長期咳嗽可導致呼吸道出血。

咳嗽的原因有許多,刺激性咳嗽,炎症引起的咳嗽,需要化驗血常規,做個胸片,看一下嚥部有無充血,如果是炎症引起的,需要積極用抗菌素控制感染,筍有清熱通林作用,對咳嗽沒有影響,但是可以吃

劉祥禮—山東省日照市中醫院

內科副主任醫師

感冒咳嗽有什麼禁忌的食物嗎?

6樓:練玉花區璧

感冒患者有哪些忌口

所謂忌口,是專指病人病中的飲食禁忌。大家知道,食物與藥物一樣,都具有偏頗之性,比如江米性味甘溫、質地粘膩,白酒性味辛烈而熱等等。因此就存在著飲食禁忌的問題,包括進食的方式方法、食物的質量數量、飲食之間的相互作用、飲食與體質或疾病的關係,以及飲食與藥物的不相宜等內容。

病人病中的飲食禁忌著重研究的是飲食與疾病的關係和飲食與藥物不相宜的問題。

感冒的忌口有哪些呢?先談談飲食要適量。感冒之後,往往食慾減退,有發熱時更為突出。

現代醫學認為,發熱時各種消化酶被破壞或活性低,導致了病人不想吃東西。如果硬是多進食,常會出現脫腹飽脹等消化不良的表現,會加重胃腸的負擔,不利於機體集中力量抗禦外邪,有可能延緩感冒的痊癒,甚至加重病情。因此,感冒病人以少食為佳。

少食的程度如何控制,應以保證全身能量**作為前提。這就有飲食的質量問題.感冒的病人提倡多進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米粥、麵條等,避免吃煎炸、油膩食物。有的人甚至提出“禁食**”,即感冒以後停止進食,只喝湯水,有時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當然這種方法不是每人都適用,對平時體質壯實、感冒較輕的病人可以一試。請別忘了要有足夠的能量貯備,否則就會事與願違。

最後著重說說感冒應忌哪些食物。這一方面與服藥有關,也就是藥後忌口。另一方面要注意與病情的關係。

感冒初期,如果是感受的風寒之邪,正服解表散寒藥時,則當禁食生冷、油膩,如果是溫熱之邪,初期正在清解階段,亦當忌食生冷,一旦熱邪不去,留壯熱,繼而口渴、煩躁、大便祕結,此時反需水果相助,可頻服梨汁、橘汁、西瓜、梗米湯、綠豆湯等,切忌過食生冷、油膩之品。

上面說的主要是些原則間題。具體來說,感冒期間,避免進食或忌多食鴨肉、豬肉、羊肉、狗肉、甲魚、蚌、醋、柿等食品。因為感冒是外感之病,**應以疏散解表為主。

而鴨肉性質偏涼、滋膩蜜滯,容易滑腸斂邪,豬肉肥膩,助溼生痰,動風蘊溼;羊肉甘溫助熱,偏於溫中暖下,且有斂邪之弊;狗肉亦性溫熱,容易助熱生火,故為熱證所忌;甲魚甘潤滋膩,有斂邪之弊;蚌,又名河蚌,性質寒洩,有滋陰涼潤之力,多食有礙表邪疏散;醋,味酸收斂,食後容易滯氣留寇;柿子性質寒澀而斂滯,多食容易斂邪。所以,上述食物均為感冒的忌口。誤食或多食往往不利於外邪疏散,有時甚至可以加重病情,需要引起注意。

7樓:宦泰然公靖

一般咳嗽不一定要忌水果,但寒性或溼重的人咳嗽,或體質較弱者必須忌口。偏熱或燥咳,吃水果倒是**方法。

8樓:焉新潔悟香

有!1.不要吃油膩的食物。2不要喝酒3.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東西.4不要吃上火的東西.5。最主要不要吃錯藥。

9樓:匿名使用者

吃中藥的話,你的醫生讓你忌啥你就別吃啥。

不吃藥或者吃西藥(例如對症的白加黑之類)的話,沒啥禁忌,但最好不要太油膩或者太辛辣,避免給身體帶來新的負擔,多喝水,多注意休息

10樓:東方健康天地

咳嗽感冒千萬遠離這類食物,小心病情加重!

綠豆可以用來生豆芽吃嗎,綠豆芽可以生吃嗎

可以呀,不是只要黃豆才能生豆芽,綠豆芽也可以的,在我們這裡綠豆芽比黃豆芽好賣,口感比黃豆芽嫩 生綠豆芽方法 材料 1.綠豆若干 記住 1顆綠豆以後會增加大約10倍,別弄太多了 2.乾淨的小盆和棉製小方巾 毛巾也可以,只要是棉製纖維的容易吸收水分的就可以 3.洗刷乾淨的可以漏水的蒸籠或者能過濾水分的其...

感冒了能吃綠豆嗎,感冒可以吃綠豆嗎

感冒了能吃綠豆。因為綠豆營養豐富,具體清熱解毒的功能,適宜感冒的患者服用。可以的,輕度感冒或者病毒感冒可以用綠豆的解毒功能,能起到清熱解毒。但有明顯的細菌感染指證如黃痰 發燒 扁桃體腫大。等等時需要使用抗生素和其他藥物 感冒可以吃綠豆嗎 可以吃綠豆的。感冒一般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有的人會合併細菌感染...

感冒咳嗽可以吃頭孢克洛膠囊嗎,感冒咳嗽可以吃皮蛋嗎

頭孢克洛是抗生素,要看你是不是細菌感染,有沒有查過血象?血象高嗎?感冒咳嗽可以吃皮蛋嗎 感冒咳嗽最好復不要吃皮蛋。制 皮蛋 含有非常高的膽固醇,所以說對於咳嗽的患者來說也是非常需要重視的禁忌食物,應該積極的杜絕這種食物的服用,否則會引起身體其它更嚴重的疾病發生。所以說患有感冒咳嗽的患者不應該吃皮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