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經常便秘的原因有哪些?需要進行治療嗎?

2023-02-21 20:15:03 字數 956 閱讀 1760

1樓:笑離的

原因有孩子的飲食結構不合理, 攝取的水分少,平時運動量少。一般不需要進行**。可通過人為的調理**。

2樓:航遊天下

不喜歡吃蔬菜,水果,平常不喜歡喝水,飲食習慣不規律,平常休息的作息時間也不規律會導致便秘。一般不需要**,多多注意飲食和休息規律就行了。

3樓:浩海永寧

原因就是孩子不怎麼喝水,所以產生了便秘,是不需要去**的,吃些好消化的食物,多喝點水就可以了。

4樓:創作者

飲食與生活習慣不恰當 飲食量過少、過精、缺乏維生素、飲水不足等均可誘發便秘。夏季炎熱,孩子如果不愛喝水,是很可能導致便秘的,這時候讓孩子多喝水就行,如果孩子吃的蔬菜水果不新鮮,也可能導致孩子便秘。運動不夠,一定要鼓勵他多運動、多活動,這樣才能夠促進腸蠕動,使得大便更容易拉出來。

可以給小孩做撫觸每天2-3次,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方向每天按摩五分鐘左右,能夠促進腸蠕動,緩解便秘的情況。如果寶寶經常便秘,要注意疾病的影響,如先天性巨結腸、甲狀腺功能減退等,必要的時候需要就診。

5樓:網友

大多吃出來的,一般都是食熱性便秘的問題。如果大便不費勁或者症狀不嚴重食調即可。時間長、大便明顯費勁、乾硬明顯就需要下手段了。

6樓:等月亮發光

引起孩子經常便秘的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第一跟飲食是密切相關的,第二,有些孩子不喜歡喝水,尤其是不喜歡喝溫的白開水,而喜歡含糖的飲料也是容易導致便秘的。第三運動不夠,多活動這樣也能夠促進腸蠕動。不需要進行**的,多吃點火龍果和益力多是能改善便秘的。

7樓:邂逅浪漫

原因有可能是缺乏戶外的運動和鍛鍊飲食太過於油膩,要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減少了粗纖維的攝入。胃腸的蠕動變慢,這些都是引起便秘的原因。經常便秘的孩子還是要去檢查一下的。

經常便秘也可以使用開塞露來**。

便秘的原因有哪些?便秘引起的原因有哪些

便秘的原因是相當複雜的,便秘的原因有這樣幾種 動力型 阻塞型。第。一 飲食結構的問題。高脂肪 辛辣飲食容易引起便秘,要多吃高維生素的飲食。再就是運動量減少的病人容易便秘,因為當運動量少的時候,胃腸蠕動要減慢。再就是經常服用藥物的病人,如果經常服用降血壓的藥物,如硝苯地平,它在鬆弛血管平滑肌的同時,也...

經常便秘,除了喝水少,還有哪些原因可以了解一下

便秘是日常生活中很普遍的現象。許多人都遇到過便秘,便秘只是一種複雜的症狀,不是一種疾病。主要指排便次數少 大便乾燥和大便量減少。如果這些症狀出現超過6個月,就是慢性便秘。便秘的病例很多,在日常健康維護中,只有了解便秘的原因,才能因不同原因而得到改善。便秘通常是由用水量少引起的嗎?除了喝水比較少,還有...

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哪些?吃什麼食物能緩解便秘?

腸胃消化能力弱。上火。肝火能力較旺都是容易引起便秘的。可以多吃一些香蕉,蘋果,梨,紅薯,蜂蜜。這些食物能夠很好的降火潤腸,起到 便秘的作用。吃上火的食物,燥熱內結,情緒憂鬱,缺乏運動等都會引起便秘 吃香蕉 獼猴桃 酸奶 糙公尺和大豆 海藻類食物能夠緩解便秘。便秘的原因一般都是不經常運動,導致腸胃蠕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