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檢醫保可以報銷嗎,產檢費用有醫保卡還能報銷嗎??

2023-02-21 20:15:04 字數 5780 閱讀 2505

1樓:漲法律知識

生育險可以報銷產檢費用嗎。

2樓:好學者百科

**病門診產生的費用,部分是可以報銷的,有些檢查專案是不能報銷的,需要參照當地的醫保政策。

因**病住院**與其它疾病導致住院**,是同樣享受福利政策的。報銷部分費用可以減輕個人或家庭經濟上的負擔。一定要好好的理解和應用醫保政策。

生活中需定期體檢,疾病早發現,早**,對於經濟及愈後都是有好處的。

孕期產檢及生產費用醫保和社保都可報銷嗎?

3樓:深藍保保險測評

不僅可以報銷生育的相關費用,而且還能領取生育津貼,驚不驚喜意不意外!這也是為什麼,深藍君一直跟大家強調,不管是誰,社保一定要交,在關鍵時刻會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

除了生育險,還有哪些保險可以保障孕產風險呢?

如果擔心孕產風險、想要報銷生育費用,可以考慮以下 3 類保險:

生育保險:國家基礎福利,主要報銷常規的產檢分娩等費用,還可以領取一定的津貼補助。

孕中險:懷孕了還能投的商業險,主要應對妊娠併發症、新生兒重症等情況。**不貴,但保障也一般。

高階醫療險:主要為富人設計,可享受高階私立醫院的 vip 服務,覆蓋孕產全程。不僅保費較貴,且需在懷孕前 12 個月投保。

除此之外,有些公司買的團體險 ,也會附帶生育保障。如果你的公司這麼的優秀,建議你可以去諮詢一下負責人,公司團體險關於生育保障方面的具體規定,看看有哪些福利。

4樓:到永久

孕期產檢及生產費用醫保不報銷,生育保險可以報銷。

生育保險是國家通過立法,在懷孕和分娩的婦女勞動者暫時中斷勞動時,由國家和社會提供醫療服務、生育津貼和產假的一種社會保險制度,國家或社會對生育的職工給予必要的經濟補償和醫療保健的社會保險制度。

2023年7月***釋出了《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此規定適用於中國境內一切國家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的女職工。軍隊系統的單位可參照執行。

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規定,侵害女職工合法權益,造成女職工損害的,依法給予賠償;用人單位及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5樓:晴好樂園

1、孕期產檢及生產費用由生育保險報銷,醫保不報銷。

2.生育保險報銷範圍:

⑴生育醫療費。

女職工生育的檢查費、接生費、手術費、住院費和藥費由生育保險**支付。超出規定的醫療業務費和藥費(含自費藥品和營養藥品的藥費)由職工個人負擔。

女職工生育出院後,因生育引起疾病的醫療費,由生育保險**支付;其它疾病的醫療費,按照醫療保險待遇的規定辦理。女職工產假期滿後,因病需要休息**的,按照有關病假待遇和醫療保險待遇規定辦理。

⑵生育津貼。

女職工依法享受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按本企業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計發,由生育保險**支付。

6樓:輕財經

醫保不報,社保中的生育險是專為此類情況設定的。如果工作單位為員工繳納了生育保險,且繳納的時間連續達到一年,就可以享受了。含產檢費,生產費(剖宮產與正常產額度不同)。

另外女員工享受三個月的工資津貼。

7樓:夏日絕

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應當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用人單位為職工累計繳費滿1年以上,並且繼續為其繳費;

2、符合國家和省人口與計劃生育規定。

8樓:超紡壤莎

產檢的費用可以在生育保險裡面報銷,但是前提是不要使用醫保卡支付,如果用你的醫保支付了,那麼在生育保險裡面就報不到了。生育的報銷,是要對應生育保險的,普通醫保也是報銷不了的。

9樓:鄰家網路科技

由於每一位孕婦都難以準確地判斷受孕的時間,所以,醫學上規定,以末次月經的第一天起計算預產期,其整個孕期共為280天,10個妊娠月(每個妊娠月為28天)。

10樓:夏雄

在指定的單位做檢查,醫保是可以報銷的,但是也有限額。

11樓:連城丹韻**

產檢費用是不在保險範圍內的 能報銷的是生育醫療費用和津貼費用。

12樓:紫鬱香滿庭

有單獨的生育險,買了就可以報銷,沒有的話就沒辦法了。

13樓:成都新華諮詢

女性在懷孕以後通常就不需要做體檢,而是需要做產檢。產檢的專案,因為停經時間不同,所以就會有很大差異。一般在懷孕12周建卡產檢的時候,會進行全面的抽血檢查,包括查血常規、凝血、肝腎功能、輸血前全套、甲狀腺功能、B肝兩對半等,而且還要檢查心電圖以及白帶常規。

在懷孕16周左右需要做唐氏篩查,24週時就需要做三維或者四維彩超檢查,懷孕28周則需要做糖耐量檢查。

產檢費用有醫保卡還能報銷嗎??

14樓:wxy123456穎

不可以的。

如果你參保繳納了住院醫療保險,你只能在生病住院時享受到醫療保險待遇,門診則無法使用。

如果你參保繳納了生育保險,在生育寶寶時才可以享受到生育保險待遇。

沒有參保繳納生育保險,則無法享受到生育保險待遇。如果參保了生育險,一般可以報銷費用的50%左右。

醫療保險有兩種:綜合醫療保險、住院醫療保險。

如果你參保繳納了綜合醫療保險,有部分產檢是可以免費的,去醫院檢查時,醫院自動免收這部分費用。

15樓:墨汁諾

職工支付 產檢費用時候,即使有醫保卡也需要單獨支付,這樣方便社保的報銷辦理。

假如已經使用醫保卡支付產檢費用的是否還能報銷,需要看費用支付的實際情況而定,雖然同樣可以報銷,只不過增加了報銷手續的複雜性。

而且報銷的金額會支付到單位帳戶上。需要員工主動和單位財務溝通處理。

職工生育保險待遇包括下列專案:

(1)生育津貼(即產假期間工資);

(2)因生育發生的醫療費用;

(3)實施計劃生育手術的醫療費用;

(4)國家規定的與生育保險有關的其他費用。

2.職工享受生育保險待遇,必須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用人單位及其職工按照本辦法規定參加生育保險並履行繳費義務連續滿6個月(以生育或者實施計劃生育手術的日期為準);

(2)符合法定條件生育或者實施計劃生育手術。

3.女職工在妊娠期、分娩期、產褥期內因生育發生的符合規定的醫療費用,由生育保險**按照定額標準進行補償;(這個標準每個地區各不相同,以浙江省為例):

(1)早期妊娠門診流產(含藥物流產)200元;

(2)早期妊娠住院流產1000元;

(3)中期妊娠住院引產1500元;

(4)正常分娩2000元;

(5)手術助產(器械助產、側切助產、會陰側切)2500元;

(6)剖宮產4000元;

(8)宮外孕手術4500元(保守**的按照早期妊娠住院流產標準)。

16樓:奶爸保

產檢時哪些費用生育保險可以報銷,各個地區的要求都不盡相同。不了解社保的用途的可以看看這篇文章:《社保的最新解析,到底有什麼用途?》

17樓:小狗資訊科技保險諮詢

產檢費用可以用生育險來進行報銷。生育險是我們常說的五險之一。它的用處對於孕婦來說非常大。

女性不僅在懷孕期間可能會面臨許多問題,這也需要女性為自己搭建保障體系,如何投保合適的保險,請看這篇文章《成年女性的投保攻略,該怎麼買保險?》

18樓:鄰家網路科技

一般過了12周就可以去醫院做正式產檢了哦 下面是懷孕後的一系列檢查: 12周孕期檢查 第1次正式產檢 ?領勸孕婦健康手冊」?

做各項基本檢查 大多數準媽媽在孕12周左右開始進行第1次產檢。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有醫保,生育能報銷。

醫療保險是為補償疾病所帶來的醫療費用的一種保險。職工因疾病、負傷、生育時,由社會或企業提供必要的醫療服務或物質幫助的社會保險。

根據《社會保險法》規定,符合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醫療服務設施標準以及急診、搶救的醫療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基本醫療保險**中支付。下列醫療費用不納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

(一)應當從工傷保險**中支付的;

(二)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的;

(三)應當由公共衛生負擔的;

(四)在境外就醫的。

醫療費用依法應當由第三人負擔,第三人不支付或者無法確定第三人的,由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基本醫療保險**先行支付後,有權向第三人追償。

20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一般的情況下產檢費用醫保卡是不能報銷的因為產假是在門診上的消費是不能夠報銷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可以的,必須參保生育險達一年之久才可以享受生育相關費用的報銷。

如果參保了生育險,一般可以報銷費用的50%左右。

22樓:上海百佳

產檢費用用醫保卡刷了可以報銷,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23樓:超紡壤莎

產檢的費用,醫保是不能報銷的,企業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保障範圍主要是因病**而產生的醫療費用,醫院婦產科的孕婦產檢不屬於企業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社保卡裡的個人賬戶**餘額也只能是支付醫保範圍內的醫療費用自付部分。

24樓:華律網

不可以的。企業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保障範圍主要是因病**而產生的醫療費用,醫院婦產科的孕婦產檢不屬於企業職工基本醫療保險支付範圍,社保卡裡的個人賬戶**餘額也只能是支付醫保範圍內的醫療費用自付部分。孕婦產檢費用應納入生育保險待遇支付範圍,目前生育保險的醫療補助在生育保險待遇申請時實行定額支付。

企業職工社會保險目前包括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住院、門診)、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具體以參保人實際參加的社保險種為準。

2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需要了解有關社保、醫保方面的問題,可以登入當地社保局、衛生局的**,或親自到社保局、衛生局去,進行相關政策、法規、知識和問題的了解與諮詢。

那裡的回覆應該是最權威、最全面、最準確的。

祝你好運!

26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有醫療沒有生育唄。

可以報的,單子交到單位就可以。

孕檢刷醫保卡能報銷嗎

生育險產檢時是用醫保卡還是自費先看?

2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對,我也是準媽媽,孕前檢查已經用卡了,花了1000多了,去社保問了,說是先行墊付,不走門診報銷,走生育險報銷,但只能報銷1400,超過部分不能報了,門診必須夠1800,超過部分才可以報。我下次再去產前檢查就要自付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期間的產檢是不屬於大病統籌範圍內的,需要自行支付費用後由生育保險統一核報。簡單說明就是你懷孕期間的一切檢查費用由現金支付,醫保不予以報銷;住院期間費用可以直接按照生育保險進行出院結算;待生產完畢後一起辦理產前檢查、晚育津貼等事項。

孕檢的費用醫保可以報銷嗎

生育險和醫保已經合併,可以說孕檢費用是能用醫保進行報銷的。即便能報銷孕檢費用,也還是有一定的限制,起付線以下的孕檢費用不報銷 自費孕檢費用也不報銷等,需要參保人自己承擔一部分的費用。一般來說孕檢費用 生育期間的住院醫療費用 分娩等醫療費用,都是可以用醫保報銷的。醫療保險一般指基本醫療保險,是為了補償...

產檢費用有醫保卡還能報銷嗎,孕期產檢及生產費用醫保和社保都可報銷嗎?

不可以的。如果你參保繳納了住院醫療保險,你只能在生病住院時享受到醫療保險待遇,門診則無法使用。如果你參保繳納了生育保險,在生育寶寶時才可以享受到生育保險待遇。沒有參保繳納生育保險,則無法享受到生育保險待遇。如果參保了生育險,一般可以報銷費用的50 左右。醫療保險有兩種 綜合醫療保險 住院醫療保險。如...

醫保範圍內費用可以報銷嗎??找誰報銷

醫保基本都可報銷,報銷費用可以這樣理解,您知道 醫保範圍內費用是從你醫保卡中金額扣掉的,而醫保卡中金額是你交醫保後醫保中心每年把醫保金額打到醫保卡上,就是給你付醫保範圍內的藥費的,也等於已經替你報銷了,所以你醫院發票上的醫保範圍內的醫保費用就不能再報銷了 不屬於醫保範圍之內的給不給報銷?如何報銷?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