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便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需要做什麼檢查?

2023-01-20 20:45:05 字數 4557 閱讀 2137

1樓:萊思紐卡

孩子便秘一般是功能性的原因,比如餵養不當,飲食不均衡,或者缺乏運動,這些都可以通過調理改善,但是如果是先天腸道畸形導致的頑固性便秘就要就醫診斷**了。

通常情況下,孩子們的便秘都屬於第一種,也就是可以通過各方面調理改善的便秘。首先可以調整飲食,少吃一些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的食物,多攝入富含膳食纖維和b族維生素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和薯類。這些食物可以幫助緩解孩子便秘:

紅薯、南瓜、芝麻、芋頭、香蕉、梨、蘋果、芹菜、海帶、大白菜、菠菜。而以下食物則容易導致便秘,要少吃:蓮子、栗子、柿子、豇豆、炒花生、茴香,以及油炸食物和難以消化的食物。

可以順時針按摩寶寶小腹,並且多帶寶寶活動一下,促進腸道蠕動和排便。還可以給寶寶吃一些益生菌,調理腸道菌群,改善便秘,可以選用的益生菌包括嗜酸乳桿菌、動物雙歧桿菌、鼠李糖乳桿菌、乳雙歧桿菌、羅伊氏乳桿菌、發酵乳桿菌、短雙歧桿菌。日常注意給孩子多喝一些溫開水,少量多次補充水分。

增加孩子的運動,促進腸道蠕動和排便。

2樓:明皇太愛

有一部分小寶寶便秘的原因是吃的太少了。孩子吃的少會導致腸胃消化以後剩餘的食物殘渣少,便便自然就少。偶爾這樣沒什麼,但長此以往會造成寶寶的消化吸收功能變弱,便秘就此形成。

寶寶的消化功能有問題也會導致便秘。如果媽媽試了很多改善寶寶便秘的方法還是沒有效果,這種情況下家長就要去醫院幫孩子做相關的檢查了,這樣才能及時找出問題進行**。如果是因為吃的少導致了便秘,媽媽要對孩子的進食量進行乙個把控。

可以用計量的器皿記錄寶寶每頓的進食量,根據寶寶當下的狀態適當地增加一點,孩子的便秘問題慢慢就會消失了。如果寶寶是奶粉餵養的話,媽媽記得奶粉沖泡不宜太稠,應該嚴格按照奶粉食用說明上的比例進行沖泡,避免寶寶因為沖泡問題而出現便秘的情況。

3樓:撒的謊

有可能是吃了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導致的,也有可能是腹脹積食,可以做腸胃方面的檢查,可以去做胃鏡。

4樓:撲苒悠水身

我覺得首先是沒有喝到足夠的多的水;身體內的水分無法供給孩子的營養系統的消化;需要去醫院給腸胃做乙個檢查。

5樓:女人要自強

給寶寶吃過媽咪愛,合生元都是只管一陣子,便秘問題該反覆還是反覆,去年查資料給寶用了博蘭氏中科大益生元,現在都沒便秘問題了⌄

孩子便秘是什麼原因?如何解決孩子便秘問題?

6樓:甩手乙個三連送給

帶寶寶去醫院查過,沒什麼問題,單純的便秘,給他吃博蘭氏中科大益生元調理了一段時間就好了⌄

7樓:咳嗽的麥兜

孩子便秘是腸道蠕動無力,再就是吃的食物難消化,活動量少等原因引起的,多給孩子吃新鮮的水果和蔬菜,喝點益生菌或酸奶,適當的增加運動量。

8樓:劉心安兒

很有可能是因為寶寶吃的比較多,很有可能是因為吃了比較堅硬或者是不好消化的食物,有可能是因為喝的水比較少,所以平時一定要多喝水,然後要多吃蔬菜和水果。

9樓:月下吹風漫步

孩子便秘最大的原因應該就是飲食不良應該合理的給孩子安排飲食,這樣就能夠有效的解決孩子的便秘問題了,如果實在是嚴重,我還是建議去醫院看一看,吃一些藥,這樣就可以**好孩子的便秘了。

10樓:教育知識之家

小孩便秘可能是因為腸道菌群失調,上火,或者是脾胃虛弱。

1.小兒便秘時,小兒會出現食慾不振,腹痛,且排便時間大於兩天。

2.小兒年齡還比較小,胃腸道消化功能還不完全,如果腸道菌群失調就容易引起便秘。

不能進食輔食的嬰兒便秘時,可多喂水,進行腹部按摩。

造成嬰幼兒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11樓:睿爸育兒記

引起幼兒便秘的原因是什麼?#星知計畫#

12樓:邗揚鮑珠軒

可能是寶寶消化不好引起的。

。可以給寶寶吃媽咪愛的活性益生菌粉,可以優化寶寶腸道,保護寶寶腸道。促進腸道蠕動,改善消化,進而改善便秘情況。

13樓:花謝花飛射手

嬰幼兒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還是因為消化不良。可以選擇給他們吃點媽咪愛益生菌,這款益生菌的話可以促進腸道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可以產生副消化酶,消化一般消化酶不能消化的物質,我看很多寶媽的話都有給孩子買這款益生菌,口碑一直很不錯,可以給孩子吃吃看。

嬰兒便秘的原因

14樓:睿爸育兒記

引起嬰兒便秘的原因是什麼?#星知計畫#

15樓:鐫一世浮華

萌新寶爸寶媽應該知道的,寶寶便秘的主要原因。

16樓:朝幫

6個月以後的寶寶更容易便秘上火,很多寶媽把這個鍋怪在奶粉身上,理由是2段奶粉的蛋白質含量比1段高。其實,便秘的主因是不科學的輔食新增,家長自加工的輔食花樣多,過量喂,甚至吃大人飯菜,這才是導致寶寶脾胃失調、消化不良的罪魁禍首。

17樓:網友

六個月以下很少有孩子便秘,如果有且很明顯你要排出病理性和奶粉的問題。

如果六個月以上多半都是飲食和排便習慣產生的。需要行氣通便。

嬰幼兒便秘是什麼原因?

18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便秘是一種常見病症,其原因很多,概括起來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屬功能性便秘,這一類便秘經過調理可以痊癒;另一類為先天性腸道畸形導致的便秘,這種便秘通過一般的調理是不能痊癒的,必須經外科手術矯治。絕大多數的嬰兒便秘都是功能性的。

如果嬰兒飲食太少,消化後的餘渣就少,自然大便也少。奶中糖量不足,可以便大便乾燥。如長期飲食不足,則形成營養不良,腹肌和腸肌缺乏力量,不能解出大便,可出現頑固性便秘。

大便的性質與食物成分有關,如果食物含有多量的蛋白質而缺少碳水化合物(糖和澱粉),則大便乾燥而且排便次數少;如果食物中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則排便次數增加且大便稀軟;如果食物中含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都高,則大便潤滑。某些精細食物缺乏渣滓,進食後容易引起便秘。有些小兒生活沒有規律,沒有按時解大便的習慣,使排便的條件反射難以養成,導致腸管肌肉鬆馳無力而引起便秘。

此外,患有某些疾病如營養不良、佝僂病等,可使腸管功能失調,腹肌軟弱或麻痺,也可出現便秘症狀。

便秘原因:長期飲食不足:小兒食量太少時,經過消化後,腸道中的餘渣少,大便減少;奶中糖量不足使大便乾燥;較長時間的飲食不足,致營養不良使腹肌、腸肌瘦弱,張力不足,蠕動無力,導致頑固性便秘。

食物成分不適宜:便秘與食物的成分關係密切,如食物中蛋白質含量過多而醣類不足,使腸發酵相對減少影響發酵,使大便呈鹼性,乾燥導致便秘。食物(如奶粉)中含大量的酪蛋白,糞便中含多量不能溶解的鈣皂致糞便增多,容易便秘。

腸功能失常:由於生活和排便不規律,排便反射形成減弱或不形成;腸肌鬆弛而便秘。某些能使腸壁肌張力減弱、功能失常的藥物或疾病以及交感神經功能不正常均可致便秘。

19樓:容哲聖丘納

嬰幼兒便秘的主要原因是寶寶腸道脆弱,消化不良。吃媽咪愛活性益生菌粉奶粉伴侶,優化腸道健康,促進腸道蠕動,消化。

20樓:支玉英闕汝

嬰兒便秘多數是內分泌失調,也叫上火,主要是大便乾結,排便困難。應該用小兒清火寶,效果顯著,沒有***。

21樓:毋秀英雀未

嬰幼兒便秘是腸道菌群失調引起的,給孩子使用媽咪愛益生菌,媽咪愛益生菌是一款調整孩子便秘效果特別好的益生菌品牌,媽咪愛益生菌還可以補充維生素,可以放心使用。

22樓:尾潔猶嫻

寶寶腸道脆弱,加輔食最重要的是保護寶寶脆弱的腸道。要是食物寶寶消化吸收不良,就會出現上火,便秘。寶寶輔食時可以搭配的媽咪愛活性益生菌粉奶粉伴侶,含有活性益生菌,可以優化寶寶腸道,促進腸道蠕動,改善便秘問題,還能預防腸道病症。

23樓:普遐思首娟

對於嬰幼兒便秘媽咪愛益生菌效果不錯,我朋友家的孩子就使用得這款益生菌,它能維持腸道正常機能,益生菌具有整腸功能,能調整腸道菌群失調,經常給孩子使用得話,讓孩子遠離腸道問題,這款益生菌效果真的很不錯,可以放心使用。

24樓:駒楚將永貞

寶寶腸道功能紊亂就會引起便秘,益生菌產品對寶寶腸道健康比較有幫助,給寶寶吃媽咪愛活性益生菌粉奶粉伴侶這類的益生菌產品,可以幫助優化寶寶腸道,對寶寶便秘情況很有幫助。

25樓:佴廷謙禰嬋

一般來說嬰兒的便秘都是會反覆出現的,大多數也都是因為益生菌的問題。嬰兒的腸道的吸收消化能力是差的,要選擇用寶寶可以用的益生菌,媽咪愛益生菌是具有整腸功能,能調整微生態失調,防治腹瀉。益生菌以活菌的方式進入人體腸道內,並通過生長及各種代謝作用,促進腸道內菌群的正常化,抑制腸道內腐敗物質的產生,從而維持腸道機能的正常。

26樓:宛倫師環

寶寶便秘是因為寶寶腸道脆弱,消化不好,原因成分沉澱上火就便秘了。可以給寶寶吃媽咪愛活性益生菌粉奶粉伴侶啊,可以優化寶寶腸道,保護寶寶腸道。促進腸道蠕動,改善消化,進而改善便秘情況。

27樓:陸洋橋醉山

嬰幼兒便秘的原因多為腸道不好引起,可以給孩子使用媽咪愛益生菌,這款益生菌效果不錯,現在很多的寶媽都在使用這款益生菌,它能抑制其他有害菌的滋生,平衡腸道微環境,調理孩子便秘直至健康。

孕婦出現便秘的情況,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懷孕便秘最主要的原因,第乙個就是孕激素比較高,孕激素,它其實最主要的作用是讓子宮平滑肌舒緩,不要動,這樣的話就不會流產,早產,如果子宮收縮的話,就把孩子排出去了,腸道也有平滑肌,它也會抑制腸道平滑肌的蠕動腸子動的少了,所以就會便秘。另外的話,胃腸道消化酶分泌的也減少了,他對食物的消化也不如以前那麼好...

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突然耳鳴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引起耳鳴的原因非常複雜,可以分為以下幾大類。第一大類是生理性耳鳴。聽力好的人在非常安靜的環境下,可以聽到一些存在於我們頭顱內的正常的生理性的聲音,比如血液迴圈的嗡嗡聲,或者是肌肉震顫的聲音,還有吞嚥的時候也會聽到一些咔咔噠咔咔噠的聲音,這是我們的咽鼓管開放的時候,黏膜表面張力被打破的原因,原理類似於...

酮體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酮體體內脂肪酸bai氧化分解的中間du產物乙醯zhi乙酸 羥基丁酸及丙 dao酮,三者統稱內為酮體。容 肝臟具有較強的合成酮體的酶系,但卻缺乏利用酮體的酶系。當機體患有糖尿病時候,機體無法了利用葡萄糖,使得糖代謝受阻,草醯乙酸生成減少,從而使得乙醯coa進入tca迴圈受阻,導致乙醯coa堆積,從而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