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誇獎孩子,對孩子有哪些利弊

2022-04-17 05:09:25 字數 1017 閱讀 4889

1樓:需要真誠的幫助

引言:經常誇獎孩子對於孩子來說既有好處也有弊端,好處呢就是可以讓孩子變得更加自信,而且會努力向上,但是要知道過度的誇獎也會讓孩子自尊心變得非常強,他有一種優越感覺得自己非常的優秀,從來都不接受別人的建議,而且家長過分的去誇獎孩子,也會讓孩子出現不努力的情況,他會覺得不管怎麼樣我都是優秀的,不管怎麼樣我都是最棒的,那我不管做不做我都是好的還不如不做,另外有可能會導致孩子變得畏手畏腳的,你越誇獎孩子孩子的壓力越大,你的起點太高,孩子害怕達不到家長的要求,然後就會變得比較害怕。

其實適度的誇獎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說家長過分的嚴厲也會讓孩子變得非常的不自信,非常的自卑,適當的誇獎可以讓孩子變得非常的自信,非常的樂觀開朗,但是要記住這個是適當的誇張,過度的誇獎,它的危害更大,而且家長要知道在誇獎孩子的時候,一定要具體要描述孩子哪個地方是比較好的,不要直接說你真棒你真好,我到底**包到底**好孩子根本也不知道。

而且家長過分的去誇獎孩子,會讓孩子的自尊心變得非常強,他有一種優越感就覺得我自己非常的優秀,非常的驕傲,從來都不接受別人的建議啊,而且在聽到別人對自己不好的評價的時候,他的反應更為強烈,另外孩子可能會變得畏手畏腳的,因為家長給的起點太高了,他總感覺家長在誇他,就是想讓他做得更好,害怕達不到家長的要求,然後變得畏手畏腳的,所以家長一定要適當的去誇獎孩子。

2樓:自己滴定

對孩子來說應該是有很多的好處的,會讓孩子特別聰明,也會讓孩子更加的開朗,會讓孩子有自信願意主動的去做一些事情,但是壞處也有很多的,會導致孩子過於自信,然後孩子就會覺得自己做什麼都是最好的,這樣的話也會讓孩子止步不前。

3樓:是七七不是柒柒

經常誇獎孩子的好處就是可以讓孩子更自信,能夠讓孩子更開朗,還能讓孩子變得更優秀,壞處就是經常誇獎孩子會讓孩子變得特別驕傲自滿,會變得特別傲嬌,對別人也是比較高傲的態度。

4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誇獎孩子可以讓孩子變得更加聰明,可以提高孩子的自信心,可以讓孩子更加有動力,可以讓孩子更加有自如性,弊端就是很有可能會導致孩子驕傲,自我認識不足。

家長誇獎孩子的經典語句鼓勵孩子的話有哪些

鼓勵的話不絕對,不能用公式來套,鼓勵孩子不要說 你真棒,你做的真好,你是最厲害的,你比其他人都強多了。家長對孩子鼓勵的經典句子有哪些 1 當夢想和現實面對時,總是很痛苦的。要麼你被痛苦擊倒,要麼你把痛苦踩在腳下。2 只有一條路不能選擇 那就是放棄的路 只有一條路不能拒絕 那就是成長的路。3 you ...

和孩子經常談心,對孩子成長有哪些好處?

和孩子經常談心,對孩子的成長的好處有 家長能夠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促進親子間的感情,讓孩子對父母會有更大的信任感,同時也能平靜的解決很多誤會和衝突,父母主動跟孩子溝通是必不可少的,這也是家庭教育很重要的一環。多和孩子溝通,有助於父母更好地了解孩子,教育根培養孩子,能孩子更好的成長,父母經常跟孩子溝通...

經常帶孩子去超市,對孩子有哪些好處嗎?

經常帶孩子去超市,可以讓孩子豐富自己的知識,看到琳琅滿目的商品能夠認識很多東西。並且經常的去超市,可以增加母子感情。還可以選購自己比較適合的東西。但是要讓孩子從小養成需要的東西買,不需要的東西不能要。第一讓孩子知道目前的菜的 第二培養持家能力,第三看著路過的人使孩子不認生,有利於他們性格的培養,第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