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經常談心,對孩子成長有哪些好處?

2023-01-31 16:00:02 字數 6186 閱讀 3298

1樓:江湖人稱家父

和孩子經常談心,對孩子的成長的好處有:家長能夠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促進親子間的感情,讓孩子對父母會有更大的信任感,同時也能平靜的解決很多誤會和衝突,父母主動跟孩子溝通是必不可少的,這也是家庭教育很重要的一環。

2樓:知名噠魔術師

多和孩子溝通,有助於父母更好地了解孩子,教育根培養孩子,能孩子更好的成長,父母經常跟孩子溝通,可以讓父母了解孩子的個性、交友情況、處事風格,在之後的教育孩子的過程中更加容易。

3樓:**聊生活

經常和孩子談心,可以了解孩子的內心想法。發現孩子不良情緒的時候,也可以及時安慰孩子。這樣也可以讓孩子養成良好的溝通習慣。

4樓:乙個

促進孩子的身心發育,可以讓孩子的心理變得特別健康,在遇到事情的時候,也會第一時間體現出來,親子之間的關係能夠得到改善,這樣就避免了很多的麻煩。

5樓:悟韻流

孩子談心對孩子成長肯定是有好處的 因為嗯 孩子跟你談心之後 他沒有壓力了 然後也不會 心裡邊兒也沒有什麼恐懼 也沒有什麼害怕的 所以他在成長的階段會很開心的很順。

6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幫助孩子完成學習,也可以促進親子之間的交流,還可以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增加信任感,也可以給孩子營造好的氛圍。

7樓:結婚發的

可以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能夠讓孩子積極向上,讓孩子更加的聰明,情緒非常的穩定,也不會讓孩子衝動易怒。

8樓:阿難科技遊戲坊

會讓孩子的心理非常健康,並且一旦心裡有事就會與家長溝通,會讓家長少操心不少。這樣孩子就不容易走歪路。

和孩子經常談心,對孩子有哪些好處?

9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和寶寶經常談心,有利於寶寶的成長,這樣寶寶不會把有些事情悶在心裡,寶寶也不會缺乏安全感的。

10樓:健康快樂

經常和孩子談心,可以和孩子交流感情,了解孩子的狀況,尊敬你們家裡人之間的那個友誼,然後孩子也是變得開朗見談。

11樓:小阿星

對孩子有很大的好處,而且也能夠促進孩子的成長發育,同時也能夠預防孩子心理疾病的發生,而且也能夠讓孩子有乙個良好的心態,同時也能夠緩解孩子的壓力,並且也能夠幫孩子解決一些問題,同時也能夠起到疏導孩子的作用。

12樓:晨曦大櫻桃

家長經常跟自己的孩子心靈上的溝通,他一可以讓孩子變得開朗大方,遇見困難的時候會找朋友。幫助解決。不會一意孤行。

13樓:劉心安兒

這樣的話就可以了解孩子的心聲,然後父母也可以起到一定的幫助作用,同時也可以讓孩子提高社交能力和語言表達能力,同時對於孩子的性格培養也是有好處的,然後也可以讓孩子變得更加活潑,同時也可以讓孩子變得更加有趣。

14樓:知心姐姐劉大姐

這樣不僅能和你成為好朋友,什麼話都可以說,沒有什麼顧慮,還能孩子變得積極向上,活潑開朗,變得自信。

15樓:小豆子子梓

和孩子經常談心的話,可以和孩子交流感情,培養親子之間的關係,而且還可以幫助孩子排解一些煩惱,讓孩子的性格更加開朗。

16樓:帳號已登出

可能會讓孩子感受到關愛,而且對孩子的性格塑造也是很不錯的,孩子也是願意和父母去說一些話的,不會變得特別的叛逆,對於教育孩子也是很不錯的。

17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了解孩子的情緒,同時也可以促進跟孩子之間的關係,而且也可以幫助孩子發展,為孩子樹立信心,同時也可以開導孩子。

和孩子經常談心,有哪些好處?

18樓:阿樂秋季雨

首先就是會讓我們的孩子感覺到父母是特別關心他的,讓孩子感覺到有安全感。

其次就是也會讓我們時刻掌握孩子的動向,孩子如果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我們也可以第一時間去教育他。

也會讓孩子覺得父母值得依靠,父母是可以信任的。

19樓:房間號

可以及時了解孩子的思想,也可以讓孩子和自己分享不愉快,還能加深跟孩子的感情,也可以提高孩子的表達能力,對家長和孩子來說都是非常好的,而且還能增加家長跟孩子的感情。

20樓:乙個

這樣的好處就是可以讓家長更加了解孩子的內心,而且也可以加強兩個人之間的聯絡,所以也能夠讓孩子更好的生長,這樣一來就可以讓孩子變得非常的有自信,有什麼問題家長也可以第一時間幫孩子解決。

21樓:墨綠夜晚

能夠讓孩子變得更加的健談,開朗,陽光,而且還能夠讓孩子越來越自信,就算是發生了什麼事情,也會主動和家人分享,這樣是非常有利於孩子的成長的,即便是到了青春期也不用擔心孩子太過叛逆,做出一些過分的舉動。

22樓:白珍全全全

和孩子經常談心,容易發現孩子的一些情緒,並且及時談纖進行安撫,避免孩子乙個人產生負面的情緒。也能友侍攜夠讓孩子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學會傾聽好伏和傾訴。

23樓:周**強強

可以讓孩子與父母相處的很好,而且春彎胡會讓孩子與父母相處成朋友的關係,並且也會讓孩扒攔子非常信服自己的父母。經常與孩子談心也會讓孩子的性格變得非常好,根鬧段本不會有叛逆的現象。非常有利於孩子的生長。

24樓:小彩育兒經

可以增進你租備們的親子關係,有利於孩子的心理健康的發展叢橋,當孩子有什麼開心或難過的事情都會告訴你,他都會與你分享快樂或悲傷,滲型猛對孩子的身心發展很重要。

25樓:愛吃西瓜的熊

可以讓孩子及時的開啟心扉,說出自己的想法,有效的改善顫配螞他內心的不快樂的地方,也能夠讓茄埋他樂意表賣鬥達自己,也鍛鍊了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也能夠有非常清晰的邏輯思維。

多和孩子談心有什麼好處

26樓:昂禾別原

能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促進親子間的感情,讓孩子對父母更加有信任感,同時也能平靜地解決很多誤會和衝突。父母主動跟孩子溝通是必不可少的,是家庭教育重要的一環。

27樓:張爍醫生

多交流,寶寶會自信,知道家長很愛自己。

跟孩子談心溝通有什麼好處

28樓:網網小年糕

可以讓孩子能夠跟你不是很遠。

很多孩子不願意把自己心裡想什麼告訴父母,回因為她們覺得答父母永遠不理解他們,永遠說她們是錯的。

很多孩子回到上中學的時候有逆反時期,這個時候不僅孩子會覺得難過,父母也會覺得傷心。所以跟孩子經常談心交流是很必要的。

因為漸漸的,他們很多事情要自己拿主意了,需要有人給他們正確的指引,談心最好還是多聽聽他們說說他們遇到的事情,告訴他們怎麼解決,但不要急著否定他們。

也是當了解孩子們的興趣,不要讓孩子覺得跟家長有代溝,說什麼父母都不明白,漸漸的就不願意跟父母說話了。父母對孩子的否定也經常領孩子沒話跟父母說,這是很不好的。做好爸爸好媽媽,多跟孩子溝通,他們會更愛你!

2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獨生子女越來越多,加上樓房的限制,小孩子缺少玩伴,孩子經常感到孤獨,所以與孩子內多多通容過有很多好處的:

1、一起玩:增強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情感,和孩子成為朋友,減輕孩子的孤獨感。

2、說話:與孩子多說話,可以鍛鍊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鍛鍊孩子的大腦發育,有利於跟好的融入社會。

3、回答問題:認真回答孩子提出的問題。不要說「不知道,等你長達以後你就知道了」,要在回答孩子提出問題的時候給予孩子更多的思考,鍛鍊孩子的思維能力。

還有很多好處,我們一起細細觀察體會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了解你的孩子,也同樣讓你的孩子了解你。 在加入你的教育, 讓你的孩子快速成長 /懂事/活潑/可愛/

31樓:qq壩

能了解孩子,讓孩子感到快樂。

經常喜歡和孩子溝通,對孩子有哪些好處?

32樓:譚談社會

有利於增加親子間的關係,利於提高家庭的凝聚力,不利於孩子的表達能力,有利於父母為孩子做更好的人生規劃,有利於提高孩子的情商。

33樓:貓擬

有助於提高孩子的語言表達能力及與他人的溝通能力,另外也可以通過跟別人聊天來提高自己交際能力。

34樓:共鳴地帶

可以提高孩子的情商,讓孩子善於思考,並且樂於表達自己的想法,在以後的人際交往中顯示出強大的優勢,並且孩子往往會更加外向,非常開朗,不會遇到事情就鑽牛角尖。

35樓:春季的風啊

第一,可以更利於孩子的成長。

第二,可以讓孩子變得更加的孝順。

第三,可以更豐富孩子的知識。

第四,可以培養孩子的各方面能力。

第五,還能讓孩子變得更加的活潑。

家長主動跟孩子溝通,談心的好處是什麼?

36樓:諶學岺生鸞

能及時的了解孩子的想法。現在的大多數孩子都是不怎麼和家長溝通的,逆反心理很強。我們和孩子溝通能知道孩子的想法,可以幫他做一些引導,避免讓孩子走彎路。這是我的看法。

37樓:哀煙昂戌

互相了解。

彼此信任。就像夫妻之間。

有時候也會溝通。

交流如何看待一些問題。

兩個人都會有各自的想法。

避免一些誤會和爭吵。

同時也教會孩子。

如何溝通和交流。

人與人之間。

是靠講話。表達自己的想法。

觀點或感受。

只有這樣對方才能理解。

明白我覺得溝通。

就是一種聊天。

**一些問題。

不是上課的教學。

我覺得不必要去針對什麼問題。

讓孩子必須如何如何。

而且利用一些話的方式。

來引導孩子。

去思考和觀察。

表達幫助孩子成長。

其實很自然的。

例如吃飯的時候。

看電視的時候。

或者其他什麼時候。

孩子總會對一些問題。

迷惑概念模糊。

那麼就引導他說出自己的想法。

對於孩子這種表現我覺得很正常。

對社會或者什麼的一些不理解。

或者認識不清楚。

那麼就客觀的表示自己的一些觀點。

看法然後再給他們提出另乙個問題。

其實就像夫妻之間溝通一樣。

只是方式不一樣而已。

主動跟孩子溝通談心有什麼好處

3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孩子,不會那麼容易有代溝,如果你做得夠好的話,孩子會當你是朋友,自己會主動的和你談心。

39樓:哀煙昂戌

互相了解。

彼此信任。就像夫妻之間。

有時候也會溝通。

交流如何看待一些問題。

兩個人都會有各自的想法。

避免一些誤會和爭吵。

同時也教會孩子。

如何溝通和交流。

人與人之間。

是靠講話。表達自己的想法。

觀點或感受。

只有這樣對方才能理解。

明白我覺得溝通。

就是一種聊天。

**一些問題。

不是上課的教學。

我覺得不必要去針對什麼問題。

讓孩子必須如何如何。

而且利用一些話的方式。

來引導孩子。

去思考和觀察。

表達幫助孩子成長。

其實很自然的。

例如吃飯的時候。

看電視的時候。

或者其他什麼時候。

孩子總會對一些問題。

迷惑概念模糊。

那麼就引導他說出自己的想法。

對於孩子這種表現我覺得很正常。

對社會或者什麼的一些不理解。

或者認識不清楚。

那麼就客觀的表示自己的一些觀點。

看法然後再給他們提出另乙個問題。

其實就像夫妻之間溝通一樣。

只是方式不一樣而已。

40樓:櫻桃溝的夏天

我是00後,對這些不是很懂,談心的話會應該會促進你們的感情吧,如果你說了他不喜歡的話題,就盡量調整一下,總之加油吧,o(∩_o ~

父母是否應該經常和孩子談心,交換思想

父母和孩子的某些談心環節是很有必要的。這種適當的交流對孩子的身心健康有很大的幫助。01 能夠幫孩子緩解心裡的壓力。其實每個孩子心裡或多或少都是會有壓力的。父母作為孩子最親密的人,更是要關照好孩子的內心情緒。很多事情,孩子都不願意說出自己的內心想法,或許是礙於情面。所以,父母就應該主動地選擇和孩子交流...

藝術教育對孩子成長有哪些好處,藝術 對孩子成長有哪些好處

藝術教育是孩子全面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 藝術教育對孩子成長的好處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塑造參與意識 培養對事務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少兒藝術的學習,能使孩子性格變得更開朗,能與陌生人更好的交流,培養孩子的社會活動能力,達到孩子綜合素質的提高。少兒藝術培訓的目的就是 發掘孩子表演天賦,學習與人溝通交往,增...

經常誇獎孩子,對孩子有哪些利弊

引言 經常誇獎孩子對於孩子來說既有好處也有弊端,好處呢就是可以讓孩子變得更加自信,而且會努力向上,但是要知道過度的誇獎也會讓孩子自尊心變得非常強,他有一種優越感覺得自己非常的優秀,從來都不接受別人的建議,而且家長過分的去誇獎孩子,也會讓孩子出現不努力的情況,他會覺得不管怎麼樣我都是優秀的,不管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