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刺的一半是什麼字

2023-02-21 17:15:05 字數 1111 閱讀 8810

1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兩個刺的一半是棘,具體釋義如下:

讀音:jí詞性:通常在句中既可以作動詞,也可以作名詞。

表達意思:植物名,鼠李科棗屬,落葉喬木。

;**名,長柄,頂端有直刃,兩旁各具橫刀,可直刺或橫擊的兵器;姓,如春秋時衛國有棘子成。

「棘」組詞介紹:

棘刺母猴:漢語成語,拼音是jí cì mǔ hóu,意思是形容欺騙的勾當。

或艱難的事業。

胸中柴棘:漢語成語,拼音是xiōng zhōng chái jí,意思是居心險惡。出自《世說新語·輕詆》。

棘喉:漢語詞語,讀音jí hóu,意思是芒刺在喉;喻食物難以下嚥或有話礙難出口。

棘橿:讀音為jí jiāng ,是乙個漢語詞語,意思是棘木鋤柄。

棘針科:讀音為jí zhēn kē,漢語詞語,亦作「棘針科」。荊棘叢。

2樓:農耕老田

兩個刺的一半是棘字。棘讀音:jí。

筆劃:12畫。

部首:木。字形:左右結構。

筆順:橫、豎、橫折鉤、豎、撇、點、橫、豎、橫折鉤、豎、撇、捺。

基本釋義:1、酸棗樹,莖上多刺;泛指有刺的苗木:荊~。~手(喻事情難辦)。

2、針形的刺:~皮動物。

3、古同「戟」,兵器。

相關組詞。1、棘手[jí shǒu ]

形容事情難辦,像荊棘刺手:~的問題。

2、丹棘[dān jí ]

忘憂草的別名。古代大理寺植棘,因以借指大理寺。

3、艱棘[jiān jí ]

指親喪。困苦,危難。猶艱詰。晦澀曲折。

4、秋棘[qiūjí ]

秋草。棘,草木之有刺者。

5、籬棘[lí jí ]

竹籬與荊棘。借指鄉野。

一半紅一半藍的車標像兩個翅膀,呈V字形是什麼車

一半紅一半藍的車標 像兩個翅膀,呈v字形是雪佛蘭corvette 克爾維特 雪佛蘭corvette是美國國寶級的超級跑車,亦是通用旗下最高端的超級跑車品牌。該系列誕生於1953年,至今共衍生出7代車型,其中最新的為14款c7車型。corvette特別能體現美國人對於超級跑車的追求 狂野大氣,不拘小節...

led燈字一半亮一半不亮是什麼原因

檢查一下是否本身就是兩組燈,如果是的話,就是一組的電源介面卡損壞,或者電源脫開了,再就是led燈損壞了。因為像led這種燈,如果是一條燈帶的話,不會只亮一半的。如果壞一半,零一半也不會亮。led燈字一半亮一半不亮,很大可能是 一 電源選擇不合適,1.戶外防水led每串的電壓是 直流5v,電流約為20...

兩個石字是什麼字,兩個石是什麼字?

砳l 部首筆畫 部首 石 部外筆畫 5 總筆畫 10 五筆86 ddg 五筆98 ddg 倉頡 mrmr筆順編號 1325113251 四角號碼 11662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7833 基本字義 1.象聲詞,石頭撞擊聲。砳l 象聲詞,石頭撞擊聲。兩個 石 是什麼字?一 砳的讀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