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子的拼音

2023-02-21 17:15:03 字數 952 閱讀 4091

1樓:愛教育的小達人

膀子的拼音是bǎng zi。bǎng,聲母b,韻母ang,聲調三聲。

zi,聲母z,韻母i,聲調輕聲。

釋義:1、胳臂的上部靠肩的部分,也指整個胳臂。

2、指畜類的蹄膀。

3、鳥類等的翅膀。

出處:明代施耐庵《水滸傳》第四回:「智深把皂直裰褪膊下來,把兩隻袖子纏在腰裡,露出脊背上花繡來,搧著兩個膀子上山來。」

膀子的近義詞1、胳膊[gēbo ]

釋義:從手腕到肩的部分:~肘。

葉聖陶《夜》:「砰的一響放出去,那知道這就差了准兒,中在男的胳膊上。」

2、胳背[gēbèi ]

釋義:指肩以下手腕以上的部分。

3、肩膀[jiān bǎng ]

釋義:人的胳膊或動物前肢和軀幹相連的部分。~兒硬(能擔負重大責任)。

2樓:水果山獼猴桃

膀子bǎng zi。膀子是接近肩膀的那一部分胳膊,泛指整個胳膊。很多人光膀子就是為了涼快,但是同等條件下,袒胸露背的反而出汗多30%。

基礎釋義。1、接近肩膀的那一部分胳膊。

2、泛指整個胳膊。

3、飛行動物原始的附肢。

4、山東方言中猶如「靠山」。

例句:不要瞻前顧後,畏首畏尾,甩開膀子幹吧!

近義詞:胳膊gē bo。

基礎釋義:肩膀以下手腕以上的部分。

例句我跑完了員緣園園公尺,胳膊腿兒都酥軟了。

男人為什麼光膀子,為什麼我喜歡和光膀子的男人一起工作

1.圖個涼快。2.有紋身的,可以把紋身顯示出來。3.顯出肌肉。4.帥。5.有男人味 因為男人都喜歡暴露自己。沒見暴露狂都是男人嗎。原因 太多了吧!你應該有點方向的問?為什麼我喜歡和光膀子的男人一起工作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這說明你比較喜歡 感受男人的男人的陽剛之氣吧 因為男bai人光膀子顯得很陽剛...

紋身有什麼講究!想紋在膀子上!那個膀子上好一點

膀子的話紋圖騰會好一些!將就嘛,就是衛生,不要感染就好 紋身有什麼講究嗎?我在胳膊上紋了乙隻鷹,很好看 感覺還可以,老鷹抓小雞 有講就的,怕的是你紋身來自己壓不住哦,有 有些人駕馭不了 或者犯沖 想紋身 紋在胳膊上臂 要要英文的 要一段話 要一句諺語!有合適的的供我參考嗎?do as you wou...

過拼音怎麼寫的拼音拼音的拼音怎麼寫?

過拼 音 gu guo gu 部 首 辶 筆畫 6 五 行 木 繁 體 過 五 筆 fp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gu 2.從甲方轉移到乙方 戶。賬。3.使經過 某種處理 羅。篩子。濾。淋。磅。秤。油肉。數兒。4.用眼看或用腦子回憶 目。把昨天的事在腦子裡 了一遍。5.超過 某個範圍和限度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