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食物治咽喉腫痛,吃什麼食物可以治療喉嚨痛

2023-02-21 11:55:03 字數 2653 閱讀 8323

1樓:鄭州牙博仕牙科

首先,多吃雪梨,雪梨可以潤肺清熱。可以配合川貝燉來吃。取雪梨乙個,將上面三分之一處切開,然後挖掉中間的核,將川貝壓成粉倒入雪梨底座中,加水和冰糖一起燉20分鐘左右,然後吃梨喝水。

這樣可以緩衝雪梨的涼性,同時不影響效果。

多吃些金桔,金桔可以行氣解鬱,止咳化痰。做成蜜餞還可以開胃。經常吃金桔還可以防治感冒。

喝金銀花茶,大家經常看到涼茶和牙膏裡面都有見到金銀花的成分把,沒錯,金銀花可以清熱解毒,涼散風熱。對風熱感冒照成的喉嚨痛非常好功效,而且還可以殺滅某些病菌。

2樓:紫晴聊養生

多吃哪些食物可以緩解喉嚨痛呢?

喉嚨痛吃什麼食物好?

3樓:帛飛雪力添

咽喉痛的食療方法。

咽喉是指舌根後喉腔最寬處,是口腔與氣管、食管之間的通道,全身有許多經脈循行或貫串於此。當傷風、感冒、麻疹、急慢性咽炎和喉炎、扁桃體炎等都可以出現咽喉疼痛。此外,氣候乾燥、喝水少、過度疲勞或某些物質過敏,也可以發生一時性劃永久性咽喉疼痛。

中醫認為,長期菸酒過度,肺陰虛生內熱;或腎陰虛生火;或風熱、熱毒等也能發生咽喉疼痛。有咽喉疼痛的可適當選以下食療方法:

1、滋陰清熱飲:

每次用天冬12克、麥冬12克、桔梗9克、山豆根6克、崗梅30克、甘草6克、水煎服,每天1劑。有滋陰清熱、解毒利咽之功效。適用於**咽喉腫痛、急性咽喉炎和扁桃體炎等。

2、羅漢果利梅煎。

用雪梨1個或雪梨幹30克、羅漢果半個、崗梅20克,水煎服或代茶水飲,每天1劑。有滋陰清熱、解毒的功效。可**急慢性咽炎。

3、銀耳沙參雞蛋飲。

每次用銀耳10克、北沙參10克、水煎取汁,然後打入雞蛋1~2個,蛋熟後加適量冰糖服用。有養陰清熱、潤肺等功效。適用於**陰虛肺燥引起一咽幹喉痛、口渴等症。

4、沙參玉竹麥冬煎。

每次用沙參15克、玉竹10克、麥冬10克、天花粉3克、地骨皮6克、水前服,每天1劑。對恢復聲帶疲勞,防治嘎啞有很好效果;對病後咳嗽,陰虛發熱不退等也有效。教師、歌唱人員及夜班者可代茶飲。

5、烏梅飲。

每次用烏梅5枚,打爛,放杯內,開水適量浸泡15分鐘,去渣,慢慢含咽,每天一次。有斂陰生津等功效。適用於**慢性咽喉痛及聲音沙啞等症。

6、花生湯。

每次用花生仁100克,去衣,加水適量煮熟,調味連湯食用,每天1次。有舒脾潤肺等功效。適用於慢性咽喉痛聲音沙啞者服用。

4樓:崔沿靖

應吃些寒涼的水果較好,如:西瓜、梨子、橙、香蕉、芒果、柿子、椰子(水)等等。

上火引起的嗓子疼 ,多吃些降火的食物和水果會比吃藥好很多,都說是藥三分毒嘛,平時多喝水,不要熬夜,多吃地些栗子,甘蔗啊,蘋果,還有美容的效果,而且要少吃辣的哦~~

蘋果、梨、察覺喉嚨有異常感時可吃金橘 與其他較酸的水果比較,金橘皮還挺有甜味的,不剝皮整個食用是很平常的。金橘皮營養豐富,.含維他命c及鈣,有消除喉嚨發炎的作用。

果實則含維他命a、b1、b2、c及鈣等。 若生吃覺得酸,可加冰糖或蜂蜜煮汁,就比較甜。在煮汁中加水飲用,也有效果。

金橘葉也有藥效,煎汁飲用,效果不錯。 發燒、喉嚨痛時可吃梨子 梨子有退燒、潤喉、止痛的作用,可減輕症狀。梨子汁也有止咳化痰的效果。

5樓:酷愛釣魚人

喉嚨痛一般情況是有炎症,最好吃一些比較軟的食物或容易下嚥的食物,比如大公尺粥或小公尺粥,再吃一些素菜,禁油膩或魚類食物。然後在吃點消炎藥,如果不好轉可去醫院檢查。

6樓:阿秋

喉嚨痛最好吃清淡一點的食物。因為我抽菸,所以也會經常嗓子痛,所以我會隨身攜帶大有健康的響聲散,吃完之後超級舒服,一秒爽喉,會緩解很多。但是如果你的嗓子很痛的話,還是建議您去醫院看一下。

7樓:老徐

喉嚨痛食物吃什麼好?吃青菜,不行去醫院看耳鼻喉科醫生。

咽喉腫痛食療吃什麼好

8樓:匿名使用者

1、冰糖。

專家表示,冰糖性平偏涼,具有補中益氣、養陰潤肺、止咳化痰的功效。此外,冰糖也常被加在中藥中用來引出藥效。

2、綠茶。喝綠茶也能解決喉嚨痛的問題。因為綠茶性涼,具有生津止渴、清熱解毒的作用。

3、梨子。梨具有潤喉的作用,可減輕咽喉疼痛的症狀。將乙個梨子切片榨汁,更易入口,怕冷或容易腹瀉的孩子,最好飲用溫熱的梨子汁。

4、金橘。喉嚨痛也可以吃一些金橘。金橘營養豐富,含維生素a、b1、b2、c及鈣等,有消除喉嚨發炎的作用。

9樓:麻霞輝唐伯

要看是什麼引起的,受寒引起的可以自己熬薑湯喝很有效。上火引起的則多喝水吃些清淡的食物或者含潤喉糖等。

**咽喉腫痛食療方法

10樓:普壽謇密

1、食醋**:若喉嚨腫痛,用醋加同量的水漱口即可減輕疼痛。

2、炒鹽**:將鹽炒熟研細,吹入喉中,吐出涎水,可消炎止疼。

3、生梨**:常吃生梨能防治口舌生瘡和咽喉腫痛這些用起來非常的麻煩,且有沒有效果還不一定,可以用甘之露,草本茶非常的好,我用了兩個療程就沒事啦。

11樓:巢高澹臺嘉

有食療的方式嗎?藥吃了很多種一直都沒有什麼效果,不想再吃藥了,再吃就吃出胃病來了。不知道有什麼食物可以冶這個病的。

咽部腫痛吃什麼食物好

咽喉腫痛口苦吃什麼藥可改善?咽喉腫痛苦吃什麼藥

咽喉腫痛建議見於以下情況 急性扁桃體炎 急性咽炎 急性喉炎 急性會厭炎等病都會有咽喉腫痛。還有慢性咽喉炎的病人急性發作的時候,也會出現咽喉腫痛,這時可以根據情況吃消炎藥,可以用中成藥,比如藍芩口服液 金果飲 清咽滴丸等藥。痰比較黏稠也可以用漱口液或者淡鹽水漱口,比較黏稠的痰不好咳也可以用桉檸蒎 沐舒...

吃什麼食物可緩解腸脹氣 腸脹氣吃什麼食物

你好!其實腸胃脹氣吃白蘿蔔,生熟都吃最好了。還有少吃辛辣及粗糙的食物,不暴飲暴食。另外建議你自製一點紅棗薑水的水來喝,早上喝。不要吃棗,薑片可以吃。水果方面呢?蘋果香蕉都不錯。祝願你早日安康!喝點稀醋 若是消化不良引起的脹氣,可以每天飲兩三次稀醋。把一湯匙公尺醋加入一杯冷開水中,調勻服下。每天清晨喝...

雌激素低吃什麼食物補充啊,女人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雌性激素

1 豆漿。專家建議,婦女應該從年輕時就特別重視大豆類食物的補充,進入30歲之後,每天應該保證一杯濃豆漿,因為大豆對雌激素的補充不可能立即體現出來,所以,大豆的補充應該及早開始。2 南瓜。南瓜富含維生素e,其作用於腦下垂體和卵巢,有控制雌激素分泌的功效。同時,維生素e能有效清除人體活性氧,有助 健康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