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瀉吃什麼食物,腹瀉要吃什麼食物

2023-05-14 10:50:05 字數 1191 閱讀 104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蜂蜜調碳酸鈣粉如牙膏狀 每次取黃豆大一粒任其抿食 一天三到四次 隔夜可見效果 若便秘改用葡萄糖酸鈣口服液 用量視便秘情況 偏乾加量 以排便順暢為宜 監護人掌控寶寶排便 隨心所欲 運籌帷幄 除帶孩子的愉悅外加成就感其樂融融。

腹瀉要吃什麼食物

2樓:老鄭學環評

腹瀉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現象的,許多人是吃壞了東西,或者是感冒導致拉肚子,許多腹瀉的朋友害怕吃東西,怕一吃就拉得頻繁更多了,其實適當。

吃一些對拉肚子有好處的食物也是能起到很好的作用的,那麼腹瀉吃什麼食物呢?

腹瀉吃下列食物好:

1、大蒜。大蒜對拉肚子有很好的預防作用,因為大蒜有很好的殺菌作用,可以殺死一些有害的細菌,起到預防和**細菌性腹瀉,建議在三餐時吃幾粒大蒜。

2、吃麵食。

拉肚子需要吃一些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麵食是不錯的選擇。麵條營養豐富,而且比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麵條是拉肚子的人乙個很好的選擇。但是,對於拉肚子的人來說,吃的麵條不要過於油膩,過於油膩的話會加重腸胃負擔。

3、加鹽的白粥。

拉肚子的人建議喝加鹽的白粥,最好不要放肉,特別是腸胃炎症導致的拉肚子,飲食宜清淡為主,喝點加鹽的白粥,既補充了體力,同時也減輕了腸胃負擔。

4、香蕉。正常情況下導致的拉肚子可以適當吃香蕉,而疾病導致的拉肚子,那麼建議不吃香蕉了。因為香蕉性寒,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脾虛洩瀉者不宜吃香蕉。

5、胡蘿蔔湯。

胡蘿蔔是不錯的止瀉食物,拉肚子的朋友喝點胡蘿蔔湯吧,胡蘿蔔所含營養成分可以助大便成形,對症狀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腹瀉吃什麼食物好

3樓:我是漸近線

寶寶拉肚子,可以吃一些食物。

一、煮蘋果。蘋果屬於生冷的食物,拉肚子的寶寶不該吃生蘋果,但煮透的蘋果有收斂的作用,每天給寶寶吃乙個,有助於緩解寶寶拉肚子的情況。

二、蛋黃鱔。蛋黃富含蛋白質和膽固醇,能**寶寶拉肚子,還有補脾止瀉的作用。

三、焦公尺湯。先把公尺粉或奶糕研成粉,炒到顏色發黃,再加適量的水和糖,然後燒成糊狀就可以了。公尺粉加水以後再加熱,給寶寶餵食。

四、胡蘿蔔湯。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的果膠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腸黏膜上的細菌和毒素,是一種良好的止洩瀉食物。

五、稀飯。當寶寶拉肚子的時候,要給寶寶吃易消化的流食,可以多給寶寶喝稀飯,既容易消化又有營養。

小兒腹瀉貼,小兒腹瀉吃什麼食物,小兒腹瀉吃什麼食物

1 煮蘋果。煮透的蘋果有收斂的作用,每天給寶寶吃乙個,有助於緩解寶寶拉肚子的情況。煮蘋果時要隔水煮,或者加些冰糖,這樣寶寶比較喜歡吃。2 蛋黃膳 將雞蛋煮熟後去殼和蛋白,用蛋黃放在鍋內小火熬煉取油,1歲內嬰兒每天乙個蛋黃油,分2 3次服,3天為乙個療程,腹瀉,並有補脾益胃止瀉作用。3 焦公尺湯 先把...

拉肚子嘔吐後吃什麼,腹瀉嘔吐吃什麼食物好

你好!建議你吃一點熱質的流食,八寶粥之類的即可有助於恢復,可服用藿香正氣水輔助調理胃氣。吃一些腸胃藥,然後適量的喝一些粥之類的飯,祝早日 孕34周,嘔吐,腹瀉一天。用什麼藥 腹瀉嘔吐吃什麼食物好 腹瀉初期,最好吃一些流食,比如濃公尺湯 稀藕粉 杏仁霜 去油肉湯 淡茶 過濾後的果汁等 情況好轉後再吃一...

哪些食物有止瀉的作用,吃什麼食物可以止腹瀉?

食物止瀉 以下幾種食物不僅能提供嬰兒必須的營養,而且還有一定的止瀉作用。1 焦公尺湯 將公尺粉或奶膏研磨成粉,炒至焦黃,再加水和適量的糖,煮沸成稀糊狀即可。焦公尺湯易於消化,它的碳化結構還有較好的吸附止瀉作用,是嬰兒腹瀉的首選食品。2 胡蘿蔔湯 胡蘿蔔是鹼性食物,所含果膠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腸道致病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