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出油率是多少,花生的出油率一般是多少?

2023-02-21 12:00:02 字數 5503 閱讀 4939

1樓:老李漲知識

花生的出油率一般是40%-50%。傳統的榨法出油率較低,而冷榨法出油率相對較高,還有一些商家使用化學浸泡法,出油率會更高。目前我國的花生有50%用於榨油,油用花生以脂肪酸含量為主要指標。

我國大面積種植的花生品種,一般含油量為50%左右。

一、花生出油率是多少

1、花生的出油率取決於花生的濕度、品種、榨油方法,一般為40%-50%,傳統榨法出油率比較低,冷榨法出油率相對比較高,有些商家用化學浸泡法,出油率會更高一些。

2、目前我國有50%的花生用於榨油,油用花生以脂肪酸含量為主要指標,我國大面積種植的品種,一般含油量為50%左右,作為油用品種所含油量為55%左右,產量略高於同類推廣品種,如海華1號粗脂肪率為豐華1號為花育22號為49.

2%,魯花11號為魯花9號為花育為52.

二、出油率高的花生品種有哪些

1、海花1號。

海花1號的山東省海陽縣高家鄉用臨花1號×白沙171,雜交選育而成,經各地試驗和大面積種植,具有抗倒伏、抗旱、產量高、適應性廣、抗逆等特點。

2、豐華1號。

豐華1號是試驗基地近幾年引進多個花生新品種所選育,具有長勢強、產量大、穩產、出油率高等特點,大果仁花生新品種,單株結果為50個,多達80個,雙豆果佔95%,畝產可達500kg左右,生長期為135天左右(比普通品種晚10天)。

3、花育22號。

耐旱、耐寒、適應紅壤、沙質、潮泥地種植,同時結實率高、籽粒飽滿、殼薄、質重,平均每蔸產果達200-300g,出油率比普通花生高出20%。

4、魯花11號。

產量大、穩產、適應性廣,中等肥力畝產量為400kg左右,豐產產量為500kg /畝,出仁率為73%,粗脂肪含量為52%,粗蛋白含量為28%,油酸/亞油酸比為。

2樓:北網域名稱醫

花生的出油率一般是40~50%。一斤花生公尺大約能榨出4-5兩的花生油,不同的地方也導致一些偏差。平均數為0.

45斤為正常,過濾後去除雜質斤也正常。

目前我國花生50%以上用於榨油,油用花生以脂肪酸含量為主要指標,含油量愈高品質愈好。目前我國大面積種植的高產品種,一般含油量為50%左右。

作為油用專用品種目前公認的含油量55%左右,產量略高於同類推廣品種,如海華1號粗脂肪豐華1號花育22號49.

2%,魯花11號魯花9號花育52.

4%。1、海花1號是山東省海陽縣高家鄉黑崮技術隊用臨花1號×白沙171,雜交選育而成。經各地試驗和大面積種植,具有抗旱、抗病、抗倒伏,高產,適應性廣,抗逆性強等特點。

2、豐華1號花生是本中心試驗基地近幾年引進多個花生新品種選育的乙個長勢強,高產,穩產,出油率高,大果仁花生新品種,單株結果50個,最多可達80個,雙豆果佔95%以上,畝產可達500公斤左右,生長期135天左右(比普通的晚10天)。

3、花育22號花生獨特的優勢顯現出來:耐旱、耐寒、耐高溫、抗病,適應紅壤、沙質、潮泥地栽培,而且結實率高、籽粒飽滿、殼薄、質重,平均每蔸產果達200-300克,出油率比普通花生高出20%以上。

4、魯花11號高產,穩產,適應性廣,中等肥力畝產400公斤左右,豐產栽培500公斤/畝,出仁率73%,粗脂肪含量52%,粗蛋白含量28%,油酸/亞油酸比。

點選檢視大圖">/

花生的出油率一般是多少?

3樓:浪小花糖糖

一斤花生仁在一般情況下,能榨4兩油,出油率就是40%。

花生經過原料破碎、精選(使花生公尺與殼分離)、翻炒至6-8成熟後經榨油機物理壓榨,壓榨後產物為壓榨花生油及花生渣,花生渣可食用。榨油機分為立式油頂式榨油機和螺旋榨油機。

花生油淡黃透明,色澤清亮,氣味芬芳,滋味可口,是一種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用油。花生油含不飽和脂肪酸80%以上(其中含油酸,亞油酸37.

6%)。另外還含有軟脂酸,硬脂酸和花生酸等飽和脂肪酸。

從上述含量來看,花生油的脂肪酸構成是比較好的,易於人體消化吸收。據國外資料介紹,使用花生油,可使人體內膽固醇分解為膽汁酸並排出體外,從而降低血漿中膽固醇的含量。另外上,花生油中還含有甾醇、麥胚酚、磷脂、維生素e、膽鹼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

經常食用花生油,可以防止**皺裂老化,保護血管壁,防止血栓形成,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和冠心病。花生油中的膽鹼,還可改善人腦的記憶力,延緩腦功能衰退。

4樓:河南中瑞糧油機械裝置

原名落花生,原產於南美洲,花生含仁率為65%-75%,花生仁中含油40%-51%,出油率:根據各地品質不同40%-50%

出油率是指花生、大豆等油料作物榨取油料時每份油料植物榨取的油料數量,計算公式:出油率=出油重量÷(總重量-除雜重量)×100%。

花生的出油率一般是多少?

5樓:李老頭打醬油

1、如果選取的花生是帶殼的,去掉殼去掉渣滓,一般出油率是40%-50%;

2、 如果選取的花生是花生公尺,去掉表皮和渣滓,一般出油率是50%。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斤花生公尺大概能壓4兩到5兩油,出油率一般在40%-50%地方不一樣也會有一些偏差。平均數為斤為正常,過濾後0。

41~也正常。低於0。

37那就不正常了,要麼花生公尺,要麼機器操作上出了問題!

7樓:河南中瑞糧油機械裝置

原名落花生,原產於南美洲,花生含仁率為65%-75%,花生仁中含油40%-51%,出油率:根據各地品質不同40%-50%

出油率是指花生、大豆等油料作物榨取油料時每份油料植物榨取的油料數量,計算公式:出油率=出油重量÷(總重量-除雜重量)×100%。

8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的出油率=花生的重量除以花生仁的重量乘以100%

9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的出油率=花生的重量/花生仁的重量*100%

10樓:匿名使用者

花 生 果 25%

花 生 仁40%帶殼花生20-25%

不帶殼花生35-40%左右望採納!謝謝 !

用花生公尺榨油,出油率是多少呢?

11樓:姜生

花生公尺榨油的出油率取決於花生的濕度、品種和榨油方法,一般為36%-46%,傳統榨法出油率較低,冷榨法出油率相對較高,有些商家用化學浸泡法,出油率會更高。

12樓:墨汁諾

花生出油率=出油量÷花生公尺重量。一般認為花生出油率在45%左右。

一斤花生公尺大概能壓4~5兩油,出油率一般在40%~50%,水份、雜質、產地、生產工藝等因素的影響會有一些偏差,平均數為兩,過濾後。

3兩為正常,低於兩就不正常了。

擴充套件資料:

出油率是指油菜籽、大豆等油料植物榨取油料時每份油料植物榨取的油料數量。

不同種類油菜和榨油機器不同都會影響出油率。出油率對農民以及油菜商十分重要。

公式為:出油率=出油數÷(總數-除雜數)×100%

出油數=出油率×總數。

總數=出油數÷出油率。

出油率+除雜率+出粕率=1

油料的出油率有以下幾個方面決定:

一:原料。原料的好壞是決定出油率的關鍵。(豐滿程度、雜質量、品種、乾濕度)

二:裝置。什麼原料選用什麼裝置相當關鍵。

選裝置時應注意1:裝置的工作壓力。(越大油率越高)2:

裝置的含渣量。(含渣量越低,油率越高)3:乾餅殘油率。

(殘油率越低,出油率越高)

三:榨制工藝。什麼原料選用什麼榨制工藝也不是固定的。

1:原料的產地不同,榨制工藝也不同。(因為我國南北氣候差異較大)

2:不同的原料,屬性也不同。(例如:

油菜籽與花生。油菜籽屬於中粘性、中硬殼、中油率作物,在榨制過程中產生阻力較大。花生屬於粘性、軟殼、中油率作物,在榨制過程中產生阻力較小。

所以在榨制油菜籽時機溫應低一點,原料入榨溫度、含水分量也應該低一點。

一般機溫應控制在130度左右,原料溫度在130度,含水分量在左右。

花生機溫應在140-160度左右,原料溫度在140-160度之間,含水分量在。

13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花生公尺出油率在45至48左右,美國的花生公尺出油率最高,出油率能達到50,非洲的出油率在48左右,進口的話 馬達的花生公尺出來的味道比較香,但是出油率低於美國,印度的公尺,我家就是做進口花生公尺的,也會給一些油坊合作到,所以了解一些。希望 能幫到你。

一斤花生公尺,能榨出多少油?

14樓:教育知識之家

四兩左右。食用油的種類多樣,有花生油、菜籽油、玉公尺油、橄欖油等等,而一斤左右的花生公尺,如果顆粒飽滿,用油壓榨機壓榨,可以榨出四兩左右的花生油。用傳統工藝手法壓榨,榨出的油量會稍微少一點。

花生油的色澤淡黃清亮,滋味可口,常用於日常的炒菜、油炸等。

15樓:o情已逝

正常情況下,一斤花生公尺一般至少可榨出3兩以上的油,每百斤可出30-52斤油,取平均數字就是40斤油。 還要看市場上的花生公尺,原料的含油量不是都一樣的,生產花生地域的顆粒飽滿度和含油量都不是一樣的,不同地域的花生含油量多少都會有浮動。

16樓:淡漠雨季

用油壓機榨:能榨4兩油。

用壓榨機絞:能絞兩,其中兩為絞碎的花生仁,要經過2-3周的沉澱。

用以前榨油的土辦法:能榨兩油。

花生的出油率多少,一種油菜籽的出油率,一種大豆的

17樓:河南中瑞糧油機械裝置

出油率是指花生、大豆等油料作物榨取油料時每份油料植物榨取的油料數量,計算公式:出油率=出油重量÷(總重量-除雜重量)×100%。

原名落花生,原產於南美洲,花生含仁率為65%-75%,花生仁中含油40%-51%,出油率:根據各地品質不同40%-50%

油菜籽(油菜花)是唯一一種在世界各地都能種植的高油分油料,分為冬油菜和春油菜兩種。國內其種植面積佔全國油料作物總面積的40%以上,含油35%-50%。出油率:

根據各地油菜籽品質不同30%-45%

大豆是一種優質高蛋白油料作物,含油率15%-26%,出油率:根據各地大豆品質不同12%-18%(進口大豆出油率相對國內出油率高)

榨油機的出油率是多少,榨油機出油率參考表

出油率是指油菜籽 大豆等油料植物榨取油料時,每份油料植物榨取的油料數量。油料的出油率有以下幾個方面決定 一 原料。原料的好壞是決定出油率的關鍵。豐滿程度 雜質量 品種 乾濕度 二 裝置。什麼原料選用什麼裝置相當關鍵。選裝置時應注意1 裝置的工作壓力。越大油率越高 2 裝置的含渣量。含渣量越低,油率越...

一種大豆的出油率是40 ,也就是

摟主老師,您好!我個人認為,不能簡單的說這句話是錯的。因為xx率並不是一定要說成或寫成百分數形式的,比如,概率等等。但是人們習慣用百分數表示。出這個題,我個人認為是不應該的,因為,出題者不一定都能明白其對錯,他說的理由一定是不充分的,所以,我們就不知道他要考學生什麼知識點?錯大了。單獨的百分數是可於...

做好給5分合格率成活率出油率代表什麼意思怎樣表示

合格率指的是在產品質量檢測中,合格產品數占產品總數的百分之幾。合格率的計算公式 合格產品數 產品總數 100 成活率在醫學上指病人醫治成活的概率,故稱 成活率 成活率通常用百分比數 來表示,如 100 10 等。成活率與死亡率往往是相對的。當成活率為75 時,死亡率為100 75 25 當成活率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