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鳥吃什麼食物翠鳥吃什麼食物啊?

2021-03-06 01:09:49 字數 1479 閱讀 9559

1樓:超級晨霧的光

翠鳥伺機獵食,食物以小魚為主,兼吃甲殼類和多種水生昆蟲及其幼蟲,也啄食小型蛙類和少量水生植物。

翠鳥扎入水中後,還能保持極佳的視力,因為它的眼睛進入水中後,能迅速調整水中因為光線造成的視角反差。所以捕魚本領很強。

擴充套件資料

翠鳥分布範圍:分布遍及世界各地,有三個主要的分布區,分別是亞太地區、非洲和美洲。在翠鳥的三個分布區中,亞太地區是翠鳥的最大聚居地,其種類遠比其他地方的總和還有多。

而又以以新畿內亞島及附近島嶼為核心的東南亞和大洋洲的各個島嶼上具有最高的多樣性,這是因為在這些不同島嶼的相對隔絕的環境中演化出了不同的種類,同時一些分布廣泛的種類在這些地方也演化出了不同的亞種。

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翠鳥是不容易養活的,難度在於早期的馴化很難。

你可以在鳥籠中放乙個淺水盒,扔幾條小魚,然後走開,如果1小時之後回來觀察,發現魚沒了或少了,就有養活的可能。讓翠鳥接受替代食物是能否長時間養活翠鳥的關鍵,建議用黃粉蟲代替小魚,有過成功的先例。

幼鳥飼養極容易,但能捉到它們不容易。開始時可以用瘦肉條喂它們,慢慢地改喂黃粉蟲。最好自始至終都養成手喂的習慣。

翠鳥幾本不吃死食,而且籠養時羽毛狀態不太好,這大概跟食物也有關係。從小養大的翠鳥可以用細的彈性繩拴住腿進行架養,對保持羽毛的光潔很有益;而捉來的成年鳥只能籠養,能養活乙個月就算高手了,它們經常死於腹瀉和營養不良,飼養難關還有待攻克。

3樓:匿名使用者

翠鳥一般是從空中俯衝入水捕捉小魚來吃,也吃其他一些小的水生動物。

翠鳥屬佛法僧目,翠鳥科。全世界大約有90種,大部分以捉魚為生。翠鳥分布在世界各地,但主要在熱帶地區。

它們頭大,喙長而厚實,身體結構緊密。身長大約10—45釐公尺。它們的腿較小,但也有一些種類例外。

尾巴短到中等長度。多數種翠鳥都有格調粗獷的鮮豔色彩,許多種有冠羽。翠鳥性格孤僻,叫起來的聲音像咔答咔答的響聲,或者是像笛聲。

它們的窩一般築在沙丘裡,樹洞裡。

翠鳥吃什麼食物

4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棲息於有灌叢或疏林、水清澈而緩流的小河、溪澗、湖泊以及灌溉渠等水域。性孤獨,平時常獨棲在近水邊的樹枝上或岩石上,伺機獵食,食物以小魚為主,兼吃甲殼類和多種水生昆蟲及其幼蟲,也啄食小型蛙類和少量水生植物。翠鳥扎入水中後,還能保持極佳的視力,因為它的眼睛進入水中後,能迅速調整水中因為光線造成的視角反差。

所以捕魚本領很強。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吃魚,本來就是生活在水邊的.

翠鳥吃什麼食物啊?

6樓:糖果寶貝

各種各樣的小魚,小蝦還有泥鰍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小魚,小蝦,還有泥鰍。

8樓:匿名使用者

翠鳥吃小魚,小蝦,泥鰍

翠鳥的飲食習慣是什麼,翠鳥吃什麼食物?

翠鳥主要棲息於林復區溪流制 平原河谷 水庫 水塘bai 甚至水田岸邊。常du 單獨活動,zhi一般多停息在河邊樹樁dao和岩石上,有時也在臨近河邊小樹的低枝上停息。經常 長時間的一動不動地注視著水面,一見水中魚蝦,立即以極為迅速而兇猛的姿勢扎入水中用嘴捕取。有時亦鼓動兩翼懸浮於空中,低頭注視著水面,...

雌激素低吃什麼食物補充啊,女人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雌性激素

1 豆漿。專家建議,婦女應該從年輕時就特別重視大豆類食物的補充,進入30歲之後,每天應該保證一杯濃豆漿,因為大豆對雌激素的補充不可能立即體現出來,所以,大豆的補充應該及早開始。2 南瓜。南瓜富含維生素e,其作用於腦下垂體和卵巢,有控制雌激素分泌的功效。同時,維生素e能有效清除人體活性氧,有助 健康和...

吃什麼食物可以美白啊,吃什麼食物可以美白

吃哪些食物有美白的效果 例如 白菜 洋蔥 蘿蔔對於退黑色素就有很好效果,玉公尺中的胱胺酸含量豐富是食物中少有的,也是可以替您阻擋紫外線的天然食品,水果中的士多啤梨 奇異果 芭樂 西紅柿 檸檬等維他命c含量較豐富的食物也是天然的美白聖品,可以由體內幫您很快的白回來。最簡單 方便 便宜的美白方式就是多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