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條打滷的製作方法,麵條滷子的做法要詳細過程

2022-01-15 07:37:36 字數 3132 閱讀 9927

1樓:陀甘

過水面條沒有打滷沒法吃。打滷以口感鮮美、味道發鹹(廢話,不鹹麵條能吃嘛)、

帶有芡意、色澤誘人為佳。這裡以一種東北常見的尖椒肉丁滷做法為例。

先用少量植物油、醬油、胡椒、蔥花爆鍋,味道會特別的香;之後加入肉丁煸炒。

待肉丁炒熟,加入豆瓣大醬(一般醬比較鹹就不用放鹽了)、少量水以及尖椒丁。繼

續翻炒均勻後加入少量土豆澱粉。接著翻炒收湯,到感覺粘乎乎、醬色發暗黃時候就

可以了。

這個過程中,還可以依個人口味加入料酒、雞精等。吃打滷麵時候還可加點黃瓜絲、

辣椒油等調整口感。

2樓:求飛煙

製作方法

1. 將童子雞洗淨;

2. 蔥、姜、蒜洗淨,分別切段、片備用;

3. 用花椒粉、鹽、蔥段、薑塊、蒜片、味精、白糖、料酒拌勻後醃製兩個小時;

4. 洗淨晾乾,再用老抽塗抹童子雞全身;

5. 鍋內倒油燒至七成熱,放入童子雞,炸至斷生;

6. 顏色變紅時改小火,蓋鍋蓋將雞燜熟撈出;

7. 待鍋內油燒至八成熱時,放入雞再炸一次撈出,瀝乾油分後切塊;

8. 淋上香油,將香菜與辣醬油、甜麵醬作配餐佐食即可

麵條滷子的做法要詳細過程

3樓:七纖

步驟:1.黃瓜切小丁。

2.西紅柿切小丁。

3.木耳切碎。

4.豆干切小丁。

5.火腿切小丁。

6.大蔥切蔥花。

7.鍋裡放入適量油,燒熱。

8.放入蔥花爆鍋。

9.放入所有切好的食材。

10.放入醬油。

11.放入五香粉。

12.放入精鹽。

13.放入味精。

14.取一小碗,放入一勺澱粉,調成水澱粉。

15.將其倒入鍋中。

16.收汁至即可關火,盛出備用。

17.鍋裡放入適量煮麵條的水,燒開。

18.水開後下入麵條。

19.麵條煮熟後盛出。

20.盛一碗麵條,將適量麵條滷澆在麵條上拌勻即可美味享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京味打滷麵

主料:五花肉、香菇、黃花、木耳、口蘑

輔料:雞蛋、手擀麵

調料:蔥、姜、蒜、花椒、水澱粉、雞精、鹽、老抽、香油

做法:1、香菇、黃花、木耳、口蘑,用熱水浸泡發開,洗淨後,不要倒掉發蘑菇的水,濾出後打滷用;

2、取湯鍋加蔥薑五花肉煮熟切薄片,香菇切片與黃花、木耳、口蘑一起放入鍋中加入煮肉的湯和發蘑菇的水頓20分鐘,加入鹽、雞精、老抽、調味後勾芡,再加入打散的雞蛋,取出倒入湯盆,滷就做好了;

3、取炒鍋加一些香油和色拉油和幾粒花椒,加入蒜末,炸香澆在做好的滷上。

4、煮麵澆滷即可。

二、西紅柿打滷麵

做法:!)雞蛋3個,放在容器內攪勻。西紅柿切塊。

2)鍋內放入少許油。油熱後,放入雞蛋煸炒。

3)放入西紅柿,翻炒數下後,兌水

4)十分鐘後加入鹽和味精。

5)勾欠後出鍋。

6)掛麵,煮熟後用涼水沖涼。

7)面盛於碗中,上面澆上西紅柿雞蛋滷即可。

三、雞絲打滷麵

1)將香菇,黃花,木耳,榛蘑,用開水發好後,空幹水,切成大小適合的長短。

2)兩隻雞腿煮熟,用手撕成絲備用。

3)油熱後,放蔥,放雞絲煸炒一分鐘後,放入香菇,黃花,木耳,榛蘑,再煸炒2分鐘。4)放老抽,鹽,少許糖,鹽。

5)成滷後,將打好的2個雞蛋甩進去。半分鐘後關火。6)用小的容器,倒入一些食用油,將花椒放入,放到火上加熱,待油熱,花椒味出來後,就關火,立即均勻的潑到已經打好的滷上就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淨鍋入油..油熱後放入花椒.大料瓣.

蔥.姜..炸出香味後撈出..

切好的香菇.花菜.香乾.

等主料加入翻炒.主料隨意..翻炒一分鐘後加水.

並加鹽.味.雞精.

老抽.醬油等調味品調味...開鍋後...

加生粉調濃度...即可.

紅滷的製作方法

6樓:佴朵兒堯寶

滷汁的配製是做好滷菜的首要關鍵。滷汁配製的好壞,將直接影響到滷菜的色澤和口味質量。滷汁一般可分為紅滷汁、白滷汁。

紅滷汁原料:八角20克,桂皮20克,陳皮50克,丁香8克,山奈20克,花椒20克,茴香15克,香葉20克,良姜20克,草果5個,甘草15克,乾紅辣椒100克,香蔥150克,生薑150克,片糖250克,黃酒1000克,優質醬油500克,糖色50克,精鹽200克,熱花生油250克,味精100克,骨湯12千克。

制法:①草果用刀拍裂,桂皮用刀背敲成小塊,甘草切成厚片,香蔥挽結,生薑用刀拍鬆,紅辣椒幹切成段。②將八角、桂皮、陳皮、丁香、山奈、花椒、茴香、香葉、草果,良姜、甘草、紅辣椒幹一起裝入香料袋內,袋口紮牢。

③將香料袋、蔥結、薑塊、片糖、黃酒、醬油、糖色、精鹽、熟花生油、味精、骨湯一起放入滷鍋內,調勻即可。

7樓:滷三國餐飲管理公司

首先,我們說一說紅滷的菜品特點,紅滷滷菜一般都紅潤光亮,質感軟嫩、味道濃香,例如常見代表菜有:五香牛肉、香滷豬蹄、滷豬肚、滷豬耳朵等。

紅滷的製作方法:將經過初步加工的原料焯水或過油之後,放入配好的紅滷汁(下面補充)中,用大火燒沸,再轉小火滷製,使各種味滲透到原料內部的一種烹製冷盤的技法。

打滷怎麼做好吃,香菇麵條打滷的家常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蛋1個 幹香菇5朵

黑木耳5朵 黃花菜20g

輔料切面適量 醬油3湯匙

水澱粉小半碗 鹽1/4茶匙

雞精適量 蔥花適量

大料1個

家常打滷麵的做法步驟

1. 準備材料

2. 黃花菜,黑木耳,幹香菇全部用水泡發;泡發後木耳和香菇切粗絲備用。

3. 泡發的同時,鍋裡燒水把麵煮熟,放到一邊過水備用。

4. 鍋裡油燒熱,放入蔥花和大料把鍋爆香後,大料撈出,下切好的木耳,香菇和黃花菜炒熟。

5. 鍋裡放足量水,再調入醬油和鹽。

6. 小火燜20分鐘後,水澱粉勾芡,將雞蛋打勻倒進去呈蛋花,最後用鍋鏟將滷汁攪拌均勻。

麵條滷怎麼做好吃,麵條滷子怎樣做才好吃

麵條怎麼做好吃?首先在碗中調好調料,然後放入煮好的面料,然後再加上剛剛煮麵條用的湯,淋上去即可。麵條這樣做吧,美味!這做法我得3大碗,有誰挑戰一下。各種麵條吃個遍,唯愛香辣非常面。生活需要儀式感,即使吃麵,也要吃出西餐的感覺!麵條煮熟後涼水淘涼,雞蛋打碎,鍋中刷油將麵條鋪平,雞蛋倒入,煎成餅,刷上自...

麵條滷的做法,麵條滷怎麼做好吃,麵條滷的家常

步驟1.黃瓜切小丁。2.西紅柿切小丁。3.木耳切碎。4.豆干切小丁。5.火腿切小丁。6.大蔥切蔥花。7.鍋裡放入適量油,燒熱。8.放入蔥花爆鍋。9.放入所有切好的食材。10.放入醬油。11.放入五香粉。12.放入精鹽。13.放入味精。14.取一小碗,放入一勺澱粉,調成水澱粉。15.將其倒入鍋中。16...

麵條滷的家常做法,都有哪些?

想要做出好吃的麵條,滷在家裡就可以。要準備好自己喜歡吃的食材,炸豆腐白菜南瓜等,放入鍋中煸炒,加入適量的開水。最後在勾一層薄芡。先準備個雞蛋,雞蛋打散,瘦肉剁成塊,然後平底鍋熱油,把瘦肉煎至變色,加入各種調味料,攪拌均勻,雞蛋攪拌均勻後倒入中,將豆腐土豆等食材放入鍋中,鍋內倒入油,翻炒,再加入甜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