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以後還會服實刑嗎,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實刑嗎,取保候審還會坐牢嗎

2021-03-22 08:16:07 字數 1138 閱讀 6771

1樓:天津市劉律師

取保候審是刑事案件辦理過程中的一種強制措施,但取保候審並不等於進行了案件的最後認定,如果發現了有嚴重的犯罪,仍有可能在審判後判決實刑。在實踐中一般在取保候審後是判決緩刑或是取消案件,不排除個別情況下會判實刑。

2樓:匿名使用者

1、取保候審

只是對社會威脅不大的犯罪嫌疑人不予逮捕的一種強制措施。這並不是說取保候審了你就不負刑事責任了,這是兩個概念。

2、輕傷的案件一般只要受害人不堅持,公安機關是不會堅持追究刑事責任的。但故意傷害案件畢竟是公訴案件,雖然受害人不堅持,但公安機關如果認為需要追究你的刑事責任的,還是可能會移送檢察機關提起公訴的。

3、如果提起公訴,因為你已取得受害人的原諒,並賠償了損失,一般在2年一下,並有機會被判緩刑。

3樓:匿名使用者

從理論上說,「取保侯審」只是等候審理的意思,刑事案件並未結案,仍需繼續偵查或審查起訴。

但在實際操作中,有些取保的案件最終不了了之,保險起見,最好還是詢問清楚。

4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與刑事責任是兩個概念

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實刑嗎,取保候審還會坐牢嗎

5樓:華律網

取保候審只是一種較為自由的強制措施,而

不是最終的刑事

判決,因此,並不內是說只容要辦理取保候審了,被告人就萬事大吉了,雖然不用再被關押到看守所裡,還是要等候審判的。既然還需要法院審判,那就有可能得到有期徒刑的判決,存在坐牢的可能性。但是,被告人能夠取保候審的案件,一般來說,社會危害性都不會太高,獲取緩刑、免於刑事處罰的希望比較大,因此,取保候審期間,被告人及其家屬需要配合律師的意見,爭取抓住一些有利於量刑的機會。

6樓:上海彭律師幫你

一般取保候審後判處緩刑的居多,但不排除有實刑。

7樓:戚廣利

取保候審是一種強制措施,與法院判決沒有直接關係。取保候審是指在刑事內訴訟中公安機關容、人民檢察院和人民法院等司法機關對未被逮捕或逮捕後需要變更強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為防止其逃避偵查、起訴和審判,責令其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隨傳隨到,對其不予羈押或暫時解除其羈押的一種強制措施。

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取保候審還會判刑麼

法律分析 不一定。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項強制措施,並不意味著超過有期徒刑的刑罰就不會被判刑。在司法機關進一步審理判決之前,他們是否會坐牢將不得而知,取保候審的最高期限不得超過12個月。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六條 採用刑訊逼供等非法方法收集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供述和採用暴...

取保候審了法院會不會判我實刑,法院對取保候審的判實刑嗎

取保候審以後,公安局應當進行刑事偵查,偵查終結就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最後法院依據事實及法律審判。如果法院判實刑還要到監獄服刑。取保候審屬於刑事訴訟期間對犯罪嫌疑人的臨時強制措施 取保候審的期限為十二個月,在取保期間不得中止對案件的偵查 起訴和審理 至於量刑標準由人民法院審理確定 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七...

我醉駕,已經取保候審月,會不會判實刑

涉嫌危險駕駛罪,處拘役,並處罰金,拘役的期限,為一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被取保候審的一般都是罪行較輕的,判緩刑的機會還是比較大的。相關法律規定 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之一 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一 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 二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三 從事校車業務或者旅客運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