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後直法院審判要多久,取保候審後要多長時間可以拿到判決書

2022-01-01 00:14:26 字數 5638 閱讀 7686

1樓:匿名使用者

取保候審與羈押人身的審理期限不同。

根據《刑事訴訟法》規定,取保候審的期限為十二個月。因此,法院**在期限內即可。

2樓:兔子

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一般會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有可能判緩刑,當然不是絕對的!

3樓:北京李文華律師

一般刑事案件的辦理期限要五個月左右的時間才能判下來。

1、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一般情況下不得超過二個月。

2、到檢察院一般情況下,應當在乙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3、到法院一般情況下,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

具體**要多少時間,要結合當地法院的案件量及案件複雜程度決定。一般情況下,不超出上述規定是期限。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四條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乙個月。

第一百六十九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第二百零二條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4樓:慈谷菱

你好,這個得看你是在什麼階段取保的,如果是在偵查階段那可能得三個月以後才判,如果是在法院一般是乙個半月。

5樓:曹山菡

我老公五月份騎電單車醉駕,法院讓取保候審,今天去法院被逮捕,會判多少天,多久會判?

取保候審後要多長時間可以拿到判決書

6樓:板弟弟

取保候審最長期限為一年。法院審理案件一般程式應當在三個月內判決。故三個月之內可以拿到判決書,但若有其他情況法院批准後,可能會延遲到六個月之內。拿到判決書時取保候審即解除。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一)交通十分不便的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件;

(二)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

(三)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

(四)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

人民法院改變管轄的案件,從改變後的人民法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理期限。人民檢察院補充偵查的案件,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法院後,人民法院重新計算審理期限。

人民法院審理自訴案件的期限,被告人被羈押的,適用前述的規定(補充偵查的內容除外,因為自訴案件不存在補充偵查);未被羈押的,應當在受理後六個月以內宣判。

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在受理後二十日以內審結;對可能判處的有期徒刑超過三年的,可以延長至乙個半月。

第二審人民法院受理上訴、抗訴案件,應當在二個月以內審結。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延長二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一)交通十分不便的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件;

(二)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

(三)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

(四)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

人民法院按照審判監督程式重新審判的案件,應當在作出提審、再審決定之日起三個月以內審結,需要延長期限的,不得超過六個月。接受抗訴的人民法院按照審判監督程式審判抗訴的案件,審理期限適用前述規定;對需要指令下級人民法院再審的,應當自接受抗訴之日起乙個月以內作出決定,下級人民法院審理案件的期限適用前述規定。

7樓:李保忠律師

取保候審後,一般是6個月左右會得到法院的判決書。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九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人民檢察院審查起訴的案件,改變管轄的,從改變後的人民檢察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查起訴期限。

第二百零二條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人民法院改變管轄的案件,從改變後的人民法院收到案件之日起計算審理期限。

人民檢察院補充偵查的案件,補充偵查完畢移送人民法院後,人民法院重新計算審理期限。

第二百一十四條 適用簡易程式審理案件,人民法院應當在受理後二十日以內審結;對可能判處的有期徒刑超過三年的,可以延長至乙個半月。

8樓:勤奮的卡哇伊吖

我是一名取取保候審的人,從沒收到什麼判決書,已經有十乙個月了,現在還要刑刑拘,

9樓:法律快車專家

取保候審的最長期限為一年,應在一年內判決.

取保候審後案件在檢察院多久移交法院

10樓:華律網

一般刑事案件從刑事拘留到移交檢察院需要二至三個月的時間。公安機關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可以刑事拘留。對於被拘留的人,應當在拘留後的24小時以內進行訊問。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乙個月。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對被拘留的人,認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的三日以內,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在特殊情況下,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一日至四日。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的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

人民檢察院應當自接到公安機關提請批准逮捕書後的七日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人民檢察院不批准逮捕的,公安機關應當在接到通知後立即釋放,並且將執**況及時通知人民檢察院。對於需要繼續偵查,並且符合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條件的,依法取保候審或者監視居住。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六條?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乙個月。

11樓:於金龍律師

回答只要案件偵查結束,辦案機關認為證據確實充分、足以認定構成犯罪,便應移送檢察院審查起訴,取保候審最長期限是12個月。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

一般需要2個月左右提起公訴。嫌疑人取保候審後,案卷由公安機關補充偵查,然後向檢察院提起起訴意見書。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更多4條

12樓:戚廣利

一般情況下乙個案件在檢察院審查起訴就是乙個月,特殊情況可以延長半個月。

在公安局取保候審要多長時間法院才會**宣判

13樓:

沒有規定取保候審的**時間的,只規定了取保候審的時限,具體如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九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對於發現不應當追究刑事責任或者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限屆滿的,應當及時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解除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應當及時通知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人和有關單位。

擴充套件資料:

取保候審的保證金

取保候審保證金的適用

取保候審保證金,是指公安機關對符合刑事訴訟法規定取保候審條件的犯罪嫌疑人決定取保候審時,責令犯罪嫌疑人為保證其不妨礙、不逃避刑事訴訟活動而交納的一定數額的現金。

取保候審保證金的適用是一項十分嚴肅的刑事強制措施,在刑事訴訟中,司法機關必須嚴格遵循新《刑事訴訟法》的有關規定,做到準確限定保證金的具體適用物件。

合理確定保證金收取的數額幅度,嚴格保證金的交納、收取、處理方面的管理辦法,使該項法律制度在運作過程中達到科學化、規範化的要求。

(一)具體適用物件的限定

第六十八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決定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應當責令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提出保證人或者交納保證金。

第六十九條 保證人必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與本案無牽連;

(二)有能力履行保證義務;

(三)享有政治權利,人身自由未受到限制;

(四)有固定的住處和收入。

(二)保證金數額幅度的確定原則

長期以來,我國法律沒有取保候審保證金的規定。實踐中各類案件的社會危害程度不同,加之我國地域遼闊,各地經濟發展水平各異,因此,保證金數額幅度難以做到劃一。

據此,筆者認為在把握保證金數額幅度時,應借鑑國外相關立法的合理規定,結合我國司法界在這方面進行探索和嘗試的成功做法,在不悖於保證金「現實的擔保性」和「可能的懲罰性」的立法本意的情況下,視保證風險的大小,按下列原則予以確定。

14樓:

刑事訴訟法第七十七條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

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五十四條規定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乙個月。

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下列案件在本法第一百五十四條規定的期限屆滿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延長二個月:

(一)交通十分不便的邊遠地區的重大複雜案件;

(二)重大的犯罪集團案件;

(三)流竄作案的重大複雜案件;

(四)犯罪涉及面廣,取證困難的重大複雜案件。

第一百五十七條 對犯罪嫌疑人可能判處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依照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延長期限屆滿,仍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再延長二個月。

第一百六十九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第二百零二條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綜上所述,公安機關偵查期為2(+1+2+2)個月+檢察院審查起訴為1(+0.5)個月+法院審理2(+1+3)個月,一般能取保候審的不會是重罪,大約3~4個月**,**後2個月審理完畢宣判

取保候審會因法院判決無罪結束嗎,取保候審後會被判刑嗎,如果無罪是不可以取消案底

對。取保候審屬於刑事訴訟期間對犯罪嫌疑人的強制措施 期限為十二個月。在取內保候審期間容不得中止對案件的偵查 起訴和審理。因此 取保候審的撤銷乙個是期限屆滿後依法解除 再就是確有犯罪事實的,判刑後當然解除 但只要取保期間沒有 違反有關規定的,必須依法退還本人的保證金。取保候審後會被判刑嗎,如果無罪是不...

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取保候審還會判刑麼

法律分析 不一定。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項強制措施,並不意味著超過有期徒刑的刑罰就不會被判刑。在司法機關進一步審理判決之前,他們是否會坐牢將不得而知,取保候審的最高期限不得超過12個月。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六條 採用刑訊逼供等非法方法收集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供述和採用暴...

同意取保候審多久放人,取保候審批准後幾天 放人

一般來說,公安同意取保候審後,會出具取保候審決定書,決定書作出後送達給犯罪嫌疑人和看守所,送到看守所的時候就放人了。取保候審後,多久可以放人沒有規定,如果不符合條件的還不批准取保候審,就不會放人。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九十五條規定,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及其法定 人 近親屬或者辯護人有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