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後還會被判刑嗎,取保候審之後還會被判刑嗎

2023-02-08 15:55:04 字數 4179 閱讀 2666

1樓:賈寶驊律師

取保候審之後不一定會被判刑。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項強制措施,並不意味著超過有期徒刑的刑罰就會被判刑。在司法機關進一步審理判決之前,他們是否會坐牢將不得而知,取保候審的最高期限不得超過12個月。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第二百零八條。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八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2樓:韓律師普法

摘要:會,取保候審只是一種刑事強制措施,犯罪嫌疑人原本應刑事羈押,但通過取保候審後,犯罪嫌疑人可以居家等候審判通知。取保候審改變不了犯罪分子的犯罪事實,所以取保候審後犯罪嫌疑人還會被依法判刑。

法律分析:會,取保候審只是一種刑事強制措施,犯罪嫌疑人原本應刑事羈押,但通過取保候審後,犯罪嫌疑人可以居家等候審判通知。取保候審改變不了犯罪分子的犯罪事實,所以取保候審後犯罪嫌疑人還會被依法判刑。

辦理取保之後是否還會判刑要根據是否存在違法事實而定,取保後還需要調查取證,犯罪事實成立的就需要追究法律責任並收監處理。取保候審最長期限是一年,超過這個限期的應當視為自動解除。當事人未接到通知,可以向公安機關進行諮詢或者聽候訊息。

如果長時間沒有訊息的話,應當是撤案了,但存在犯罪事實就會被關。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明確規定,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1、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2、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3、依法應當逮捕,但因患有嚴重疾病,或是正在懷孕、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不宜逮捕的;

4、對已被依法拘留的犯罪嫌疑人,經過訊問、審查,認為需要逮捕但證據不足的;

5、已被逮捕羈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法定的偵查羈押、審查起訴、一審、二審期限內不能結案,採取取保候審方法沒有社會危害性的;

6、對持有有效護照或者其它有效出境證件,可能出境逃避偵查,但不需要逮捕的犯罪嫌疑人;

7、提請批准逮捕後,檢察機關不批准逮捕,需要復議、複核的;

8、移送起訴後,檢察機關決定不起訴,需要復議、複核的。

法律依據:根據《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零三條 公安機關在取保候審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對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根據案情變化,應當及時變更強制措施或者解除取保候審。

第一百零四條 需要解除取保候審的,由決定取保候審的機關製作解除取保候審決定書、通知書,送達負責執行的公安機關。負責執行的公安機關應當根據決定書及時解除取保候審,並通知被取保候審人、保證人和有關單位。公安同意取保候審後,會出具取保候審決定書,決定書作出後送達給犯罪嫌疑人和看守所,送到看守所的時候就放人了。

取保候審之後還會被判刑嗎

3樓:律臨郝乃春律師

法律分析:取保候審之後還是會被判刑的。在取保候審、監視居住期間,不得中斷對案件的偵查、起訴和審理,在最終判決後,按照判決的判罰來服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七條 被監視居住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一)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執行監視居住的處所;

(二)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會見他人或者通訊; (三)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四)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五)不得毀滅、偽造證據或者串供;

(六)將護照等出入境證件、身份證件、駕駛證件交執行機關儲存。被監視居住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前款規定,情節嚴重的,可以予以逮捕;需要予以逮捕的,可以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先行拘留。

4樓:點行律師**

至於其最終結果是否需要判刑,由法院審理後作出判決。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取保候審後還會被判刑嗎

5樓:你大爺

法律分析:取保候審後**後還會有可能判刑坐牢。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種強制措施,並不代表不會判決有期徒刑以上的刑罰,會不會坐牢還要司法機關進一步審理後判決才知道。

不過,依據取保候審的條件來說,能夠取保候審一般都是罪行較輕的,判決也不會太重。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6樓:點行律師**

至於其最終結果是否需要判刑,由法院審理後作出判決。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五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由公安機關執行。

辦理取保候審後還會被判刑嗎

7樓:黃影惠律師

取保候審只是一種強制措施,不是刑罰處罰。關鍵要看取保候審期滿後,法院作出有罪還是無罪,罪重還是罪輕,是否追究刑事責任的判決。第一,取保候審是一種強制措施,這與判不判刑沒關係。

第二,如果法院審理查明未犯罪,當然不會判刑。第三,一般情況下,取保候審的會被判緩刑。

法律依據:《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

8樓:浙江婺博律師事務所

取保候審後是否還會判刑取決於嫌疑人的行為是否構成犯罪,是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僅僅是變更了強制措施而已,與是否會判刑並沒有必然的聯絡,如果構成犯罪,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依然會被判刑。

法律依據:《刑事訴訟法》第68條,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

(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

(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取保候審由公安機關執行。

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刑嗎,取保候審還會判刑麼

法律分析 不一定。取保候審只是刑事訴訟過程中的一項強制措施,並不意味著超過有期徒刑的刑罰就不會被判刑。在司法機關進一步審理判決之前,他們是否會坐牢將不得而知,取保候審的最高期限不得超過12個月。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五十六條 採用刑訊逼供等非法方法收集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供述和採用暴...

取保候審以後還會服實刑嗎,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實刑嗎,取保候審還會坐牢嗎

取保候審是刑事案件辦理過程中的一種強制措施,但取保候審並不等於進行了案件的最後認定,如果發現了有嚴重的犯罪,仍有可能在審判後判決實刑。在實踐中一般在取保候審後是判決緩刑或是取消案件,不排除個別情況下會判實刑。1 取保候審 只是對社會威脅不大的犯罪嫌疑人不予逮捕的一種強制措施。這並不是說取保候審了你就...

關於取保 候 審之後的事情,取保候審出來後會還有什麼事?

取保候審是因為嫌疑人罪行不重,而且不會有逃跑的風險,所以可以取保候審不用在拘留所等待審判。取保候審後案件還是要審判的,但是不用擔心,既然讓你取保候審那麼說明案件情況不嚴重,刑期應該在3年以下。取保候審期間是要最受相關規定的,打 通知去報道說明案件快要開審了,做好準備吧。是的,取保候審只是一種刑事強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