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烤年糕怎麼做,烤年糕的做法

2023-04-20 23:15:05 字數 2702 閱讀 6741

1樓:菩笑靜淞

將年糕搭在火爐上,烤至大約10分鐘。記住一定要翻面,直至彭起為止。

將水盆裡注入熱水,放乙個杯子,裡面放入兩顆松露巧克力,因為東西不一樣,我這個巧克力5分鐘就溶化好了,到稠狀就差不多了。

香蕉切片,注意去掉尾部1釐公尺。在年糕上均勻撒上巧克力和少許糖,三者擺盤完成。

2樓:古方紅糖

用料 糯公尺粉 150g

泡打粉 2g

淡奶油 150g

70%黑巧 50g

糖 38g雞蛋 1個。

植物油 15g

牛奶 20g

巧克力烤年糕的做法。

糯公尺粉加泡打粉過篩待用。

淡忌廉加切碎的黑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加入白砂糖攪拌到低於手溫。

巧克力淡忌廉裡加入植物油個雞蛋攪拌均勻。加入過篩的粉類。因為麵糊比較綢,所以我又加入20克牛奶直到麵糊可以緩慢的流動,如果喜歡厚重的口感就不要加牛奶了。

模具抹油撒粉,我用了六寸方型模具,180度35分鐘。

小貼士。1.麵糊的狀態可以用牛奶來調整,喜歡軟的麵糊稀一些,喜歡厚重的麵糊綢一些。

2.溫度與模具有關,需要自行調節。

3.用牛奶巧克力的話記得減醣。

烤年糕的做法

怎樣做出好吃的烤年糕?

年糕怎麼烤步驟

烤年糕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3樓:可又槐由修

用料糯公尺粉。

145克。牛奶145ml

大豆油40克。

雞蛋1個。糖35克。

泡打粉5克。

烤年糕的做法。

雞蛋、牛奶、油、糖、放入碗中攪拌均勻。

糯公尺粉、泡打粉混合、分3次倒入牛奶糊中攪拌均勻、均勻後過篩至順滑。

烤箱180度預熱5-10分鐘左右、烤盤鋪上油紙(或者烤盤四周抹一層油)、糯公尺糊倒入烤盤中、烤箱180度35分鐘即可。烤年糕的做法。

步驟3小貼士。

1.牛奶最好先用熱水泡一下,溫一點就可以了這樣糖容易融化。

2.建議按照我這比例,糖最多35g就好了,不然會太甜,當然如果你喜歡甜的就隨便放吧。

3.烤製過程中覺得上色可以了就上錫紙,不然表面太糊可能影響美觀哈哈。

4樓:漆雕馳文沐維

食材明細。

年糕100g鹽適量。

原味口味烤工藝。

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烤年糕的做法步驟。

烤年糕的做法步驟:1

1電餅鐺預熱、刷油,將切片的年糕擺放整齊。

烤年糕的做法步驟:2

2年糕表面刷油。

烤年糕的做法步驟:3

3將鹽均勻的撒在年糕上,烤5分鐘。

烤年糕的做法步驟:4

4翻面。烤年糕的做法步驟:5

5年糕表面均勻的撒鹽,再烤5分鐘。

烤年糕的做法步驟:6

6裝盤即可。

5樓:芯芯美食日記

年糕新吃法,一起學習吧,學會了從此告別外賣!

烤年糕怎麼做

6樓:若凝海

手不粘粉就能做外脆裡糯的烤年糕,方法超簡單,攪一攪拌一拌就好。

過年要吃年糕這是個老傳統了,寓意「年年高」,好像不管喜不喜歡大家都會嚐一嚐,圖個吉利。小時候的我很抗拒年糕這個食物,那種很有勁道的年糕我就是不喜歡。不過一串夜市上的烤年糕讓我改變了對年糕的看法,原來年糕還是很不錯的,外脆裡軟,再刷上醬料別提多香了。

也是從那個時候才喜歡上年糕的,特別是這種脆皮年糕。

以前做年糕是純手工的,工作量可不小,先要浸泡糯公尺,再把浸泡好的糯公尺蒸熟,然再打成糯公尺團。不過我倒是更喜歡現在的做年糕的方法,手不粘糯公尺粉,攪一攪,拌一拌,就可以直接送烤箱了,出來就是有著脆脆外皮的烤年糕了。今天的烤年糕裡還加了一根香蕉,所以這是乙個香蕉味的紅糖年糕,酥脆又香甜烤年糕,吃起來暖暖的。

雖然這個快手烤年糕不如外面的筋道,不過剛好是我喜歡的口感,太解饞了。

過年吃上一塊酥脆香甜的烤年糕,解饞又討喜。做法簡單方便,學會了可以隨時滿足自己的嘴巴,我今天裡面加了一根香蕉,也可以用蘋果、桔子或橙子等,讓年糕更添水果的香甜味。外皮夠酥脆,內裡夠軟糯,真是太好吃了,喜歡沾醬的,可以刷上自己喜歡鐵醬料更香哦。

現在就來看具體做法,全程手不粘糯公尺粉,真方便。

香蕉紅糖烤年糕】

所需食材:香蕉1根、糯公尺粉165克、雞蛋1個、牛奶150克、紅糖40克、泡打粉3克、玉公尺油30克。

步驟如下:1、準備食材,將糯公尺粉、牛奶、紅糖和玉公尺油分別稱重準備好。

2、在乙隻比較大的空碗中,放入玉公尺油、牛奶,磕入乙個雞蛋,充分攪拌均勻。

3、先取20克紅糖,用10克的溫水融化開,再將紅糖水倒入碗中,再次攪拌均勻。

4、再向碗中篩入糯公尺粉,再放上泡打粉,攪拌成細膩無顆粒的麵糊,年糕糊糊就做好了。

5、模具中墊上一層油紙,倒入一半的糊糊,撒上20克紅糖。

6、再倒入剩下的年糕糊糊,放上切好的香蕉片,就可以送入烤箱了。

7、烤箱預熱200克,烤40分鐘,烤到年糕表面形成脆皮就好。

烤好的年糕要趁熱吃,才能吃出表皮酥脆感,放涼之後會回軟的。香甜酥脆的烤年糕好吃又簡單,過年時當作小點心肯定大受歡迎。一次沒吃完,下次吃的時候可以再回爐烤5分鐘,表皮脆了,熱乎乎地吃著也更暖和。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自己的口味喜好做就可以。

年糕的做法,年糕怎麼做好吃,年糕的家常做法

年糕新吃法,一起學習吧,學會了從此告別外賣!回答一 白菜雞蛋炒年糕 主料 白菜,雞蛋,年糕 油 鹽 料酒 生抽 青椒 紅椒步驟 1 年糕切薄片,冷水入鍋,待燒開先煮軟2 煮年糕的同時,可以把白菜切細,青紅椒切絲,雞蛋打入小碗,加少許鹽調味,加少許料酒去腥。3 年糕煮軟後過涼撈起,不過涼水的話,年糕片...

桂花年糕怎麼做,桂花糖炒年糕的做法

食材用料 年糕 糖桂花。菜譜做法 1.將半匙糖桂花放入半碗開水中,水還可以再稍微多點2.將年糕放入保鮮盒中。3.攪拌均勻。4.將調好的糖桂花水均勻的澆在年糕上,我是用調羹澆的5.蓋上蓋子,送入微波爐2分鐘即可。6.微波好的年糕,裝盤,然後將汁水澆在年糕上即可,如果嫌不夠甜,還可以蘸著糖吃。桂花糖炒年...

烤串怎麼做 烤串的做法,自製烤串的做法

步驟。自製烤串的做法步驟11.羊肉切成小塊,用醬油,鹽,料酒煨半小時。自製烤串的做法步驟22.金針菇洗乾淨。自製烤串的做法步驟33.豆皮切成方塊,把金針菇裹上串成串。自製烤串的做法步驟44.香菇切成塊。自製烤串的做法步驟55.穿成串。自製烤串的做法步驟66.製作好的。自製烤串的做法步驟77.準備芝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