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機裡的電話線是幹什麼用的

2022-06-18 18:05:05 字數 824 閱讀 9563

1樓:

數據機一般有一條輸出的**線,這條**線是接在**上,接**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數據機(即modem),是計算機與**線之間進行訊號轉換的裝置,由調製器和解調器兩部分組成,調製器是把計算機的數碼訊號(如檔案等)調製成可在**線上傳輸的聲音頻號的裝置,在接收端,解調器再把聲音頻號轉換成計算機能接收的數碼訊號。通過數據機和**線就可以實現計算機之間的資料通訊。

目前數據機主要有兩種:內建式和外接式。

內建式數據機其實就是一塊計算機的擴充套件卡,插入計算機內的乙個擴充套件槽即可使用,它無需佔用計算機的串列埠。它的連線相當簡單,把**線接頭插入卡上的「line」插口,卡上另乙個介面「phone」則與**機相連,平時不用數據機時,**機使用一點也不受影響。

外接式數據機則是乙個放在計算機外部的盒式裝置,它需佔用電腦的乙個串列埠,還需要連線單獨的電源才能工作,外接式數據機面板上有幾盞狀態指示燈,可方便您監視modem的通訊狀態,並且外接式數據機安裝和拆卸容易,設定和維修也很方便,還便於攜帶。外接式數據機的連線也很方便,phone和line的接法同內建式數據機。但是外接式數據機得用一根序列電纜把計算機的乙個序列口和數據機序列口連起來,這根序列線一般隨外接式數據機配送。

數據機的乙個重要效能引數是傳輸速率,目前市面上28.8k、33.6k和56k的數據機都有,而且56k的數據機已經成為市場的主流產品。

但由於國內通訊線路的限制,以及使用者太多、國際出口太少的緣故,平時使用很難達到上述速率,因此,如果您使用時傳輸速率顯示只有每秒幾k甚至更低,您也不用懷疑電腦或數據機有什麼問題

我用的是《中興ADSL 831數據機》。DSL燈頻閃,光掉線咋回事啊

呵呵。我家前一段時間也遇到過這樣的狀況。我打了 人家來看看也沒看出來個毛病。可以肯定的是訊號不穩定。我給你總結一下 可能的附近的線路老化,引起的問題 還有就是最近一段時間裡家有沒有搬動物品,不小心碰到過 線路,引起接觸不良導致網路不穩定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貓的問題。我家就是搬東西碰到線引起的。解決辦法...

電腦的數據機是用來做什麼的,電腦中的數據機是什麼?作用是什麼?

數據機是一種計算機硬體,它能把計算機的數碼訊號翻譯成可沿普通 線傳送的模擬訊號,而這些模擬訊號又可被線路另一端的另乙個數據機接收,並譯成計算機可懂的語言。這一簡單過程完成了兩台計算機間的通訊。數據機的英文是modem,它的作用是模擬訊號和數碼訊號的 翻譯員 電子訊號分兩種,一種是 模擬訊號 一種是 ...

變頻器是幹什麼的?變頻器幹什麼用的

變頻器是用來改變交流電機供電的頻率和幅值,因而改變其運動磁場的週期,達到平滑控制電動機轉速的目的。變頻器的出現,使得複雜的調速控制簡單化,用變頻器加交流鼠籠式感應電動機組合替代了大部分原先只能用直流電機完成的工作,縮小了體積,降低了維修率,使傳動技術發展到新階段。拓展資料 變頻器 變頻器 var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