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發工資去勞動局投訴後老闆還是不發怎麼辦

2023-02-13 09:20:02 字數 5230 閱讀 1673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繼續找勞動局了,勞動局會根據情況申請法院的強制執行。這點你不要擔心,只要勞動局受理了你的投訴,就一定會把事情管到底。

2樓:霸氣航行天下

繼續找勞動局。讓勞動局去治理。

老闆不發工資上勞動局投訴還是不發怎麼辦

3樓:郭老師傅

不發工資當然可以去勞動局申述,不是舉報,而是到勞動局仲裁或者監察去申述。

去勞動局仲裁之前需準備說明資料,即將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說明,入職幾年、職務、工作職責、工資多少、拖欠的時間、合計拖欠多少。攜帶著本人身份證和說明材料去勞動局申述就可以了。

一般勞動局受理後會在45個工作日內給出明確的答覆,情況特殊會延長到60個工作日,仲裁判定了之後,老闆拒不支付,仲裁就會提交法院強制執行,法院會在30個工作日內給出結果。

老闆不發工資怎麼辦,去勞動局投訴有用嗎

老闆不發工資去勞動局投訴後下通知後多久能處理好

4樓:濤聲海韻

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的處理期限:

(一)受理:五個工作日之內確定是否受理。對下列三項條件均符合的投訴,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在接到投訴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依法受理:

1、違反勞動保障法律的行為發生在2年內的;

2、有明確的被投訴用人單位,且投訴人的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是被投訴用人單位違反勞動保障法律的行為所造成的;

3、屬於勞動保障監察職權範圍並由受理投訴的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管轄。

(二)立案:受理之日即立案。

(三)調查:自立案之日起60個工作日內完成調查,對情況複雜的,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30個工作日。

(四)處理:調查完成,應在15個工作日內作出行政處罰(行政處理或者責令改正)或者撤銷立案決定;特殊情況,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負責人批准可以延長。

老闆拖欠工資,勞動局的來人問了,但是到現在老闆還不發工資,該怎麼辦

5樓:上海笙銘律師

繼續去勞動局投訴,單位如果一而再再而三地拖欠工資,勞動局會對其進行處罰。

6樓:大都會

再去勞動局。到時就強制執行了。

去勞動局告老闆不發工資有用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拖欠工資的,直接去勞動局是沒用的,要去勞動局下屬的勞動監察部門及勞動糾察大隊進行舉報,由勞動監察部門查處後要求用人單位發還工資及賠償。

根據《勞動保障監察條例》第二十六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分別責令限期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勞動者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差額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照應付金額50%以上1倍以下的標準計算,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報酬的;

(二)支付勞動者的工資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

(三)解除勞動合同未依法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8樓:昨夜星辰

當然管用了,他們就是管這個的,他們再不管用,誰還管用呢?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9樓:乙隻大喵的日常生活

這個怎麼說呢。

有時候勞動局讓老闆給你。

也得老闆給你。

有時候直接要比較好。

10樓:雨過晴空

去申請勞動仲裁吧,實在不行就聯合同樣拿不到工資的工友撥打當地110,解決也會很快速!

11樓:包理忠

一、如果你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你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優點:方式簡單。缺點: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大;

2、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還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優點:除了工資外,還可以主張經濟補償、雙倍工資等,並且一般都可以最終解決;缺點:申請勞動仲裁就是打勞動官司,程式稍多,需要專業人士指導。

二、如果你是給個人工作,不算勞動關係,可以直接去法院起訴該個人老闆,要求支付勞動報酬。

12樓:網友

可以到當地勞動局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和25%經濟補償。

違反和解除勞動合同的經濟補償辦法。

第三條 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以及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13樓:從頭再來

我家裡有事情要回去,老闆不給工資,怎麼辦呢。

老闆不發工資怎麼辦,勞動局的話之後的步驟是什麼?

14樓:歷史哥兒

建議先去勞動局投訴你的承包老闆,以口頭敘述的方式投訴,讓承包商聯絡開發商,大家一起協商怎麼支付勞動者的工資。

老闆不發工資去勞動局舉報有用嗎

15樓:律兜諮詢2號

1、拖欠工資的,可以到勞動部門的保障監察大隊投訴,也可直接申請勞動仲裁。首先應該到所在市區的勞動局對你公司進行投訴,勞動監察大隊會對此立案,留下你的基本資料。然後去你公司調查了解,事情屬實他們會出面調解,並警告你公司的行為已違反勞動法,遇到拒不執行的公司他們會強制執行。

單位拖欠工資是乙個常見的問題,你可以通過下面的方法解決:

(1).到勞動行政部門舉報(通常是勞動管理監察大隊。

(2).也可以直接申請仲裁(仲裁費用200-300元,如果你勝了全部由公司負擔。

(3).如果對仲裁結果不滿意可以在拿到仲裁書後15天之內到法院起訴。

(4).根據國家規定在仲裁或訴訟的時候,你可以要求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具體法律根據見參考部分)。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拖欠工資的法律後果。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勞動合同法》第三十條第一款 風險影響:

1.勞動者可以解除合約。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支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其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其支付賠償金:

(1)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

(2)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

(3)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4)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可以看出,無故拖欠職工工資,資方要支付拖欠工資、補償金(25%拖欠工資額),必要時還要支付賠償金(但要以造成實際損害為前提)。

16樓:卓行天下

出現這種情況,建議到當地勞動監察大隊去申訴舉報,他們會幫助你的,去前可**12333,詢問下所需材料和流程,避免跑二次。

17樓:法大大電子合同

會管的,您可以去勞動監察大隊投訴或申請勞動仲裁。

18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很難講「老闆不發工資去勞動局舉報「是否有用。

但老闆不發工資去勞動局舉報,是維權的方式之一。

為免走彎路,使拖欠工資問題盡早解決,申請勞動仲裁是必須的。

且即使勞動仲裁的訴求不被支援,還可以對裁決不服,而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請求判令老闆支付被拖欠的工資。

19樓:網友

我在工廠上班有一年半了,也沒簽合同,也沒活幹了,我也沒寫辭職報告,現在我也沒去了,我要求老闆把三個月的工資給我。

20樓:書生之見是我

去了,才知道有沒有用,不去肯定沒有用。

老闆不發工資,去勞動局投訴會管嗎? 50

21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不過按照一般情況,你的工資可能7月底結清,現在可以收集一些證據。

22樓:韓飛律師

拖欠少量工資,可以直接去人力資源和社會社保局(俗稱勞動局)勞動監察大隊投訴,要求支付。並且投訴是免費的。

23樓:葉赫那拉聞多

1,會勝訴的。你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勞動法》第三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合同約定和國家規定,向勞動者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

用人單位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勞動者可以依法向當地人民法院申請支付令,人民法院應當依法發出支付令。

2,《勞動法》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24樓:隋秋範姜若雲

如果是這樣你去勞動局告他,而且還有超過乙個月沒簽合同,到一年內的十乙個月工資 ,因為超過乙個月沒簽勞動合同需要發兩倍工資。過一年後直接是無固定期合同。而且還有其他社保之類的,不過如果補交那你個人那部份也得交。

勞動合同法勞動法。

25樓:梨花白

《勞動仲裁法》

第五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不願協商、協商不成或者達成和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調解組織申請調解;不願調解、調解不成或者達成調解協議後不履行的,可以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裁決不服的,除本法另有規定的外,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第六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對自己提出的主張,有責任提供證據。與爭議事項有關的證據屬於用人單位掌握管理的,用人單位應當提供;用人單位不提供的,應當承擔不利後果。

第十條 發生勞動爭議,當事人可以到下列調解組織申請調解:

(一)企業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

(二)依法設立的基層人民調解組織;

(三)在鄉鎮、街道設立的具有勞動爭議調解職能的組織。

手上最好有你在那個廠幹過的證明。

公司不發工資可以去勞動局投訴嗎,老闆不發工資打電話去勞動局投訴可以嗎

公司不按期發放工資,員工在與公司人事部協商未果情況下,可以反映到工會或者就業局處理,要求公司按期支付工資。注 以前的勞動局,現在叫就業局。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一 如果你是給用人單位工作,有兩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 你可以到當地勞動局勞動監察投訴 優點 方式簡單。缺點 各地執法力度可能不是很...

因為公司不發工資去勞動局投訴,如果在那家公司沒簽訂合同,去勞動局告有沒有用

去申請勞動仲裁,需要提供能證明勞動關係的證據,工資卡流水 出勤卡 有你名字單位公章或者領導簽字檔案之類 可以一起申請勞動仲裁,不過勞動仲裁委員會可能會每個單獨 也可能合併 畢竟每個人實際情況不一樣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二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發生的下列勞動爭議,適用本法 一 因確...

老闆不發工資,說話還可難聽,怎麼辦,找勞動局有用嗎

用人單位應當按月足額向勞動者支付工資,不得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存在拖欠的,勞動者可以採取以下辦法 1.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 勞動監察大隊 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限期支付,逾期不支付的,可以請求加付賠償金,賠償金標準 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投訴時,應提供本人身份證影印件以及相關拖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