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手近義詞是什麼,信手而得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2-13 02:20:03 字數 2864 閱讀 4740

1樓:匿名使用者

信手近義詞:

隨手,順手。

信手本身就指很簡單的事情,順帶就做了,隨手,順手都適合。

信手而得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歲月就這麼說

信手而得的意思:隨手得到,形容很容易就得到。

信手而得的近義詞:伸手可得、觸手可得、觸手可及、唾手可得、垂手可得。

應用:舌尖上的紅苕花精緻巧食,信手可得。

3樓:匿名使用者

信手而得。

音節:xìn shǒu ér dé

解釋:隨手得到,形容很容易就得到。

示例:「不輕易的功夫」是指齊白石生活的積累和藝術技藝的錘煉。他為了畫好蝦,自己親自去買蝦,回來後仔細觀察蝦的形態和習性;平時不斷揣摩練習畫蝦的技巧,最終達到了「輕而易舉,信手而得」。

近義詞:輕而易舉( 註釋:形容事情容易做,不費力氣。)

手到擒來( 註釋:擒:捉。原指作戰一下子就能把敵人捉拿過來,後比喻做事有把握,不費力就做好了。)

嘆為觀止( 註釋:嘆:讚賞;觀止:看到這裡就夠了。指讚美所見到的事物好到了極點。)

唾手可得( 註釋:唾手:往手上吐唾沫。動手就可以取得。比喻極容易得到。)

信手拈來( 註釋:信手:隨手;拈:用手指捏取東西。隨手拿來。多指寫文章時能自由純熟的選用詞語或應用典故,用不著怎麼思考。)

一蹴而就( 註釋:蹴:踏;就:成功。踏一步就成功。比喻事情輕而易舉,一下子就成功。)

易如反掌( 註釋:象翻一下手掌那樣容易。比喻事情非常容易做。)

4樓:摩元武

手到擒來 膽囊取物。

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的近義詞:辦法的近義詞是什麼?

6樓:知否

其實近義詞:

本來其實。[拼音] [qí shí]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的確。

7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詳明、詳盡、周詳、仔細、細緻、具體、詳實。

反義詞:不詳、概略、簡單、簡略、粗略、扼要。

8樓:匿名使用者

職責近義詞:

任務,使命,工作,職分。

詞目:職責。

[拼音] [zhí zé]

[釋義] 職務上應盡的責任;職務和責任。

9樓:愛吃貓的魚

其實近義詞:

本來解釋: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的確。

10樓:home我的家鄉啊

對照 [duì zhà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相互對比參照。

近反義詞。近義詞對比 比照 比較 範例。

百科釋義。對照,漢語詞語,即把兩種相差、相反、相關的事物,或同一事物相差、相反、相對的兩個方面,放在一起加以比照,使之相反相成,以更鮮明地表現事物特徵,也稱對比。

11樓:匿名使用者

依次yī cì

【基本解釋】按照次序。

【近義詞】順序,順次,次第,循序,遞次,按序,按次,依序,挨次。

12樓:九方浩然

都;皆;盡;俱;齊;全;悉;鹹;胥;兜底;全量;全部;全數;全體;掃數;通共;通盤;通通;統通;統統;悉數;一共;一律;一齊;一起;一切;整個。

13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你好,近義詞就是說意思很相近,就是表達的意思差不多,就是幾個詞語都可以用來形容差不多的事情。

14樓:小白在奮鬥

【仔細】的近義詞是:細心、認真、用心、周密、留神、把穩、著重、提防、注重、詳盡、提神、貫注、防備、留心、周詳、詳明、注意、謹慎、小心、細緻、當心、詳細、留意。

備註:【詞語】仔細。

【基本釋義】①細心:仔細檢查。②小心;當心。

【詳細解釋】1. 細心。2. 詳細;清晰。3. 猶言底細。詳細情形。4. 謂精打細算,節儉。5. 小心,當心,留神。

【例句】那裡危險,你可要仔細。

信手拈來的同義詞

手的近義詞是什麼

15樓:溫婉可人

手的解釋:

1.人使用工具的上肢前端:~心。棘~(形容事情難辦,像荊棘刺手)。

回著(zhuó)~開始答。

做,動手)。~不釋卷。2.

拿著:人~一冊。3.

親自動手:~稿。~跡。

~令。~書(a.筆跡;b.

親筆書信)。4. 技能、本領:

~法(技巧,方法)。~段。留一~。

5. 做某種事情或擅長某種技能的人:國~。

扒~。生產能~。6.

小巧易拿的:

?【單個字的時候不好確定,只有在一定的語境才好確定其反義詞、近義詞】

信手的近義詞

16樓:綺玉痕

行,不過信手更雅一點,隨手順手更口語化一點。

信手的近義詞隨手,順手行嗎

17樓:教育你我

可以。信手 [xìn shǒ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隨手百科釋義。

信手是乙個漢語詞語,意思是隨手。

信手拈來近義詞

18樓:匿名使用者

信手拈來的近義詞 :

順手牽羊、七步之才、

易如反掌。

電信手機的標誌是什麼,什麼是電信手機?電信手機有什麼標誌?

只要支援cdma,cdma2000網路制式的手機都是電信手機。電信手機標誌如下 天翼手機是天翼電信終端 以下簡稱天翼終端公司 旗下子業務。天翼終端公司是在香港和紐約上市的中國電信股份 的全資子公司。公司成立於2008 年10月,在全國三十乙個省 自治區和直轄市設有分公司。公司主要經營手機 有線或無線...

訴說的近義詞,訴說的近義詞是什麼憤怒的近義詞是什麼

訴說 讀音 s shu 解釋 tell recount inform 述說母親沉痛的三言兩語的訴說以及我親眼見到許多不平事實,啟發了我幼年時期反抗壓迫追求光明的思想。回憶我的母親 近義 傾訴。訴說的近義詞是什麼憤怒的近義詞是什麼 憤怒近義詞 朝氣,怫鬱,發怒,惱怒,生機,憤恨,盛怒,氣忿,生氣,憤激...

“不卑不亢”的近義詞是什麼,不卑不亢的近義成語

近義詞 不驕不躁 不矜不伐 成語 不卑不亢 近義詞 不驕不躁 不矜不伐 反義詞 俯首聽命 俯首貼耳 拼音 b b i b k ng 解釋 卑 低 自卑 亢 高傲。指對人有恰當的分寸,既不低聲下氣,也不傲慢自大。出處 明 朱之瑜 答小宅生順書十九首 聖賢自有中正之道,不亢不卑,不驕不謅,何得如此也!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