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沂市三支一扶考試面試審核是不是就是面試啊?

2023-02-13 02:15:03 字數 3355 閱讀 250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要問的「面試審核」和「面試」不是乙個概念,所謂「面試審核」就是人事部門對筆試成績進入面試範圍的考生重新進行一次資訊確認和把關,看看考生是不是在網上報名時提交了虛假資訊獲取考試資格。

由於現在都是網上報名,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甲考生考聘臨沂市人事考試某職位,該職位明確要求英語專業,本科學歷可以報考,而甲考生實際是專科,而且學的是漢語言文學,但他網上報名的時候只要填報自己是英語專業、本科學歷就能通過網上審核,他就能參加筆試,如果他筆試成績考得很好,進面試了,到時候按程式就要帶著畢業證、學位證什麼的去參加面試資格審核,這一關現場審核人員就會發現他弄虛作假,他就無法蒙混過此關參加最後的面試。

也就是說,所謂的「面試審核」是整個面試流程中為保證公正公平的乙個關鍵步驟,面試資格審核並不是現場面試。考生只有「面試審核」合格才可以參加最後的面試,不合格則沒有資格參加面試。

2樓:匿名使用者

往年沒有面試一說 但是有資格審查 你可以看下其他市的簡章 很明顯只不過是換個說法 和公務員的面試不是一回事 不要擔心 把資料拿齊去就可以了 合格的他們會做個記號 這樣就可以領取准考證了。

3樓:揭覓風

從往年來看就是普通的資格審查!

4樓:汀藍公主

我也很想知道這個問題,好著急~~~希望大家一起來幫忙解決~

三支一扶考試都考什麼?是不是也分面試和筆試?一年幾次啊?大概什麼時候報考?跟公務員和事業單位比哪個

5樓:中公教育

筆試:《職業能力測試》主要考查考生的數量關係、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資料分析等能力,採用2b鉛筆填塗答題卡方式作答。本科目考試不允許使用計算器。

《綜合知識》考試內容主要包括政治常識、黨的建設、法律知識、鄉鎮行政管理、鄉鎮經濟管理、鄉鎮機關公文寫作、省情等。試卷由客觀題和主觀題兩部分組成,均在答題卡上作答,其中,客觀題部分採用2b鉛筆填塗答案,主觀題部分採用黑色字跡的簽字筆或鋼筆作答。本科目考試不得使用塗改液、膠帶紙。

面試採取結構化面試的方式,由市「三支一扶」辦公室組織實施,面試按崗位招募職數筆試成績高分到低分按1:2進入面試。面試成績佔綜合成績的40%,筆試成績佔綜合成績的60%。

面試時考生必須攜帶准考證和有效身份證原件,面試時間和地點另行通知。

三支一扶是除了筆試,還要面試嗎

6樓:倫觀社會

三支一扶考試各地區考試內容不同,首先要確定考試地區。目前僅福建無筆試,有筆試無面試的省份有江西、安徽、甘肅、寧夏、河北。其它地市均需面試。

從2023年開始連續5年,每年通過公開招募、自願報名、組織選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招募2000名高校畢業生,主要安排到鄉鎮從事教育、衛生、農技、扶貧等工作。服務期限為2年。招募計畫側重於經濟欠發達地區。

招募物件和條件。

招募物件是省內普通高校和本省生源外省普通高校應屆畢業生,不含定向、委培生和已落實就業單位的畢業生。其基本條件是:

(1)政治素質好,熱愛社會主義祖國,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和方針政策;

(2)大學專科以上學歷,具有工作崗位所需要的專業知識;

(3)具有敬業奉獻精神,遵紀守法,作風正派;

(4)身體健康。

招募原則和程式。

招募工作堅持「公開、平等、競爭、擇優」的原則,在專業上以農村基層急需的農業、林業、水利、醫學、教育、經濟類為重點,同時優先招募家庭經濟困難的畢業生,優先安排高學歷畢業生,優先安排已考取研究生的畢業生,優先安排回生源地的畢業生。

山東省三支一扶的面試答題是多長時間

7樓:中公教育

1、山東省三支一扶的面試答題時間根據招考公告上的時間為準。

2、面試組織:由山東省統一組織面試,由市人社局具體實施,具體面試方案另行制定。

3、面試方式和成績公布:採取結構化面試的形式,主要考察考生思想政治素質以及分析、判斷、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面試結束當場公布面試成績。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各個地市考的不太一樣,可以問一下輔導機構,他們比較清楚。精圖挺不錯的,可以問一下他們老師。

9樓:正圖教育公考

2023年山東濰坊三支一扶面試方式:面試採用結構化面試方式,每人面試時間為8分鐘(思考室思考4分鐘,面試室回答4分鐘),面試分值為100分,面試成績保留到小數點後兩位。

考生參加完面試後,當場公布面試成績。按總成績(筆試和面試各佔50%)從高分到低分按1:1.

1的比例確定進入體檢人員名單。總成績相同的,筆試成績高者優先。為保證錄取質量,本次面試設最低分數線60分,低於60分的不予錄取。

4.面試注意事項。

(1)考生進入候試室,不得攜帶任何資料和通訊工具。已帶入的,交工作人員保管。在候試室、思考室、面試室、休息室不上交或擅自使用通訊工具的,視為違紀,取消面試資格。

(2)考生進入思考室、面試室只準報本人抽籤序號,不得以任何方式向考官和工作人員透露姓名、准考證號等資訊,違者取消面試資格。

三支一扶考試 為什麼不考面試了?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全部以前所有的事業單位、公務員都是要面試的,但是因為有些人靠關係進去,直接把排在前面的給擠掉了,為了杜絕這種情況,現在很多地方的三支一扶,事業單位等等都取消了面試環節,誰的分數高誰進。

山東省三支一扶考試支教面試都考什麼內容

1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面試程式:首先,查驗有關證件、任職證明和獲獎證書等。

第二,志願者進行自我介紹。

第三,面試小組成員針對有關問題進行提問。

第四,填寫審核意見,並當場簽字。第二種:

一、面試的目的和原則。

面試主要測查應聘者的職業素養、專業知識、業務技能、語言表達、邏輯思維、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面試工作堅持公開、平等、擇優的原則。

二、面試工作的組織領導。

1、面試工作組織。本次面試工作由人事局與相關單位局領導組織實施,由紀委全過程監督。

2、面試評委。設評委3組,每組由7人組成,其中專家評委4人。面試評委名單和試題命制按有關保密規定執行。

4、面試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分3組,每組4人,由計時員、計分員、核分員、引領員各1人組成。

5、面試指導監督小組。面試指導監督小組由人事局、紀委組成,負責對面試全過程進行監督,受理面試有關的各種質疑、申訴、舉報,對面試違紀行為做出處理。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2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的支教好象沒有說課也是結構化面試。

8分鐘2道題。

13樓:

去年青島的面試是5分鐘說課。

三支一扶面試是結構化嗎,「三支一扶」的面試形式是什麼樣的?

三支一扶面試是結構化方式。結構化面試是指遵照規範程式實施的一種面試形式,它以工作分析為基礎,對報考同一職位的考生採用相同的測評要素和面試題目,在相同的時間內由經過系統培訓的考官按照既定的標準對考生進行評價。面試題的命制 實施 結果評定等環節均按事先制定的標準化程式進行。三支一扶結構化面試流程 1 簽...

內蒙古三支一扶考試題型,內蒙古三支一扶考試題型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內蒙古三支一扶考試考試內容為申論和基本素質測試 參照行政職業能力傾向測驗 基本素質測試為單選題,數字推理逐漸退出考試範圍,考查的可能性極小,資料分析應該會考查的。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填空佔40 名詞解釋佔30 簡答題佔30 祝你好運!於2014 06 12 ...

三支一扶考試用什麼書,考三支一扶需要看什麼書?

行測教材 行測 試卷 公共基礎知識 全真模擬 試卷 公共基礎知識 公務員面試專家詳解1000題等。三支一扶 簡介 是指大學生在畢業後到農村基層從事支農 支教 支醫和扶貧工作。依據是國家人事部2006年頒布的第16號檔案 關於組織開展高校畢業生到農村基層從事支教 支農 支醫和扶貧工作的通知 該計畫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