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摯的近義詞是什麼反義詞是什麼,真摯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2021-04-30 00:57:56 字數 2066 閱讀 1784

1樓:樂筆曉新

【詞目】 真摯

【拼音】zhēn zhì

【詞性】形容詞

【英譯】[hearty]

【近義詞】真誠 誠摯 誠懇

【反義詞】偽善 虛假 虛偽

詳細解釋

含義 真誠懇切(多指朋友的感情) 。

2樓:

353852898679895

真摯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3樓:泡沫拉丁公主

【近義詞】真誠

【反義詞】偽善、虛假、虛偽

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真誠

反義詞:虛偽 偽善

5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 真誠   反義詞:偽善 虛假 虛偽

「真摯」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分別是什麼?

真摯的反義詞是什麼?寬敞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有誰知道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真摯的反義詞是:偽善、虛假、虛偽

寬敞的近義詞是:廣寬、遼闊、寬綽、廣泛、廣闊、寬闊、空曠、開闊、廣大、寬大、寬廣

寬敞的反義詞是:狹窄、狹小、侷促

真摯的近義詞是啥?

7樓:nm牛虻

真摯的近義詞有:誠摯、誠懇、懇切、懇摯、真誠。

一、誠摯

1、拼音:chéng zhì

2、釋義:誠懇真摯或真誠熾熱。

3、引證解釋:楊沫 《青春之歌》:現在,他已看出道靜對他有了感情,而且很真摯。

二、誠懇

1、拼音:chéng kěn

2、釋義:指人的態度不虛偽,真誠.懇摯。

3、引證解釋:冰心 《晚晴集·追念振鐸》:對於他的誠懇、剛正、率真的性格,卻知道得很清楚。

三、懇切

1、拼音:kěn qiè

2、釋義:誠懇殷切,誠懇親切。

3、引證解釋:

(1)巴金 《望著總理的遺像》:他那些懇切、明確而充滿信心的言詞,經常在我的耳邊迴響。

(2)魯迅《孔乙己》:孔乙己等了許久,很懇切地說道:不能寫罷?

四、懇摯

1、拼音:kěn zhì

2、釋義:形容非常真誠懇切。

3、引證解釋:冰心 《寄小讀者》:接到你兩封冗長而懇摯的信,使我受了無限的安慰。

五、真誠

1、拼音:zhēn chéng

2、釋義:真實誠懇。

3、引證解釋:巴金《探索者·作家》:他們坦率、樸素、真誠,毫無等級觀念。

8樓:叫那個不知道

真摯的近義詞 :竭誠、誠懇、懇切。

1、竭誠,漢語詞彙。拼音是jié chéng,指竭盡忠誠。

引證解釋:

《醒世恆言·汪大尹火焚寶蓮寺》:待我另日竭誠來拜,且先去遊玩一番。

譯文:等我日後真誠的老拜訪,我先去玩一圈。

2、誠懇(chéng kěn),指人的態度不虛偽,真誠懇摯。

引證解釋:

冰心 《晚晴集·追念振鐸》「對於他的誠懇、剛正、率真的性格,卻知道得很清楚。」

3、懇切是乙個漢語詞彙,意思是誠懇殷切,誠懇親切。

引證解釋:

巴金 《望著總理的遺像》:「他那些懇切、明確而充滿信心的言詞,經常在我的耳邊迴響。」

擴充套件資料

真摯的反義詞

1、虛偽,漢語詞彙。拼音是xū wěi,意思為虛假不真實,現代社會中多用來評價個人行為。

引證解釋:

老舍《不成問題的問題》:「他覺得這樣的敗退,並不是因為自己的淺薄虛偽,而是因為他的本領出眾。

2、做作(zuò zuò)是指故意做出某種不自然的表情架勢和腔調,而且故意擺譜。它可能是矯枉過正的塗抹脂粉,可能是虛情假意的扭捏作態,也有可能是出於不三不四的東施效颦。

引證解釋:

沙汀 《淘金記》三:「我只是說,吃得真太快了。好象做作的樣,公尺越貴,越吃得。不要再說了吧,明天去借幾擔穀子。」

繼續的近義詞是什麼,反義詞是什麼

繼續的近義詞 連續 持續 繼續的反義詞 中斷 中止 停止 間歇 善於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善於的近義詞 擅長 善於的反義詞 生疏 拙於 善於 拼音 sh n y 釋義 1.謂在某方面擅長。2.即單于。近義詞 擅長 反義詞 拙於 近義詞可以是擅長,反義詞不知道 繼續的近義詞是什麼?繼續近義詞 接續,...

「緊張」的近義詞是什麼?反義詞是什麼

讀音 j n zh ng 釋義 1.精神處於極度興奮不安的狀態。茅盾 色盲 五 現在緊張的網在他心上撤去了,他不自覺地放慢了腳步,像賞鑑什麼似的踱著。曹禺 雷雨 第三幕 屋內沉默而緊張。2.形勢激烈或緊迫。遊南泥灣 詩 戰局雖緊張,休養不可少。巴金 懷念蕭珊 四 在抗 日 戰爭緊張的時期 我們從 廣...

繼續的近義詞是什麼,反義詞是什麼

繼續的近義詞 連續 持續。繼續的反義詞 中斷 中止 停止 間歇。繼續的反義詞是什麼?繼續的反義詞有中斷 罷休 中止 停止 結束等。一 中斷 zh ng du n 中途停止或斷絕。引證釋義 徐懷中 西線軼事 由於指揮中斷,部隊開始有些穩不住了。二 罷休 b xi 停止做某件事情 多用於否定式 引證釋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