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說的近義詞,訴說的近義詞是什麼憤怒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3-02-13 03:30:02 字數 3303 閱讀 2759

1樓:寶寶

訴說[讀音][sù shuō]

[解釋][tell;recount;inform] 述說母親沉痛的三言兩語的訴說以及我親眼見到許多不平事實,啟發了我幼年時期反抗壓迫追求光明的思想。 -回憶我的母親》

[近義]傾訴。

訴說的近義詞是什麼憤怒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313傾國傾城

憤怒近義詞:

朝氣,怫鬱,發怒,惱怒,生機,憤恨,盛怒,氣忿,生氣,憤激,憤慨,怨憤,氣憤,憤懣,發火,義憤,震怒,大怒。

訴說的近義詞:

告訴 敘說 敘述 傾訴。

3樓:達爾曼櫥櫃

憤怒近義詞:

怫鬱,發怒,惱怒,憤恨,盛怒,氣忿,生氣,憤激,憤慨,怨憤,氣憤,憤懣,發火,義憤,震怒,大怒。

訴說的近義詞:

告訴 敘說 敘述 傾訴。

訴說的近義詞是什麼

4樓:創作家

「訴copy說」的近義詞:傾訴、敘說。

一、傾訴[ qīng sù ]

完全說出(心裡的話):~衷情。盡情~。

造句:傾訴了自己的委屈之後,我的心情好多了。

二、敘說[ xù shuō ]

敘述(多指口頭的):請把事情的經過再~一遍。

造句:大家互相交換眼色,彼此發出會心的微笑,三言兩語地敘說各方面的情況。

5樓:小海愛科學

訴說 [sù shuō]

基本釋義。bai[tell;recount;inform] 述說母親沉痛的du三言兩語zhi的訴說以及我親眼見到許dao多不回。

平事實,啟發了我答幼年時期反抗壓迫追求光明的思想。--回憶我的母親》

詳細釋義。告訴;陳述。

近義詞:傾訴。

6樓:頓谷佼夜卉

訴說,漢語詞彙。

拼音:sùshuō

釋義:告訴,陳述。

訴說的近義詞:

告訴敘說。敘述傾訴。

「傾訴」的近義詞有哪些?

7樓:網友

傾訴的近義詞有:傾吐 訴說訴說 [ sù shuō ]釋義:告訴;陳述。

元 鄭光祖 《倩女離魂》第三折:「敘問寒溫,訴說真實。」《水滸傳》第三二回:

「次日辰牌起來,訴說路上許多事務,又說 武松 如此英雄了得。」 週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三:「等 阿英 她娘把不幸的遭遇一一從頭訴說給她聽,她才了解個中情況。

」述說母親沉痛的三言兩語的訴說以及我親眼見到許多不平事實,啟發了我幼年時期反抗壓迫追求光明的思想。 -回憶我的母親》

關於傾訴的句子:傾訴了自己的委屈之後,我的心情好多了。

妹妹依偎在媽媽的懷中,盡情傾訴滿肚的委屈。

他將自己的苦惱傾訴給哥哥,希望得到幫助。

受了那麼多的委屈,卻沒有人傾訴,也沒地方發洩,只能吞聲忍淚。

昨夜長談,他們彼此傾訴了肺腑之言。

關於訴說的句子:她滔滔不絕地訴說著悲慘的往事,不禁淚流滿面。

我會在海面徘徊,傾聽海浪的訴說。

他聲淚俱下地訴說了自己的不幸遭遇。

朋友向自己訴說心事時我們要認真傾聽。

她語無倫次地向周圍的人訴說了自己的遭遇。

他驚魂未定地訴說著剛才目睹的可怕的情景。

梅蘭芳粉墨登場,一開口便是一段技巧高超的唱段,柔婉的嗓音訴說著淒美的愛情。

8樓:江樹傅幻桃

傾吐訴說。

傾訴_詞語解釋:

【拼音】:[qīng

sù]【釋義】:把想要說的話全部說出來。

訴說的近義詞是

9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訴說 [sù shuō]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tell;recount;inform] 述說母親沉痛的三言兩語的訴說以及我親眼見到許多不平事實,啟發了我幼年時期反抗壓迫追求光明的思想。 -回憶我的母親》

近反義詞。近義詞傾訴。

百科釋義。訴說本身是漢語詞彙; 另有同名電影和歌曲。《訴說》是美國2023年上映的一部電影,該片講述了在經歷了暑假難以言語的創傷後,melinda選擇了沉默的方式進入高中。在與學校、朋友和家庭的抗爭中,她說出了她的可怕經歷和為何選擇孤立。

安慰,訴說的近義詞是什麼?

10樓:網友

1、慰勞,安撫,寬慰,撫慰,問候,快慰,欣慰,慰藉,慰問,勸慰。

2、傾訴。

傾訴的近義詞

11樓:孟顏汐

傾吐[拼音] [qīng sù]

[釋義] 把心裡話全說出來。

述說的近義詞是什麼?

12樓:麥田蜘蛛

訴說、傾訴、表述、口述、口訴。

13樓:網友

述說的近義詞是講述,訴說的近義詞是傾訴,

傾訴的近義詞

14樓:公尺迦勒之舞

傾訴的近義詞是抄訴說、陳述。

一、訴說。釋義:告訴,陳述。

引證:週而復《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三:「等阿英她娘把不幸的遭遇一一從頭訴說給她聽,她才了解個中情況。」

二、陳述。釋義:陳說,敘述,指有條有理地表達事物、事實或者說話人的觀念、觀點。

引證:老舍 《四世同堂》四六:「他把大哥瑞宣完全忘掉,而只覺得自己受的驚險值得陳述,甚至於值得寫一部**!」

15樓:資艾管清妍

傾吐訴說。

述說表述。口述口訴。

16樓:匿名使用者

傾訴的近義詞:傾吐 訴說。

17樓:車晗滕妮子

傾談傾吐。

告訴表白。忠訴訴說。

18樓:紅河溪

傾吐 訴說。

傾訴_詞語解釋:

【拼音】:[qīng sù]

【釋義】:把想要說的話全部說出來。

19樓:姒學泣代雙

傾吐[拼音]

[qīngsù][釋義]

把心裡話全說出來。

訴說是什麼意思,訴說的意思是什麼?

訴說的意思是告訴,陳述。拼音 s shu 朱自清 懷魏握青君 他輕輕地訴說他生平冒險的故事。說一會,默一會。這是乙個幽奇的境界。水滸傳 第三二回 次日辰牌起來,訴說路上許多事務,又說 武松 如此英雄了得。週而復 上海的早晨 第一部三 等阿英她娘把不幸的遭遇一一從頭訴說給她聽,她才了解個中情況。擴充套...

傾聽者和訴說者的英文是什麼,傾聽者和訴說者哪個好?

傾聽者 listener 訴說者 narrator 你確定你要問的是英語問題麼?我查資料找不到你的samantha有傾聽者的意思,可能是其他西語吶 選我吧!listener,teller 傾訴者 confider 傾聽者和訴說者哪個好?傾訴者和訴說者在一定程度上是一樣的。他們的可以互換的。當心理有鬱...

首先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首先近義詞 起首 起初 最初 最先 開始 首先 的近義詞是什麼?首先 的近義詞是 最初 開始 最先 起初 起首。1 首先 sh u xi n 1 最先 最早 2 第一 用於列舉事項 2 最初 zu ch 剛開始的時候或時期。3 開始 k i sh 著手進行 從頭起 從某一點起。4 起初 q ch 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