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磁感應的題目,電磁感應題目

2023-02-12 17:45:06 字數 2314 閱讀 4030

1樓:匿名使用者

解:(1)線框下落階段進入磁場做勻速運動,令此時的速度為v2,則有。

mg=f安+f ①(2分)

其中f安=bia, ②

故此 mg-f=b2a2v2r (2分)

得v2= (mg-f )rb2a2 (2分)

(2)令線框離開磁場向上公升的階段加速度為a上,從最高點落至磁場過程中下降的加速度為。

a下,則必有。

v21/2a上=v22/2a下 ④(3分)

而a1=(mg+f )/m,a2=(mg-f )/m ⑤(2分)

代入計算有v1=mg+f mg-f v2=rb2a2(mg)2-f 2 (3分)

(3)由功能關係對線框進入到離開磁場有(4分)

12m(2v1)2-12mv21=q+(mg+f )(a+b)

故q=3mr2 ( m2g2-f 2)2b4a4-(mg+f )(a+b) (2分)

電磁感應題目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i1、i2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則由右手定則,兩根導線在o點的磁感應強度方向相同,o點的磁感應強度就不為零了。所以應該是b

3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與某點對稱時大小方向完全相等。

急,一道電磁感應的題目

物理電磁感應的題目~

4樓:

其實這不是電磁感應的題目,而是動能定律。

初態,磁棒遠離鋁環,鋁環中磁通變化量幾乎為零,可忽略則只有磁棒動能。

末態,磁棒有動能,鋁環有動能,重力對磁棒做功,電磁力對鋁環和磁棒做功分析動能變化與做功就行了。

5樓:吐槽弟第

親···**好模糊···你手抖個什麼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媽啊 好難啊 直接看不懂。

電磁感應題

7樓:堇禮瑩靈

主要區別在於有無電源。

電流磁效應:有電流(有電源)後才有效應(動起來)。

電磁感應:無電源,導體動(切割磁感線)才有電流。你如的上圖就是電磁感應。

請點選採納,不明可追問。

一道與電磁感應有關的題目,求助~~~~~~~

8樓:買凝陽

(1)當線圈的cd邊已進入磁場而線圈的ab邊未進入磁場時,線圈會出現速度最大的狀態,所以此時線圈處於勻速平衡 mg=(bl)^2v/r

從ab剛進入到cd剛出為勻加速,v'^2-v^2=2g(h-l)所以v'^2=(mgr/b^2l^2)^2+2g(h-l)(2)能量守恆mg(h+h)=1/2 m v'^2+qq=?自己算吧。

電磁感應問題,題目如下,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空間對稱性,渦旋電場圓心就在o,電力線垂直於oa、ob,oa、ob沒有電勢差,根據法拉第電場感應定律,ab電勢差=abo電勢差=abo的面積*k,

10樓:匿名使用者

法拉第電磁感應做 就ok

高中電磁感應題目,求高手解答........急急急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說全點,"畢奧—薩伐爾—拉普拉斯定律"

這個定律其實是積分形式的,首先得到單位長度上的電流在某一點感生的磁場,然後把這個單位長度的電流變成長導線(或者反過來說,長導線就是有許許多多這樣的電流單元構成,那麼從乙個單元的效果推廣到整體的效果就是把各個單元的效果加起來就行了),就是這個定律想要說的事。

其實,只要是求穩定電流所產生的磁場,這定律都可以拿來用,比如說求個過電的導線圈的磁場,這定律也是適用的,只不過有些時候解起來比較麻煩,人們就用別的辦法得到磁場了。

關於乙個高中物理電磁感應的題目

12樓:好心情發生器

(1)e=匝數*磁感應強度變化量*面積/時間=100*

方向adcb

(2)e=匝數*磁感應強度變化量*面積/時間i=e/r

q=i*時間。

所以q=匝數*磁感應強度變化量*面積/r

所以q2=100*

q2=e2^2/r=

q=q1+q2=

13樓:love就是不明白

(1)e=△b/△t*s= 感應電流方向 adcba

(2)q=i平均*t=2bs/r=

(3) q=q1+q2=

關於電磁感應方向的問題,關於電磁感應方向的問題

通電導線的磁場 可以通過右手定則來判斷 這需要時大拇指指向的方向和電流的方向平行 則 四個手指之間和手指所形成的圓的方向就是磁場的方向 這個不屬於電磁感應 通電導線在磁場中的運動方向可以用左手定則 其實是楞次定律的變形 當通電導線通電時 可以通過左手定則來判斷其受力方向 方法是 是四個手指的方向指向...

電磁感應的產生條件,電磁感應現象產生的條件?影響因素?

電磁感應現象的產生條件有兩點 缺一不可 1 閉合電路。2 穿過閉合電路的磁通量發生變化。讓磁通量發生變化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方法是讓閉合電路中的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的運動 另一種方法是讓磁場在導體內運動。因磁通量變化產生感應電動勢的現象 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裡做切割磁力線的運動時,導體中就會...

電磁感應原理的具體解釋怎樣,電磁感應原理是什麼?

電磁感應原理是什麼?1 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 在電磁感應現象中產生的感應電動勢大小,跟穿過這一回路的磁通量的變化率成正比 公式e n 2 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的特殊情況 迴路中的一部分導體做切割磁感線的運動,產生的感應電動勢計算公式為e blvsin 式中 為導體運動方向與磁感線方向的夾角 3 由於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