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感應的產生條件,電磁感應現象產生的條件?影響因素?

2021-08-28 12:07:57 字數 2070 閱讀 5769

1樓:情感生活談

電磁感應現象的產生條件有兩點(缺一不可)。

1、閉合電路。

2、穿過閉合電路的磁通量發生變化。

讓磁通量發生變化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方法是讓閉合電路中的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的運動;另一種方法是讓磁場在導體內運動。

2樓:韶翌

因磁通量變化產生感應電動勢的現象(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裡做切割磁力線的運動時,導體中就會產生電流,這種現象叫電磁感應)。2023年h.c.

奧斯特發現電流磁效應後,許多物理學家便試圖尋找它的逆效應,提出了磁能否產生電,磁能否對電作用的問題,2023年d.f.j.

阿喇戈和a.von洪堡在測量地磁強度時,偶然發現金屬對附近磁針的振盪有阻尼作用。2023年,阿喇戈根據這個現象做了銅盤實驗,發現轉動的銅盤會帶動上方自由懸掛的磁針旋轉,但磁針的旋轉與銅盤不同步,稍滯後。

電磁阻尼和電磁驅動是最早發現的電磁感應現象,但由於沒有直接表現為感應電流,當時未能予以說明。

3樓:那一場春雨

因磁通量變化產生感應電動勢的現象,這種現象叫電磁感應)。最早發現的電磁感應現象,但由於沒有直接表現為感應電流,當時未能予以說明。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感應現象是指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導體中產生電流的現象。所產生的電流叫做感應電流。

產生電磁感應必不可少的三個條件是:閉合電路、一部分導體和切割磁感線運動

應用:用於發電

電磁感應現象產生的條件?影響因素?

5樓:原圓老師講物理

實驗「**導體在磁場中產生感應電流的條件

6樓:萵苣姑娘

你好產生感應電流必須具備的條件:導體是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這兩個條件缺一不可!

影響因素:感應電流方向與導體運動方向和磁場方向有關。

有疑問還可以繼續問我

7樓:最萌小霸王

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

切割磁感線的角度

線圈的多少

8樓:

電磁感應現象是指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導體中產生電流的現象.所產生的電流叫做感應電流.

產生電磁感應必不可少的三個條件是:閉合電路、一部分導體和切割磁感線運動

應用:用於發電.

9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一段導體的磁通量發生變化

感應電流產生的條件

10樓:

如果穿過閉合電路的磁通量發生了變化,那麼閉合電路中就會產生感應電流。即產生感應電流的條件有兩個:1、電路是閉合的。

2、有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做切割磁感線的運動。當導體在磁場中靜止或平行於磁感線運動時,磁通量沒有發生變化,所以無論磁場多強,閉合迴路中都無感應電流。

感應電流指的閉合迴路中的感應電動勢。當閉合迴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中作切割磁感線運動時,此閉合迴路中的磁通量會發生變化,從而產生的電動勢會驅使電子流動,最終形成感應電流。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感線中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所產生的電流叫感應電流」是片面的,導體不切割磁感線,也能產生感應電流。

感應電流的判斷方法  使用右手定則,即:伸開右手,使拇指與其餘四個手指垂直,並且都與手掌在同一平面內;讓磁感線從手心進入,並使拇指指向導線運動方向,這時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感應電流的方向。

11樓:科幻老怪

感應電流產生的條件是切割磁力線。

12樓:斜陽紫煙

1閉合導體。2閉合導體內磁通量發生變化。

13樓:晨雨梧桐

閉合迴路在原磁場內產生的磁場阻礙原磁場磁通量發生變化的電流叫做感應電流。

是指放在變化磁通量中的導體閉合成一回路,則該電動勢會驅使電子流動,形成感應電流(感生電流)。

通俗的講,當閉合迴路的一部份導體在磁場中作切割磁感線運動時,此閉合迴路中的磁通量一定會發生變化,在閉合迴路中就產生了感應電動勢,從而產生了電流,這種電流稱為感應電流。

關於電磁感應的題目,電磁感應題目

解 1 線框下落階段進入磁場做勻速運動,令此時的速度為v2,則有。mg f安 f 2分 其中f安 bia,故此 mg f b2a2v2r 2分 得v2 mg f rb2a2 2分 2 令線框離開磁場向上公升的階段加速度為a上,從最高點落至磁場過程中下降的加速度為。a下,則必有。v21 2a上 v22...

關於電磁感應方向的問題,關於電磁感應方向的問題

通電導線的磁場 可以通過右手定則來判斷 這需要時大拇指指向的方向和電流的方向平行 則 四個手指之間和手指所形成的圓的方向就是磁場的方向 這個不屬於電磁感應 通電導線在磁場中的運動方向可以用左手定則 其實是楞次定律的變形 當通電導線通電時 可以通過左手定則來判斷其受力方向 方法是 是四個手指的方向指向...

電磁感應原理的具體解釋怎樣,電磁感應原理是什麼?

電磁感應原理是什麼?1 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 在電磁感應現象中產生的感應電動勢大小,跟穿過這一回路的磁通量的變化率成正比 公式e n 2 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的特殊情況 迴路中的一部分導體做切割磁感線的運動,產生的感應電動勢計算公式為e blvsin 式中 為導體運動方向與磁感線方向的夾角 3 由於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