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是什麼

2023-03-12 18:10:02 字數 3461 閱讀 3332

1樓:匿名使用者

法拉第電機中,就是乙個銅盤,處在磁場中,一根導線連在盤的圓心,另一根導線連在圓盤外邊的的地方,旋轉圓盤。

首先先想一下對於感應電動勢的概念。

對於乙個不閉合的導體(比如一根導體棒)

他在磁場中切割磁感線我們無法用穿過閉合電路的磁通量發生變化來解釋。

此處我們需要用到切割磁感線產生電動勢,說到本質上,其實是將導體的兩端用導線連線成閉合迴路,導體的移動導致了正對面積的變化。

而對於法拉第電機而言。

你可以將銅盤看作乙個由圓心發散輻條的輪子。

其實在轉動過程中。

輪子圓心和邊緣存在電勢差,而只有在導線存在的那一處才形成閉合迴路,產生電流,別處沒有電流。

大概是這樣。

不知道你聽懂了沒。

有不懂的來問我。

新年快樂~!

2樓:神琊

如果我記得不錯發電機的原型的話 閉合線路應該是4點確定的 不是那個銅盤 只是那個銅盤上的2點和用電器上的2點確定的平面 那個平面的磁通量是一直變化的。

3樓:凡事都略懂

φ=bs中,s指垂直b方向的面積,銅盤一直都在轉,在垂直於b方向的面積一直變,磁通量也一直變。

4樓:酷

看通過該麵條數是否變化 這是核心。

5樓:編號編號

法拉第電機中,b是不變但是s是變的!因為s不是指線圈的絕對面積s,而是指與磁感線垂直的有效面積,其等於線圈的面積乘以線圈平面與磁感線夾角的正弦值。

閉合線圈在磁場中運動會產生電動勢,對於方形的線圈而言,因為切割磁感線的兩條邊產生的電動勢等大同向所以沒有電流產生,這並不等於沒有產生電動勢!對於圓形或者不規則形狀的閉合線圈都可利用「無限分割」的方法將其分割成無數小塊,每一塊都會產生電動勢,而所有的電動勢相加後一定為零!

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是什麼?

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是什麼?

6樓:小琦最愛說娛樂

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確定感應電動勢大小的定律,閉合電路中產生的感應電動勢的大小跟穿過該電路的磁通量變化率成正比,即ε=δt。一段導體做切割磁感線運動時導體中產生的感應電動勢ε=blvsinθ可看成是該定律所描述的一種特殊情況。

電磁感應定律的應用:

發電機。由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因電路及磁場的相對運動所造成的電動勢,是發電機背後的根本現象。當永久性磁鐵相對於一導電體運動時(反之亦然),就會產生電動勢。

如果電線這時連著電負載的話,電流就會流動,並因此產生電能,把機械運動的能量轉變成電能。例如,鼓輪發電機。

變壓器。法拉第定律所**的電動勢,同時也是變壓器的運作原理。當線圈中的電流轉變時,轉變中的電流生成一轉變中的磁場。

在磁場作用範圍中的第二條電線,會感受到磁場的轉變,於是自身的耦合磁通量也會轉變。因此,第二個線圈內會有電動勢,這電動勢被稱為感應電動勢或變壓器電動勢。如果線圈的兩端是連線著乙個電負載的話,電流就會流動。

7樓:世紀網路

麥可·法拉第在 1831 年發現了電磁感應現象,這是一項重大突破,並導致了電動機和發電機的發明。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描述了兩種現象:導體與磁場之間的相互作用,以及磁場產生的電動勢,分別被廣泛稱為法拉第第一定律和法拉第第二定律。

在奧斯特發現載流導體會產生磁場之後,法拉第假設磁場也應該產生電流。10 多年來,他在倫敦的實驗室進行了多次實驗。這些實驗最終導致了電磁感應的發現。

靜磁場不會引起感應。磁場和導線之間應該有相對運動。例如,磁鐵或電線正在移動,或者磁場本身應該發生變化或變化。

如果存在變化的磁場,它將對導線中的帶電粒子施加乙個力以使其移動。這種力被稱為電動勢。

由於磁場變化而**圈中感應出的電動勢由電磁感應第二定律給出,該定律在磁場和感應電動勢之間形成了關係。感應電動勢的大小可以表示如下:

其中,e 是感應電動勢的大小, φ是連線線圈的磁通量,n 是線圈的匝數。負號表示感應電流將沿與磁場變化相反的方向流動。

法拉第定律方程表明,可以通過執行以下操作來增加線圈中感應的電動勢:

電磁感應是變壓器、電動機和發電機的基礎。

麥可法拉第是英國物理學家和化學家。他在 1831 年發現了電磁感應現象。除此之外,他還是創造了陽極、陰極和電解這三個詞的人。除此之外,他還發明了苯。

他被牛津大學授予名譽民法博士學位,但由於某些原因他拒絕了。電容法拉的單位以他的名字命名。

法拉第進行了幾次實驗來證明他的假設。其中第乙個是電磁感應的演示。他把兩個線圈繞在乙個鐵環上。

電池和開關連線到其中乙個線圈,檢流計連線到另乙個。他發現當他關閉開關時檢流計偏轉,當他開啟開關時它偏轉到另乙個方向。

幾週後,他進行了另一項實驗,將永磁體移向與電流計相連的線圈。他發現,當磁鐵移向線圈時,檢流計會偏向乙個方向,而當磁鐵移開時,電流計會偏向另乙個方向。這兩個實驗導致了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的發現。

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是什麼?

什麼是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

8樓:渠道科學

電磁感應定律也叫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電磁感應現象是指因磁通量變化產生感應電動勢的現象,例如,閉合電路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裡做切割磁感線的運動時,導體中就會產生電流,產生的電流稱為感應電流,產生的電動勢(電壓)稱為感應電動勢 。

電磁感應定律中電動勢的方向可以通過楞次定律或右手定則來確定。右手定則內容:伸平右手使拇指與四指垂直,手心向著磁場的n極,拇指的方向與導體運動的方向一致,四指所指的方向即為導體中感應電流的方向(感應電動勢的方向與感應電流的方向相同)。

楞次定律指出:感應電流的磁場要阻礙原磁通的變化。簡而言之,就是磁通量變大,產生的電流有讓其變小的趨勢;而磁通量變小,產生的電流有讓其變大的趨勢。

感應電動勢的大小由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確定;e(t) =n(dφ)/dt)。對動生的情況也可用e=blv來求。

qt-fldl01法拉第籠運用法拉第電磁遮蔽原理,對高精度的電子裝置起到消除和減弱電磁干擾,提高測量精度的作用。前擋板可翻至頂部,方便操作,帶有接地線介面。

什麼是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

法拉第電磁感應定律中的E BLV中的速度會變化時該怎麼算

導體運動所產生的感應電動勢 1 導體垂直切割磁感線時 令導體棒ad在間距為l的導軌上以速度v垂直磁感線運動,磁場的磁感強度為b,導體棒在 t時間內由位置ad移動到ef 如下圖 則 e t b s t blv t t blv 2 導體不垂直切割磁感線時 e blv 2 blvsin 如下圖 注 公式e...

(2019 徐彙區二模)(1)法拉第發現電磁感應現象的實驗裝

2 只有電鍵閉合瞬間 斷開瞬間有感應電流,即原磁場變化時才有感應電流,故產生感應電流的條件是 穿過閉合迴路中磁通量發生變化 故答案為 1 b 2 穿過閉合迴路中磁通量發生變化 1 法拉第發現電磁感應現象的實驗裝置如圖所 示,軟鐵環兩側分別繞兩個線圈,左側線 選b原因 如圖電鍵閉合瞬間,右側電路電流由...

首先發現電磁感應現象的物理學家是A法拉第B安培C

a 法拉第發現了電磁感應現象.符合題意 b 安培分析電流周圍磁場的分布規律.專不符合題意 c 牛頓發現屬 了力學的三大定律,因此牛頓對力學的貢獻非常大.不符合題意 d 奧斯特發現了通電導體周圍存在磁場,是第乙個發現電流磁效應的科學家.不符合題意.故選a.首先發現電磁感應現象的科學家是 a.奧斯特 b...